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皇位繼承 結果共21筆

  • 天皇弟弟秋篠宮和妻子關係現裂痕?日媒爆兩人幾乎不交談

    日本皇室於2020年11月舉辦過「立皇嗣之禮」(立皇嗣の礼)的「立皇嗣宣明之儀」,宣示德仁天皇的弟弟秋篠宮親王,成為皇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皇嗣。由於疫情的緣故,其他相關儀式延期至近日再次開始舉行,因此秋篠宮和紀子妃預計於4月下旬前往伊勢神宮等地參拜。然而近日卻有媒體報導,兩人的關係出現裂痕,平時幾乎不交談。
    2022/03/30 17:28
  • 日皇室小王子傳走「特殊管道」入高中 幕後原因曝

    日本皇室秋篠宮家近年因真子公主的結婚問題,成為民眾砲轟的對象。目前皇位第二位繼承人悠仁親王即將進入高中就讀,卻驚傳動用「特殊管道」進入名校「筑波大學附屬高中」,再次遭民眾批判這是「皇室特權」。
    2022/01/22 14:06
  • 真子公主沒舉行結婚儀式 父親不捨女兒患PTSD

    真子公主父親秋篠宮是日本第一順位的皇位繼承人,他在今(30)日迎來56歲生日,談到長女真子的出嫁,他提及因為小室圭母親的金錢糾紛等因素,當時未舉行「納采之儀」等皇室慣例,給人一種「皇室活動能輕易改變的形象」,這件事對皇室也造成影響,再談到真子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身為父親的他言語中也透露出苦澀心情。
    2021/11/30 11:16
  • 「我愛真子」vs.「無可替代」!日本真子公主嫁入平民家

    日本真子公主在宣布訂婚三年多後,今天終於完成結婚登記,改從夫姓、放棄皇室頭銜,將遠赴美國生活。2017年宣布婚約的兩人,因未婚夫小室的母親傳出與人有財務糾紛,導致婚期一延再延;小室2018年赴美攻讀法律,真子則因婚事爭議,長期受到批評,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兩人將不舉行婚禮等儀式,脫離皇籍可以領取的「一時金」,真子也婉拒不領。
    2021/10/26 19:50
  • 日本皇室「立皇嗣之禮」秋篠宮晉升第一繼承

    日本皇室8號舉行「立皇嗣之禮」,正式宣示立秋篠宮文仁親王成為皇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皇嗣。依現行規定,當今天皇德仁的獨生女愛子公主無法繼承皇位,因此這場儀式也是日本憲政史上,首見天皇胞弟晉升為皇嗣。而日本皇室後繼無人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女性或母系天皇議題,以及女性皇族出嫁後保留皇籍制度,都因血緣正統考量始終受到保守勢力反對。
    2020/11/09 19:55
  • 日本立皇嗣之禮11月8日舉行 日皇將宣布繼承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內閣會議今天拍板,向國內外昭告秋篠宮文仁親王為皇位第一順位繼承人的「立皇嗣之禮」,將在11月8日舉行。
    2020/10/09 12:50
  • 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 東京放晴現彩虹

    今年5月1號登基的日本新天皇德仁,今天舉行正式的即位儀式,在東京皇居宮殿約30分鐘的儀式,各國元首代表、皇室成員和日本政要,共兩千人出席觀禮;晚上則有第二項儀式,在皇居宴請約400名賓客。德仁的即位談話,除了沿襲上皇明仁,表示祈願國民幸福,遵守憲法,成為日本國的象徵外,還加上「世界和平」和「貼近國民」,要開創屬於他和皇后雅子的「令和時代」。
    2019/10/22 19:56
  • 攸關皇位繼承 日皇室文仁父子出國分乘不同班機

    日本皇室秋篠宮文仁親王夫婦與兒子悠仁親王一家三口,今天啟程前往不丹訪問,由於文仁與悠仁分別是皇位繼承的前兩順位,所以必須分別搭乘不同航班,分散風險。
    2019/08/16 13:59
  • 日皇明仁退位在即 女性皇位繼承問題再掀議論

    日皇明仁將於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則隨即於5月1日即位。由於德仁膝下無子嗣,僅有獨生女、現年17歲的愛子內親王,日本皇位是否應開放由女性繼承再度引發議論。
    2019/04/08 17:33
  • 美軍焦頭爛額之際 布萊爾要撤軍

    美國準備增兵伊拉克的同時,最主要的盟友英國,卻在這個當頭宣布要撤兵,還引發了骨牌效應,連丹麥都宣布要全數撤離伊拉克,英國小報爆料,其實英國撤軍的真正原因,是要阻止英國皇位第3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上戰場。
    2007/02/22 13:56
  • 愛子公主5歲生日 騎馬慶生

    日本小公主「愛子」,今天歡渡5歲生日,在堂弟「悠仁」出生之後,愛子終於擺脫皇位繼承的壓力,個性越來越活潑開朗,也讓她的爸爸媽媽─皇太子德仁與雅子妃鬆了口氣,兩人陪著愛子騎馬慶生,難得享受悠閒時光。
    2006/12/01 16:56
  • 皇室金孫終於誕生 日本全國狂賀

    日本二皇妃紀子在昨天早上生下了一名男寶寶,全日本狂賀歡慶,因為這名皇室新成員,不但解決了皇位繼承的問題,更可能刺激高達1,500億日幣的驚人經濟效益,連當年文仁跟紀子常去約會的水族館海豚,也來湊一腳,獻上祝福。
    2006/09/07 17:22
  • 紀子妃生男 皇室繼承順位重洗牌

    紀子妃剖腹生皇孫,不但是日本皇室41年來第一位男丁,也解決皇位繼承問題,小皇孫成為繼承的第三順位,不過隨著要求性別平等的呼聲,再加上第一順位的德仁太子,會不會和雅子妃再努力生男,為皇室添金孫也不無可能,皇位繼承還是可能出現變數。
    2006/09/06 22:21
  • 日皇室41年終得男 解決繼承危機

    日本皇室今天傳出喜訊,二皇妃紀子,在上午7點23分,經過40分鐘的剖腹生產手術,順利產下男嬰,這也是日本皇室41年來,第一位男性成員,將排在皇位繼承的第三順位,受到這個好消息影響,日本民眾欣喜若狂,還有產婦表示,能跟紀子同一天生產,真是太光榮了!
    2006/09/06 22:11
  • 是男的!紀子妃剖腹生子 全日瘋狂

    日本皇室今天傳出喜訊,二皇妃紀子在上午7點27分,經過40分鐘剖腹生產手術,順利產下男嬰,這也是日本皇室41年來,第一位男性成員,對於解決皇位繼承問題,有重要的意義,日本舉國歡騰,而愛子要繼承皇位的機會也愈來愈小。
    2006/09/06 07:54
  • 紀子妃若生男生 皇位繼承大洗牌

    日本二皇妃紀子,明天剖腹生產手術,雖然日本宮內廳口風很緊,至今仍未透露胎兒的性別,不過將滿40歲的紀子妃,在皇室典範修法的重要關頭,宣佈懷孕的消息,也使得一場皇位爭霸戰,隱然成形。
    2006/09/05 22:33
  • 紀子妃明生產 嬰兒產業股價狂飆

    日本二皇妃紀子預定在明天上午剖腹生產,這個皇室喜訊,讓全日本民眾興奮期待,皇室新生兒的到來,不僅嬰兒產業股價上揚,甚至也可能帶動了日本出生率。此外,紀子如果生的是男嬰,也將讓皇位繼承的順位大洗牌,但是不管生男或生女,對日本人來說,明天都是值得慶賀的一天。
    2006/09/05 19:28
  • 紀子妃明剖腹 TVBS東京現場觀察

    日本二皇妃紀子,只剩下不到12小時,就要進行剖腹生產,由於嬰兒的性別,關係到皇位繼承順序,因此引起全日本民眾關心,紀子妃待產的東京愛育醫院內外,戒備超級森嚴,便衣警察喬裝成泊車小弟,一旦有人接近,就會上前詢問。請看TVBS記者孫明愷在東京現場的第一手直擊。
    2006/09/05 19:27
  • 紀子妃胎位不正 御醫將提前剖腹

    日本宮內廳證實,原本預定在9月份要生產的日本二皇太子妃紀子,因為御醫診斷,紀子妃的胎位不正,必須提前剖腹生產,由於紀子妃懷的到底是男胎?還是女胎?攸關日本的皇位繼承權,因此這個消息,引發日本高度關注。
    2006/07/19 10:51
  • 紀子妃入宮 親向天皇報告喜訊

    日本天皇第二皇子文仁夫婦宣布懷了第三胎的消息,今天紀子妃終於公開露面,晚間並且前往皇居,向天皇報告這個喜訊,不過日本坊間卻爆出「陰謀論」,說紀子妃想要奪下皇位,早在3年前就積極準備懷孕,因為只要她生了男丁,未來皇位繼承將由大哥德仁轉到老二文仁這個體系。
    2006/02/08 18:40
  • 日本皇室缺男丁 修憲盼女性繼皇位

    日本皇太子德仁和天皇次子文仁,兩人膝下無男,生的都是女兒,因此日本皇室面臨皇位繼承人的空窗危機,日本執政黨於是提出修憲草案,建議讓皇室女性也可以繼承皇位。
    2004/11/18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