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白露里治奧 結果共3筆

  • 《天空之城》絕美之都「拉普達」 原型城市竟在義大利

    吉卜力工作室、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導演擔任原作、監督和腳本的動畫鉅作《天空之城》,不僅奠定宮崎駿大師地位,更有「最美動畫」之美譽,片中「天空之城」拉普達是引用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小說《格列佛遊記》中的飛島國空中城堡拉普達為設定,而絕美堡壘的原型則是義大利的白露里治奧古城。
    2022/11/23 12:39
  • 宮崎駿筆下「天空之城」申請世遺續命

    義大利著名的山頂小鎮「天空之城」,絕美景致,曾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的創作來源,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到訪;不過由於疫情封閉,「天空之城」現在猶如死城,而且還面臨崩塌危機。這座3千年的古城,因為是黏土和火山地形,在長年風化和侵蝕下,岩石開始崩裂,目前僅能在地底進行補強作業支撐。義大利政府在今年1月,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天空之城」列為需要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爭取國際經費,明年六月世遺名單將公布,屆時也將決定「天空之城」最後的命運。
    2021/04/12 19:54
  • 宮崎駿「天空之城」原型 義大利古城申遺救觀光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天空之城」,是以一個義大利古城「白露里治奧」為靈感,這個千年古城建立在火成岩上,多年來不斷受到風化侵蝕,被列入100座瀕臨消失的遺跡名單,因此也有個別名叫做「垂死之城」,「白露里治奧」原本靠著門票收入,用來維護古城,但疫情之後觀光客銳減,如今他們打算向聯合國申遺,希望藉此喚起世人關注。
    2021/04/12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