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睡眠中斷 結果共11筆

  • 半夜想尿尿!起床尿2次是警訊「6成人中招未就診」 醫揭後果

    半夜起來尿尿可能是病!最新網路調查指出,高達9成40歲以上台灣男性有睡眠問題,其中影響睡眠最劇烈的原因有超過半數竟與夜間排尿有關(54%),但卻有近8成民眾認為夜間排尿是正常現象,醫師憂心,夜間排尿造成的睡眠中斷,不僅會衝擊白天精神與工作績效,還可能衍伸如憂鬱症、勃起功能障礙、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與增加死亡風險。
    2023/08/09 15:38
  • 情緒激躁、出現幻聽、幻視 專家:缺這幾種營養罹病風險增!

    譫妄其實不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由生理上的異常所造成的,而睡眠中斷是導致譫妄的一個危險因子,東京大學博士廖誼青認為缺乏維生素B1也可能會導致譫妄。而我們在補充維生素B1的同時,也應該要包括鎂,因此吃富含維生素B1的豬肉、全穀雜糧類和豆類,也要記得多吃富含鎂的深綠色蔬菜。
    2023/06/15 23:09
  • 吞安眠藥都沒用!熟女天天只睡3小時快崩潰 醫用這招獲改善

    40歲女士患有重度憂鬱症,吃了10多顆安眠藥還是沒用,仍然夜夜失眠,嚴重時每天都只能睡3小時,長期導致情緒越來越差,到身心科接受治療,醫師以「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輔助治療陳女士失眠症狀,治療6週後陳女士的睡眠情況大幅改善,由每日3小時進步至7小時,睡眠中斷的情形也從每日4次以上下降至2次。
    2023/03/23 13:06
  • 早醒也算失眠!7招飲食法助眠 宵夜吃「這物」更好睡

    台灣人有慢性失眠問題者占22%,也就是大約每5個人就有1人有失眠問題,現在人生活壓力大、加上疫情影響,不僅睡眠短的年長者,年紀輕輕的人也會失眠。
    2022/09/27 14:19
  • 醫曝半夜易醒7大原因 「這1物」成睡眠品質隱形殺手

    睡到半夜突然醒來,然後就很難入睡,很多人有這樣的睡眠中斷困擾,連帶影響到睡眠品質。為什麼半夜容易醒過來?如何避免?胸腔重症科醫師黃軒分析有7大原因。
    2022/08/08 15:49
  • 全球每人每年失去44小時「睡眠時間」 關鍵是它 輕忽賠上健康!

    溫度會影響人睡眠品質,若熱到睡不著、睡眠中斷,基本上就是夜晚飽受失眠之苦,平常工作,日常生活大受影響,長期來說會波及我們的身心靈健康,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暖化要有不同觀點來看,全球的話最主要的因素是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之類溫室氣體,那區域性的原因就不太一樣,可能跟大氣環流有關。
    2022/06/13 22:59
  • 如何遠離失眠、夢多困擾?醫曝10招:培養儀式感

    睡眠和健康關係非常緊密,現代人受壓力、環境、生活快速的節奏等影響,時常有多夢、失眠、睡眠障礙等問題。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青診所蘇聖傑副院長表示,多夢不代表不好,睡眠障礙也有原因,可多觀察並排除,日常也可以培養「儀式感」,減少失眠、睡眠中斷等問題,或是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2022/04/26 22:33
  • 日本精緻睡眠新境界 多模式空氣編織床墊貼合身體曲線的完美支撐

    深層睡眠品質有多重要? 它是一整夜的睡眠中,修復身體組織的最佳時機。一床讓你深陷其中無法輕鬆翻身的床墊,不但會中斷你的熟睡品質,也會影響全身肌肉的疲勞修復。睡眠不是重視睡得多或睡得久,而是要注重自己深睡時間的精緻品質,長期睡在不適宜的床墊上,不只睡眠品質下降,也會影響身體脊椎排列,不可輕忽它的重要。現在就來選擇一張貼合你身體曲線、軟硬合適的空氣編織床墊,讓你的睡眠達到精緻新境界!
    2021/10/29 17:00
  • 睡覺打呼! 恐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您睡覺會打呼嗎?臺灣睡眠醫學會調查顯示,有高達60.8的臺灣男性表示自己會打呼,這樣的情況可要注意了,會打呼的原因之一,很有可能是罹患了「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導致呼吸短暫中止,因此缺氧造成睡眠中斷,如果沒有妥善治療罹患腦中風風險增加1.6倍。
    2019/05/15 23:39
  • 5歲童睡不好 鼻塞打鼾臉險變形

    台南市一名5歲男童夜間打鼾聲嚴重且常睡眠中斷,平常不時張嘴呼吸,有嘴唇上翹與些微暴牙情況。經檢查後發現腺樣體肥大,已將雙側後鼻孔完全堵塞,經手術後才獲得改善。
    2018/01/19 11:22
  • 睡眠中斷小心肝 避免「5太」一夜好眠

    常常睡眠中斷導致睡眠品質不佳,容易引發肥胖、脂肪肝、肝硬化,甚至癌症等疾病;專家建議晚餐不要吃太油、太酸、太辣、太鹹的食物,更不宜吃太飽,睡前3小時也不宜過量飲酒。
    2016/12/25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