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百萬首獎 結果共30筆

  • 劉品言《莎莉》口碑佳「扮工作人員」突襲戲院 觀眾認出捂嘴驚呼

    由劉品言、林柏宏、李英宏主演,金馬創投百萬首獎得主練建宏執導的國片《莎莉》,上映3天佳評如潮,女主角劉品言的真誠演技打動觀眾,她也在上映首日扮成工作人員,散場時被一眼認出,令觀眾非常驚訝,也有人跟她說看到哭,奇襲戲院的影片在社群上已累積近40萬觀看引網友熱議。
    2024/04/06 14:14
  •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揭曉 李宜珊首部長片《恨女的逆襲》奪獎

    2023金馬創投會議今(22)日揭獎,百萬首獎頒給了金馬獎最佳短片得主李宜珊的首部長片企劃《恨女的逆襲》,影片透過一名身處社會底層的拳擊少女,從掙扎的精神旅程中找到定義自我的方式。由陳以文、陳永雄、曾麗芬三位擔任決選評審,他們表示,《恨女的逆襲》人物精采,包括他們的關係、態度和生活切面,既有荒謬感又非常真實。女主角以一種淡然態度接受「長者們的擺爛人生」,不刻意迎合政治正確,而是活出自己,深具特色又予人強烈的共鳴。
    2023/11/22 21:25
  • 金馬創投會議總獎額創新高!飆破8百萬 影帝陳以文擔任評審

    「金馬創投會議」在今年邁向第17年,已孵育超過150件企劃順利拍成電影和劇集,本屆總獎金額將飆破800萬台幣。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審評審將由陳以文、陳永雄及曾麗芬擔任,遴選「百萬首獎」得主。
    2023/10/18 07:37
  • 送錢囉!35萬徵選獎金人人都有資格 好康活動只到8月31日

    「2023臺北勞動影像嘉年華」本屆代言人由去年的策展顧問陳璽文接下,他監製的《神人之家》曾在台北電影獎獲得百萬首獎等三大獎。今(28)日曝光代言廣告,陳璽文觀察近年台灣勞動環境,給予台灣相當高的評價:「假如以前歐洲是台灣的模範, 現在感覺台灣也可以成為亞洲的模範。」另外,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徵件期限至8月31日止,總獎金高達75萬元,只要是2020年以後拍攝完成、以勞動為核心的影片,均可角逐不分類首獎35萬元。
    2023/07/28 12:54
  • 北影完整名單/王柏傑、陸小芬奪影帝后 《疫起》5獎入袋大贏家

    第25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在今(8)晚順利落幕,男、女主角分別是《疫起》的王柏傑及《本日公休》陸小芬,《疫起》分別獲得傑出技術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5大獎,成為本屆得獎大贏家,而「百萬首獎」是同時獲得最佳紀錄片的《鑽石水族世界》。
    2023/07/08 23:04
  • 北影百萬得主獎金分文不留 自爆病父臨終前曾發願「希望他早死」

    盧盈良導演的紀錄片《神人之家》,在拿下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後,又入圍本屆金馬最佳紀錄片,今(8)日盧盈良導演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當時的100萬獎金,除了拿了20萬給工作人員,剩下的都投入到電影發行,自己分文不留,「我覺得這突如其來的鼓勵,對我這樣的創作者來說是需要的」。
    2022/11/08 15:47
  • 《哈勇家》導演出車禍! 左手臂骨折「打石膏」現身華山

    曾勇奪臺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泰雅族導演陳潔瑤,17日現身「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舉行「只要我長大:用影像創作找回自己」座談。讓人驚訝的是,她竟手打石膏、包裹紗布忍痛出席,原來她日前出了車禍導致膝蓋受傷、左手臂更是骨折,雖然醫生要她馬上住院治療,但敬業的她為信守承諾,仍堅持負傷出席和觀眾對談,敬業態度令人欽服。
    2022/09/18 22:36
  • 紀錄片《神人之家》摘北影大獎 陳湘琪封后柯震東封帝

    第24屆台北電影獎今晚頒獎。已故八音才子黃文擇以遺作《素還真》獲頒傑出技術獎,陳湘琪二度封北影影后,柯震東封影帝,《美國女孩》得最佳劇情長片,百萬首獎是《神人之家》。
    2022/07/10 10:57
  • 邱澤許瑋甯擔任北影頒獎人 新婚後首現身同場合

    2022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今天公布首波頒獎人,去年以「當男人戀愛時」二度勇奪北影影帝的邱澤,將與評審團主席葉如芬共同宣布百萬首獎,許瑋甯也是揭獎人之一,
    2022/06/27 14:40
  • 終於逃離小孩!李心潔來台關14天 反樂歪:好自由

    金馬獎在今(24)日頒發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與台北金馬創投會議頒獎典禮,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選評審有金馬影后李心潔、資深剪接師廖慶松、導演易智言、吳明憲。最佳優良電影劇本首獎由《為我辦一場西式的葬禮》獲得;百萬首獎則由侯季然的劇本《一個人的家族旅行》拿下,劇情討論一個日本爸爸試圖走出失去女兒的傷痛,展開一段旅行,最後發現台灣之美的故事。這也是李心潔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它是一個非常真實又令人動容的故事」。
    2021/11/24 23:34
  • 擊敗許瑋甯、謝欣穎「愛殺」陽靚奪北影影后 直呼:美夢成真

    今年北影女主角獎,由《愛殺》的陽靚,順利爭奪后座,另外《消失的情人節》,總共拿到4項是大贏家,包括最佳長片獎,至於百萬首獎,則是紀錄片《捕鰻的人》。
    2021/10/09 23:27
  • 北影23/《消失的情人節》得4獎大贏家 《捕鰻的人》拿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在今(9)日公布得獎名單,百萬首獎由張震揭曉,最後頒給了許哲嘉導演的紀錄片《捕鰻的人》。本屆北影最大贏家是由劉冠廷、大霈合演,陳玉勳導演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最終拿下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等的4項大獎。《捕鰻的人》則拿下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及百萬首獎。
    2021/10/09 21:57
  • 探討移工困境 律師唐福睿《最刑島》獲鏡文學百萬大獎

    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百萬首獎由身兼律師及影視工作者雙重身分的唐福睿,以討論移工困境與死刑存廢問題的《最刑島》獲得。
    2021/04/16 11:35
  • 大談移工廢死議題 他參賽徵文無畏禁忌奪百萬首獎

    首獎獎金100萬元、評審獎獎金30萬元的影視小說徵文比賽,在經過為期長達一年的時間後,日前舉行決選,過程中評審辯論激烈,最終由談論移工與廢死議題的法庭小說《最刑島》以壓倒性勝利獲得首獎,無畏懼談論禁忌議題,大膽嘗試也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抱走100萬。
    2021/04/01 19:50
  • 「返校」奪6獎北影大贏家 評審團主席吳念真曝內幕

    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中山堂登場,由莫子儀、王淨分別拿下影帝、影后,「返校」拿下最佳劇情長片與最大獎的百萬首獎,奪6獎項,成為本屆大贏家。
    2020/07/12 09:47
  • 北影揭獎!莫子儀稱帝、王淨封后 《返校》贏家

    22屆台北電影獎晚間揭曉得獎結果,莫子儀以《親愛的房客》奪影帝,影后則是《返校》的王淨,在揭曉那一刻一臉不可置信,至於電影《返校》一口氣拿了6個獎,還包括百萬首獎,成為今年北影大贏家。
    2020/07/11 23:39
  • 小戽斗奪北影影帝 自爆擔心老婆掛急診

    21屆台北電影獎公布得獎名單,其中71歲小戽斗靠「老大人」奪影帝,而影后部分則是雙蛋黃,由82歲劉引商,以及26歲李亦捷,並列最佳女主角,今年「老大人」最大贏家,包括劇情長片、男主角、最佳攝影,以及最佳女配角,共4個獎,百萬首獎則是《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
    2019/07/14 00:24
  • 台北電影節兩大競賽 入圍名單公布

    台北電影節公布兩大競賽入圍名單,以百萬首獎為號召的台北電影獎,今年改變賽制,從過去公布四大類四十部入選影片,調整為公布十九個獎項入圍名單。
    2019/05/18 10:15
  • 台北電影獎! 邱澤、謝盈萱首封帝后

    第20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14日)晚舉行,邱澤擊敗資深演員黃仲崑和王識賢奪下影帝,38歲劇場女神謝盈萱也靠著同部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打敗惠英紅奪下影后,這部電影一舉奪下4大獎,成為本屆大贏家,百萬首獎則是由動畫片《幸福路上》拿下。
    2018/07/15 00:01
  • 畢業前兩個月退學 如今他卻成為名導演

    22歲,離領到畢業證書只剩最後兩個月,李惠仁果斷決定自主「退學」,導師、系主任、教務長都勸他不要衝動,不如辦休學,先去當兵再說。他說:「我要破釜沉舟,告訴自己,我真的想清楚了」。2014年,他執導的《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與百萬首獎,今年4月,他受邀去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放映最新執導的紀錄片《并:控制》。
    2018/05/31 18:56
  • 金馬開閉幕片揭曉 惠英紅、桂綸鎂雙影后領軍

    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揭曉開、閉幕片,由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入圍上屆金馬影后的吳可熙與潛力新星文淇主演的《血觀音》榮膺開幕片。閉幕片則是宋欣穎獲得2013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動畫長片《幸福路上》,配音陣容也有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陳博正(阿西)和廖慧珍、以及名導演魏德聖。  
    2017/08/16 15:21
  • 心情不好嗎? 戴立忍演大佛 導演白爛旁白笑死你

    由戴立忍主演的《大佛普拉斯》,今年在台北電影節,風光橫掃五項大獎,包括 最佳劇情長片和百萬首獎,片商打鐵趁熱,推出第一支前導預告,包括林美秀、陳竹昇、納豆、張少懷、丁國琳等,都在電影預告中亮相,最有趣的是,電影以黑白畫面為主,看似平淡無奇,旁邊卻讓網友笑翻天。
    2017/07/28 14:23
  • 「北影」影帝影后出爐! 吳慷仁、尹馨抱大獎

    台北電影獎15日晚上登場,吳慷仁打敗柯震東、莊凱勛拿下男主角獎,同時是他第一次拿下電影獎項,而女主角尹馨則是從舒淇和許瑋甯的死亡之組中脫穎而出,但最大贏家是戴立忍主演的《大佛普拉斯》,抱走最佳劇情長片跟百萬首獎。
    2017/07/15 23:09
  • 快訊/北影影帝影后出爐! 吳慷仁、尹馨抱大獎

    台北電影節今天晚上登場,新科影后影帝出爐,吳慷仁打敗柯震東、莊凱勛,成為台北電影獎的影帝,還自稱是第一次拿到電影節的獎項,而影后則是尹馨,從許瑋甯和舒淇這組死亡之組脫穎而出。最佳劇情長片和百萬首獎的殊榮都由戴立忍主演的《大佛普拉斯》拿下,可以說是今晚最大贏家。
    2017/07/15 21:04
  • 《只要我長大》代表台灣 盼角逐奧斯卡外語

    由小薰主演的電影《只要我長大》,先前才在台北電影節,風光奪下百萬首獎,現在又即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導演陳潔瑤覺得很榮幸,也希望原住民題材,能被全世界看見。
    2016/09/22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