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看護費 結果共42筆

  • 雲林縱火案3死!倖存婦「吸入性嗆傷」有好消息 最新病況曝

    雲林斗南鎮興北路一處民宅昨(15)日凌晨發生大火,杜姓屋主的大兒子疑似因金錢糾紛,跟父親的劉姓同居女友發生爭吵,隨後便縱火洩憤,釀成3死1傷,其中倖存的44歲劉姓婦人目前意識清楚,病情好轉,但因吸入性嗆傷與燒燙傷,仍在醫院治療,而彰化基督教醫院經了解其家庭狀況,伸出援手,將評估補助其就醫期間所衍生之醫療費暨看護費等相關費用。
    2023/08/16 17:18
  • 殘酷真相!勞保年金平均月領18K 專家:退休每月6萬才夠

    全台159.7萬名退休勞工,平均每月領取老年年金1.8萬元,然而,理財專家提醒,根據過去的經驗,退休生活每月至少應準備6萬元。除了基本生活開銷外,若出現健康問題需要照顧或支付醫療費用及看護費,都將成為退休者的負擔。
    2023/07/07 23:03
  • 避免「一人住院、拖垮全家」 每天付1.87元的解方是「這個」

    台灣馬上就是每5人就有1人是老人的超高齡社會,還有少子化困境,也因此老老照顧、獨生子女顧兩個老人的家庭越來越多,另外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面對低薪、高工時,也相當辛苦,如果遇到家人生病,就很可能落入「一人住院、全家倒」的深淵,而現在一對一看護難找,加上行情價一天2800元起跳,經濟負擔相當沉重,怎麼解救,付不起看護費的家屬和無人陪病的「住院孤兒」現在衛福部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優點和挑戰是什麼,來看這則報導。
    2023/06/24 22:24
  • 請阿姨當外婆看護!她開價1天3千惹怒舅舅 網挺爆:很合理

    家中年紀稍長的長輩若發生任何意外,如生病、跌倒等導致生活無法自理,有經濟能力的晚輩們大部分都會請看護協助照料,一起分擔看護費用和其他開銷,想出力的人則可安排時間,親自照顧。然而,一名網友卻煩惱,外婆生病後只有阿姨一人有空幫忙,但阿姨要求一天務必給付3000元,讓舅舅們相當不滿。
    2023/04/21 14:56
  • 護理之家確診多!兒控被逼接回爸 否則付8千/天

    桃園一間護理之家,上個月底因為爆發群聚,所以要求家屬把住民全接回家,如果不從就要送到林口長庚,並收每天8千塊錢的看護費,此舉讓家屬氣炸,家屬曾先生像我們控訴,護理之家至今沒說可否退費、也沒給補貼賠償,甚至詢問機構負責人還遭已讀不回。對此,衛生局也回應,機構爆發確診SOP可請家屬接回、原地隔離或送集中檢疫所,但無論哪種都不應收費,會進行了解。
    2022/11/01 20:15
  • 太誇張! 看護隱匿確診 進入醫院照顧患者

    雲林一名老太太住院開刀,家屬請了看護24小時照顧,後來卻發現,看護竟然是確診者,太誇張了,防疫把關大漏洞。衛生局調查,看護把手機留在家,帶另一支手機外出,去賺一天2800的看護費,違反防疫規定要罰6到30萬。
    2022/06/02 18:23
  • 不准妻子照顧住院岳母 夫嗆「這句話」被眾人轟爆

    俗語有句話說,「丈母娘看女婿愈來愈有趣」,一般而言女婿和丈母娘的關係都還算是不錯。但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提到,婆婆3年前癌症住院,夫家5兄弟討論後決定請看護照顧並分攤費用,日前自己母親因病住院,丈夫卻以「當年我媽住院你沒去照顧」為由,要她不得插手娘家家務事,人妻十分傻眼,網友們甚至紛紛直呼,「趕快離了吧,這種男人不要也罷!」
    2022/01/15 19:43
  • 敢A律師錢! 女會計吞1800萬願賣房還款

    全台最大的台北律師公會,爆出內鬼侵占公款!一名女會計,利用處理公會公款的機會,短短三年A走1800萬,錢疑似都拿去繳保險費,和母親的看護費,而這些錢都是全台律師的入會費。出庭時她落淚認錯,表示願意賣房來還款,希望和公會談和解,用分期付款方式償還。
    2021/12/22 19:41
  • 台北律師公會內鬼! 女會計3年A走1800萬

    全台最大的台北律師公會,傳出有女會計侵占公款,犯案時間長達三年,共搬走1800萬,而這些錢主要都是全台律師繳的入會費,通通被女會計拿去繳私人保險費和母親的看護費用。北檢三度將她依業務侵占罪起訴,對此北律表示,女會計已經在年初解雇,未來將建立外部查核制度。
    2021/12/17 13:21
  • 健保總額逾8千億「創新高」 健保財務困難「住院看護費」仍未納入

    明年度健保總額預算協商,再度因為醫院和西醫基層方案談不攏,需要兩案併陳,交由衛福部決定,但不論是哪個方案,明年度健保總額都將突破,8000億元大關,比起今年成長2.5%到4.2%。另外因為健保財務困難,住院看護費仍採試辦,未納入健保給付。
    2021/09/29 23:32
  • 111年健保總額破8千億大關 住院看護仍未納給付

    衛福部今天召開健保總額協商會議,明年度健保總額將突破8000億元大關,但安全準備金可能低於1個月,可能須調整保費;另健保財務困難,住院看護費仍採試辦,未納入健保給付。
    2021/09/24 17:31
  • 27年沒漲價!老闆娘靠50元便當養癱夫:能生活就可以

    近年來薪資成長的的速度遠不及物價上漲的速度,隨便1個便當起碼要80元以上,今(30)日有網友發現台中超佛心便當店,1碗貢丸湯、豬血湯、豆腐湯和金針湯僅10元,1主菜4小菜的便當也才50元銅板價,消息一出後不少網友都驚訝,誤以為是舊照片。據悉,該店老闆車禍重傷導致半身癱瘓,老闆娘靠著微薄收入支付老公看護費,直呼「大家都很辛苦,能給員工薪水就好啦…」。
    2020/09/30 17:58
  • 為救癌父中風母「賣房燒百萬」 女星喊:願當乞丐

    唱紅〈雙叉路口〉的44歲台語女歌手黃思婷,當年在「夜市走唱」那卡西系列專輯名氣響亮,闖蕩歌壇27年,前2年卻突然「人間蒸發」,原來是在家意外跌導下顎骨斷裂並陷入昏迷,術後被下了禁唱令。近日她受訪時透露曾花費4百萬帶癌父四處化療,父親走後卻換媽媽中風,黃思婷又賣房支付看護費用等等,直呼「就算當乞丐」都要讓媽媽治療。
    2020/07/08 11:34
  • 垃圾車撞飛騎士 家屬控對方不賠看護費

    自稱正義哥的徐奕,19歲兒子騎車遭民間垃圾車撞上,右腳骨折,腹部和髖關節也受傷縫了80幾針,兒子意外後必須臥床,也無法工作,他控訴,肇事司機本來說「你們去請看護,一切由保險公司負責」,但事後保險公司卻不願付27萬元的看護費,加上到現在都還沒拿到理賠金,最後正義哥只能向朋友借錢支付看護費用!
    2020/01/14 19:43
  • 生命鬥士!罹罕病不低頭 19歲陳景維獲獎

    宜蘭一名19歲的陳景維,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不良於行,生活上都由阿嬤陪伴照料,但他從不自怨自艾,考上蘭陽技術學院第一年,他用手機打字寫作業,克服肢體障礙,獲得全班第一名,對於每個月近五萬元的交通費和看護費,他藉由四處演講募款、領取獎學金來負擔,他鼓勵身障朋友們,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2019/11/09 19:34
  • 看護超重者1日3千遭嗆「吸血」 專家:價合理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老人愈來愈多,長者照護也尤其重要,但網路上卻出現有雇主和看護,因照護費用發生爭執,一名看護在網上PO出和雇主截圖,因為對方家中需照護的長者,有中風且體重破百,經評估後需要加價到3千,沒想到雇主卻喊太貴,還嗆他們是吸血看護。
    2019/08/01 12:02
  • 好賭父中風要錢請看護!兒心碎拒絕:17年沒養過我

    桃園市一名男子不僅在外賭博還欠債,家庭開銷全由妻子一人苦撐,離婚後也沒支付過任何扶養費用,沒想到他2、3年前突然中風,竟要求家人替他支付看護費。讓兒子無法接受,決定向法院聲請免除扶養義務。經查兒子所言皆屬實,老父也坦承「確實沒養過小孩」同意對方請求,法院審理後判准。
    2019/07/09 19:06
  • 獨家/袁惟仁負債擬募款付醫藥費 現又怒告這家公司

    51歲資深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去年10月在上海因腦溢血昏迷一度命危,年前動刀處理腦中腫瘤後,目前恢復良好已轉至普通病房。據了解,由於復健需一大筆費用,年邁母親及姊姊無法幫忙照顧,需要請看護,每個月光是住院加醫藥費及看護費用,至少5至6萬元起跳,再加上袁惟仁早前負債,因此經紀公司宇朕娛樂日前透露打算號召歌壇前輩和好友幫忙募款,希望幫他度過難關。宇朕娛樂今(15日)也發出聲明,表示網路直播平台浪LIVE未經袁惟仁同意使用其肖像權,已對該公司提告。
    2019/02/15 13:23
  • 減低住院看護負擔 衛福部推醫院設共聘病房

    醫院看護費用造成民眾沉重負擔,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打算先讓醫院提供部分病房用共聘看護的方式,讓病人有選擇,家屬負擔也少,定價可以再討論,目標是降低民眾負擔。
    2018/11/07 15:41
  • 行人違規被撞死!家屬求償1100萬 騎士賠87萬

    雲林縣一名洪姓男子,4年前某日騎車下班回家途中,撞上一名違規穿越馬路的61歲林姓男子,導致林男後來成為植物人,甚至還在訴訟期間身亡。林男家屬無法接受,向洪男求償包括醫藥、看護費和精神撫慰金等共1100多萬;法院一審判洪男賠償60萬,林家不服上訴,二審判洪男賠償87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17/12/14 11:07
  • 獨養9旬母!月花7萬無力擔 弟控兄不孝

    持續追蹤,這對丁姓兄弟衝突的原因,主要是為了誰要照顧90歲的母親,因為光是母親一個月的看護費用以及其他開銷就要7萬元,弟弟無法負擔才會跟大哥協調,沒想到卻發生衝突,上午弟弟也出面指控大哥名下至少兩棟房產,多年來卻對母親不聞不問,曾對大哥提告「棄養母親」,但檢察官最後都不起訴。
    2016/07/23 12:28
  • 小車禍慘賠328萬 竟是為了這原因

    基隆市陳姓女子3年前騎機車未打方向燈突然左轉,導致左後方直行的洪姓女子機車緊急煞車後滑倒衝撞路邊小貨車,洪女頸椎受傷四肢麻木,因洪女是精密工業的電焊技師,高等法院認定洪女因車禍喪失60%工作能力,加上醫藥費和看護費,判決陳女賠償洪女328萬餘元。
    2016/06/20 19:33
  • 假釋未滿!搶包約媽祖廟投案 懺悔給警看

    台中一名男子搶奪婦人皮包,員警立刻追到男子家,他知道被鎖定,和警方約在媽祖廟投案,員警抵達看見男子跪在媽祖神像前懺悔,說因為母親行動不便需支付看護費,打零工緩不濟急才會鋌而走險,但警方查出他之前因為搶奪案入獄,假釋差一個月期滿,猜測是擔心這期間犯案會加重刑責,才約在媽祖廟演一齣悔過劇。
    2015/10/27 17:42
  • 塵爆第9天 家屬輪班照顧患者「身心煎熬」

    八仙塵暴進入第9天,不只醫護人員輪班照護傷者辛勞,就連家屬更是累到每天守在加護病房門口,等待探視時間開放!燒傷較輕患者都被院方安排在一人一間普通病房治療,但對於家屬來說輪班照護更是煎熬,由於現在請看護工平均一天約2千元左右,一個月下來必須支出6萬元看護費用,對家屬來說經濟負擔相當大,就有一名35歲傷者蔡先生,父母親兩人各自輪流照顧12小時,家屬說就算再辛苦也沒關係,只要兒子傷勢盡快恢復就好!
    2015/07/05 19:40
  • ​10項鐵人躺病床 古金水罹癌經濟困頓

    1990年北京亞運男子田徑10項全能銀牌得主古金水,診斷出罹患血癌,經濟狀況不佳的他,還要負擔媽媽看護費,以及兩名子女教育費,全家原本只靠古金水在學校擔任體育老師賺錢,現在躺在醫院,根本付不起龐大費用,股金水的學生在臉書成立「跟病魔奮鬥中的10項鐵人」,透過基金會成立帳號募款,希望大家一起幫助老師戰勝病魔
    2015/01/09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