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眼鏡猴 結果共7筆

  • 人類盜獵釀禍 美研究:靈長動物有滅絕危機

    最新的靈長動物研究發現,因為人類農業活動與盜獵等問題,全球高達四分之三的靈長類動物數量呈現穩定下降趨勢,包括大猩猩、長臂猿、狐猴和眼鏡猴在內,約有300種靈長類動物面臨滅絕危機,科學家警告各國必須立即採取保育行動,否則這些猿猴恐怕將消失在地球上。
    2017/01/24 21:52
  • 《ET》靈感來源?全球最小靈長類「眼鏡猴」 體積僅拳頭大

    你也是「星戰迷」嗎?看過電影《星際大戰》,應該對裡面的關鍵角色尤達大師並不陌生,由其那一對圓又凸的大眼睛令人印象深刻,而在現實中真有類似的生物存在,就在菲律賓的薄荷島上。
    2016/01/10 16:29
  • 【FOCUS新聞】知名宿霧、薄荷島 旖旎風光地牛翻

    台灣時間10月15日上午8點12分,在國人熟悉的東南亞觀光勝地-菲律賓的薄荷島,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由於深度只有20公里,災情慘重,很多人到菲律賓宿霧度假都會搭船去薄荷島,因為薄荷島上有世界最稀有的眼鏡猴,巴掌大的身軀,配上大大的雙眼,珍稀可愛,還有重要地標巧克力山,1268座天然石灰石山,就像Hershy三角巧克力,傳出部分山峰嚴重受損,其中一座改建成的觀景酒店的觀景塔都塌了,薄荷島上古老教堂多,最大教堂的聖母堂被地震摧毀,最古老的宿霧聖嬰大教堂鐘樓崩塌,主建築牆身出現明顯裂痕,薄荷島多次獲選為全球前十大潛水勝地,宿霧、薄荷島是菲律賓旅遊業重鎮之一,這次強震重創菲律賓旅遊。
    2013/10/16 20:10
  • 印尼蘇拉威西島 眼鏡猴彈跳力高

    位於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島上動物生態相當豐富,光是哺乳類動物就有80多種,NHK特別登島探訪,拍攝到彈跳力相當高的蘇拉威西眼鏡猴,以及擁有巨大獠牙、長相相當奇特的野豬「鹿豚」。
    2012/09/13 22:43
  • 10公分迷你眼鏡猴 受驚會撞樹自殘

    在菲律賓有一種,身高僅10公分的眼鏡猴,光一顆大眼睛,就跟他的腦容量差不多大了,現在牠的棲息地,也成了觀光景點,不過這種眼鏡猴非常怕吵,常因遊客過度靠近,導致牠受驚嚇,撞樹自殘。
    2011/12/13 13:46
  • 全球最小眼鏡猴 生態環境受威脅

    菲律賓的薄荷島中,有一種小動物,叫做眼鏡猴,菲律賓人稱牠為全世界最小的猴子。不過其實牠算是全世界最小的靈長類,眼睛超大,尾巴超長,可愛的模樣,讓眼鏡猴被菲律賓人當成寵物販賣,再加上棲息地被破壞,讓眼鏡猴瀕臨絕種。政府痛定思痛,下令保護,經過10年的努力,眼鏡猴總算從瀕臨絕種的名單上除名。請看記者盧宏昌孫明愷來自菲律賓的報導。
    2007/07/02 22:27
  • 世界最小! 眼鏡猴身長僅13公分

    您知道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有多小嗎?原產於菲律賓中部以及印尼的眼鏡猴,長最大的時候,身長只有13公分,比一般成人手掌還小,非常可愛,帶您去看看!
    2005/03/22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