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石蚵 結果共22筆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024/03/19 19:27
  • 搶收蚵仔正肥! 風雨來襲前民眾搶進東石「吃到飽」

    才剛搶收回來的蚵仔正肥美,這使得嘉義東石蚵仔吃到飽的餐廳,上午紛紛湧入顧客排隊品嚐,業者說,一開門營業就發號碼牌因應;另外,布袋觀光漁市也有民眾趁著風雨來襲前,趕著採買,但攤商說,遊客至少減了4成,餐廳生意則是掉了一半。
    2023/09/03 18:58
  • 好康快看!200元蚵仔吃到飽 嘉義東石假日人潮擠爆

    每年5月到9月是東石蚵仔的產季,因此,有店家在這段產季期間,推出新鮮蚵仔200元吃到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搶好康,假日一早就出現大批排隊人潮,幾乎間間客滿,老闆也向遊客喊話,要吃就要趁產季,蚵仔肥美又鮮甜。
    2022/10/01 19:25
  • 金寧石蚵小麥文化季 晚會卡司比照跨年規格

    金門107年石蚵小麥文化季活動14日在古寧頭林厝和平紀念廣場登場,活動高潮是當天晚會;演出藝人卡司比照跨年晚會規格,人氣嘻哈團體「玖壹壹」將與金門民眾同樂。
    2018/04/02 14:51
  • 小麥豐收石蚵減產 小麥石蚵季憂喜登場

    金門石蚵今年雖因颱風影響產量減少,但豐沛雨量卻帶來小麥豐收;金寧鄉年度盛會「石蚵小麥文化季」,就在這喜憂參半的情況下今天登場,有別於以往週六開幕的慣例。
    2017/04/21 17:34
  • 學童擎蚵初體驗 85歲老農下海示範

    配合週末登場的「石蚵小麥文化季」,金門縣古寧國小學生今天穿上「襪鞋」,走入泥濘的蚵田,在老蚵農的解說示範下,展開擎蚵初體驗。學生覺得很好玩,也體會到蚵農的辛勞。
    2017/04/18 17:11
  • 石蚵小麥文化季 體驗擎蚵當蚵民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配合106年石蚵小麥文化季,21日辦理「北山蚵田擎蚵體驗活動」,近距離觀察石蚵養殖區生態,體會擎蚵的辛苦與樂趣,即日起受理報名到20日。
    2017/04/12 14:49
  • 偽印「產履貼紙」200張 東石蚵戶被抓包

    嘉義東石一間水產養殖戶,出產的蚵仔產銷履貼紙上的驗證機構寫的是嘉義大學,但掃描QR CODE卻顯示海洋大學,因此被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抓包私下偽造加印貼紙200張,業者坦承,有產銷履歷貼紙的蚵產品比較好賣,而這間水產養殖戶目前已經被農委會停權,也將要依法開罰3到20萬元的罰金!
    2015/09/05 21:05
  • 《哇!陳怡君》熱播! 網票選10大朝聖場景

    很多電視劇都越來越喜歡跑中南部取景,也意外帶動地方觀光,像是電視劇《哇!陳怡君》,裡頭出現的嘉義市的美式酒吧、東石蚵田、嘉義縣議會,或是雲林的虎尾鐵橋還有布袋戲館,都因為戲劇熱播,成為追粉絲週休二日來朝聖的新選擇。
    2015/08/23 11:01
  • 陳怡蓉農婦裝巡蚵田 姚元浩大讚可愛

    台視、TVBS《哇!陳怡君》日前於嘉義東石蚵田拍攝,在高達36度高溫且無遮蔽物的狀態下拍攝,讓陳怡蓉、姚元浩及鄒承恩熱到快中暑。陳怡蓉還拋棄過去時尚優雅的形象,以一身農婦的打扮拍攝巡視蚵田的戲,略帶土味的模樣讓她直呼好害羞,姚元浩卻嘴甜大讚:「妳這樣好可愛!一點也不醜啊。」陳怡蓉還飽受腸胃炎及腳扭傷雙重夾擊,讓她十分無奈,不但不能大啖鮮蚵,休息時刻只能抱著冰袋冰敷,陳怡蓉自我安慰地說:「只有我有冰袋可以消暑,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2015/08/06 00:05
  • ​剝蚵、拔麥一海一陸 遊客體驗留回憶

    為了推廣金門觀光,金門縣將有百年歷史的石蚵產業與小麥文化結合推廣,推出一年一度的金門石蚵小麥文化季,現場意外出現導演戴立忍,和民眾一起同享剝蚵樂,另外遊客們還能搭乘電動車逛麥田,或者體驗農村生活,挑戰拔麥以及挑麥比賽
    2015/04/18 23:00
  • ​免出國!走一趟百貨公司 長崎蛋糕、澎湖名產一網打盡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日本甜點、海鮮、調味料等一直都深受台灣人喜愛,台灣百貨超市因此和日本長崎縣合作,讓大家免出國就可以買到在地甜點、烏龍麵等;另外也有百貨業者邀請到澎湖在地達人,端出澎湖非吃不可的在地美味,像是仙人掌酥、石蚵麵線等;另外在信義區一家百貨公司則斥資千億,集結全球15家甜點品牌,打造亞洲最大的「夢幻甜點主題樂園」
    2015/01/12 13:21
  • 環團點名 西岸「野生石蚵」重金屬超標

    不少海產店,都喜歡主打大又飽滿的野生石蚵,但有環保團體,針對10大工業區出海口的野生石蚵調查,發現石蚵受到重金屬汙染,一剝開幾乎都是呈現綠色的,西海岸不少漁港都被點名,但蚵農強調,他們都是販賣養殖蚵,因為養殖蚵棚架,都在海岸線一定距離外,受到的汙染少,雖然跟野生石蚵相比,體型可能比較小,但是其實口感較佳。
    2014/05/26 13:37
  • 天兔颱風/天兔卡陸客團!阿里山沒去 改看濟公廟會

    天兔颱風來襲,嘉義東石蚵農有了上回颱風損失10幾萬經驗後,這次趕緊搶收,要在中秋連假賣好價錢,而阿里山提早封園,許多陸客被卡在入山處上不去,剛好當地濟工廟有廟會,陸客第一次看到進香團活動,也覺得很新鮮有趣。
    2013/09/21 12:00
  • 一口呷兩味! 東石蚵仔煎包入肉粽

    今天是端午節,觀眾朋友吃到肉粽了嗎?在嘉義有一個很不一樣的肉粽,有業者突發奇想,把東石向來肥美出名的蚵仔,先煎成蚵仔煎,再包進了肉粽裡,一口可以吃到兩種美食,讓吃過的民眾都覺得很稀奇。
    2012/06/23 19:19
  • 蚵仔「尚青」! 東石蚵仔煎料好日銷百份

    目前正值蚵仔的採收期,每一顆剛剛採收的蚵仔肥美Q彈,在盛產蚵仔的嘉義布袋跟東石觀光漁市裡,蚵仔煎最受歡迎,一份不但有15顆飽滿多汁的新鮮蚵仔,一份還只要50元,便宜大碗,也難怪天天至少熱銷100份。
    2011/07/02 19:04
  • 磨麥自己來!小朋友初體驗 好High

    為了推廣當地文化特色,金門縣政府今天舉辦了一場石蚵小麥季,結合了當地的漁業、農業,把蚵仔跟小麥兩種東西,以文創的概念推廣出去,除了可以體驗磨麥,穿梭麥田園,還有另類的服裝走秀,讓不少來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2011/04/16 17:45
  • 八八臨工提早結束! 老婦哭求再延長

    政府推動的八八臨工,以工代賑協助災民重建家園的方案,8月17日起跑,原本規劃1個月,每天都有800元可領,但災後還沒1個月,嘉義布袋的方案就已經結束了,不少阿公、阿嬤紅著眼眶到鄉公所拜託,請求再延長工作期限,因為1天8百元,比他們剝石蚵打工賺的,還要多很多。
    2009/09/05 18:32
  • 採蚵直接吞! 鳥嶼旅遊新體驗

    暑假到澎湖旅遊正「ㄏㄤ」,現在還有新玩法,就是到海邊採「石蚵」,而且要生吞石蚵!聽起來有點驚悚,但很多遊客壯膽吞下,都說很好吃,現在到澎湖鳥嶼採石蚵,已經變成一個旅遊行程,連餐廳業者也跟進,追加「石蚵哇沙米」的菜餚,挺熱賣的。
    2009/07/13 22:16
  • 東石蚵仔煎 鮮採現煎肥美誘人

    蚵仔煎是台灣最普遍的小吃,不過嘉義東石的蚵仔煎應該是最美味的了,這裡盛產蚵仔,新鮮現採,每一個都肥美可口,做成蚵仔煎,再淋上特殊醬料,是來到東石觀光魚市場的遊客,必吃的一道美食。
    2006/06/04 17:41
  • 剝蚵樂!慶石蚵節 剝多少都帶回家

    金門縣金寧鄉石蚵文化節,今天在開莊8百多年歷史的古寧頭村展開,最熱鬧的是剝石蚵大賽,剝多少都可以帶回家,讓參賽者都卯足了勁。
    2006/04/30 15:41
  • 嚐鮮囉!金門石蚵節登場 剝蚵仔樂

    又到了蚵仔最鮮美的季節,金門一年一度的石蚵文化節熱鬧登場,今天就有一場「剝石蚵比賽」看哪一個青蚵仔嫂,剝蚵仔身手最老練。
    2005/04/17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