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石化工廠 結果共32筆

  • 快訊/高雄電纜工廠大火!黑煙罩天狂燒 消防急派65人滅火

    今(15)日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驚傳火警,警消於12時34分獲報,出動仁武、鳥松、大樹、大社、中庄、特搜中隊出動28車65人,抵達現場後,發現燃燒建築為製造電纜的工廠與一旁的倉庫,內部疑似含有石化工業設備與設施。現場有大量濃煙冒出,直衝天際。消防立即拉水線救火,於1時10分控制火勢,所幸現場無人員受困,目前正在處理殘火,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4/02/15 13:32
  • 基隆工廠暗夜大火!遇「閃燃」消防人員一度撤退

    位在基隆市安樂區一間石化工廠,在今天29日凌晨突然傳出爆炸聲響,隨即起火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不斷串出,消防人員到達現場灌救時,還一度發生「閃燃」,迫使消防人員向後撤退。
    2024/01/29 09:45
  • 桃園石化工廠倉庫火警!火舌濃煙狂竄 附近住戶嚇壞報警

    桃園市新屋區長祥路一間工廠及倉庫今日下午3時41分發生火警,現場有石化工業設備及設施。消防局接獲大量報案電話,已經出動30車58人搶救中,目前沒有人員受傷受困,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3/12/03 16:17
  • COP28將登場 環境部長盼國際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聯合國氣候大會、全球塑膠公約談判近日登場。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COP28主題之一就是不應排除任何單位或團體,卻還有人被排除很諷刺,盼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2023/11/15 15:38
  • 中鋼「鋼化聯產」先導工廠 跨業合作「碳」盡其用

    企業追求2050淨零排碳,座落在高雄的中鋼,聯合周邊石化產業,打造「鋼化聯產」實驗先導線,將鍊鋼產生的一氣化碳、二氧化碳,直接送進化工廠,進而製造化學品,跨業合作,不儘達到減碳效果,還可以創造經濟產值。
    2023/01/28 19:04
  • 上海金山化工廠清晨連環爆 居民嚇醒:以為和美國開戰了

    中國大陸上海市金山區在今(18)日清晨驚傳化工廠爆炸事故,發生事故的上海石化工廠原先僅在微博上發文表示現場發生火警,且「正在緊急處置中」。不過,有上海民眾在微博發文爆料,清晨約4點30分左右,突然被爆炸巨響和震動驚醒。網路上也流傳著一段工廠周圍燃起熊熊大火,烈燄染紅天空的畫面。
    2022/06/18 09:52
  • 韓國石化工廠驚傳爆炸! 4工人不幸身亡 另有4人送醫

    南韓全羅南道麗水市一座石化原料工廠於今(11)日上午發生爆炸事故,目前已知4人不幸身亡,另有4人受傷。警消人員初步懷疑為工廠內的熱交換器引發爆炸,不過詳細原因仍需待進一步調查。
    2022/02/11 11:39
  • 辦婚宴深夜「放煙火」咻咻響! 居民:以為工廠爆炸

    高雄林園有民眾辦婚禮,戶外流水席,場面盛大華麗,晚間九點多還施放煙火,但因為活動地點周邊都是住宅區,加上附近有石化工廠,有居民聽見煙火聲音,一度以為是工廠爆炸或車禍撞擊,抬頭一看才知道是煙火。
    2022/01/17 19:16
  • 台塑德州廠遭控違反美國空汙法 民事和解金台幣7900萬

    台塑公司(Formosa Plastics Corporation)為於美國德州康福特(Point Comfort)的石化工廠在2013及2015年曾發生多起火警、爆炸等公安事故,造成多名員工受傷。因此被控違反多項聯邦「清潔空氣法案」(CAA)。美國司法部13日宣布,台塑已同意支付285萬美元(約7891萬新台幣)進行民事賠償。  
    2021/09/14 12:58
  • 快訊/高雄岡山石化工廠失火 疑「螺絲機台」竄火苗

    高雄岡山本工六路有石化工廠失火,消防單位派遣3個分隊共8車22人前往搶救,疑似是工廠內螺絲機台起火,保全發現後趕緊打119通報,消防隊到場,不到十分鐘撲滅火勢,初步瞭解無人受困在內,但詳細起火原因還要再調查。
    2021/04/04 00:18
  • 乙烯外洩住戶驚恐 警消封路7百米急撤百人

    高雄市區又傳出有氣體外洩,位於前鎮的翠亨北路,11日下午三點多傳出異味,結果市府到場一測,乙烯的濃度爆表,趕緊封鎖道路疏散,初步查驗,發現懷疑是底下三間石化工廠的管線外洩,不過當地民眾說,早在兩天前就有人通報,但拖到第三天才積極處理,還好到了晚上十點終於將管線內的乙烯排空,狀況解除,隔天也將開始來找出洩漏源頭。
    2020/09/11 22:24
  • 代理市長首日無公開行程 葉匡時:被懷疑在家睡覺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代理市長第一天沒有公開行程受到質疑,葉匡時自爆「大家懷疑我是不是在家睡覺」,其實他有安排訪視議員及石化工廠行程。
    2019/10/16 13:06
  • 林園台石化廠大火! 疑管線破裂遇靜電爆炸

    高雄林園下午5點多傳出爆炸聲響,工業二路上的台石化工廠內發生火警,當時員工正在進行檢修工程,沒想到疑似停工後的管線破裂,造成氣體外洩,又碰上靜電,引發爆炸,造成四名員工遭到燙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全身高達百分之90燒燙傷。
    2019/02/28 22:12
  • 快訊/林園台石化火警 傳爆炸聲響有人員燒傷

    高雄林園下午5點多傳出爆炸聲響,工業二路上的台石化工廠內發生火警,目前傳出有人員燒燙傷,火勢之大,連遠在屏東燈會的現場都能看到濃濃黑煙,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2019/02/28 18:18
  • 化工廠異常氣體逸散巨響 遭罰100萬

    林園石化區南帝化工廠合成乳膠製程蓄熱式脫臭爐風管破裂,瞬間大量氣體逸散,並產生巨響,且未向高雄市環保局報備及採取應變措施,今天遭罰新台幣100萬元,製程暫停操作。
    2018/01/18 16:02
  • 搶救高雄空污 石化洩漏管制全國最嚴

    高雄空污嚴重,環保局針對石化工廠的管線設備零件,訂定全國最嚴格的地方排放標準,法規加強到只有中央法規標準的五分之一,稽查後已開罰640萬元。除了設備,環保局也針對工業用管線,要求廠商在2年內,自行利用智慧通管器檢測;但專家學者認為在有限時間內,管線較多的大廠恐怕無法負荷。對石化業者從嚴管理,儘管減少廢氣外洩率,但對空污問題仍無法有效改善。
    2017/12/05 17:30
  • 黑煙直竄!槽車爆胎起火 台灣氯乙烯虛驚

    輪胎過熱爆胎,差點燒了廠房!位在高雄林園工業的台灣氯乙烯公司,今天上午發生火警,一輛槽車的輪胎疑似過熱爆胎,整台車燒起來,當時黑煙直竄天際,周邊又有很多石化工廠,附近住戶紛紛到廠房外關心,警消抵達後緊急撲滅,火勢沒有波及到廠房原料,否則可能更嚴重。
    2017/06/25 12:32
  • 快訊/林園疑似石化工廠冒黑煙 警消馳援

    高雄林園工業一路附近一間工廠剛剛冒出陣陣黑煙,有民眾看見後打119報警,目前警消已經出動3輛消防車,還不確定是否有人員受困,由於對面就是中油的工廠,林園當地也有很多類似石化工廠,住戶很擔心災情是否會擴大。
    2017/06/25 09:19
  • 【山河仍破碎】齊柏林關注空污問題 新片預告特別突顯

    《看見台灣》當年拍到包括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及林園等石化工業區的工廠煙囪排放大量白氣體,突顯齊柏林十分關注空氣污染議題。
    2017/06/14 04:42
  • 山東石化廠爆炸 烈焰沖天、圍觀路人驚呼

    大陸山東,一座石化工廠今天發生爆炸,火光烈焰沖天畫面驚人。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引發爆炸的是石化工廠中,一座容量1000立方公尺的球形液化烴儲存槽,爆炸當時,站在幾百公尺外的民眾都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震波,從上午9點開始,現場接連發生4次劇烈爆炸,所幸沒有造成傷亡,當地官方表示,災情造成的空氣汙染也還在可控的範圍之內。
    2015/07/16 16:01
  • 又爆!陳由豪石化廠復燃 烈焰沖天飄「黑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工廠,延燒22小時,沒想到昨天(8日)再度死灰復燃!火光沖天、蘑菇雲籠罩天空,方圓5公里,多達1萬4千名村民撤離,不僅居民擔心受怕,一海之隔的東山島更下起了黑雨,還飄來了爆炸燃燒的刺鼻氣味,小學生戴口罩上學,微博輿論直指,通緝犯陳由豪經營的石化廠,3年2次爆炸,誰該負起責任,更擔心他明年5月通緝屆滿,大搖大擺回台灣
    2015/04/09 13:53
  • 陳由豪石化廠連環爆 民眾撤村大罵停工

    大陸漳州古雷化工廠爆炸,讓潛逃大陸多年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再次惹上是非!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出事的石化廠,是他跟台灣多家知名石化廠合資成立的古雷石化公司,被當地官方視為重要政績,卻在不到兩年內,兩度發生爆炸!當地居民氣得大罵,要石化業退出家園
    2015/04/07 19:38
  • 烈焰竄天!陳由豪化工廠爆炸 徹夜延燒

    大陸福建漳州古雷化工廠,昨天晚間4月6日發生爆炸事件,現場火光沖天,由於爆炸的三個儲油罐燃燒了一整晚,濃煙伴隨著刺鼻化學味,附近居民緊急撤離,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出事的石化廠是潛逃大陸的前東帝士總裁陳由豪,斥資600億投資,發生爆炸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
    2015/04/07 11:01
  • 抗爭多、找嘸地 「石化專區」何處去?

    高雄氣爆案發生後,不讓石化管線通過市區,就成了外界普遍共識,不過想避免石化管線通過市區的前提,就是得把四散在各處的石化工廠全部集中,因此政府有意將正在進行中的南星計畫二期、配合當地居民遷村,或者是把施工中的油品石化中心,未來剩下來的土地,擴充為400多公頃的石化專區。不過打造石化專區牽一髮動全身,恐怕沒這麼容易。
    2014/08/28 22:43
  • 高雄氣爆/都市規劃失能 高雄氣爆「非意外」

    這次發生氣爆的地點「高雄前鎮區」,已非首次發生氣爆意外,而且不只前鎮區,遍布高雄的工業區,累計發生的氣爆或火災,恐怕數都數不完,外界認為,這次的氣爆是意外,但以高雄作為石化工業重鎮的背景來看,這些意外恐怕也跟都市規劃的設計有關,因為住宅跟工廠無法隔離,另外,密密麻麻的管線不僅無法撤離住宅區,連在管理、預警及整合上,都缺乏跨單位的橫向溝通,因此有專家認為,前鎮區的重建不能再走回頭路,把危險管線撤離,仿效瑞典模式的管線共構和科技化,將是高雄轉型的全新契機。
    2014/08/03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