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監測系統 結果共69筆

  • 小林紅麴驗出「高毒性物質」 食藥署擬建立監測系統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其中含有「軟毛青黴酸」的高毒性物質。台灣食藥署今天表示,已詢問日方,尚未獲得回覆,將研議建立監測系統。
    2024/03/30 10:29
  • 基泰第2波假扣押再遭駁回 蔣萬安證實

    針對大直房屋倒塌案,台北市府晚間召開安置補助說明會,一度有非25戶的其他受災戶,想進到會場內被阻擋,爆發爭執。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經過三大技師公會鑑定結果,工地沒有對監測系統示警及時反應,將依法懲戒,同時證實,對基泰第二波假扣押再度被駁回。
    2023/09/13 23:23
  • 大直民宅下陷 技師:安全監測系統未發揮多處環節失靈

    北市大直街94巷民宅傾斜下陷案,土木大地技師林四川表示,最大遺憾是工地安全監測系統未發揮作用,且多處環節失靈,如對軟弱土層輕敵、誤判連續壁影響、沒結構審查等。
    2023/09/09 06:29
  • 基泰大直「連續壁折斷」害民宅塌陷 專家曝:那帶土質較軟弱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出包,造成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6棟民宅嚴重傾斜,隔壁大樓恐怖塌陷,一樓直接變成地下室,且鄰近工地也坍塌,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對此,專家指出,包括土質、連續壁及相關監測系統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該意外,目前只能持續灌漿填補坑洞,避免災害擴大;至於是否有施工不慎、偷工減料情事,則必須等到現場狀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2023/09/08 11:14
  • 科技取代傳統! 電腦幫養魚蝦 養殖戶大幅降低人事成本

    雲嘉南是農漁業主要生產區,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設置智能養殖教育訓練中心,透過科技化養殖魚蝦,提供水質監測系統、自動投餌機及智能電箱等等,提供業者減輕人力成本,讓未來電腦不單單只會挑選魚蝦,還會養魚蝦。
    2023/05/16 14:25
  • 輝瑞次世代疫苗增加中風機率?美CDC:臨床風險不大

    根據美國衛生當局分析的初步數據,一個安全監測系統顯示,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和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BNT)推出的COVID-19次世代疫苗,可能與長者發生中風有關。由於其他大型研究等沒有觀察到這樣的狀況,美國CDC和FDA認為臨床風險不大,需要更進一步的調查。輝瑞和BNT則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中風的發生與疫苗有關。
    2023/01/14 16:49
  • 青年局變機場! 創虛擬城市「沉浸式」出境

    桃園市青年局,今年首度以博覽會方式開展,以機場航廈為主題,跟上「沉浸式」體驗熱潮,打造多樣化虛擬城市。超過100組創新團隊進駐,打造車流監測系統、以及熱感應空拍,用科學展現成果。
    2022/11/11 21:07
  • 國道邊坡異常有「細胞簡訊」! 高公局24小時監控順向坡

    追蹤「國道內湖段」走山!高公局在這處邊坡,有設置「監測系統」,但這區段剛好是「人工監測」,一個月觀測一次,上回檢查沒異狀,這回疑似土壤含水量過高引發意外,氣象局統計,最近觀測站三天雨量累積超過兩百毫米,高公局目前針對邊坡監控,只要有異常,系統就會直接「傳簡訊」給負責單位。
    2022/11/01 20:28
  • MLB海盜新秀怪力破紀錄 時速122英里直擊全壘打牆

    匹茲堡海盜新人克魯茲今天打出一記擊球初速122.4英里(約197公里)直擊全壘打牆的平飛球,創下美國職棒大聯盟監測系統的新紀錄。主播形容這球飛出去像飛彈一樣。
    2022/08/25 09:15
  • 台東社會住宅設「地震監測系統」 蔡英文讚:很貼心

    內政部在台東推出的社會住宅「海濱好室」,因應地方環境增設地震監測系統,可比其他縣市快8秒取得資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時讚許「很貼心」。
    2022/08/21 16:21
  • 阿富汗發生規模6.1強震 估計罹難人數上修至950名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全球監測系統通知,阿富汗東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的城市霍斯特(Khost),稍早發生規模6.1的強烈地震,官方《巴赫塔爾通訊社》持續更新地震災情,該國救災部門稍早估計,因地震罹難人數上修至950人,另有610人受到輕重傷,死傷數字和相關損失仍將持續增加。
    2022/06/22 17:04
  • 零接觸連續生訊監測系統 協助照護嬰幼兒及居隔者

    近日台灣確診人數持續暴增,嬰幼兒族群,因未接種疫苗,染疫潛在危機令人最為擔心。以美國為例,在經過大規模社區感染後,會出現更多兒童病例,兒童占美國人口比為22.2%,染疫兒童病例占所有病例19%,可見疫情擴散、防疫規定鬆綁後,兒童被感染的數量會非常眾多,而確診兒童數目增加後,可以預見就會開始出現死亡病例。兒童恐怕成為未來防疫最大關鍵,坦言要讓孩子防疫實在有其難度。嬰幼兒無法像成人一般,染疫後可清楚描述自以身體不適情況,於是,零接觸連續性生理監控便顯得更為重要。
    2022/04/20 10:51
  • 傳大疆無人軍暗助俄軍 德電商宣布下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交戰雙方都使用中國大陸知名的「大疆無人機」作為偵察甚至攻擊的武器,但最近卻傳出,大疆關閉了烏方無人機的一項監測系統,造成俄軍可以掌握烏軍動向,烏軍卻無法反制,為了抗議這個作法,德國最大電商宣布下架大疆商品。
    2022/03/29 13:44
  • 你在拍我?外送平台檢舉「獎勵」制! 降違規率

    外送平台為了降低外送員的違規比例,其實都有祭出「檢舉制度」,確實因此淘汰掉一些「惡意違規」的外送員,以UberEats來說若接獲檢舉,會透過後台監測系統紀錄,一個人太常違規就停權,foodpanda甚至有檢舉獎勵機制,查核違規屬實,檢舉者「有賞」。
    2021/12/18 22:36
  • 軌道也中暑?防鋼軌曬彎 台鐵設智慧軌溫監測系統

    隨著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夏季平均氣溫都上看32度以上,不只人要防中暑,連軌道也不堪負荷,台鐵花蓮段就曾發生軌溫超過60度,過熱變形,導致出軌意外,從2016年底開始,在全線19處分駐所設置智慧軌溫監測系統,每10分鐘都會上傳數據,一旦超過55度,工程人員就會上列車來巡檢軌道,超過60度就會有工程車巡檢軌道,確保軌道的安全。
    2021/09/21 23:35
  • 戴起你的口罩來!車站AI大聲公提醒要戴罩

    台南領先全台推出AI監測系統,針對夜市、市場等人潮多的地方,進行人流管制,交通局也跟進在公車站、客運站等地方建置,甚至發現民眾沒有戴口罩,就會及時大聲公放送提醒,不過這樣的監控系統,民眾一舉一動通通拍的清清楚楚,也引起部分民眾擔心會有隱私疑慮。
    2021/07/17 13:59
  • 日本埼玉導入溫度監測系統 降低疫苗報廢風險

    日本在開始進入新冠疫苗大規模施打階段後,各地就屢傳因疫苗溫度控管不當而報廢的案例,不過埼玉縣北本市已經導入能夠自動監測冷凍庫的監視系統,每分鐘都會傳送即時的溫度數據到電腦,讓疫苗保管人員不必再憂心因為溫度失當所導致的報廢風險。
    2021/06/11 17:20
  • 台南28日再添6本土個案 西港、白河兩家庭各3人確診

    台南市28日增加六名本土確診個案,分別屬於西港及白河兩個家族,而且都是被北部的親友所傳染,共造成四十人遭到匡列。但就怕除了家庭群聚,戶外的群聚也會出現破口,因此台南市也率先啟動群聚監測系統,來提升稽查效率。
    2021/05/28 20:07
  • 台鐵危險路段設異物偵測系統 杜微:6個月內評估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件釀嚴重傷亡,立委今天要求台鐵全線設置異物監測系統,準台鐵局長杜微說,6個月內會研議在哪些危險性路段需要設置,以及需要多少經費。
    2021/04/21 12:57
  • 立委考察邊坡工程 台鐵:異物監測系統須即刻啟動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到宜蘭縣蘇澳鎮、新北市平溪和貢寮考察台鐵邊坡改善工程,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說,異物闖入的監測系統必須即刻啟動。
    2021/04/12 14:11
  • 大檢測!16名技師體檢清水隧道 蘇揆:沒安全絕不通車

    這次太魯閣號事件,隧道佔了很大的關鍵,事件發生之後,為了確保隧道結構安全,16名專業技師進駐,全力地來檢測。專家也建議台鐵能加裝監測系統,把隧道安全做到最高標準。蘇揆也說了,在無法確認隧道結構安全的情況之下,絕對不會通車。
    2021/04/09 22:50
  • 隧道安全待查! 洞口遭撞破損、內牆刮數公尺

    408次太魯閣號撞到吊卡車後,吊卡車後遭推擠毀損了隧道造成毀損,列車又以混亂情況衝進隧道裡約100公尺遠,裡頭牆面到處都留下大片刮痕,有點長度好幾公尺遠,究竟安不安全,有技師表示洞口沒有太大疑慮,但裡頭的狀況必須等車廂清空後確認,而在現場的技師也表示,接下來要利用特殊技術檢視,也建議交通部未來安裝監測系統。
    2021/04/05 20:18
  • 台鐵邊坡監測預警系統 110年可完成10處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撞上滑落至軌道的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外界質疑台鐵無邊坡監測系統,台鐵今天回應,無法用工程改善的邊坡才會設預警系統,今年可完成10處。
    2021/04/05 06:16
  • 關鍵15分鐘!09:28太魯閣出軌前 09:13剛有「自強號通過」

    太魯閣號在2日上午9點28分出軌,但其實在15分鐘前,也就是9點13分,才剛有前一班204次自強號,順利通過清水隧道開往花蓮,也就是說這15分鐘關鍵時間,就是工程車掉落的時間點,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暫時找不到監視錄影裝置,事故原因還需要調查釐清。
    2021/04/03 19:12
  • 避意外全靠「司機員雙眼」 影像告警沒全面恐因「預算」

    平時在軌道上如果有異物入侵,或是土石滑落等意外發生,第一時間,都是透過司機員的雙眼檢測再通報,再來就是路人發現協助通報或是平常的巡軌做預防,但無法長時間駐守,雖然台鐵已經在著手邊坡全生命監測系統架設,但全台只有25處預算要2.75億元,能以影像辨識的方式警示,不過這次事故地點不再規畫內,工會表示台鐵應該深刻檢討避免突發事件。
    2021/04/03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