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石黑浩 結果共6筆

  • 管家+陪玩 疫情襲全球想未來:機器人受用

    防疫期間宅在家裡,孩子也在家遠距上課,許多家長說自己快崩潰,相信許多家長都希望多些「安全」「免疫」的助手,《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播出的芬蘭紀錄片,聚焦AI人工智慧。紀錄片映後座談邀請到Ptt之父,也是開發出「台灣社交距離app」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先生,分享台灣AI的發展狀況與方向;日本機器人之父石黑浩也越洋連線,他的新研究可能對於隔離宅在家又能兼顧工作,提供許多願景。
    2021/05/27 20:01
  • 台機器人團隊 打造Aeolus搶進日本長照市場

    我現在又移動到橫濱這邊來了,我們一路帶大家從AIST產總研,再到石黑浩教授在大阪大學的研究中心,還有軟銀的機器人中心,都可以看到的是日本人對AI機器人發展的熱切還有努力。不過我們台灣有一個科技新創團隊,他們雖然沒有那麼大的研究室,或者是辦公室,但是不到兩年三年的時間,他們設計出來的機器人,就將打入日本市場,要帶您看看台灣的團隊,如何跟機器人大國競爭,先來看看他們在日本的據點。
    2019/06/23 21:26
  • 專訪機器人鬼才石黑浩 未來人機共融共生

    日本政府預估商業型機器人,到2025年將以2.65兆日圓的市場規模,超越工業型的1.58兆日圓,也就是說未來機器人成長主力預料將會是應用在居家跟機構的個人裝置。所以會經常在人類身邊的機器人,應該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呢?TVBS這次我們也特別來到大阪大學,專訪被稱為日本(現代)機器人之父的石黑浩教授,他專攻人型機器的開發,聽聽他怎麼看人跟機器人之間的互動。
    2019/06/23 21:04
  • 家用機器人 日本最愛外型卡哇伊暖心療癒

    在日本商用機器人的市場上,有這樣一個現象,他們非常注重外型,可愛、療癒系最受歡迎,而主要的功能上,日本以陪伴照護機器人為主,強調安全監控和情緒感知,希望能陪伴老人跟小孩。
    2019/06/23 21:02
  • 日「機器娃」問世 美研發「機器魚」

    科學界不斷在發明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希望對人類的生活更有幫助,日本著名的「機器人教授」石黑浩研發出兒童版的機器人,要研究人類成長是如何演進的,另外在美國,則發明了機器魚,萬一將來發生像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就可以派出機器魚,把真的魚群帶離危險區域。
    2010/07/15 22:23
  • 長的真人一模一樣 仿真人機器人

    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機器人不僅會幫人類做家事,甚至還可以用來研究人類自己本身,日本大阪大學的教授石黑浩,打造了一個跟自己幾乎長的一模一樣的機器人,這個機器人透過空氣壓縮機的操縱,可以模仿人類的任何表情,石黑教授說,他設計分身機器人,是要用來解開人類情感反應的謎團。
    2008/11/10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