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直轄市長 結果共304筆

  • 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奪冠 盧秀燕讚:台中市民素質非常好

    六都直轄市長上任滿一周年,《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排名第三,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受訪時被問及看法,她表示,台中市民向心力和本身素質非常好,此次結果是全體市民共同的功勞及成果,未來將會持續努力。 ​​​​​​​
    2024/02/07 13:00
  • TVBS民調/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 盧秀燕居冠、陳其邁第二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滿一周年,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第二任期的施政表現可能影響未來動向,而第一任期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桃園市長張善政,施政表現是否受到市民青睞,也影響將來是否能成功連任。《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繼續以67%滿意度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滿意度由56%提升至63%,排名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滿意度也提高8個百分點至53%,排名第三。
    2024/02/06 14:42
  • 韓國瑜學經歷回顧!跪著膝蓋走路、愛情摩天輪名言爭議盤點

    韓國瑜勝選立法院院長,引爆新一輪「韓風」。從高雄市長到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再到立院龍頭,韓國瑜的政治生涯充滿轉折。《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韓國瑜的學經歷、名言及爭議,揭秘這位政壇傳奇的重要里程。
    2024/02/02 10:13
  • 點名侯友宜團隊為選情惡意造謠!政院怒批:非直轄市長該有格局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在院會罕見動怒,指出近來有不少有心人士中傷行政團隊的努力,應快、對、準回應,不容讓政府施政被誤解,另外,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也特別點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團隊,持續抹黑造謠,儘管已多次澄清仍充耳不聞,痛批侯友宜為了選情持續不擇手段,實在不是一位直轄市長該有的格局。
    2023/10/19 12:54
  • 互嗆「落跑」!侯辦反擊:賴清德曾230天不進議會遭彈劾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美行結束後隨即向新北市府告假,專心準備參選2024總統。面對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砲轟「踐踏民主」,侯辦今(24)日指出,侯友宜依規定請假,循民主制度投入選戰,也會隨時關心市政,反觀民進黨,又再度集體失憶,過去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在登革熱疫情最嚴重時,超過「兩百多天不進議會」,其間有高達112名台南市民不幸死亡,更因此成為全國第一個被公懲會記申誡的直轄市長。
    2023/09/24 13:38
  • 與韓國瑜互動成全代會亮點 邱毅:侯友宜要找回鐵漢形象

    國民黨全代會今(23)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順利通過提名,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值得關注的是,侯友宜在談話中強調,黨籍直轄市長都是他的榜樣,特別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莫忘世上苦人多」牢記他心,安撫韓粉談話「尊韓」成為亮點。然而,前立委邱毅表示,今天的侯、韓間互動是加分的,能讓部分韓粉釋懷,但效果還有待觀察;此前,邱毅批評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搞「陰狠手段」逼迫韓出席全代會。
    2023/07/23 17:41
  • 提韓國瑜金句「莫忘世上苦人多」 侯友宜:是我的好榜樣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正式接受國民黨全代會提名,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致詞時特別點名其他3位黨籍直轄市長,以及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侯友宜還說,他永遠不會忘記韓國瑜說過的「莫忘世上苦人多」,「我一直放在心上」,韓國瑜也起立向侯友宜致意。
    2023/07/23 11:12
  • 快訊/涉競總幹部收賄!法院一審駁回鍾東錦當選無效之訴

    去(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告一段落,當選苗栗縣長的鍾東錦,曾因大湖鄉聯合競選總部幹部涉及賄選,遭苗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今(21)日下午4點,苗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結果出爐,駁回當選無效之訴,全案仍可上訴。
    2023/07/21 16:29
  • 2024終於不是台大法律! 賴清德和「他」是建中同學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激戰已然成形,民進黨確定由副總統賴清德上陣,國民黨和民眾黨則都選在5月17日公佈人選,國民黨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民眾黨也宣布由黨主席柯文哲代表民眾黨出戰。值得注意的是,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人是自1996年台灣首次公民直選總統、副總統後,時隔28年,再次未有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人選,且三人都曾擔任過直轄市長。此外,賴清德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是建國高中同屆的同學。
    2023/05/18 14:34
  • 2024三腳督開戰!賴、侯、柯「這共同點」 破28年魔咒

    2024總統大戰開打!國民黨昨(17)日終於揭曉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藍營出征,台灣民眾黨也同步宣布提名黨主席柯文哲參選,加上4月獲民進黨提名參選的副總統賴清德,藍綠白三角督成形。有趣的是,賴、侯、柯3人是自1996年,台灣首次公民直選總統、副總統後,時隔28年,再次未有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的人選,且三人都曾擔任過直轄市長。
    2023/05/18 09:17
  • 備戰!車拚賴清德 侯友宜罕出席中常會喊「國民黨團結勝利」

    國民黨今(12)日下午舉辦中常會,邀請侯友宜、蔣萬安、張善政、盧秀燕等4位藍營直轄市長,以及「神力女超人」南投縣長許淑華等藍營縣市首長出席,另方面,民進黨今天也提名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藍綠雙方大車拚。
    2023/04/12 14:29
  • 鄭文燦8年砸42億在「全台最難玩城市」蓋景點 遭批攬嘸客

    身為六都直轄市的桃園屢被封為「旅遊沙漠」、「全台最難玩縣市」,根據統計,國人到桃園旅遊的旅次比率連續7年在6都中敬陪末座,讓不少桃園市議員不滿,認為桃園前市長鄭文燦大手筆砸了42.5億打造特色場館,如今依舊吸引不了遊客,痛批「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2023/04/11 12:36
  • 六都滿意度墊底! 蔣萬安「謙虛面對」:實際行動現決心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三個月,《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為67%,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滿意度為41%,排名第六,且有42%台北市民並沒有表示意見。對此,蔣萬安今(23)日晚間回應,秉持謙虛態度面對市政需求,上任後推動大巨蛋、捷運建設、少子女化問題等政策,「就是展現決心,實際行動告訴市民,願意面對、願意解決這些問題」。
    2023/03/23 20:31
  • 蔣萬安滿意度墊底 幕僚:不追求曝光、選擇推重大市政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三個月,《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為67%,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滿意度為41%,排名第六,且有42%台北市民並沒有表示意見。對此,北市府幕僚透露,蔣萬安上任後著手大巨蛋、內湖交通、都市更新等重大市政問題,然而這些問題均不是短期能見效,蔣萬安不追求聲量、曝光,而是選擇先碰這些真正對市民長遠有幫助的議題,其實是務實的選擇。
    2023/03/23 18:00
  • TVBS民調/六都市長滿意度出爐 「天龍國」市長蔣萬安墊底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三個月,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為首任市長,初期市政表現受到高度關注,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連任,施政表現也可能會影響卸任後的動向。《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以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為67%,蔣萬安施政滿意度為41%,有42%台北市民並沒有表示意見,排名第六。依據過往統計,新任首長施政滿意度,通常會比連任首長來得低、沒意見比例均偏高。
    2023/03/23 14:18
  • 被刁難?基捷負擔額暴增3倍 謝國樑:不好說

    基隆捷運日前通過第一階段環評初審,其中,基隆市政府的負擔額暴增3倍。讓市長謝國樑相當不滿,認為這對於「非直轄市」來說,是個天文數字,但被問到是不是被刻意刁難,謝國樑則表示,「不好說」。
    2023/03/05 18:31
  • 喊話中央地方合作 林右昌:未來會和蔣萬安視察大巨蛋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首次主持行政院會,邀請六都市長列席。內政部長林右昌今下午受訪指出,六都直轄市長都很關心跨縣市協作,能否有更多合作,中央與地方還有直轄市之間的合作,未來「內政部會積極即扮演角色」,而院會後也和台北市長蔣萬安提起,他也非常贊成,之後也會就大巨蛋的課題,一起和蔣萬安去視察。
    2023/02/02 18:02
  • 吳怡農提北汐基合併!侯:現拚共好、未來再討論 謝國樑:會爭取直轄市權益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提出在2026年選舉前要完成「台北市、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現階段以共好為主,但沒有完全排除未來討論的規劃,基隆市長謝國樑則盼基隆能有直轄市待遇!
    2023/01/07 15:02
  • 挨批沒收行政院會!不給六都市長出席 政院:視議題邀請

    新任直轄市長上任後首次行政院會,但行政院以疫情為由,未邀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若日後疫情的考慮沒有了,可以因行政院會討論議題有關,來邀請地方縣市首長,不會限於直轄市長。
    2022/12/29 13:47
  • 行政院會「被沒收」? 六都市長皆未受邀列席

    今天是新任直轄市長上任後第一次行政院會,不過行政院以疫情防止群聚為由,沒有邀請六都首長列席院會,引發質疑難道是擔心中央被藍營地方首長包圍嗎?台北市長蔣萬安也進一步證實,確實完全沒有收到邀請通知。
    2022/12/29 13:39
  • 謝國樑喊話「升格直轄市」 基隆人反應兩極打臉:很難啦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7)日首度召開市務會議,立刻就拋出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的議題,謝國樑認為,如果基隆市順利升格直轄市,對於城市發展能夠更順利,因此任內一定會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這是他的心願。然而一番話曝光後,基隆市民看法兩極,甚至有民眾打臉,認為沒那麼簡單。
    2022/12/27 18:19
  • 謝國樑上任首場市務會議 發豪語: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7)日首度召開市務會議,立刻就拋出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的議題,謝國樑認為,基隆市礙於不是直轄市,衍伸很多經費問題,包括交通建設、月票補貼等發展受到阻礙,因此在他任內一定會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這是他的心願。
    2022/12/27 13:57
  • 尋地點中!室內樂園 謝國樑目標「首年5座」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就提出「室內親子樂園」政策,上任後民眾關心怎麼實施,他說目前已經在尋找地點,目標是上任100天內完成2座,一年內蓋好4到5座,即使基隆多雨,也讓親子有室內遊樂空間,另外27日他在首場市政會議上,提到要在任內,推動讓基隆升格直轄市。
    2022/12/27 12:33
  • 正副議長選舉25日登場 國民黨祭通牒:跑票最重開除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落幕,12月25日各直轄市、縣市議會議員就職後將舉行正副議長選舉,並採記名投票方式。國民黨今(20)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黨員應依照中央提名小組核定的提名人選投票,中央提名小組核定為不提名的縣市,依該縣市議會黨團之共識辦理,違者以黨紀議處,最重將予以開除黨籍處分。
    2022/12/20 17:10
  • 女力報到!國民黨「7縣市連任成功」 盧秀燕、王惠美戰績超狂

    今年九合一大選「女力」絕對是一大看點,統計直轄市以及縣市長候選人名單,共有24位女性候選人,人數創30年來最高紀錄。其中,國民黨提名的女性候選人共10位、民進黨5位、時代力量1位,民眾黨為4人(包含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
    2022/11/29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