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白川鄉 結果共15筆

  • 失格旅人擠爆合掌村 「暖暖包扔馬桶、垃圾藏雪中」當地人氣炸

    日媒《DAILY新潮》報導,新冠疫情後迎來第一個春節,造訪日本的亞洲旅客人數大幅增加。不只是東京或大阪,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也湧入大量人潮。但許多遊客隨地亂丟垃圾、甚至還把暖暖包扔進馬桶裡,讓當地人相當不滿。
    2024/02/29 11:19
  • 日本測試開放外國觀光團 首批7人下午抵達

    日本逐漸放寬外籍遊客觀光規定,展開小型旅遊團試驗,今天開始陸續抵達東京。日本迎接疫情後第一批外籍旅客,來自美國的7名遊客,預計今天傍晚就會抵達成田機場,在導遊陪同下分成兩組,前往日光東照宮和白川鄉遊覽。月底前還會有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的十五組團客,大約50人,前往12個縣觀光,日本政府將藉此檢驗防疫與應對措施。入境日本的旅客必須接種3劑新冠疫苗,提交醫療保險證明。日本政府急於恢復開放觀光,就是旅遊產業受創嚴重。觀光廳的調查顯示,有18.8%的民宿經營者已經決定,或是正在考慮結束經營。
    2022/05/24 16:08
  • 日本今起開放外國團!首批7美客入境成田 遊日光、白川鄉

    日本日前宣布從本月試行開放讓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的小型旅行團入境,今(24)日將迎接首波觀光團,是來自美國的7名觀光客,將分成2組人馬參觀世界文化遺產的日光東照宮、白川鄉等知名景點,而包括今日的7人,預計這個月共約50人入境日本觀光。
    2022/05/24 10:16
  • 入冬最強寒流! 日白川鄉「合掌村」一夜銀白

    鄰近的日本跟台灣一樣,迎接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北海道和東北地區降下大雪,其中新潟縣的雪量比往年同期高出六倍,還有車輛因為路面結冰而發生事故,氣象廳也針對部分地區發布大雪警戒。
    2020/12/16 18:01
  • 「合掌村」無遊客 千萬維持費重擔.滅村危機

    日本富山縣的知名景點「合掌村」恐怕面臨滅村危機。合掌村被列為世界遺產,去年湧入14萬觀光人次,但是疫情影響,國內外遊客大減,幾乎無人造訪。居民除了沒有觀光收入,一年高達三千萬日圓的村落維持費,也因此失去資金來源。而防疫期間,醫院暫停門診,民眾也盡量減少就醫,小兒科門診人數大幅下滑,已經有兒科診所因失去大部份收入而倒閉;這也讓醫界擔憂,兒科倒閉潮之後,醫病失衡,孩童就醫品質將被犧牲。
    2020/06/16 19:55
  • 迎奧運避觀光公害 日本名勝紛採預約制

    隨著東京奧運逼近,今年日本各地景點迎來大批外國遊客,卻也因為人數太多造成觀光公害,交通亂象叢生,因此幾大旅遊名勝,紛紛推出預約制度,包括知名的白川鄉合掌村、宮崎縣的日本百大瀑布地「高千穗峽」,和美不勝收的京都「琉璃光院」,追求重質不重量的旅遊。
    2020/01/22 20:00
  • 日本白川鄉合掌聚落火災 停車場2小屋燒毀

    登記為世界遺產的日本岐阜縣白川村的白川鄉昨天下午觀光客用的停車場兩棟小屋發生火災,所幸無人受傷,而且沒延燒到一川之隔的合掌構造聚落的建築物。
    2019/11/05 11:36
  • 又跟日本世界遺產有關 白川鄉合掌村驚傳火災

    上星期沖繩首里城才遭遇大火,今天(4日)日本另一個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又傳出火災,起火點疑似是點燈用的電源設備,只不過一週前,這裡才剛舉辦完秋季例行消防演練,突如其來的大火,嚇壞不少人,目擊民眾紛紛拍下大火燃燒的影像。
    2019/11/04 20:15
  • 日本世界遺產又傳災情!白川鄉合掌村遭大火吞噬畫面曝光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在31日發生大火,而位於岐阜的知名世界遺產「合掌村」也在4日傳出火災消息,大火吞噬了木屋,大量濃煙竄上天際,引起推特網友熱議,紛紛上傳照片及影片。
    2019/11/04 15:29
  • 老婆想去合掌村 他開車就到「台版秘境」省10倍旅費!

    「好想去日本合掌村!」1名網友的老婆日前表示連假想出國旅遊,特別想去知名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網友心念一動,開車帶老婆、小孩來到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台版合掌村」旅遊,既省時省錢,又看了美景、吃到美食,讓他滿意說「老婆、小孩都很開心!」
    2019/09/15 12:59
  • 控制觀光人數 去「合掌村」看點燈要先預約

    日本岐阜縣的白川鄉,也就是臺灣人熟悉的「合掌村」,因為這幾年觀光客人數逼近200萬人,造成嚴重的觀光公害,為了維持當地人的生活品質,白川鄉公所今年祭出預約制,從停車到賞景通通得預約,希望控制旅客人數,還給當地人正常生活。
    2019/02/12 15:39
  • 日本人的生命教育 自己吃的魚自己抓

    豐田汽車的名譽董事長豐田章一郎,向來喜歡把「共生」兩字掛在嘴邊。所謂的共生,就是人類該如何與大自然共存共榮。所以豐田自然學校在今年暑假,特別邀請五位台灣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一起到日本,從原始生活中學習生命的意義。
    2016/09/16 20:40
  • 豐田成立自然學校 做環保從意識改革起

    很多人知道豐田汽車,不過大家或許不知道豐田還有一所自然學校,距離白川鄉合掌村聚落不過4公里,豐田汽車在歧阜縣成立自然學校,在這裡不只勵行環保,盡量減少冷暖空調的使用,還透過垃圾減量來保護地球。
    2016/09/09 22:03
  • 抗暖化威脅 日合掌村社群維繫傳統

    日本的白川鄉合掌村因為傳承超過200年的生活模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個本來與世隔絕的村落,因為觀光客湧入開始面臨暖化威脅,當地民眾靠著社群力量減少垃圾以及限制車輛進出的方法,希望減緩暖化帶來的衝擊。
    2016/09/08 22:58
  • 日本百年古街 蘆葦草搭造屋簷

    日本白川鄉的古街出了名,還被列為國家保護的一級古蹟,百年老房子建造方式特殊,屋簷全是蘆葦草,有的房子開放讓遊客參觀,有的還供應住宿,道道地地的日本古厝民宿,住起來別有風情。
    2005/11/27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