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皮膚表層 結果共13筆

  • 細菌入侵!嘴唇流膿腫如香腸 「兒童好發」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

    10歲小珍因嘴唇周圍疼痛和流膿前來就診,檢查發現嘴唇腫脹,在鼻子和嘴巴周圍有金黃色的結痂和組織液滲出,診斷為膿痂疹,開立口服及外用抗生素治療,三天後回診症狀已有改善。醫師指出,膿痂疹是皮膚表層的細菌感染,此病好發於兒童,會經由接觸傳染,群體生活者或是衛生習慣不佳者易互相傳染。
    2023/05/03 10:46
  • 寄生蟲咬住眼睛!醫硬拔「扯離眼白」嚇壞:聽到爆裂聲

    若要說到自然中最難纏的寄生蟲種類,蜱蟲(tick)絕對是榜上有名;每年4至9月份是蜱蟲最活躍的時間,最常見的生長地區則多為草地、樹叢,雖然大部分蜱蟲都是在皮膚表層被發現,但阿根廷日前卻有一起病例發現,竟然還有會咬附在人類眼球上的蜱蟲,所幸發現及時才沒有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2023/04/09 16:21
  • 全球首支「長效」疫苗 注射真皮刺激T細胞免疫

    瑞士科學家研發出一款「長效疫苗」,與傳統疫苗不同,是用微針貼片技術(microneedle patch, MNP)打在皮膚表層1釐米真皮處,誘發記憶型T細胞產生更持久的免疫力,研究員估計可以維持1-3年不等,目前仍在臨床試驗階段。至於最先承受來自Omicron的疫情壓力的歐洲,正逐步放寬防疫限制,英國宣布下周26日起,將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或出示疫苗證明,不再要求居家辦公;荷蘭則在上周開始允許美容院、健身房等恢復營業,文化場所則必須繼續停業到至少25日,引發美術館和音樂廳發揮創意另類"示威",違規開業還邀請民眾入場理髮、做指甲。反觀亞太地區,印度和紐西蘭,則才剛剛要開始感受Omicron的威力,正準備或已經開始收緊防疫。
    2022/01/20 19:55
  • 你有遵守20秒定則嗎?「洗手」也有眉角 醫親揭2關鍵

    在新冠病毒的肆虐下,民眾已經有良好的防疫觀念,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但專家們不斷強調,防疫洗手要洗20秒,為什麼一定要20秒?對此問題,科學家也好奇做了研究。
    2021/08/23 15:36
  • 洗手一定要20秒!醫揭這動作「速度太慢」沖不掉髒微粒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仍不能鬆懈防疫,須維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日常,不過要如何洗手才能達到效果?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20)日表示,洗手一定要洗「20秒」,且國外研究指出,「搓手」的動作也相當關鍵,若速度太慢,就無法洗去皮膚表層的髒東西。
    2021/08/20 13:16
  • 防疫!「酒精噴手、頻洗澡」 傷皮膚求診增2成

    疫情期間,不少人外出返家,擔心病毒殘留在身上,一回家就會趕緊洗澡,但過度頻繁清潔身體,醫師提醒,反而會有反效果,會破壞皮膚表層的好菌,進而產生發癢、脫皮和紅腫等狀況,建議一天最多洗兩次澡,另外,噴酒精造成手部過敏而求診的民眾,也增加了兩成,醫師表示,可以等到酒精揮發後,再擦護手霜等乳液保濕。
    2021/07/04 13:23
  • 17年「黑痣」竟是筆芯 女曝真相引萬人共鳴:妳不孤單

    筆芯「植入」身體17年!一名女子身體某部位的皮膚表層有個小黑點,乍看像個小黑痣,其實是小時候不小心插入的鉛筆筆芯,結果沒取出,就這樣留在身體裡17年,沒想到此PO文引出近萬人按讚討論,不少人紛紛拍下自己身上的「痕跡」分享類似經驗。
    2021/02/05 10:25
  • 泡澡過熱、過久恐傷皮膚 中醫:愈洗愈癢

    有些民眾認為冬天洗澡時要熱水愈熱愈過癮、泡澡愈久越舒服。中醫師認為,過熱與過久的清潔方式會清除掉皮膚表層具保護作用的皮脂層,適當修正可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2018/01/01 13:46
  • 看透皮膚找血管 X光眼鏡升級醫學

    很多人抽血都碰過找不到對的血管,而多挨了幾針的狀況,現在研發出了一款智慧型眼鏡,鏡片的X光可以穿透皮膚表層,讓護士直接看到血管,抽血變得更快也更方便,而這種眼鏡具備的錄影和傳輸功能,還可以運用在手術中,讓不在手術房裡的人,透過鏡頭同步看到開刀過程。
    2013/11/25 13:18
  • 北投「強酸」青磺泉 湯友怒泡到過敏

    北投溫泉享譽國內外,獨特的「青磺泉」更讓許多湯友愛不釋手,但要特別注意,北投特殊的「青磺泉」,酸鹼值介於0到2間,屬於強酸,膚質較敏感脆弱者接觸後,易出現紅腫癢症狀,日前有民眾反應,溫泉業者沒提醒是強酸,導致他泡湯後過敏難耐,皮膚科醫師提醒,衛生起見,泡湯前許多湯友會先洗淨身體,但洗得太徹底、肥皂容易將皮膚表層的油脂洗掉,皮膚缺少保護,遇到酸性泉水就易產生刺激不適。
    2013/01/25 12:44
  • 「爆寒湯」實測不降溫 靠薄荷涼肌

    天氣越來越熱,市面上各種消暑降溫的小物也越來越多,像是冰涼領巾,用特殊吸水纖維把水份存起來,號稱降溫效果持久,甚至還有俗稱「爆寒湯」的入浴劑,號稱加到熱水中泡澡,能全身清涼,TVBS記者實際測試,發現這入浴劑會讓人清涼,是因為加了薄荷,只能讓皮膚表層的神經感覺清涼,對體溫沒有影響。
    2011/07/10 19:25
  • 連方瑀美白藥膏 不當使用變大花臉

    國民黨主席連戰夫人連方瑀公開美白妙方,卻有人使用不當,變成大花臉,醫師說,這是因為患者沒有做好防曬工作,而且因為臉部洗的太乾淨,皮膚表層保護膜都被洗掉,再使用這種刺激性的藥膏,才會弄巧成拙。
    2004/04/02 11:53
  • 罕見幼蟲爬行症 患者奇癢難耐

    台中市一位釣蝦場老闆,腳部傷口遭到鉤蟲幼蟲入侵,幼蟲延著皮膚表層到處遊走,讓他奇癢難耐,直到向醫師求診後,才發現得了罕見的幼蟲爬行症。
    2003/07/09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