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白案 結果共14筆

  • 夜半睹愛女牌位!白冰冰痛訴「25年重傷」崩潰:燕兒啊

    綜藝大姐白冰冰之女白曉燕,1997年4月14日慘遭3名歹徒綁架勒贖、撕票,當時震驚台灣社會,也成為司法史上重大刑案之一,這個日期也成為白冰冰心中永遠的痛。今(14)日白冰冰發文悲吐夜半望著女兒的牌位觸及心傷,哭喊「燕兒啊~妳好不好?」
    2022/04/14 08:08
  • 白曉燕40歲了!白冰冰淚訴「母女孤零零一幕」:忘不了

    65歲綜藝大姐白冰冰的愛女白曉燕,1997年4月遭3名歹徒綁架後撕票,棄屍於中港大排,成為白冰冰心中永遠的痛。昨(1)日白冰冰在臉書寫下770字長文,感嘆女兒離開23年,「今天是妳的冥誕…驀然驚覺妳已經40歲了」,回憶起當年白曉燕出生,母女孤零零地在手術房,她淚崩表示「永遠忘不了!」
    2020/07/02 12:55
  • 快訊/海軍陸戰隊虐殺狗案 軍士官二審皆緩刑

    司法消息,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軍士官,去年爆發虐殺小狗小白案件,當時中士班長陳祐,不滿小白在營區遊蕩,教唆士兵張峰瑜、胡家瑋先,用木棒打狗,再用鐵鍊將牠活活吊死後丟入海中,今天法院二審宣判,法官維持一審判決,依違反動保法,判處3人,各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另併科罰金,10到15萬元不等,但兩名士兵犯後態度良好,宣告緩刑2年。
    2017/11/21 11:06
  • 歷經煎熬!白曉燕案20年 心碎母勇敢活過

    1997年4月14日,台灣發生治安史上的最重大刑案,17歲的白曉燕在上學途中失去蹤影,陳進興林春生高天民3名綁匪,向藝人白冰冰勒贖500萬美金,但錢還沒到手,白曉燕就慘遭撕票。這起綁架藝人女兒的案件,嫌犯作案後竄逃全台,陸續衍生出五常街槍戰、方保芳命案以及綁架南非武官案,一連串影響台灣治安的社會刑案。白案屆滿20周年,TVBS專訪白冰冰,她說走過這段生命中最煎熬的時光,女兒死了她也跟著死了一半,但會用剩下來的另一半好好活下去。
    2017/04/14 13:27
  • 【白案追贓款】消失的陳進興2千萬贓款追祕

    本週五(4月14日)是白冰冰與日本漫畫家梶原一騎所生的獨生女白曉燕遇害20週年,這起發生在1997年4月14日的綁架撕票案,雖然在同年11月宣布破案,至今仍有案情懸而未解,尤其被警方稱為「陳進興寶藏」的鉅額贓款下落,更是眾說紛紜。
    2017/04/12 05:14
  • 無殼蝸牛、白案、白衫軍 公民怒上街

    上個週末有20萬人,自發性上街頭,為的是要幫洪仲丘案追真相,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由公民自發的行動,過去也有無殼蝸牛、白曉燕案、紅衫軍等活動,但這次卻是由網路號召的行動最大的一場,而這之中的差別,就是因為網路使用習慣的改變,也代表著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公民運動,從網路上發生。
    2013/08/05 18:30
  • 前夫疑性侵4歲女 母控社工冷處理

    台北一名黃小姐,指控7月初女兒遭到前夫性侵,當下打電話給家暴中心,對方卻只告訴她必須先驗傷,沒有告知下一步該怎麼做,也沒有繼續追蹤,甚至等到朋友幫忙再通報,中心受理後,還是拖了將近20天,才終於有志工聯絡上黃小姐,冷漠不積極的處理態度,讓黃小姐很心寒,不過家暴中心卻解釋,每個案件情況都不同,加上黃小姐第一時間沒有說明白案情,才會出現這樣延遲處理的情況。
    2011/09/21 12:09
  • 閻羅王怕他! 員警5度救燒炭民眾

    台北縣有個警察叫羅雁如,被稱為「王牌」,因為只要他值班,似乎就常接到燒炭自殺的電話,他立刻騎車出去搜尋,每次出擊都成功救到人,昨天已經救到第5條人命,這麼積極,除了是職責,當年因為白曉燕命案,和其他3名員警負責白冰冰安全,白案結束多年後,其中1名員警自殺,讓羅雁如更深刻體會,救人的重要。
    2010/02/03 13:48
  • 白案10周年 白冰冰推動「反廢死刑」

    白曉燕案今天滿10周年,白冰冰為了紀念愛女,下午在台北市東區街頭,舉辦紀念活動,同時推動連署「反對廢除死刑」。白冰冰強調,死刑的存在,是為了不要再讓其她母親擔心害怕,因為她常常深夜一個人時,想起白曉燕被凌虐死亡,就忍不住掉淚。
    2007/04/14 18:30
  • 〈獨家〉15歲生子搶劫 遇白案重判11年

    在高雄明陽中學接受輔導的少年犯林志瑋,8年前才15歲就和女友未婚生子,又為了奶粉錢,拿假槍行搶婦人,那時正好白曉燕案發生,搶案祭出重罰,林志瑋因此未成年就被判11年4個月重刑,家人一直苦等他出獄,但萬萬沒想到,都已經關8年了,盼到的卻是送綠島惡耗。
    2005/08/23 17:54
  • 白案8週年 白冰冰:忘不了陳進興

    今天是白曉燕文教基金會成立8週年的日子,雖然白曉燕的離去,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但是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她母親的白冰冰,一回想起女兒的事,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
    2005/04/14 18:01
  • 同因白案受害 邱家大哥想見白冰冰

    殺害女友的張志輝,同時也是白曉燕命案的涉案人,今天邱小姐的大哥私下向本台透露,同是受害人家屬,他期盼能見白冰冰一面,不過再次觸擊傷痛,白冰冰認為見面已經沒有意義。
    2004/11/01 17:31
  • 白案判張志輝無罪 白冰冰無法接受

    纏訟多年的白曉燕案,最後判決主嫌陳進興死刑,妻舅張志輝無罪當庭釋放。但多年來,這樣的判決,一直都讓白冰冰耿耿於懷,白冰冰說,多年來,她始終忘不了的是張志輝跪在他面前,求她原諒的那一幕畫面。
    2004/10/28 12:43
  • 〈獨家〉陳進興妻弟張志輝 隨「白案」起落

    如果告訴你「張志輝」是陳進興的妻舅,你應該就可以聯想到,他是當年白曉燕命案遭檢方起訴的共犯之一。當年張志輝以共犯遭羈押,在司法審判中,二度進出看守所,最後以遭到「刑求」來上訴,在更二審改判「無罪」,當庭釋放。這7年多來張志輝的名字就一直和白案的起落,連結在一起。
    2004/10/28 0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