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監護工 結果共10筆

  • 移民署破獲北台灣最大非法仲介 不法所得逾1700萬

    37歲魏姓男子涉嫌組織非法仲介公司,不僅找來具有合法監護工資格的越南籍45歲張姓女子擔任「牛頭」招募同鄉,更將親友納為人頭勞工,虛偽辦理勞保衝高投保人數,藉此不實申請外籍移工配額,而因應不同需求向急需工作的移工收取高額代辦費,藉此牟取暴利,新北市專勤隊與多個單位配合,日前查獲魏男、張女等9名非法仲介、33名非法雇主、77名移工及31家企業社涉案。
    2022/07/13 11:20
  • 失聯越籍移工開起美髮店 查緝人員上門顧客驚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今天宣布查獲1名女性失聯移工「阿和」,發現原本擔任監護工的阿和開起美髮店,顧客看到查緝人員上門,才發現巧手美髮師竟是失聯移工。
    2020/08/18 15:40
  • 仲介剝削 外勞作苦工月領1千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破獲一個仲介集團,剝削外勞苛扣薪水,這些外勞名義上是家庭監護工,但雇主家的老人家實際上行動自如,外勞除了做家庭幫傭,有的還到茶廠做苦工,手腳都是傷口,1個月只領到1千元零用金。
    2012/09/21 11:59
  • 出外人騙出外人!代辦入台 印勞詐千萬

    同在異鄉打拚,印尼籍外勞竟詐騙同鄉!移民署專勤隊破獲一個外勞詐騙外勞的集團,這個集團專門鎖定印尼籍監護工,謊稱可以用低於行情價1/3的價格,代辦申請來台,要求被害外勞支付2萬到8萬元金錢,除此之外,集團還以本票當作收據,欺騙外勞,進行二度剝皮,手段相當惡劣。
    2012/06/01 00:51
  • 白天睡豬舍晚上工作 泰勞獲救痛哭

    外勞來台工作,卻遭剝削,兩名泰國籍女子,半年前,以照顧老人監護工名義,申請到台灣,卻被僱主和仲介公司,帶到汽車零件廠工作,每天日夜顛倒工作13小時,月薪只有1萬元左右,睡覺的地方還是豬舍裡,兩名泰籍女子在被員警救出時,當場痛哭。
    2010/10/02 17:50
  • 友簽名才能開刀 陳氏:虧欠友人

    一名受虐逃逸的越南籍監護工陳氏娥,車禍成殘,肇事者付不起賠償費,陳氏也無力償還37萬醫藥費,台大醫院只好提告,要求幫陳氏娥簽立「住院申請書」的聯絡人許先生代為償還,但最後桃園地院判決台大敗訴,認為許先生不是「保證人」,不必付這筆醫療費。
    2008/01/17 12:43
  • 看護工洗碗、煮飯? 藝人恐違法

    參加談話節目,藝人大談聘僱外勞的經驗;不過明明有些是以監護工名義申請,但在節目中,卻不經意說出外勞洗碗、拖地,甚至煮宵夜的趣聞;只是按照現有法規,監護工是不能像幫傭一樣協助做家事;因此勞委會已經打算介入調查,看看到底這些藝人雇主,是不是違法了!
    2007/10/25 12:34
  • 菲傭控金控副總 毆打不給飯吃

    台北一名菲律賓女子向警方指控,受雇來台當監護工,卻被當外傭使喚,雇主毆打他,要他睡廚房地板,甚至不給飯吃,一天只吃1包泡麵,倍受凌虐,雇主金控副總周美瑛,被依傷害罪函送,但他表示一切是子虛烏有,將反控菲傭誣告。
    2006/10/23 11:57
  • 賺黑心錢? 醫師被求處無期徒刑

    署立彰化醫院外科醫師顏國森收賄開出不實證明,給仲介和家屬申請外籍監護工,昨天被起訴。檢察官認為他違背倫理道德,賺黑心錢,嚴重影響台灣看護工的就業機會,將他求處無期徒刑,併科罰金1千萬元。
    2005/09/23 11:49
  • 首批蒙古外勞來台 律師來當監護工

    政府今年初,正式開放蒙古勞工引進台灣,今天第一批11位蒙古人來台灣當家庭監護工,由於蒙古人民的教育程度頗高,至少都有高中畢業的學歷,而來台灣求職的這一批蒙古監護工,幾乎全都有大學學歷,而且其中還有人在蒙古的工作是律師、老師和飯店管理人員。
    2004/05/24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