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直升機父母 結果共5筆

  • 少子化!過度保護子女 「直升機父母」多

    現在少子化,家長都都把小孩當作寶,希望他們領先在起跑點,而擔心小孩一個人會發生意外,平時還會幫忙接送上下學,可是專家說,甚麼都幫忙準備好,恐怕會成為過度介入子女生活的「直升機父母」!專家建議,家長應該適時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闖、學會解決問題,免得長大後無法獨立自主。
    2016/08/22 14:29
  • 《讚聲大國民》聚焦親子教育 創晚間黃金六點新路線

    TVBS不斷創新節目內容,蒐羅各種貼近收視族群的題材,為民眾掌握時下趨勢,而親子議題一直都是個令父母師長頭疼的問題,為此,TVBS 56台《讚聲大國民》自10月12日起,將鎖定「親子、教育」的區塊,邀請關心下一代未來的父母與意見領袖們,一起分享更前瞻且實用的資訊與知識。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自己也是當媽的人,她十分期待可以就親子相處與教育問題,與專家們有更多對話,點出親子教育的重要性並給予建議。下周起,將先針對12年國教進行大體檢,未來也會針對如「老師最怕的直升機父母」、「被LINE綁架的親師們」等現象面有更進一步的探討。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每週一到五晚間六點於TVBS 56台的《讚聲大國民》。
    2015/10/11 00:23
  • ​讓孩子獨立、挫折中成長 「散養教育」興起!

    社會逐步走向少子化,過度保護孩子的直升機父母越來越多,不過現在興起了一種「散養教育」,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在挫折中學習成長,不僅抗壓性較強也更能提早融入社會,但也絕對不是放牛吃草
    2015/05/22 22:35
  • 「直升機父母」增 小孩生活能力ORZ

    為什麼會有孩子以為雞有4隻腳或6隻腳?追究其原因,其實有些家長扮演「直升機父母」的角色,不時在小朋友上空盤旋,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從人生方向到小細節,甚至削水果,父母都親力親為,捨不得孩子花時間在生活瑣事上,但這卻恐怕讓小孩失去生活的能力,變成溫室裡的花朵。
    2009/11/08 18:17
  • 過度保護 全台600萬直升機父母

    你知道什麼叫「直升機父母」嗎?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對孩子採取「升學高標準,生活低標準」的教育方式,而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台灣有600萬父母,都是直升機爸媽,希望小孩未來有很好的成就,卻因為過度保護,讓孩子成了不堪一擊的草莓族。
    2007/03/28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