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睪固酮 結果共37筆

  • 更年期男性體力變差、性慾低 醫推5大食物「睪固酮爆發」

    當男性年齡進入30歲以上,其體內的睪固酮分泌量會隨年齡增長逐年遞減,每年下降約1%到2%,40歲以後,體內睪固酮會出現明顯的不足,造成情緒不穩定、性慾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體力變差、對事物失去興趣及悶悶不樂等現象,這種現象被稱為「男性荷爾蒙偏低(hypogonadism)」,也被人們俗稱為「男性更年期」。
    2024/01/27 10:55
  • 手指揭神秘訊息!研究:無名指「1徵兆」恐有精神變態傾向

    日前有許多與精神疾病為題材的電影,像是《小丑(The Joker)》、《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等,其中演員們皆會研究關於患者的常見特徵,進而透過表演呈現出來。科學家表示,精神變態者通常會表現出宏偉的自我價值感,進而做出危險的行為。若不進行徹底研究,一般人恐怕很難辨識出他們。日前一項研究稱,手指頭的特徵竟可能與精神疾病有關。
    2024/01/19 13:22
  • 到中年常悶悶不樂? 醫教「6運動」在家做:改善男人更年期

    男性到了中年,睪固酮分泌量的減少,他們可能會遭遇「男性更年期」的症狀,其中包括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對事物失去興趣以及悶悶不樂等現象。
    2024/01/18 10:39
  • 男生「1外型」成主流!他驚太Man沒市場 妹子點頭:很難喜歡

    男女的審美標準大不同,對於男性來說,他們眼中的「美女」,便與女性認定的有所差異;相對的,女生認為的帥哥,往往也讓男人們摸不著頭緒。近日就有網友指出,觀察現在的年輕妹妹,比起大塊肌肉、充滿男性魅力的對象,似乎更喜歡長相斯文、有氣質的男生,不禁令他感到疑惑「現在很Man的男生是不是比較沒市場?」
    2023/11/30 21:17
  • 女星突爆「爸罹癌第三期」!私密處長腫瘤急入院動刀 病況曝光

    女星大霈(李霈瑜)今(20)日與賴芳玉律師出席台灣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獻身公益呼籲關心離異家庭兒少。大霈的爸媽在她小六時離異,談到這話題時,她心有戚戚焉,忍不住在台上泛紅眼眶;在去(2022)年姊姊的婚禮上,他們一家4口睽違20年同框拍攝全家福,這讓大霈五味雜陳,感受超深;而她也透露爸爸其實在姊姊婚禮前被診斷罹癌,病況曝光。
    2023/11/20 12:10
  • 中年男慢跑1K狂喘!「這保養品」成禍首 醫驚:血管全塞死 

    一名50歲男子平時每天跑六公里運動,然而近期僅跑一公里就相當喘。隨後前往就診洽詢醫師,同時提到自己會補充保養品健身,醫師照X光驚覺男子「多處血管被塞住」,立刻將他送急診,經檢查後男子確診「急性肺栓塞」。
    2023/11/07 20:10
  • 枕邊人有1症狀要小心!57.7%糖尿病男性有 快就醫檢查

    糖尿病是一種全球性的健康問題,根據英國糖尿病協會(Diabetes UK)的數據,僅在英國就有約340萬人患有糖尿病,另有240萬人面臨高風險。儘管多數人對糖尿病的常見症狀,如口渴和頻尿有所了解,但仍有一些不太為人知的症狀值得關注。其中一個可能被忽視的症狀是男性勃起功能障礙(ED)。
    2023/11/05 10:29
  • 熟男性慾大減又易怒!竟是更年期報到 自我檢測10中3要注意

    52歲的黃姓銀行經理,最近感覺上班注意力不能集中,開會時變得易怒罵人,下班後看電視會打瞌睡,腰圍變粗,性慾下降很多,驚覺自己是不是更年期來了,至泌尿科求診,經過評估與血液檢查,證實睪固酮濃度為285ng/dL明顯偏低,經過泌尿科醫師的藥物治療和衛教,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狀。
    2023/07/31 14:34
  • 鼻子越大「GG越大」? 國外研究證實:母體內就決定

    盛傳鼻子大小與男性陰莖大小有關。而國外有研究證實這個說法,鼻子較大的男性,往往擁有更大尺寸的陰莖,且是他們還在媽媽體內,接觸到較多「睪固酮」,進而造成鼻子及陰莖較大。
    2023/06/22 14:03
  • 22歲阿兵哥「蛋蛋悶痛」竟是靜脈曲張 20%男性有這問題

    一名22歲的阿兵哥站崗一天後,常常覺得自己蛋蛋悶痛、腹部有下墜感,坐著也還是覺得痛,只有睡覺起來會好一點,前往門診檢查發現,陰囊看起來像是一包蟲一樣,血管擴張明顯,發現是「精索靜脈曲張」。泌尿科醫師表示,約有15-20%的成年男性可能有「精索靜脈曲張」的問題,可能會導致低濃度睪固酮,進而引發容易打瞌睡、性慾低、勃起功能降低等。
    2023/06/04 13:34
  • 熟男夜尿多「性福拉警報」 醫:全台250萬男性恐中招

    男性性福拉警報!50多歲的熟齡男陳先生,平時相當重視健康,身材傲人,但近期出現夜間多尿現象,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房事開始出現狀況,加上夜間高頻率如廁,讓夫妻感情大受影響,直到就醫才驚覺是「夜尿症」作祟;醫師指出,夜間多尿影響睡眠,還會讓睪固酮激素的分泌下降,影響性慾與勃起功能,40歲以上熟男如「每晚排尿次數多於2次」就要特別注意,及早就醫、治療。
    2023/04/03 13:15
  • 陸研究喝可樂睪丸變大?醫驚呆:「矛盾太多」親揭反效果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有一項「碳酸飲料影響小鼠雄激素受體和睾酮分泌水平」研究,該內容指出,讓兩組小鼠連續15天分別飲用50% 和100%的可樂,和只喝水的小鼠比較,喝高濃度可樂的小鼠睪丸更大顆,睪固酮濃度也更高,此研究發佈在期刊《內分泌學報》(Acta Endocrinol),不過,針對此研究,國內醫師聽到多數表示不予置評,更直言此研究有些荒謬、意義不明且矛盾點很多,只做了15天就得出結論,且肥胖是睪固酮殺手,如食用含糖飲造成體重、脂肪增加反而會破壞睪固酮,對此研究應抱持存疑態度。
    2023/02/23 16:13
  • 食補能讓GG更持久?改善精蟲品質數量 醫曝保養食物

    不少男生都很有興趣想知道,究竟要怎麼食補才能讓GG更持久?泌尿科醫師表示,沒有食物可以改善早洩,但男士們可透過食補保養下半身,以改善精蟲品質與數量、增加睪固酮分泌、並幫助勃起。
    2022/11/21 18:24
  • 壓力大讓你荷爾蒙失衡?6種食物加強雌激素代謝不長痘

    一直長痘痘可能和荷爾蒙失衡有關!醫師指出,引起體內雌激素偏高的原因,像是肝臟解毒不好、環境毒素、壓力過大等,這些都會讓臉上開始冒痘痘,可從飲食上加強雌激素代謝,改善痘痘肌。
    2022/08/28 12:24
  • 男性也會更年期?醫曝好發年齡 心情差、提不起勁要注意

    不論男女都會更年期!易明中醫院長楊斯宇表示,男生在50歲左右,因荷爾蒙「睪固酮」減少,心情容易憂鬱、喪失動力,提不起勁,以中醫觀點來看屬於「陽虛證」;而女性更年期出現症狀如潮熱、盜汗、煩躁、身體乾燥,以中醫觀點來看則是「陰虛證」,建議以不同方式調養更年期症候群。
    2022/07/27 09:23
  • 防出獄再次犯罪 泰國修法對性侵犯「化學閹割」

    泰國官方數據顯示,過去八年多來、將近1/3比例從監獄獲釋的性犯罪者,在重獲自由之後會二次犯案,成為當地社會一大未爆彈。《亞洲衛視》(CNA)報導,為了更有效防止性犯罪者再次傷害他人,泰國國會正在修訂新法,擬引進俗稱「化學閹割」(chemical castration)的手段,藉此防止性犯罪者無法控制自己。
    2022/07/13 10:39
  • 國三不發育!詭異藥草吃3年 他帶女友「激戰整天」嚇壞媽

    病急也不能亂投醫!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有位媽媽因為擔心兒子到了國三還沒發育,情急之下找到一款草藥讓他服用,最後也順利長出第二性徵,然而開頭雖然順利,之後她卻發現兒子性慾高漲,還因偷摸女同學屁股遭學校記大過,這才讓媽媽驚覺不對勁,趕緊帶他到醫院求診。
    2022/06/27 12:57
  • 每天都好累、睡不飽? 專家授3面向改善「慢性疲勞」

    每天都睡不飽是多數上班族心聲,但通常經過1-2天好好休息,原有的疲勞感會在身體恢復後自然消失。但對有些人而言,即使好好睡了一覺,仍感到全身無力、提不起勁,甚至情緒低落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此時正是可以透過功能醫學好好檢視自身狀況的時機。
    2022/01/18 22:38
  • 不舉又早洩別抽菸了! 醫授「4+4絕招」重振雄風

    硬不起來、早洩絕對是每個男人的惡夢!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根據臨床觀察,有越來越多年輕男子出現不舉及早洩的困擾。但其實多數的疲軟、早洩都可以改善,而且越早開始,效果越好。
    2021/11/29 15:56
  • 澳前總理嗆:台灣非利益所在 稱北京正值「外交青春期」

    澳洲前總理基廷(Paul Keating)本週三(10)日於「澳洲國家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活動時,要求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不要捲入台灣的軍事衝突,並說台灣並非澳洲的國家利益所在,還稱中國大陸正在外交青春期,「睪固酮」無所不在,但澳洲必須與其進行接觸。
    2021/11/11 12:45
  • 單靠運動不夠!男性更年期靠3招補充「這激素」找回活力

    父親是家庭的支柱,身為兒女要提醒爸爸不要為了工作忽略了健康,鼓勵他平時多運動,不過如果發現爸爸運動越來越力不從心,甚至提不起勁運動,除了年紀因素外,有可能是進入男性更年期了。
    2021/08/06 11:00
  • 男性睪酮固過低有危險!醫師曝感染新冠這風險恐增

    男性睪固酮太低,染疫後有風險?根據動物實驗與臨床研究,本身有三高、代謝症候群的男性長者,若睪固酮濃度較低,感染COVID-19引起的免疫風暴和死亡風險較高。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醫師提醒,有更年期症狀的男性長者,可就醫評估補充睪固酮,學理上有助降低染疫後的死亡風險。
    2021/07/16 13:05
  • 年過40從歐爸變大叔!醫生:與「激素」濃度有關

    42歲的李先生是公司主管,近期感到容易疲勞,以為自己是運動過度造成的,沒想到怎麼休息都好像睡不飽,甚至情緒越來越暴躁,一到下午就打瞌睡,就醫檢查發現血液中睪固酮濃度太低,原來已提早進入男性更年期。經醫師診斷後接受補充睪固酮治療,兩週後就有感好轉,兩個月後已恢復往日活力,運動及打球表現也更好。
    2021/06/29 15:29
  • 常易怒、煩躁、生活無動力 「不是憂鬱」問題出在這

    男性必須要了解的一件事,攸關50歲後的睪固酮低下的問題,引起專注力不足,睡眠品質低落、也有人會出現煩躁,易怒,生活失去動力等等,醫師提醒有部分人會認為這可能是憂鬱症,其實問題可能和睪固酮有關係!
    2020/09/21 22:57
  • 羅志祥遭爆喜歡「多人運動」 醫曝:可能與這有關

    羅志祥原是暖男形象,但「多人運動」事件被新聞披露出來,形象遭到重創!像這種可能因性慾失常,導致人生近乎身敗名裂的事件,時不時就會躍上新聞頭條,當事者也都因此自毀前程。荷爾蒙的分泌,會對健康產生大小不一的影響,羅志祥遭爆喜歡「多人運動」,是否可能因性衝動控制出現障礙,還是荷爾蒙分泌出了問題? 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討論,當荷爾蒙分泌出狀況時,會出現那些情形?以及內分泌在40歲後走下坡,要如何超前佈署留住荷爾蒙,掌握青春人生!
    2020/05/18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