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的黎波里 結果共55筆

  • 利比亞首都衝突增至23死140傷 外界憂恐引發「新內戰」

    利比亞兩個敵對政府的支持者27日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爆發衝突,死亡人數增至23人,140人受傷,6家醫院受損,外界擔心政治危機可能演變成新的重大武裝衝突。
    2022/08/28 11:13
  • 利比亞衝突釀12死 再掀爆發內戰擔憂

    北非國家利比亞兩個敵對政府的支持者今天爆發衝突,造成至少12人死亡,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多間醫院也遭破壞,引發人們對爆發新一波重大衝突的擔憂。
    2022/08/28 05:47
  • 共軍嗆「逼退雷根號幾百里」 美打臉:續守護台海

    大陸「環台軍演」,美軍到底有沒有動作?共軍將領上央視宣稱,解放軍將「雷根號」航母逼退了好幾百公里。不過美國立刻打臉,說五角大廈已經下令,雷根號繼續留守保護台海。另外根據路透社最新報道,除了雷根號,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安提特南號導彈巡洋艦,及驅逐艦希金斯號,現在都部署在台灣以東海域。
    2022/08/05 20:17
  • 裴洛西將抵台!解放軍嗆絕不坐視 布林肯籲勿升高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號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並過夜,讓美中台局勢升溫。美軍移防靠近台灣,包括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東海現身;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沖繩南部;雷根號航空母艦返回南海;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在夏威夷參加環太演習。而中國大陸方面則公布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在台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渤海北部進行軍演,在南海也展開軍事訓練。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也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包括郭元益、味全、泰山等多家老字號業者。
    2022/08/02 20:00
  • 美軍「閃電航艦」進駐西太平洋 4對1緊盯陸艦

    剛完成「閃電航艦」(Lightning Carrier)概念驗證的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第2號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近日抵達西太平洋,支援區內的2艘航空母艦「林肯號」及「雷根號」。「的黎波里號」的到來填補了「美利堅號」的空缺,這也是美軍現役兩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首次「齊聚亞太」,再加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2航母、1兩棲艦和日本出雲號,正與大陸航母「遼寧號」形成「4對1」的對峙局面。
    2022/05/18 10:53
  • 格達費之子強勢回歸?複製父親風格 參選利比亞總統

    還記得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嗎?當時的革命浪潮,推翻了部分阿拉伯世界的專制政權,北非的利比亞就是其一,當時獨裁統治40多年的格達費,最後在交火中,滿身是血身亡的畫面,震撼世界。十年過去了,利比亞從此陷入內戰、分裂,在國際和各方勢力促成下,利比亞預定下個月底,舉行史上首次總統大選,不過眾多候選人當中,出現兩位爭議性人物,一個就是獨裁者格達費的兒子賽義夫,15年前他還曾經來台訪問;另一位則是占據利比亞東部的軍事強人,讓不少民眾擔憂這場選舉的公正性。
    2021/11/19 20:00
  • 全天宵禁引眾怒 的黎波里示威者放火燒房

    疫情爆發一年多,各地民眾的緊繃情緒來到臨界點。像是黎巴嫩政府宣布24小時宵禁,民眾除非緊急事由,就連上街買菜也不行。因為防疫管制太過嚴厲,讓群眾集結上街,他們甚至放火燒車、燒房子,一個晚上下來,至少220人受傷。
    2021/01/29 11:23
  • 黎巴嫩經濟危機又逢疫情 群眾抗議攻擊銀行

    黎巴嫩經濟金融危機導致貨幣大貶值、儲戶存款被凍結,防疫封鎖措施讓危機雪上加霜,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爆發群眾抗議,銀行成了常見攻擊目標。
    2020/04/28 12:13
  • 因戰亂與世隔離 利比亞至今未傳出武漢肺炎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國,不過近年因戰亂與世界「隔絕」的北非國家利比亞,至今尚未通報任何病例,首都的黎波里的民眾照常與三五好友聚在咖啡廳看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
    2020/03/11 16:03
  • 利比亞交戰雙方和談 停火協議恐破局

    利比亞交戰雙方領袖今天在莫斯科的間接和平會談中取得一些進展,但未能就全面停火達成共識,尚未能結束9個月來爭奪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控制權的戰火。
    2020/01/14 13:00
  • 歐盟警告利比亞衝突恐立即升溫 籲政治解決

    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警告,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周邊地區可能即將爆發更激烈衝突,他呼籲各方透過政治管道解決利比亞危機。
    2020/01/07 15:17
  • 艾爾段:若有需要將對利比亞增強軍事支持

    土耳其與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政府批准上月簽署的安全與軍事協議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說,若有需要,將加強對的黎波里軍事支持,並將從地面、空中和海上等選項展開評估。
    2019/12/23 09:49
  • 敘利亞衝突後 俄土可能在利比亞複製介入模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暗示派軍隊赴的黎波里。分析指出,土耳其和俄羅斯插足利比亞,可能使兩國以調人之姿主導新的衝突解決機制,複製解決敘利亞危機的阿斯塔納進程。
    2019/12/13 10:47
  • 數萬示威者串成黎巴嫩之路 用人鏈象徵國家團結

    黎巴嫩數以萬計抗議民眾今天組成南北向人鏈,從的黎波里穿越貝魯特到泰爾,在這場史無前例的跨派系抗議中,用170公里長的黎巴嫩之路象徵新獲得的國家團結精神。
    2019/10/28 11:06
  • 的黎波里移民拘留中心遭空襲 至少40死80傷

    利比亞衛生官員表示,位於首都的黎波里郊區的塔朱拉(Tajoura)拘留中心今天晚上遭空襲,造成至少40人死亡、80人受傷。這個拘留中心主要關押非洲移民。
    2019/07/03 11:16
  • 利比亞內戰升高 聯合國協商停火

    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的部隊月初發動攻勢,志在奪下首都的黎波里釀成至少174人喪命之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外交官今天開始協商要求利比亞立即停火的決議案。
    2019/04/17 12:39
  • 利比亞衝突不止 政府軍擊落一架叛軍戰機

    聯合國(UN)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表示,他們的軍隊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南方擊落一架叛軍戰機,這架戰機隸屬軍事強人哈夫塔的部隊。
    2019/04/15 09:38
  • 利比亞內戰升溫與石油衝擊 重點一次看

    內戰逼近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的利比亞再度蒙上石油供應中斷的陰影。
    2019/04/08 15:07
  • 利比亞局勢升溫 美籲強人哈夫塔停止攻勢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戰事「深表關切」,呼籲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立刻停止」攻勢。
    2019/04/08 14:37
  • 利比亞瀕內戰邊緣 反政府軍進逼首都

    利比亞瀕臨內戰邊緣,盤據東部和南部的反政府武裝勢力「利比亞國民軍」,正快速進逼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亞政府也開始警戒,做好迎戰的準備。利比亞自2011年,格達費政權被推翻後,各地的武裝部隊就各自盤據,為爭奪地盤和石油而衝突不斷。目前利比亞有兩個政權,一個是由西方國家和聯合國所支持的「的黎波里」政府;另一個是由反政府的「利比亞國民軍」所把持,兩個政體在利比亞同時運作。原本聯合國已經安排了在這個月,舉行和平協商會議,邀集各方討論選舉事宜,解決兩個政權的紛爭;但沒想到,反政府軍已經按耐不住而揮軍。西方國家發表了聯合聲明,要雙方克制;聯合國秘書長也已經抵達利比亞,再次進行斡旋工作。
    2019/04/05 19:50
  • 利比亞首都南郊監獄暴亂 約400囚逃脫

    警方表示,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南郊一座監獄昨天發生暴亂後,約有400名囚犯逃脫。敵對武裝團體在這座監獄附近爆發致命衝突已長達一週。
    2018/09/03 09:49
  • 美媒走漏爆炸案調查細節 英國怒了

    英國警方今天火速封鎖和曼城自殺炸彈客有關的人際網絡,在英國和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逮捕6人,然而偵辦細節遭洩漏給美國媒體,激怒了擔心二度攻擊即將來襲的英國當局。
    2017/05/25 10:12
  • 曼城爆炸案 主嫌父受訪喊冤時被捕

    英國曼徹斯特22死爆炸案主嫌的父親,今天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被捕,被捕時正受訪並為子喊冤。英國警方則逮捕第6名與爆炸有關聯的人士。
    2017/05/25 09:33
  • ​ISIS分支宣稱攻擊利比亞飯店 9人喪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一間經常有外國觀光客出入的豪華飯店,當地時間27日遭受到攻擊,造成至少9人不幸喪生
    2015/01/28 08:20
  • 利比亞內戰160死 火箭炸油庫陷火海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機場附近,一座裝有600萬公升的大型油庫前天遭到火箭擊中,引發熊熊大火。
    2014/07/29 0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