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白牌機 結果共39筆

  • 想騎重機需再考駕照!網不解「明明都機車」過來人揭關鍵

    國內對於機車的排氣量劃分訂定於250c.c.,此排氣量以下的機車被稱為普通重型機車,懸掛的是最常見到的白底黑字車牌,大於250c.c.以上的機車則是懸掛黃底黑字,是大型重型機車的範疇,超過550c.c.以上則是紅底白字,同樣是大型重機的等級。在區分這些機車等級中,民眾所持有的駕照也有區別,通常滿18歲考取的是250c.c.以下的駕駛執照,想要獲得重機駕照需要年滿20歲之外,還要領有250c.c.以下駕照1年以上的經歷;然而就有網友不解,機車之間僅差在排氣量多寡與售價,為何想要騎乘重機還需要再考一次駕照?
    2023/11/19 08:59
  • 路人看傻!黃牌重機拋錨 熱心騎士「伸無影腳」推行

    日前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用腳推機車的事件,一輛黃牌機車疑似壞掉,但是並未找拖吊或是貨車載運處理,反而有另一名白牌機車騎士,善心伸出「無影腳」,一路用腳推行,讓經過的民眾看傻眼,深怕發生危險,對此,該轄區的第五警分局表示,是否違法,應視有無實際造成他人行車危險而定,且該影片標記明顯時間,所以無法作為告發依據。
    2023/11/11 18:06
  • 重機不准停機車格!6都不同調 台南:恐影響行人通行

    台灣對於交通的管理方式始終喜歡做自己,也提出許多不同於國際的規定,舉凡部分路段要求機車靠右左轉,但是有些地方卻要求機車左轉靠左、右轉靠右,混亂又沒有統一的規定在不同縣市與路段都有不同要求,反觀汽車遵循一種規定即可。除了上述的問題之外,排氣量超過250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以下稱為重機)又有其他的規定,在路權規畫上,政府稱之為與汽車相同路權,因此只能依照汽車的路線使用道路,乍看之下似乎有達到交通平權,但其最大的盲點除了重機不能使用高速公路之外,排氣量251c.c.以上的所有機種不論尺寸如何,都只能在汽車停車格。
    2023/09/08 15:24
  • 沒有禁行機車!白牌騎士騎中線車道遭攔 翻完整本法條最後警勸導離開

    台北一名機車騎士,騎著白牌機車到雲林斗六時,被員警攔下,告知他不能騎中線車道,騎士覺得疑惑,地上明明沒有寫禁行機車,憑什麼罰他?最後員警翻完了整本法規後,確實找不到任何法條開罰,口頭勸導騎士,騎車不要跟太近後就離開。
    2022/10/31 20:21
  • 口罩戴在車牌上!10屁孩機車衝快道、闖紅燈 吞37張紅單

    台南有一群青少年,竟然相約騎著白牌機車上86快速道路,總計有10輛機車,他們下了匝道之後,還集體拿口罩遮住車牌,沿途按喇叭、闖紅燈,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一一過濾比對,全查了出來,當中有7人未成年,他們無照駕駛、闖紅燈、騎機車上快速道路、遮蔽車牌,總計得呑下37張的紅單。
    2022/10/08 12:42
  • 要價30萬!車牌「NNN-8888」掛哪? 答案揭曉網跪了

    先前《地球黃金線》為大家帶來「NNN普通重機車牌決標價上看30萬!」新聞報導,提到包括NNN-7777與NNN-8888兩面白牌機車車牌決標金額高達30萬元!當時許多網友相當好奇究竟這些車牌是要掛在哪款普通重型機車上?先前有人分享監理網站的資料顯示NNN-8888的車牌是懸掛在一輛2022年8月出廠的三陽125機車上,日前在臉書社團「SYM JET SL CLUB 水冷俱樂部」上,更有網友分享照片揭曉NNN-8888就是用在SYM Jet SL。
    2022/09/29 14:14
  • NNN車牌決標價出爐!上看30萬掀熱議:裝哪台白牌?

    在中秋連假到來前,嘉義區監理所預告自2022年9月7日14時至2022年9月12日14時,將開放NNN-0001~NNN-9999普通重型機車(即白牌機車)車牌競標,經過5天競標,竟然有NNN-7777與NNN-8888兩面機車車牌決標金額高達30萬元!同時也有不少NNN車牌決標金額都突破5位數,也令部分網友好奇:到底車主是要裝在哪款機車上?
    2022/09/14 22:59
  • 奪回路權!蘇花改最快8月開放大型重機 9月試辦白牌機車

    蘇花公路因為容易發生山崩等事故因此建立蘇花改做為東部重要的運輸管道,交通部今(28)日舉行道安說明會,路政司長林福山表示,去年公路總局進行蘇花改大型重機試辦通行,現在評估結果出爐,認為大型重機通行無安全疑慮,由於公總已經呈報,交通部已在簽核程序當中,認為8月確認完細節應該沒有問題,至於試辦白牌機車通行,還需要時間來確認試辦策略,原則上目標時程在9月。
    2022/07/28 14:58
  • 蘇花改將開放白牌機車上路! 公總提4方案、試辦6個月

    蘇花改有機會開放白牌機車,公路總局今天證實,已經提出4種方案包括開放路肩或機慢車道等,等交通部核定後,將會試辦6個月,作為未來是否開放的參考依據。
    2022/07/27 20:51
  • 重機路權團體號召「白牌衝國道」 網:國道狂飆姐已示範

    由多個重機團體組成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旨在為大型重型機車爭取高速公路之路權開放,而繼2022年7月1~4日於全國各地發起「大型重機上國道」活動後,除了有警方攔截91輛大型重機進入國道等新聞,後續遲遲等不到交通部和高公局正面回應,因此「94要上國道」於7月16日擴大號召全台1,500萬輛50c.c.以上白牌機車從7月18日起一起連衝國道14天,希望政府單位正視機車族路權。而消息一出,不乏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國道狂飆姐原來是示範組!」
    2022/07/17 23:01
  • 4輛紅斑馬狂追!女騎士逆飆國道 攔阻還鑽車縫逃

    國道1號北上彰化路段,竟然出現一名騎著白牌機車的女騎士,警方派了4輛紅斑馬攔阻,沒想到她直接無視,鑽車縫逃逸,還騎到內側車道,甚至逆向狂飆,一路從員林騎到台中大雅,長達44公里路程。由於她涉及3項違規,算一算狂飆的代價,最高可罰到6萬元。
    2022/07/13 12:52
  • 阿北差點出事!8旬翁不熟路況 騎機車上國道超驚險

    國道驚傳騎士誤闖!今(12)日上午10時40分,1名年約80多歲的老翁騎乘白牌機車誤闖國道五號南向石碇往南港路段,該路段碰巧在石碇隧道內,老翁緩慢地行駛在右側車道,嚇得後方的駕駛紛紛保持距離,深怕發生意外,有民眾目擊全程後拍下,事後PO上網直呼:「會不會太誇張?」
    2022/07/12 16:12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到了才發現目的地是天堂!重機網紅去年預留千字遺書竟成真

    苗栗經國路今(25)日發生一起重機死亡車禍,造成1死2傷的悲劇,閻姓男子駕駛YAMAHA R1重機行經經國路模型飛機場旁,在高速行駛下因不明原因失控,撞上路邊停放的白牌機車與路樹,身體重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據悉,年僅23歲的閻男是重機界小有名氣的網紅,IG粉絲超過1.5萬,他曾在去年6月於IG寫下長達1千多字的「遺書」,提醒重機車友「騎車的時候想想自己、想想家人」,未料如今竟一語成讖,令許多網友唏噓不已。
    2022/06/25 20:55
  • 車對折、人慘死!23歲重機車禍騎士身分曝 1.5萬粉絲小網紅

    苗栗經國路今(25)日中午發生的重機死亡車禍,造成1死2傷的悲劇,23歲的閻姓死者,騎乘紅牌的YAMAHA R1重機,撞上路邊停放的白牌機車,閻男當場連人帶車噴飛撞擊路樹,機車對折,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不治。現在閻男身分曝光,是重機界小有名氣的網紅,IG粉絲超過1.5萬,時常秀騎車帥照,如今因騎車殞命,粉絲也表達哀悼。
    2022/06/25 16:40
  • 苗栗紅牌撞白牌!重機卡路樹對折 騎士命危、3人傷

    苗栗市經國路的模型飛機場附近,今(25)日中午發生一起車禍意外,紅牌重機行經該路段時,突然失控撞上路邊停放的普通重機車,紅牌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重機也因撞擊力道過強,凹成2截,整起意外還有其他2人受傷,救護人員到場將傷者送醫,至於肇事原因還在釐清。
    2022/06/25 14:26
  • 重機走蘇花改王國材點頭了 白牌機車擬下階段開放

    蘇花改從2020年初通車,成為連結蘇澳和花蓮的重要路段,去年9月30日試辦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普通重型白牌機車仍然只能走蘇花公路,不過蘇花公路常有落石,因此先前交通部長王國材就說過,要研擬開放一般白牌機車也能走,而今(14)日王國材鬆口,將同意開放重機走蘇花改,白牌機車也請公路總局研擬中。
    2022/06/14 11:57
  • 機車族苦盼!王國材首鬆口:蘇花改研議開放大重機、白牌機車

    連結宜蘭跟花蓮重要的道路過去為蘇花公路,不過因為彎曲以及落石頻傳,後來建設蘇花改截彎取直,但卻沒有開放重型機車、普通機車通行,也就是「肉包鐵」反而要騎危險的路,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在交通委員會受質詢時,鬆口表示自己是贊同的,將請公路總局研議。
    2022/04/07 11:35
  • 買白牌機車不如直上黃牌? 老司機:沒有這個最好別買

    台灣身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機車大國,對於機車的需求始終不減,不過普通重型機車的價格卻是越來越高,甚至不少款式的開價都已經突破10萬大關,這也讓網友不經想問,是不是乾脆多加一點錢直上黃牌重機?有老司機網友回應,買之前最好先準備好停車位。
    2021/09/27 18:50
  • 可以聲控!Honda新年式Forza 350發表 海外售價14.57萬元起

    黃牌大羊相對於白牌機車擁有更多的路權,因此成為了不少騎士通勤的選擇,而大羊車款通常具備更好的實用機能,同時在配備方面的呈現也更加豐富,無論是日常通勤或者是假日出遊,這類型的車款都相當吃香。
    2021/09/23 16:26
  • 125c.c.等級、最低不用6萬! Gogoro Viva Mix正式亮相

    電動機車製造廠Gogoro於2/23正式發表全新Viva Mix車系,並且宣布以最低不到6萬元的售價,搶進白牌機車市場。其建議售價分別為Viva Mix Basic的59,980元;Viva Mix Keyless的63,980元;Viva Mix Belt的69,980元。以Viva Mix Basic為例,搭配淘汰二行程機車專案並新購,扣除政府補助最低只要40,980元。
    2021/02/23 20:00
  • 近13萬的白牌機車值不值? 機車達人:KRV是實至名歸的運動速克達

    Kymco KRV外觀設計及動態數據都相當出色,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機車網站站長楊斌認為,雖然許多車款都有類似進口車的元素,但在組合設計後,有部分車款並沒有達到「平衡」的視覺效果。不過KRV卻是一款讓他感到造型設計相當「平衡」的車款。不僅於此,機車網站編輯小三也大讚KRV是一款實至名歸的運動速克達,具備優異的動態表現。
    2021/02/09 18:00
  • 代步車也可以很有型 達人精選三款125c.c.白牌機車

    125c.c.白牌機車是不少台灣家庭的交通工具首選,以市區為例,上下班時段擁擠大眾運輸工具,以及時常被困在車陣中的汽車都令人感到困擾,而部分地區大眾交通運輸班次較不密集,這時若能有一部符合需求的機車則可解決許多困擾。至於內外兼顧的家庭代步車該如何選擇?《地球黃金線》的摩托車達人們就為大家推薦了三款新世代125c.c.機車,分別為Sym Fiddle 125、Kymco Like 125、Yamaha Limi 125。
    2021/01/25 17:00
  • KRV、DT X360現身國際摩托車展 柯俊斌:農曆年前將有全新電動車款

    在1/8至1/10於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開展的Taiwan Motorcycle Show國際摩托車展中,Kymco以「Time to Excite熱血時刻」為主題,一口氣展出多款新車,包含旗下車款性能白牌機車KRV,以及跨界大型速克達DT X360,而執行長柯俊斌也在車展中預告將在農曆年前發表全新電動車款。
    2021/01/08 18:00
  • 明年買機車恐貴4千元? ABS與CBS補助元旦起喊卡

    交通部針對包含電動機車在內,125c.c.以下級距加裝ABS與CBS系統機車提供4,000元與1,000元補助將於2020年年底截止,2021年元旦後即不再補助,民眾需自行負擔補助費用,明年起購買機車恐貴至少1,000元至4,000元。
    2020/12/29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