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真肉 結果共25筆

  • 年菜戰! 奢華組1.4萬PK素食組「擬真肉口感」

    迎接農曆新年年菜買好了嗎?有業者推出超澎拜奢華組合,八道菜市價將近1.4萬,能吃到龍蝦沙拉、黑蒜蟲草燉全雞等等,有店家則是瞄準小資商機,推出2088元年菜組,買回家加熱就能享用,大約半小時美味上桌,另外有業者觀察到,近四年來素食人口增加兩成,也推出素食年菜組合來應戰。
    2024/01/20 16:25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中秋烤肉注意!專家授用「1物」辨肉真僞:多吃恐危害肝腎

    中秋節將至,不少人都會揪親朋好友相約烤肉,然而要怎們知道烤盤上的是天然肉、重組肉還是注脂肉呢?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三種肉的成分,教民衆如何分辨「真肉假肉」。
    2023/09/28 18:25
  • 生田斗真肉體超養眼! 爆料「他們也脫了」有各年齡裸男可看

    日本話題電影《湯道》本週五(12)將在台上映,男主角生田斗真在這部以「泡澡」為主題的電影中,將親自演出多場裸體洗澡戲,讓觀眾大飽眼福,他也透露自己一天洗兩次澡,他之前演出《臥底型警》系列電影時,已挑戰過裸體被綁在汽車引擎蓋上的激烈場面,這次再次裸身上陣,他笑說「相當和平」,更加碼爆料:「觀眾可以在片中看到各個年齡層的裸男。」
    2023/05/09 18:02
  • 植物肉夯!吃起來像真肉 營養師:飽和脂肪高「2族群」注意

    近年來「植物肉」掀起風潮,越來越夯,甚至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甚至德國麥當勞也宣布,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營養師侯沂錚分析,植物肉的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植物肉通常加工時已經調味,所以血壓偏高的族群,得要多注意鈉含量。
    2023/02/26 14:02
  • 法香檳銷售破紀錄!耶誕新意「純素鵝肝」

    歲末年終,聚餐增加,波蘭耶誕節必吃的鯉魚,今年價格大漲;法國香檳則不受通膨影響,銷售預計刷新紀錄。至於法國耶誕傳統佳餚--鵝肝,在動保意識抬頭,和禽流感肆虐下,有餐廳以植物原料做成「純素鵝肝」,為節日增添新意。而在英國,一間新創以動物細胞培育的肉,據說吃起來神似真肉,距離上市之日可能不遠了。
    2022/12/22 19:50
  • 「未來肉」正流行!多汁口感神似真肉 網熱議嘗試意願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未來肉」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對於未來肉嘗試意願的正反意見觀點。
    2022/10/10 09:41
  • 南韓跟上素食風潮 開發新一代植物素肉

    南韓最近吹起素食風潮,除了引進國外生產的植物素肉,也有南韓食品業者開發素食產品,像是南韓民眾愛吃的冷凍餃子、漢堡排,都用植物性蛋白取代肉類原料,據說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很接近真肉,他們也企圖將素食版的韓食拓展全球。
    2022/07/28 14:44
  • 植物肉真的健康嗎?美專家:購買前記得做「這件事」

    植物肉市場不斷進化,品項五花八門,口感也逐漸變得跟真正的肉品如出一轍,成為許多追求健康者的新選擇。但這不僅讓人好奇,植物肉到底真的健康嗎?美國學者比較了植物肉與真肉,並分析兩者的優缺點。
    2022/05/02 09:00
  • 全球掀人造肉風潮 以色列「3D列印」人造牛排

    近年來全球掀起健身養生風,紐約學校宣布要實施「周五素食日」,各大公司搶食這塊商機大餅,智利有公司推出植物肉、植物奶產品,以色列還,利用3D印刷技術,打造出口感都跟真肉一樣多汁美味的人造牛排。
    2022/02/05 19:30
  • 肉桂捲的美味關鍵 「肉桂」來自乾燥樹皮

    很多人愛吃肉桂捲,卻不知道裡頭的關鍵原料「肉桂」是怎麼來的,我們食用的肉桂,其實是肉桂樹的內層樹皮,原產地在斯里蘭卡,肉桂樹種植三到四年後才能採收,得由經驗老道的農民,經過削皮、日曬、陰乾的步驟,再捲成棒狀送到工廠估價,斯里蘭卡的「錫蘭肉桂」被稱為「真肉桂」,和另一種品種「中國肉桂」相比,成分比較健康,成本也比較高,但經過研磨之後,如果沒有特別標示,一般人難以辨別。
    2021/03/24 15:29
  • 牛排「用印的」!以色列3D印人造肉.明年搶市

    現在市面上已經能吃到不少人造肉產品,主打植物原料製成,吃起來口感跟真肉幾乎一模一樣,不過人造肉產品大多是絞肉,以漢堡排的模式進行銷售,以色列有一家新創公司,竟然打造3D列印牛排,列印時,不同的噴頭可以噴出肌肉、脂肪和血水,這三大要素就是牛排好吃的關鍵,公司更找來主廚合作,用挑剔的味蕾測試產品結果,未來計畫2021年能在歐洲的餐廳推出。人造肉的商機正在迅速竄升,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鮮肉商品短缺,加速民眾選購人造肉產品,估計全美近三個月來的銷售成長,比去年同期飆漲218%。
    2020/07/01 19:53
  • 搶未來肉市場!雀巢瞄準14億人口

    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瑞士雀巢,計畫投入約1億美元,在中國天津市擴廠生產植物成分的「人造肉」,這是雀巢在亞洲打造的第一個人造肉工廠。中國當地由於非洲豬瘟,使得豬肉生產量大幅減少,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肉品進口量也短缺,雀巢看準中國14億人口的人造肉大餅,急於開拓當地市場,計畫在2020年底前就會開始販售.「未來肉」時代來臨,美國速食業者包括漢堡王、肯德基和麥當勞都跟進推出素肉漢堡,但未來肉要普及,售價是最大挑戰,像是Beyond Meat在台灣的售價,兩塊巴掌大小,約兩百多克的人造肉排,就要價499台幣.業者坦言人造肉的目標客群不是素食者,而是肉食者,有趣的是這些人造肉,因為味道和口感太接近真肉,反倒讓吃素的人不敢吃。
    2020/06/13 22:00
  • 疫情餐桌革命!比利時:鼓勵吃薯條救內需

    新冠肺炎疫情,凸顯出食物供應鏈有多脆弱,而這波衝擊也正在改變我們的餐桌,以外酥內軟、厚實薯條聞名世界的比利時,現在餐廳商店都關門,造成上百噸的馬鈴薯滯銷,恐怕將慘賠台幣40億元,當地協會業者出面喊話,希望比利時人能把一星期吃1次薯條的習慣,增加到2次,幫助他們度過危機;而肉品隨著供應鏈被打亂,越來越多人開始嘗試人造肉產品,營養價值和口感都和真肉不相上下,讓人造肉在疫情中,商機逆勢成長。
    2020/04/29 20:00
  • 餐飲都拚素! 「港式飲茶、水餃」內餡仿真肉

    未來肉的風潮,從國外紅進台灣,而餐飲業都把素肉,做成料理!像是港式點心,常見的叉燒包,甚至烏魚子,業者都用大豆、菇類,做成仿的素肉,連鎖水餃店,也推素肉鍋貼,價格比純肉,貴0.5元,另外猴頭菇,業者先下鍋油炸,讓口感緊實,吃起來好像是咕咾肉。
    2020/01/12 20:09
  • 全球夯!未來肉貴1倍 超商、美式、飯店推餐

    台灣網購業者把全球風靡的「未來肉」引進台灣,除了平台賣,飯店、超商、美式餐廳等,都能吃的到,不過未來肉的價格,跟真的漢堡排相比,價格貴一倍,餐廳跟速食店,目前先自行吸收成本,未來肉有從美國進口,台灣業者也自製,甚至有業者做成「新豬肉」,也是素的。
    2019/12/09 20:19
  • 味道跟真肉越來越像! 「人造肉」前景看漲

    全球生產人造肉的業者越來越多,連鎖速食業者也來參一腳,巴克萊銀行相當看好人造肉產業的前景,預估十年後規模會達到1400億美元。亞洲市場像韓國吃素人口逐年增加,也因此帶動素肉市場的發展。
    2019/05/27 21:59
  • 李奧、比爾投資! 未來「沒肉」漢堡引進台灣

    有一種漢堡稱作是未來漢堡,裡面其實沒有肉的成分,只包含豌豆、甜菜根和椰子油,宣稱口感和真牛肉漢堡類似,而我們實際上街盲測,拿傳統的真漢堡比較,其實民眾從口感還是可以分辨得出來。
    2019/04/04 19:24
  • 切下去肉汁四溢 西瓜醃四天變鮮嫩牛排

    美國紐約一間餐廳的招牌菜是燻肉,但為了素食愛好者,他們把西瓜肉拿來取代真肉。光看外表跟牛肋排一模一樣,一顆烤西瓜肉要兩千多台幣,依然很受饕客喜愛。
    2018/10/15 16:47
  • 口感跟真肉一樣! 港推出人造豬肉小籠包

    香港新創家利用白米、蘑菇跟豆類蛋白,研發出口感幾乎跟真肉一樣人造豬肉,過去這種人造肉已經被做成漢堡對外銷售,現在他們請來米其林主廚,成功研發出人造豬肉小籠包,CNN記者試吃,覺得味道還不錯。
    2018/04/23 21:30
  • 清真牛排漢堡 奪底特律冠軍漢堡寶座

    美國底特律有間漢堡店非常特別,因為老闆本身是穆斯林,他們特別用清真牛肉來做漢堡,店裡的招牌,打敗20幾間美式餐廳,拿下底特律第一名漢堡的殊榮。
    2017/11/08 16:56
  • 味道似肉不是肉 「不殺生的肉」產業崛起

    未來家禽、家畜業是否有可能逐漸消失呢?現在有越來越多生物科技公司,研發「不殺生的肉」,雞肉可以用細胞培養,蝦子可用海藻合成,漢堡排可以是素的,且吃起來跟真肉非常像,香港首富李嘉誠相當看好這類產業,還因此加碼投資」植物漢堡」。
    2017/08/03 22:48
  • 食品革命! 日新創農業用糙米取代肉類

    我們熟知的新創產業,大部分都跟科技脫不了關係,不過日本有一間新創公司則是把科技結合農業 ,用民眾接受度較低的糙米,製造出口感跟味道都跟真肉幾乎差不多的「素絞肉」,讓素食者多了一些不同的選擇。
    2016/05/27 09:12
  • 無肉漢堡美國開賣 外觀、口感近似真肉

    根據統計,美國每人每年吃掉80.6磅的牛肉,但生產牛肉的過程會製造溫室氣體,因此有不少業者開始研發沒有肉的漢堡,希望逐漸改變民眾的飲食習慣,一家食品公司週一在科羅拉多州開始販賣這種無肉漢堡。
    2016/05/25 16:21
  • 全球首創人造牛肉漢堡 口感像真肉

    全世界第一個從實驗室裡做出來的人造牛肉,首度公開試吃,荷蘭學者花了5年時間研究,從牛的幹細胞培養出肌肉組織,用3個月時間培養出了一塊人造牛肉,做成牛肉漢堡,首度試吃,參與試吃的人說,這種人造牛肉吃起來口感跟真肉很像,但沒那麼多汁。
    2013/08/06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