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盧安達飯店 結果共9筆

  • 大屠殺期間拯救千人! 《盧安達飯店》原型英雄獲釋出獄

    賣座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在獲盧安達政府減刑後,今天晚間已出獄,將返回美國。
    2023/03/25 11:21
  • 拯救1200人!《盧安達飯店》原型人物獲減刑將出獄

    好萊塢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即將出獄,盧安達政府人士今天表示,塞薩巴奇納已獲減刑,可望於明天獲釋。
    2023/03/25 09:03
  • 「盧安達屠殺」英雄被控恐攻重判25年 美國出手介入

    中非國家盧安達(Rwanda)在1994年爆發種族大屠殺,100天內有將近百萬人遭謀殺身亡,殘酷歷史事件也被改編拍攝成電影「盧安達飯店」。不過,電影中拯救超過千名圖西族人的男主角原型人物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在去年9月,被指控犯有「恐怖主義」罪名,遭盧安達法院判處入獄25年,引發輿論譁然。對此,美國國務院於19日正式宣布,「確認」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塞薩巴奇納是被「錯誤拘留」,將把此案轉介至「人質事務特使」部門進行干預。
    2022/05/20 14:40
  • 「盧安達飯店」原型英雄人物 涉恐怖主義遭判25年

    電影「盧安達飯店」中的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被控犯下恐怖主義罪行,20日遭到定罪,判刑25年。
    2021/09/21 14:09
  • 盧安達護難民英雄 流亡美國遭綁架回國

    66歲的盧安達拯救難民英雄,魯賽薩巴吉納,8月31日驚傳遭綁架回到家鄉,還被迫戴手銬現身記者會。盧安達政府指控他是恐怖組織首腦,策動謀殺縱火等案件,但並沒有出示證據。魯賽薩巴吉納就是電影「盧安達飯店」主角的原型,26年前在盧安達大屠殺期間,周旋各界而庇護了在飯店避難的超過千位圖西族人。但事後他卻因為批評總統,胡圖族的卡梅加,差點遭到暗殺,帶全家流亡海外。現在家人想盡辦法營救他,表示他最後現身在杜拜,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卻否認協助逮捕他,表示他並沒有在任何通緝名單上。
    2020/09/03 19:57
  • 擺脫大屠殺黑史 盧安達拚當「非洲的新加坡」

    電影「盧安達飯店」,讓很多人認識到了盧安達大屠殺的黑暗歷史,當時短短一百天內,有八十多萬人遭到種族屠殺,如今23年過去,盧安達脫胎換骨,以新加坡為樣版,要成為非洲發展最快速、也最乾淨的國家,記者林宏宜、鐘尹倫來自盧安達的報導。
    2017/06/15 22:48
  • 【走過屠殺盧安達】重返盧安達飯店 屠殺殷鑒愛重生

    重您看過電影「盧安達飯店」嗎?這是一段真實的歷史;15年前,盧安達境內胡圖人(Hutu)以消滅圖西人(Tutsi)為由,展開了極恐怖的種族大屠殺,雖然震驚了全世界,當時卻沒有任何國家伸出援手,乃至於在長達100天的屠殺中,竟將近有100萬人被殺害,而且留下了飢荒、愛滋、貧窮等等的後遺症,這是一個被上帝遺忘的國度;15年過去,我們和世界展望會一起重回盧安達,看看國際人道援助,愛的力量,在盧安達造成了哪些改變?
    2009/05/12 22:53
  • 下指令! 盧安達內戰也廣播放送

    倒扁總部要倒扁民眾在雙十國慶當天,隨身帶收音機或MP3,等待總部發佈天下圍攻的最新訊息!這讓人聯想起「盧安達飯店」這部真人真事電影。盧安達在10年前爆發的種族血腥內戰,也是利用廣播方式發動戰爭,而內戰結果是100萬人死於無情的刀口下。
    2006/10/08 12:20
  • 電影盧安達飯店 種族屠殺現良心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盧安達飯店」,是一部描述1994年盧安達種族大屠殺時,一個飯店的經理,伸出援手,拯救難民的感人故事。
    2006/04/10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