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砍伐森林 結果共10筆

  • 印尼總統候選人批歐盟 限制棕櫚油進口和砍伐森林

    印尼總統候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昨天批評歐盟禁止棕櫚油進口的政策;他並表示,殖民時期歐洲人曾強迫印尼種植茶葉、咖啡、橡膠及可可,也犯了砍伐森林的罪行。
    2023/11/14 16:29
  • 巴西恐爆大流行?!雨林蝙蝠棲地縮 病毒變異增

    人類為了滿足橡膠、黃金、肉品等需求,不斷砍伐森林,入侵世界各地蝙蝠的棲地,正在導致動物身上攜帶的致命病毒,傳播給人類的風險大幅增加。根據路透社分析,全球有6%的土地,18億人口都深受威脅;其中巴西的風險更是這些地區的2.5倍,科學家警告,下一場全球大流行,有可能就出現在亞馬遜雨林地區。
    2023/05/17 19:52
  • 研究:森林砍伐和盜獵 恐在巴西引起新流行病

    一項研究指出,巴西以豐富的動物和植物多樣性聞名,砍伐森林和盜獵可能使能夠引起疾病的病毒和寄生蟲等病原體更活躍,引發人畜共通疾病大流行。
    2022/07/01 12:34
  • COP26峰會達第一項協議:2030年前終結砍伐森林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在英國格拉斯哥盛大舉行,11月2日終於達成第一項重大協議,共100多個締約國領導人簽署「在2030年之前終結砍伐森林」,簽署國包括加拿大、巴西、俄羅斯和印尼等國家,這些國家擁有世界上大約85%的森林,而其中將會有一些資金幫助發展中國家修復受損土地、應對野火、支持原住民和當地社區。
    2021/11/04 13:34
  • 巴西農產出口歐盟 2成疑受非法砍伐「汙染」

    在外國投資人批評巴西亞馬遜雨林遭破壞問題升級之際,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今天刊登的一篇研究估計,在私人產業非法砍伐森林的巴西農牧生產,可能占出口歐盟的20%。
    2020/07/17 09:25
  • 生存生態難兩全 巴西農夫:孤立無援只好砍樹

    巴西農夫安德拉德(Aurelio Andrade)在亞馬遜雨林深處的一塊土地上表示,砍伐森林是他和其他農夫在這個野火肆虐的偏遠區域唯一的生存之道。
    2019/08/28 11:41
  • 亞馬遜雨林大火釀危機 國際擬祭商業制裁

    巴西亞馬遜森林火災釀成國際危機,引起國際社會廣泛回響,痛批巴西政府對抗火災和砍伐森林無力,歐洲多國甚至威脅對巴西祭出商業制裁。
    2019/08/24 10:21
  • 暖化恐引大飢荒 聯合國專家呼籲少吃肉!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現在不做出改變,未來可能改變不了!專家說想要拯救地球,可以從改變土地、農產品和飲食的管理方式做起,比如說少吃肉!以畜牧業牛肉來說,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加上砍伐森林作為牧場,這些都會影響環境。今年全球熱浪頻發,冰川消融加速,格陵蘭甚至一天之內流失110億噸的冰,雪橇狗本來在兵源奔馳,現在只能在融冰後的「水」裡拉車;極端乾旱和洪災,以及地表土壤退化,也會影響農作物減產,讓人類面臨糧食危機。
    2019/08/09 20:05
  • 1巧克力零售商分潤44% 製造商25%、農人6.6%

    全球巧克力消費量不斷增長,預估到了2019年將會達到770萬公噸,只不過這門大生意恐怕也會加速西非國家的熱帶雨林消失,以最大生產國象牙海岸來說,農民砍伐森林改種可可樹,讓雨林覆蓋面積從25%掉到4%。包括雀巢(Nestle)、瑪氏(Mar's)、好時(Hershey)等知名巧克力大廠,已經決定與象牙海岸、迦納政府合作,加入復育森林的行列。
    2018/04/02 22:07
  • 歐盟控告波蘭 大規模砍伐最後原始林

    歐洲最後一座原始森林,就位在波蘭和白俄羅斯接壤處,擁有1萬2千年的歷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然而從2012年開始,波蘭政府就以除蟲害為名,大規模的砍伐森林,砍伐數量比以往多了3倍,國際環保團體和歐盟不斷抗議都無效,歐盟於是告上了法庭,歐洲聯盟法院在7月31日做出裁定,波蘭必須立即停止砍伐,但是波蘭不願意遵守,照樣允許砍伐業者進入森林,為了表達抗議,環保人士用鎖鏈串起,以肉身阻擋砍伐車,還有一名記者被打傷送醫,歐盟禁止砍伐的判決,波蘭政府還可以上訴,但最後要是敗訴,必須付出高達400萬歐元的罰金。
    2017/08/02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