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石油公司 結果共228筆

  • 董座曾離奇墜樓 俄石油公司「2年死4人」又傳副總裁驟逝

    俄羅斯第二大石油集團盧克石油公司宣布,54歲副總裁羅貝爾圖斯(Vitaly Robertus)驟逝。這是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該公司突然死亡的第4名高級主管。
    2024/03/14 10:11
  • 股價漲不停!輝達成「全球市值第3高公司」 只輸蘋果、微軟

    隨著人工智慧(AI)風潮席捲全球,輝達(NVIDIA)公司的股價也隨之飆漲,本周更是一舉超越「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成為全球市值第3大的公司,僅次於蘋果(Apple)和微軟(Microsoft)。
    2024/03/05 09:44
  •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 全球海運改道油價飆漲6%

    葉門胡塞叛軍為了報復以色列,近日不斷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英國BP石油公司宣布,暫停通過紅海,台灣海運三雄也陸續跟進。只是替代路線,必須繞行非洲好望角,船期得多14天,不僅國際海運費暴增,全球油價在過去一周,也被推升6%。
    2023/12/19 19:54
  • UN氣候大會倒數!阿聯主辦 主席身兼石油公司CEO挨批

    聯合國氣候大會本週四將在阿聯登場,這次峰會將首次針對2015年歷史性的巴黎協議進展,做出全球性評估。不過大會還沒開始,主辦國阿聯推派的主席卻惹各方批評,因他還身兼石油公司執行長,而阿聯也認為在新能源系統能滿足世界需求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必須有角色;但另一派則認為,唯有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才能達到巴黎協議控制地球暖化升溫的目標。而聯合國秘書長則趕在峰會前,前往南極洲視察,要親眼看看氣候變遷第一線。
    2023/11/27 19:54
  • 有片/濃煙狂竄!蘇丹內戰未停 首都知名摩天樓陷火海

    蘇丹4月15日爆發內戰,政府軍「蘇丹武裝部隊」(SAF)與準軍事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持續以空襲和地面交戰方式,爭奪多個主要城市的控制權,17日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地標摩天大樓「大尼羅河石油公司大樓」(Greater Nile Petroleum Oil Company Tower)慘遭波及燃起大火,目前尚未傳出死傷。
    2023/09/18 09:48
  • 台版《霹靂油俠》!看電影學油管鑿洞 妄想致富狼狽遭逮

    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發生一起盜採石油的案件,由30歲陳姓男子組成竊盜集團,如同韓國電影《霹靂油俠》所講述的內容,在中油公司涵洞內的油管上,鑿洞竊取石油變賣,導致附近民眾時常聞到刺鼻的油味,中油公司也傳出油壓管線異常的情形,過警方介入調查後,將陳男等人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3/07/25 10:55
  • 好心被雷親!男救野生小鹿慘遭解雇 無奈嘆:不忍牠被吃

    加拿大一名男子日前駕車上班時,發現一頭落單小駝鹿被一隻飢腸轆轆的黑熊尾隨,不忍看到幼崽被吃下肚,他毅然決定出手搭救,並載著小鹿到鎮上尋求照料;未料這樣的好心舉動卻觸犯當地「禁止拾取、運輸野生動物」法律,還因此被公司解雇,令他無奈表示,「我只不過是於心不忍。」
    2023/07/17 12:35
  • 墨西哥海上鑽油平台大火釀2死1失蹤 逾3百人緊急撤離

    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位於墨西哥南灣的海上鑽井平台在當地時間週五(7)凌晨發生嚴重火警,截至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傷,另外還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另外321人已平安撤離。據悉,該水域曾經是全球產量最大的油田之一,官方也坦言後續產量會因大火「受到重大影響」。
    2023/07/08 18:10
  • 竊賊異想天開!汽車旅館「包棟」3個月 只為挖地道偷汽油

    南韓油價在去年創下10年來新高,直到這個月才稍微回落。沒想到南韓竟然有石油公司的離職工程師,夥同另外7個人企圖從油管偷油,而且他們犯案的方法,是花錢包下整棟汽車旅館,並且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挖地道,希望從輸油管線接管偷油,只是在得逞前東窗事發,一滴油也沒偷到。
    2023/05/10 15:05
  • 大馬首相安華:北京就大馬南海能源活動 表達擔憂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今天透露,中國對大馬國營企業「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南海的能源活動表達擔憂,不過吉隆坡認為,相關活動皆在其領土內,與中國無涉。
    2023/04/04 22:38
  • 驚傳漏油!科威特國營石油公司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國營「科威特石油公司」(Kuwait Oil Company)今天在爆發陸地漏油事件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尚未接獲人員傷亡或生產中斷的通報。
    2023/03/20 22:59
  • 直擊爆炸瞬間! 印油庫爆炸烈焰沖天逾17死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位在首都雅加達的油庫,週五晚間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7人死亡、50人受傷,還有多達16人下落不明。為何發生這麼嚴重爆炸意外,當局表示,初步判定是大雨伴隨雷擊,不幸擊中油管破裂,而附近民眾也拍下驚恐的爆炸瞬間。
    2023/03/04 18:42
  •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油庫爆炸 至少17死50傷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位於首都雅加達北區的油庫昨晚8時多爆炸起火,造成至少17人死亡,約50人受傷。火勢已經撲滅,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2023/03/04 14:54
  • 民宅陷入火海!供印尼1/4油庫大爆炸 17死50傷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位在首都雅加達的油庫,3日晚間發生大爆炸,猛烈火勢和濃煙不斷往上竄,而且還延燒附近民宅,陷入火海,消防出動180人全力撲救,花了大約兩個小時才大致撲滅火勢,不過已經造成至少17人死亡、50人受傷。
    2023/03/04 13:05
  • 印尼國家石油公司油庫爆炸 民宅遭波及已致13死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位於雅加達北區的油庫昨晚發生爆炸,火勢猛烈直沖天際並延燒至附近民宅,現場濃煙密佈,當局緊急疏散上百名居民,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
    2023/03/04 08:24
  • 回補先前吸收金額 中油宣布3月桶裝瓦斯不調價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明天凌晨零時起,3月份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價格皆不調漲。
    2023/03/01 16:34
  • 歐盟擬課石油「暴利稅」 美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怒提告

    美國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發言人表示,公司今天向法院遞狀,要求禁止歐洲聯盟(EU)對石油公司課徵「暴利」稅。
    2022/12/29 16:58
  • 北卡電網遭「槍擊」寒冬斷電!石油龍頭加薪惹議

    上周六,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發生了人為破壞事件,當地兩座變電站遭到開槍攻擊,至今仍有近四萬戶家庭無電可用;雖然FBI已經介入調查,但過去兩年來攻擊事件頻傳,也凸顯美國電網的脆弱性。而美國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傳出加薪消息,從明年起,埃克森美孚執行長的年薪,將比今年高出合台幣550萬美元,其他高階主管也同步加薪,引來市場議論紛紛,在能源、通膨危機的當下是否恰當。
    2022/12/06 19:57
  • 拚期中選舉力挽狂瀾 拜登批石油公司發戰爭財

    面對期中選舉倒數計時,受到嚴重通膨以及油價大漲衝擊,拜登支持度直直落,為了挽救選情,拜登把茅頭指向石油和天然氣公司。
    2022/11/01 15:55
  • 無油加!抗議資方肥貓不分紅 法煉油廠罷工

    法國煉油廠工人從9月底開始的罷工,近兩日影響急遽惡化,30%加油機已經無油供應,煉油廠減產60%。起因是在歐戰這半年,石油公司因油價飆漲賺飽了,卻沒有照顧飽受通膨壓力的煉油工人;兩家石油公司的煉油廠工人在工會帶領下,串連罷工。現在法國各地加油難如登天,平均要排兩小時才可能加到油,通勤族陷入困境。法國總理展現強硬姿態,宣布可能命令部分工人回去上班。
    2022/10/12 19:53
  • 今年第7人!俄羅斯石油大亨從窗戶墜樓亡 死因疑點重重

    俄羅斯國內第2大石油公司盧克石油(Lukoil)董事長馬格諾夫(Ravil Maganov),驚傳在當地時間1日過世。根據當地媒體第一時間的報導,馬格諾夫是從醫院窗戶墜落身亡,但該石油公司卻表示,他是在患重病後過世,關於這位石油大亨死因疑點重重,而他已是今年第7位墜樓的俄國知名人士,享壽67歲。
    2022/09/02 10:32
  • 巴西選舉:前總統魯拉是否無罪之身掀討論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2021年判決,將工黨籍前總統魯拉在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的指控與定罪判刑作廢,隨著10月總統大選投票日期逼近,巴西再次掀起魯拉現在是否無罪之身的討論。
    2022/08/23 18:04
  • 因俄烏戰爭高油價獲利 英國石油公司單季大賺2500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一連串制裁行動,連帶造成國際油價飆升,更讓許多國家更面臨通貨膨脹威脅,卻有部份企業因此受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石油公司(BP)近日公開第二季財報,集團因國際油價上漲獲利85億美元(約新台幣2551億1500萬元),相比去年(2021)同期更繳出三倍獲利的優異成績單。
    2022/08/02 16:17
  • 印尼油罐車失控猛烈衝撞 至少11名駕駛不幸喪命

    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的Cibubur村,18日發生一起驚悚的奪命意外,一台印尼國家石油公司(Pertamina)的油罐車,在行經十字路口時因不明原因突然失控暴衝,一路衝撞數台汽機車,造成至少11名駕駛身亡,警方初步推斷事故原因為「煞車失靈」,詳細肇事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2/07/19 18:29
  • 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逝世享壽63歲 原定月底卸任

    奈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NNPC)執行長凱里(Mele Kyari)今天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逝世,享壽63歲。
    2022/07/06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