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盧甘斯克 結果共135筆

  • 國際分析/日本青年志願援助烏克蘭 反俄軍入侵投身國際兵團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烏克蘭國際軍團首次證實,部隊中有一名日籍志願者,擔任隨軍作戰的醫護人員。另一方面,烏克蘭無人艇傳出今年第一起捷報,在克里米亞半島沿岸擊沉一艘俄軍飛彈艇,也是俄烏戰爭以來,俄軍損失的第五艘軍艦。
    2024/02/03 17:54
  • 「亞速營」再度出動作戰!盧甘斯克包圍俄軍陣地

    烏克蘭進入冬天後,現在戰況艱困。曾經在「馬里烏波爾」和「巴赫姆特」立下大功的亞速營,現在部隊重組,再度現身烏克蘭最東邊的「盧甘斯克」作戰,想用包圍戰術趕走俄軍。不過美國援烏預算卡關,烏軍後續彈藥恐怕不夠。
    2023/12/08 22:22
  • 吞烏4州滿一年 普欽宣示主權10月徵兵首納入

    俄羅斯對烏南前線發動夜間突襲,頓內次克、赫爾松、盧甘斯克和札波羅熱地區,遭俄羅斯吞併滿一年,普欽發表演說宣示主權,同時10月徵兵也首度將烏佔領區納入。但是作為基輔最堅定的盟友、斯洛伐克國會進行大選,結果出爐,親俄派前總理「費科」勝出,恐怕成為北約制衡俄羅斯的破口。
    2023/10/01 14:32
  • 烏軍搗毀俄「風暴Z」據點! 俄轟澤倫斯基家鄉報復

    烏軍在盧甘斯克,攻下俄軍「風暴Z」的重要據點,札波羅熱又回一村,總計烏克蘭過去一周,又從俄羅斯手上,奪回大約15平方公里的失土。不過俄軍持續以飛彈轟炸,目標鎖定澤倫斯基的家鄉。另外北約現在面臨新威脅,瓦格納傭兵團可能滲透到波蘭,故意製造事端。
    2023/07/31 22:18
  • 《TVBS國際+談全球》俄兵被烏瘋狂砲擊竟是因一場演講 美中因大疆無人機再掀戰火

    俄羅斯士兵在俄烏戰爭前線打仗非常辛苦,沒想到還被自己人害到,俄國媒體報導盧甘斯克地區的一個師,遭烏克蘭瘋狂砲擊死傷慘重的原因,竟是因為在聽指揮官演講才因此被襲擊,俄軍的管理出了什麼問題?美中本來關係就已經不是很和諧,現在還因為大陸品牌大疆出的無人機,再掀戰火,美國的顧慮有哪些?國際+帶您來了解。
    2023/06/16 18:18
  • 前線失利普欽喊「團結!」 俄叛逃飛官:徵兵薪資被砍半

    晚間最新消息,俄佔區「盧甘斯克」又發生多起爆炸,疑似烏克蘭又展開新的反攻行動。另外6月12日是俄羅斯國慶,但前線的戰況,恐怕讓普欽臉面無光。俄軍也持續眾叛親離,有叛逃成功的飛官爆料,俄軍士氣低落,因為入伍後才發現,薪資只有當初政府承諾的一半。
    2023/06/13 22:48
  • 親俄官員遭丟手榴彈暗殺 俄稱摧毀愛國者系統

    俄羅斯近來頻頻遭襲,俄佔區「盧甘斯克」又傳出爆炸案,一名俄派官員遭人投擲手榴彈,炸成重傷。另外繼擊落英國援助的「暴風影」飛彈後,俄羅斯今天又聲稱,他們摧毀烏克蘭一處愛國者防空系統。
    2023/05/16 22:33
  • 英援飛彈轟向俄控區 俄四軍機疑遭自家人擊落

    烏軍大反攻,節奏似乎越來越明顯。俄軍控制區【盧甘斯克】,周末發生大爆炸,俄軍撿到寫有「暴風之影」的英文字樣殘骸,斷定是英國提供的巡弋飛彈。另外俄羅斯四架軍機,同一時間在邊界墜毀,瓦格納領袖爆料,這四架軍機,可能是被俄軍自己擊落。
    2023/05/15 22:25
  • 普欽視察完俄占區 澤倫斯基現身烏東前線

    俄羅斯總統普欽,繼上個月摸黑視察馬里烏波爾後,又在當地時間17日,視察「赫爾松」的俄占區,還有盧甘斯克地區。不過他前腳才離開,俄軍又對赫爾松市場發動砲襲,釀成至少1死9傷。同時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親赴烏東前線的「阿夫迪夫卡」,現場仍依稀停得見砲襲聲,澤倫斯基證實,結束後致電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希望提供F-16戰機和長程武器。
    2023/04/19 13:35
  • 普欽二訪俄占領區 打壓反戰異議分子重判25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持續打壓國內反戰聲音,17號莫斯科法院以叛國罪等罪行,重判反對派人士卡拉姆扎25年刑期,讓場外40多位駐俄外交官齊聲譴責;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的前戰士,則坦承自己滿手血腥,殺害沿途所有老弱婦孺,說他們也不想要這場戰爭。不過普欽對這些「雜音」充耳不聞,克里姆林宮也公布他二度視察俄軍在烏東和烏南控制的地區。
    2023/04/18 19:59
  • 普欽閃電現身烏克蘭! 瓦格納傭兵:上級下令射殺兒童

    俄羅斯總統普欽,閃電造訪烏克蘭的俄佔區,他前往赫爾松和盧甘斯克,探視前線俄軍。另外有瓦格納傭兵在逃離部隊後坦承,當初參與作戰時,上級直接下令,要他對手無寸鐵的小朋友,直接開槍射殺。
    2023/04/18 19:18
  • 從巴赫姆特打到盧甘斯克 俄軍沒放棄疑似又用「白磷彈」

    已經持續數個月的巴赫姆特戰線,最近終於出現重大變化。烏克蘭軍方表示,巴赫姆特局勢逐漸穩定,他們也奪回關鍵補給要道。只是在其他烏東戰場,還是有發現俄軍使用被國際列為違禁武器的「白磷彈」!烏軍也表示,在完全擊退俄軍以前,他們絕對不會大意。
    2023/03/26 17:30
  • 烏軍10公尺建一座堡壘 俄軍地面部隊難攻難退

    邁入2023年後,烏克蘭境內砲聲隆隆。烏克蘭發動奇襲,用海馬斯火箭轟炸俄軍大本營後,又炸毀俄軍在盧甘斯克的彈藥庫。俄軍則拿伊斯坎德飛彈,轟炸烏克蘭的海馬斯發射系統。俄軍在地面也陷入苦戰,巴赫姆特每10公尺,就有一座烏軍堡壘,俄軍根本無法突破防線。
    2023/01/04 22:52
  • 烏東戰況膠著!俄軍狂轟巴赫姆特 普欽親信:知道澤倫斯基要來

    俄羅斯軍隊急於收復一度佔領的烏克蘭失土,連日猛轟烏東頓內次克與盧甘斯克地區。盧甘斯克州長表示,天氣變冷讓地面變硬有力行軍,戰局可能瞬息萬變。與此同時,俄軍傭兵集團創始人釋出轟炸最新畫面,甚至威脅,他們知道澤倫斯基視察前線,所以準備好砲彈要轟炸。
    2022/12/21 19:49
  • 烏軍反攻.毀俄傭兵總部 奧德薩150萬人斷電

    烏克蘭發動新一波反攻行動,朝東南部俄軍控制的城市發動空襲,炸毀了一間教堂,還在東部盧甘斯克區,摧毀了俄軍傭兵指揮中心。這次的反攻行動,主要目標是擊潰俄國前線的傭兵集團;另外再收復通往克里米亞的戰略要道。俄羅斯則是砲轟黑海城市奧德薩,摧毀當地電力設施,導致150萬人陷入寒冷和黑暗當中。
    2022/12/12 19:50
  • 反攻序曲? 烏坦承射哈馬斯突襲、攻擊俄傭兵瓦格納總部

    烏克蘭戰場反攻序曲展開,坦承攻擊南部俄佔領地,朝梅利托波爾發射哈馬斯火箭,鎖定的就是俄軍基地。只不過不光是這裡,包括克里米亞以及烏東頓內次克、盧甘斯克都傳出多起爆炸。在盧甘斯克的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總部,更是在砲火攻擊下多名成員死亡。
    2022/12/12 15:45
  • 烏軍夜襲瓦格納集團指揮部 俄軍偷走醫療設備致多人亡

    烏克蘭東部一名高級官員11日表示,烏克蘭軍隊10日襲擊了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親信、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當作指揮部的一間旅館,造成多人死亡。從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的照片可見,建築物基本上已化為廢墟。
    2022/12/12 10:28
  • 烏克蘭攻擊俄國傭兵指揮部 造成多人喪命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今天表示,烏克蘭軍隊攻擊了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成員作為指揮部的一間旅館,造成多人喪命。
    2022/12/12 08:41
  • 循赫爾松模式撤退? 傳俄軍在札波羅熱佔領區「人口普查」

    烏俄兩軍正在烏東激戰,在巴赫姆特與盧甘斯克地區,俄軍似乎都有進展;但烏克蘭的情報顯示,俄軍似乎打算依循赫爾松模式,撤離札波羅熱地區的平民。另外烏克蘭公布最新的死傷數字,評估開戰以來,烏軍損失約一萬到一萬三千名士兵,比美國先前的估計,少了很多。
    2022/12/03 18:35
  • 曾聖光骨灰抵台!勇敢戰死烏克蘭 媽媽淚:永遠以兒子為榮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於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受傷,失血過多死亡,而他也是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對此曾聖光家屬今(30)日在外交部的協助下,順利將曾聖光的骨灰帶回台灣,曾媽媽在鏡頭前流下眼淚,感嘆永遠以有曾聖光這樣的兒子為榮。
    2022/11/30 17:47
  • 天候差烏壕溝內泥濘不堪 德MARSII現身

    俄羅斯近期繼續狂轟烏克蘭,澤倫斯基表示,光過去一個禮拜,南部赫爾松就遭遇200多次的攻擊,並警告俄軍仍然計畫推進烏東,站穩盧甘斯克。烏克蘭前線戰壕,這幾天感受天氣惡化的影響,壕溝裡到處泥濘不堪,幸好北約和美國都強調會持續援助,德國的火星二號多管火箭,也現身戰場。
    2022/11/30 15:10
  • 還我老公!軍眷挺孕肚赴前線尋夫 怒與戰區指揮官對峙

    隨著俄烏戰爭不斷升溫,俄羅斯總統普欽於9月底宣布軍事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上前線。如今約70名遭動員的軍人妻子,要求軍方將丈夫接回家遭拒後,從俄羅斯徒步到前線的盧甘斯克地區,希望能親自把丈夫帶回家。
    2022/11/13 17:44
  • 首位台籍志願軍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友人:為救同袍!他擔心未來戰爭在台灣

    來關心首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他是25歲的曾聖光,6月份加入志願軍,11月2日在烏克蘭盧甘斯克與俄軍交戰時陣亡。他的朋友接受TVBS獨家採訪,透露曾聖光是為了救同袍,承受俄羅斯坦克砲擊的破片威力,讓戰友得以安全撤離。友人也透露,曾聖光赴俄烏前線,是擔心戰爭未來有可能發生在台灣。外交部則表示,會透過所有管道查証,也提供家屬一切必要協助!
    2022/11/05 14:01
  • 曾奪全縣英文賽亞軍!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高中帥氣照成追憶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於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受傷,失血過多死亡,其妻子證實收到噩耗,他是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對此曾聖光的高中畢業照曝光,當時更代表學校參加全縣英文閱讀比賽獲得第二名,如今戰死沙場令外界惋惜。
    2022/11/05 12:24
  • 台志願兵戰死烏克蘭!親姊沉痛發聲 昔日同袍嘆:他很勇敢

    花蓮阿美族青年曾聖光赴烏克蘭參戰,近日於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前線與俄軍交戰時,被砲彈擊中當場死亡。曾聖光妻子證實收到噩耗,他成為首位赴烏參戰陣亡的台灣人;曾聖光的姊姊也透過臉書沉痛發聲,表示「我都不知道我是冷得發抖,還是害怕得發抖了」。
    2022/11/05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