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益達胺 結果共4筆

  • 全聯上榜!稽查火鍋料 茼蒿農藥殘留超標

    快過年了,圍爐吃火鍋,是不少家庭團聚的方式,高市衛生局抽查坊間146件食品,發現知名連鎖超市全聯高雄左營高鐵分公司,所販賣的茼蒿,農藥殘留超標,驗出農藥益達胺 1.469 ppm(標準:1.0ppm)與美氟綜 0.096 ppm(不得檢出),全聯人員向衛生局供稱,這批蔬菜來自嘉義縣新港鄉蔬菜產銷班,全案移請嘉義縣衛生局辦理裁處。
    2018/01/30 17:08
  • 快訊/有機蔬菜竟含農藥 桃園市2國小中鏢

    標榜無農藥殘留的有機蔬菜竟然驗出農藥!桃園市農業局2月底、3月初分別進行有機蔬菜抽驗,發現桃園忠貞國小的青松菜和青埔國小的茼蒿都含有農藥「益達胺」殘留,根據了解,這2校的蔬菜都是隆德農業生技公司所供應,隆德還供應桃園市另外22所學校的有機蔬菜,目前教育局表示已依合約暫停該公司所供應的有機蔬菜,如果農業局最終暫停該公司有機認證也將解約。
    2017/03/16 08:48
  • 蜜蜂神秘消失解密! 農藥破壞蜜蜂腦神經

    近年來全球各地都有大批蜜蜂神秘消失的事件,很多養蜂人都無法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台大昆蟲系教授楊恩誠實驗認為,和許多農夫使用的農藥「益達胺」有關,雖然「益達胺」不會讓蜜蜂立即死亡,卻會破壞他們的腦神經結構,造成學習力和記憶力衰弱無法繼續採蜜任務。
    2016/01/21 22:02
  • 忘了回家的路 殺蟲劑讓蜜蜂變笨了!

    蜜蜂神秘失蹤的原因,現在有線索了,台大教授們,將在台灣使用非常普遍的殺蟲劑「益達胺」加在糖水裡,結果蜜蜂的幼蟲依舊平安長大,就算殺蟲劑的劑量不斷增加,蜜蜂依舊能長大,從外觀上毫無差別,但是長大後的工蜂出去採集蜂蜜,因為神經嚴重受損,導致牠們無法記得回巢的路,有的工蜂會找個地方躲起來,有的就不見甚至死亡。
    2014/04/15 2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