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監造 結果共87筆

  • 7樓攀升釀工安意外 10噸塔式吊車翻覆

    新北市林口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輛塔式吊車翻覆,卡在鷹架上,駕駛被救出時,幸好只有眼角挫傷,工務局調查,當時吊車從七樓攀升到八樓,在過程中人為操作不慎翻覆,除了勒令建案停工,也將對承造人和監造人,各開罰九萬。
    2023/11/28 19:43
  • 基泰案監造建築師涉偽造文書 60萬交保

    基泰大直釀成民宅毀損,北檢指揮廉政署,約談負責監工的建築師、基泰專案副理,還有營造工地主任,訊後分別以數十萬元交保,讓居民無法接受的是,案發前三天,施工單位就知道異常,竟然還施工,甚至連市府預定,後天(25日)就要拆房子,基泰也還沒交出完整的「施工計畫」。
    2023/09/23 15:08
  • 基泰施工損鄰鑑定曝光! 許淑華轟柯文哲「嚴修」鬼扯

    「基泰大直」案扯出損鄰規則問題,當時的副市長黃珊珊一度在臉書解釋,柯市府任內規則是從嚴修改,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公布建管處備查資料,發現損鄰鑑定報告中建商和監造人認為損害不是施工造成,儘管9成住戶拒簽,但基泰仍照常施工,讓許淑華怒轟柯文哲的嚴修是在鬼扯。
    2023/09/16 23:20
  • 鑑定書曝!9成住戶拒簽基泰仍施工 許淑華轟柯文哲:鬼扯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爆出設計、監造都是建築師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議員點名應該要出面說明,柯則反駁,自己是修得更嚴。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6)日公布北市建管處的「備查」資料,明載施工後發生明顯的鄰損狀況,牆壁龜裂、門框變形導致大門無法正常關閉,結果建商及監造人做出「這些損害不是施工所造成」的結論,還要民眾替建商說法背書,「20戶住戶中,有17戶拒簽這種荒謬的鑑定書,拒簽率高達9成」,但建商仍繼續施工,怒轟柯文哲還在鬼扯「嚴修」。
    2023/09/16 14:43
  • 每晚心繫家園! 90歲受災戶拄拐杖「返家」

    坍塌已經發生超過一個禮拜,有九十歲住戶,拄著拐杖到場,也要看看自己的家,但目前責任歸屬還沒有辦法釐清,但建築師公會日前發表聲明,強調監造非監工,工地安全應該是營造商主責,被土木以及結構技師公會認為,是在模糊責任。
    2023/09/14 20:48
  • 爆基泰「球員兼裁判」 建築師公會轟高嘉瑜

    基泰大直建案崩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質疑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尤其設計、監造都是建築師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引發建築師公會的不滿,發聲明強調設計監造同一人並無違法,要求高嘉瑜澄清,多位建築師也跑去她的臉書留言,要她收回這說法!
    2023/09/11 23:33
  • 綠質疑基泰「有門神」 李四川反擊:待過就叫門神、那我最多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踢爆,「基泰大直」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設計監造同一人球員兼裁判,竟還待過北市建管處,她要求北市府徹查是否「內神通外鬼」、有沒有所謂的「門神」在替基泰保駕護航?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回應,「如果有待過就叫門神,那我往後做門神做最多」,強調沒有所謂的門神。
    2023/09/10 12:32
  • 內神通外鬼?高嘉瑜踢爆大直案「起造監造全是北市府關係戶」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踢爆,「基泰大直」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設計監造同一人球員兼裁判,竟還待過北市建管處,她要求北市府徹查是否「內神通外鬼」。
    2023/09/10 10:57
  • 蔣萬安認4月接獲大直申訴 當時「連續壁還沒開挖」判「無直接關聯」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有民眾直指是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早就造成鄰損,還曾向市府通報。市長蔣萬安今(8)日前往災區視察時說明,市府4、5月期間收到書面申訴,也請承造、監造與專業人員到現場勘查,但當時了解,並無直接關聯。
    2023/09/08 09:57
  • 易寶宏獲准外役監 申請表「疑北監造假」

    殺警案嫌犯易寶宏,外役監期間違反規定,又回花蓮監獄服刑,現在又爆發,當初的資格審核有問題,審查表中的吸毒項目,居然沒有打勾,對此,承辦人除了要被行政處分,也交由廉政署調查。
    2023/08/16 14:44
  • 柯文哲卸任前拍板北藝2.36億爭議款 議員質疑:大秘寶?

    針對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履約調解費新台幣2億餘元爭議,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和陳賢蔚今天指出,契約內容明訂價金採總包價法且64億元內不追加監造服務費,要求前市長柯文哲應說清楚。
    2023/08/07 13:08
  • 天降泥漿雨! 工地19樓板模爆 1人傷3車毀

    台北市北投區一處大樓工地,昨天(6/17)中午發生施工意外!當時19樓的板模突然爆裂,大量泥漿跟碎石掉落,噴濺路人和三輛轎車,儘管工地負責人道歉,並達成和解,但建管處認定有疏失,對承包商、監造人各開罰九萬。
    2023/06/18 14:00
  • 才釀中捷意外!興富發高級住宅區工地又失火 挨罰外加勒令停工

    興富發又出包!高雄市消防局今(15)日上午接獲報案,美術館特區某建案發生火災,派人前往灌救,到場時,發現是該工地24樓板模和雜物起火,已由員工自行撲滅。工務局調查發現,該建案是興富發建設所有,雖然無人受傷,仍依《建築法》,處起、承、監造人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2023/06/15 17:16
  • 捷運共構宅外牆掉落! 興富發遭控設計不良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棟捷運共構宅,屋齡約15年,「興富發」公司當初參與投資建造,但管委會指控,設計不良、施工也有問題,已發生5起外牆剝落意外,旁邊就是松江南京捷運站,要是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要求興富發及監造的北市捷運局負責,興富發則回應,還在了解狀況當中。
    2023/05/16 13:51
  • 信義區恐怖天坑! 地基塌陷「機車、家具」遭吞沒

    台北市信義區今天(13)發生地層下陷!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地面下陷2到3公尺深,自行車和機車等通通掉落,消防人員到場,緊急將附近住戶撤離,還好沒人受傷,結構技師初步研判,釀禍原因可能是因為,一旁工地連續壁破洞滲水,導致掏空地基,已經勒令停工,也對營造商和監造人,各開罰9萬元。
    2023/05/13 23:31
  • 北藝承包商倒閉延宕工期 市府將再付監造廠2.34億元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因工程承包商倒閉,蓋了10年才啟用,由於工期延宕,市府與監造商調解後將再付款2.34億元,多名議員擔心未經仲裁恐生爭議,市府則強調法律程序完備,不用擔心。
    2023/04/25 14:39
  • 怎麼弄的?55噸吊車翻覆騰空 疑防護不當開罰

    高雄小港區工地傳出吊車翻覆的意外!重達55噸的吊車,上午8點多進行吊掛鋼筋作業時,地面突然塌陷,導致吊車側翻,懸浮在半空中,長長的吊臂直接砸向工地,當時有工人正在作業,還好沒有砸中任何人。工務局勘查後表示,吊車司機操作錯誤,沒有採取防護措施,因此起造、承造、監造人要開罰9萬元,並勒令停工。
    2023/03/30 18:58
  • 基隆美術館工程缺失達363項 3月底三方協調改善缺失

    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昨日25號主持美術館工程改善缺失記者會,和都發處長謝孝昆、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親自巡視場館現況,說明依約扣罰廠商314萬元,發現多達363項缺失,市府將於3月31日再邀集設計監造、施工廠商進行三方協調會議改善缺失,趕緊完工並開放市民使用。
    2023/03/26 16:24
  • 南方澳大橋塌 關鍵主因「未按圖施工釀銹蝕」

    宜蘭南方澳大橋2019年發生坍塌事故,導致6名外籍船員罹難,歷經地檢署2年11個月調查,全案今天(8/29)偵結,檢方認定,之所以發生意外主要是廠商沒有按圖施工,加上監造單位未確實監造,完工後,管養護單位也疏於維護。
    2022/08/29 17:34
  • 建案工地暗夜竄火! 興建大樓瞬間陷火海

    新北市板橋一處建案工地,凌晨突然竄出火舌,正在興建中的大樓瞬間被大火吞噬,消防局獲報後派出大批消防人員搶救,火勢在40分鐘後撲滅,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警消初判起火點在1樓2樓和9樓,工務局認為承造商及監造商有管理疏失將會開罰。
    2022/08/15 14:00
  • 巧?不只改建棒球場 包商「逾6成標案」來自新竹

    新竹棒球場狀況連連,傷兵不斷,就連味全龍總教練都坦言,球員心裡有陰影,要參選新竹市長的議員林耕仁就點名,監造廠商過去沒有任何球場經驗,就連承包改建的廠商,也被挖出黑歷史,被質疑怎麼可以連年拿到不少新竹市的標案。
    2022/07/24 18:59
  • 工程車滑落害太魯閣出軌49死 台鐵、26家屬共同提告

    台鐵去年4月2日發生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主因為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的工程車滑落軌道卻未及時處理導致太魯閣撞上,台鐵今(20)日表示,已和26名家屬共同具名,向李義祥、監造的聯合大地提告。
    2022/01/20 11:50
  • 太魯閣號事故 罹難家屬律師痛批承攬工程公司卸責

    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台鐵408次太魯閣列車事故案,針對事故地點的工地監造和工程顧問公司人員釐清相關細節,檢察官認為工程公司「對行車安全太草率」,罹難家屬委任律師也痛批推卸責任。
    2021/09/28 16:11
  • 台東焚化廠工安意外 縣府勒令停工待勞檢

    台東垃圾焚化爐昨天發生工安意外事故,技術服務廠商廖姓監造主任於逃生梯墜落,經同事發現立刻通報警消並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已通報勞檢並全廠停工。
    2021/08/17 17:17
  • 「消防設備人員法」延宕26年 錢櫃大火滿周年修法牛步

    錢櫃KTV大火已經屆滿一周年,各界都期盼立法院能儘速通過《消防設備人員專法》,比照《醫師法》、《教師法》,針對設計監造和裝置檢修消防系統的設備師和設備士進行權責管理,不過由於早年政府允許納入「暫行人員」,包括建築師、土木工程、冷凍空調等技師都能加入執業,導致市場借牌亂象叢生,縱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計本會期排審,但目前各方角力不斷,能否順利修法還是未知數。
    2021/05/10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