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監院人事 結果共43筆

  • 不滿陳菊任院長 藍委提案凍監委薪水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周,朝野針對總預算攻防,國民黨發出案海攻勢,提了2855項提案,其中不滿監院人事權還沒釋憲,國民黨喊出凍結所有監察委員的薪水。
    2021/01/25 19:54
  • 「藍白黃」連署反菊! 聲請「監院人事權」釋憲

    立法院在野三個政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共41名立委,攜手提案聲請釋憲,就是因為7月中,立法院民進黨以多數優勢,跳過實質審查,通過監察院人事案,現在民眾黨和國民黨團共同遞狀,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釋憲。
    2020/10/08 18:22
  • 監院人事案審查爭議 民眾黨團跨黨連署聲請釋憲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質疑,立法院臨時會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審查不完備,有違憲疑慮,今天由黨團總召賴香伶與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前往司法院,遞交釋憲聲請書。
    2020/10/08 14:02
  • 指監院同意權過程充滿瑕疵 國民黨團:將提釋憲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與監察委員將在8月1日上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監院人事同意權行使過程充滿瑕疵,投票過程一片混亂,程序適法性上有疑義,國民黨將提釋憲。
    2020/07/28 14:21
  • 空靈女是誰? 陳玉珍秀年輕照自嘲認不出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上週在立法院,為了監院人事全副武裝,死守主席台到最後一刻,讓不少人印象深刻,只是被封為藍營女戰神的陳玉珍,其實也有溫柔婉約的一面,秀出年輕時空靈的照片,證明自己也有不同面向。
    2020/07/20 20:27
  • 快訊/肚子頂不舒服! 范雲控告陳雪生涉性騷擾

    立法院臨時會上週審查監院人事案,民進黨立委范雲認為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頂她背後3次,涉及性騷擾,今天中午將赴台北地院遞狀,向陳雪生提起民事訴訟。
    2020/07/20 11:33
  • 毆警、打記者衝立院 吳斯懷、八百壯士遭起訴

    八百壯士出身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018年領軍的反軍改行動,帶頭衝撞立法院,造成不少的員警跟記者受傷,17日遭到檢方依煽惑犯罪、妨礙公務等等起訴,但吳斯懷回應,在監院人事案投票之際起訴他,根本是要轉移焦點。
    2020/07/17 18:51
  • 監院人事投票藍委場內丟水球 民眾場外丟雞蛋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卻上演圈票處遭破壞並丟出議場外、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猛丟水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阻擋投票等場面,成為投票以外的焦點。
    2020/07/17 15:46
  •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未實質審查 時力:將聲請釋憲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結果出爐,人事案全數過關。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時力立委進場投下不同意票,未來也將聲請釋憲,釐清人事同意權的界線與範圍。
    2020/07/17 15:07
  • 監院人事案投票結果出爐 陳菊等27人全數過關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投票結果出爐,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共27人,都經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獲超過57張同意票,監察院人事案全數過關。
    2020/07/17 14:05
  • 反對監院人事 立院外抗議民眾試圖跨拒馬遭阻

    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藍綠立委在議場內爆發拉扯,國民黨也在立法院外號召陳抗,群眾一度翻越拒馬,試圖進入立院,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但遭優勢警力攔下。
    2020/07/17 11:16
  • 衝院長室!藍委控表決作弊 批「傀儡院長」

    國民黨立委遭強勢清場,經表決後,確定17日,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但立院國民黨團,認為沒有審查就直接表決,高喊公然作弊,隨後群起直衝立法院長辦公室,痛批是魁儡院長,強調會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提起訴訟!
    2020/07/16 21:46
  • 決戰監院人事!綠委突襲清場 多人掛彩

    反對陳菊監察院長人事案,國民黨佔領立院主席台,但民黨立委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要讓明天(17日)的監委投票能夠順利進行,下午突襲強行將國民黨立委拉出議場,雙方不甘示弱扭打成一團,直接在立法院上演動作片,有好幾名立委因此掛彩。反對陳菊監察院長人事案,國民黨佔領立院主席台,但民黨立委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要讓明天(17日)的監委投票能夠順利進行,下午突襲強行將國民黨立委拉出議場,雙方不甘示弱扭打成一團,直接在立法院上演動作片,有好幾名立委因此掛彩。
    2020/07/16 20:35
  •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 立院經表決提報院會處理

    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因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民進黨立委今天下午開始清場,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清場後,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開會,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
    2020/07/16 17:27
  • 監院人事案明直接投票 柯:對民進黨來講正中下懷

    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沒有經過實質審查,有違憲之虞。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原則上還是要照程序走,該審查的還是要審查。
    2020/07/16 12:55
  • 監院人事同意權 時力:反對未審查就投票通過

    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但因被提名人的審查會停擺、無法進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時力反對在沒有審查的情況下,就投票通過人事權案。
    2020/07/16 12:13
  • 藍指監院人事處理恐違憲 游錫堃:符合議事規則

    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沒有經過實質審查,明天直接投票的話,會有違憲之虞。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符合議事規則,應該沒有這個問題。
    2020/07/16 11:02
  • 力擋監院人事案! 國民黨立委將排班徹夜守議場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因藍綠衝突議事癱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中午前離開立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會持續占據主席台,排班徹夜守候,凸顯監委名單不恰當,絕對要全力阻擋。
    2020/07/14 17:10
  • 監院人事案公聽會 立委重申廢除考監兩院

    立法院臨時會預定17日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朝野都對廢除考、監兩院有共識,呼籲總統蔡英文創造新的憲政慣例;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說,盼立法院未來有幸能討論廢除考監所涉議題。
    2020/07/13 15:07
  •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 立院臨時會重頭戲綠營戒備

    立法院臨時會下週議程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及投票表決。國民黨團將強力杯葛,「有很多作法,不會讓他們好過」;民進黨團則高度戒備,並奉勸在野黨別搞「偷襲」、「占領」。
    2020/07/11 13:03
  •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 游錫堃:陳菊應該會過關

    立法院臨時會將對監察院長及監委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對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非常敬佩、很肯定,他認為,陳菊應該是會過關。
    2020/07/07 10:33
  • 洪孟楷怒告綠委 王世堅酸:「肉雞」吵輸還哭哭啼啼

    為杯葛監院人事案,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占領議場,隔日綠委前往清場,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鎖喉勒頸」,今(1)日正式向吳秉叡提出強制及傷害告訴。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狠酸洪是「肉雞」。
    2020/07/01 20:39
  • 洪孟楷PO片控邱議瑩先動手 釣出顏寬恒「也被她咬過」

    為杯葛監院人事案,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占領議場,隔日(29)日綠委前往清場。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遭綠委攻擊,但誰先動手雙方各執一詞。他今(30)日在臉書PO出影片控訴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先動手,竟意外釣出前立委顏寬恒回應。
    2020/06/30 22:15
  • 藍杯葛監院人事!陳菊嗆聲捍衛 總統不多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占領議場雖然宣告失敗,但他們還是認為,這次提出的監察委員名單根本就是酬庸,尤其直指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適任監察院長位置,前一天陳菊也已經在臉書上捍衛自己的清白,至於蔡總統今天出席活動則是沒在多說!
    2020/06/29 20:11
  • 攔不住監院人事案! 游淑慧:應開闢新戰場

    為阻擋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深夜(28日)強行破壞立法院議場門鎖,突襲佔領立院主席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打出「不撤換陳菊,決不退出議場」的口號,未料在佔領議場後19小時,即遭到民進黨團夾帶警方強行攻堅,甚至有綠委員出現鎖喉壓制等攻擊,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走訪立院現場,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受訪表示,「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立委踏出了第一步」,她建議國民黨應該重新思考開闢新戰場,「若民進黨自認有人數的優勢,那就靠罷免,讓他們減少席次和鴨霸」。
    2020/06/29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