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皮膚移植 結果共14筆

  • 罹罕癌摘除左眼 陽光女練成「眼洞吹蠟燭」絕技驚呆

    英國一名34歲女子,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眼癌,被迫摘除左眼,導致眼眶留下一個小洞而與肺部相通,但她依舊不改樂觀個性。沒想到這個情況,意外造就她練成「用眼洞吹蠟燭」的獨門絕技,並拍成影片分享上網,震驚許多網友並引發討論。
    2021/09/27 05:51
  • 美女中指被門夾傷「狂長體毛」 醫一看曝驚人真相

    美國一名女子的中指小時候不慎遭門夾傷,當場皮開肉綻,所幸經醫師及時進行皮膚移植手術後,並無大礙,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受傷部位竟不斷長出「體毛」,詢問醫生後才揭開驚人的秘密。
    2021/02/06 23:25
  • 浪漫求婚竟被劇毒蜘蛛狠咬 男臀部感染挖5公分爛肉

    南非一名33歲男子,日前帶著女友前往當地國家公園附近散步時,突然單膝下跪向對方浪漫求婚,最終順利抱得美人歸。未料當晚入睡時,卻感覺臀部一陣刺痛,事隔數日,傷口竟潰爛引發感染,他只好趕緊向醫師求助,將寬約5公分的皮膚細胞組織去除,再進行皮膚移植手術,才順利保住一命。
    2019/12/19 15:04
  • 病患隆鼻「皮膚壞死」 李進良遭求償336萬!判決出爐

    台北市1名精品店老闆為改善鼻形,找上藝人小禎前夫整形名醫李進良進行隆鼻手術,他指控李未經其允許割耳朵皮膚移植至鼻部,移植後組織壞死卻未做清創治療,導致其鼻部嚴重變形,得靠鼻撐器才能勉強呼吸,向李求償336萬餘元。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無醫療疏失,判李勝訴免賠,可上訴。
    2019/11/25 23:38
  • 非裔男車禍毀容「拒收白皮膚」 苦等6年成功換臉

    美國加州一名68歲黑人切爾西(Robert Chelsea),2013年遭遇一場嚴重車禍,造成他身體三度燒傷、臉部毀容,雖然期間有其他人有意捐贈,不過卻因膚色不相符被他拒絕,經過6年的漫長等待後,他今年7月間幸運找到一位合適的捐贈者,成為美國第一位接受臉部移植手術的非洲裔美國人。
    2019/10/26 11:42
  • 美甲膠滴到褲!秒融化冒煙 11歲女腿灼傷需移植

    11歲的英國女孩莉莉(Lily Worsfold)原本想黏美甲貼片在指甲上,但卻在使用美甲膠水時,不慎滴到褲子上,不料褲子下秒竟然融化冒煙,灼傷她的雙腿,隨即被送醫治療後,醫師表示莉莉的腿需要進行皮膚移植,令媽媽氣憤痛批販售美甲膠水的服裝百貨Primark,不但向孩子推銷膠水,還廣告成無害商品。
    2019/08/11 12:49
  • 少女遇氣爆8成燒傷 父割皮20次:全身皮給她都行

    為了兒女好,不少父母願意付出一切,即使是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一名少女因氣爆意外導致全身80%皮膚嚴重燒傷,為了替愛女植皮,少女父親在2個月內割皮近20次,將右腿皮膚移植給女兒,「別說是一條腿,哪怕我全身的皮給孩子都行」。
    2018/11/28 09:51
  • 移機車遭排氣管燙傷 女大生植皮換膚

    挪動機車,腳被排氣管燙傷,不少機車族都有類似的經驗,高雄一名20歲的女大學生日前移車,腳踝周邊被高溫燙傷,一個星期後到大醫院就醫,醫師發現,傷口已經從表皮深入到皮下組織而且潰爛壞死,必須將大腿內側的皮膚移植到傷口。機車行老闆說,剛剛熄火的排氣管溫度高達80到90度,不能不小心。
    2018/04/06 13:51
  • 陸男迷上鐵頭功 結果頭禿了

    中國大陸1名男子沉迷於武功,又練習鐵頭功,一練就是20年,但換來的是頭頂光禿,今年36歲的他近日在廣州接受皮膚移植治療。
    2016/10/21 18:07
  • FOCUS新聞/不進手術房植皮 新手術造福傷患

    糖尿病患因為末梢神經病變,加上免疫系統也比較弱,所以傷口非常難癒合,嚴重感染時還必須要截肢,醫生一般會用皮膚移植的方式,從大腿上開刀取下健康的皮膚覆蓋在傷口上癒合,但過程非常疼痛,病人必須全身麻醉才能進行,現在有一項新的移植技術,再也不用切割皮膚,只需要刮下大腿上一點點的表皮然後覆蓋在傷口上,幾個星期後就能長出新的皮膚,病患完全不會感到疼痛,也不會留下傷口,目前這項新技術也已經使用在輕度灼傷的病患身上。
    2015/07/07 22:46
  • 快訊/「南皮北送」皮膚移植 4醫院、傷燙傷學會協助

    衛福部請臺北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高雄榮總等醫院,供急需皮膚移植者使用,並由財團法人器官捐贈中心、整形外科醫學會與燒傷醫學會共同協助「南皮北送」,讓醫院視病患狀況採用人工皮膚或捐贈皮膚。各醫院也依需要緊急調度輸液白蛋白、生物輔料、水刀清創燙傷救治等備品。
    2015/06/28 10:07
  • 八仙爆炸510人送醫 衛服部:「南皮北送」供移植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510人送醫救治,其中有183人在加護病房,醫院湧入大量燒燙傷患者,衛福部最新新聞稿表示,將由各相關單位協助「南皮北送」,提供急需皮膚移植患者使用。
    2015/06/28 09:27
  • 婦人猝逝 遺愛捐「皮膚」給204傷兵

    204兵工廠爆燃意外,釀成2死6傷,其中6名傷者中,有4位燒傷面積超過90%,目前還在治療當中,桃園一名64歲婦人,因為跌倒意外喪命,家屬化悲痛為大愛,捐出婦人的器官和皮膚,其中捐贈的皮膚,由三軍總醫院帶回,要為204兵工廠受傷士兵,做皮膚移植之用。
    2011/11/01 12:55
  • 搶救邵曉鈴/「沒傷到真皮」  邵曉鈴左臉復原有望

    邵曉鈴車禍截肢,左臉也因為拖行受傷,整形醫師會診之後表示,她的臉部表皮雖然沒了,但真皮還在,傷口不嚴重的話,可以等待細胞自己增生,如果傷口太深,才需要進行皮膚移植,不過不管是哪一種,都可能會留下疤痕。
    2006/11/22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