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發明家 結果共156筆

  • 樂器行第三代拒成音樂家 王宇寧改當提琴醫師兼發明家

    高雄市有一位提琴醫師,年僅40幾歲,但一出生,就把阿公及爸爸的樂器行,當成了遊戲場,雖然曾就讀音樂班,卻為了走不同的路,不當音樂家,而是遠赴義大利,跟著名師學習製琴、修琴,從小培養的敏銳度,讓他發明了各種提琴的迷你號角,取得日內瓦國際發明大獎等兩項金牌獎,以及多國專利,成為罕見跨界的發明家兼提琴醫師。
    2024/02/13 10:25
  • 首爾發明展爭光!台灣狂掃22金25銀34銅及首獎

    台灣發明協會日前赴韓參與首爾發明展,共獲得22金、25銀、34銅獎,大江生醫也榮獲大會首獎,台灣發明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2023/11/04 16:27
  • 德紐倫堡發明展!台灣34件作品參賽「掃回33面獎牌」

    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昨天落幕,台灣34件作品參賽獲得33面獎牌的優異成績,團長沈毓豪期盼政府增加補貼參賽預算,讓國人優秀發明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2023/10/31 20:14
  • 不懼戰爭衝擊以色列創新和科技產業 TVBS專訪USB之父

    以色列台拉維夫是個科技之都,也常被稱之為「中東矽谷」。戰爭無疑衝擊他們的經濟,尤其部分人士更被徵召上前線。不過我們特派團隊也專訪了以色列最著名的高科技企業家,也是USB的發明家,他對以色列的高科技創新韌性抱持很大的信心。
    2023/10/27 12:00
  • 日本發明家「心中最理想iPhone」設計圖曝 果粉狂敲碗

    果粉們引頸期盼的iPhone 15系列今(22日)在台灣正式上市,不少熱血果粉徹夜排隊,最新款的iPhone的功能升級、硬體設備更是在開賣前就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近日更有一位日本發明家畫出了他心目中理想的iPhone設計圖,引發許多果粉共鳴,紛紛敲碗希望能看到該款iPhone問世。
    2023/09/22 09:51
  • 緊接蘇姿丰!又一「大咖」現身陽明交大 曝蘋果瘋搶「這人才」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引起旋風,昨(21)日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到超微蘇姿丰已能看出台灣半導體人才崛起,而今(21)日陽明交大電機舉辦講座,針對綠能人工智慧的未來展望進行討論,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受邀演講,他也強調「目前手機市場就對Green AI相當有興趣,美國的蘋果公司已經來搶人。」
    2023/07/21 17:36
  • 提摩西夏勒梅接棒強尼戴普 揭密「威利旺卡」年輕樣貌

    由美國男星「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主演的新片《旺卡》,今(12)日釋出全新預告,該片改編自名著《巧克力冒險工廠》裡最奇妙中心角色「威利旺卡」,看著全世界最偉大的發明家、魔術師和巧克力製造商,是如何變成現今眾所周知且備受喜愛的人。
    2023/07/12 11:41
  • 嚇死!酒店吹風機噴射「10公分火焰」 網友:根本火槍

    在電影《國產凌凌漆》中,由羅家英飾演的發明家達文西研究出終極武器「索你命三千」,一直是影迷心中經典。而近日,內地有女子下榻遼寧某酒店,在使用吹風機時感到風不太對勁,趕緊拿來試一下,結果出風口突然噴出7至10公分的火焰,把她嚇壞了。事件讓網友直呼可怕及誇張,也有人想到電影中星爺的對白「吹風機只是表面的掩飾」,直言「表面是吹風機,其實是火槍」。
    2023/05/06 12:15
  • 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 獲選美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15日在鳳凰城為2021年入選的164名院士舉行認證典禮,來自台灣的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因在醫藥領域的貢獻入選。
    2022/06/17 10:39
  • 蔡依林又發威!偕百大DJ、美國歌神推新單曲〈都沒差〉

    「亞洲天后」蔡依林Jolin推出全新國際規格單曲〈都沒差(Equal In The Darkness)〉,首度與獲美國葛萊美獎提名的百大DJ Steve Aoki以及被封為「年輕流行歌神」的美國雙白金認證唱作歌手MAX合作,推出中英文雙語版本。她讚嘆Steve Aoki是她心中音樂上的瘋狂發明家,而MAX聲音則讓她一聽就被吸引,直呼:「會讓我放下手邊的事,好好去聽他的聲音!」
    2021/10/22 18:45
  • 撤不完!拜登擬延長撤軍期限 塔利班警告:後果自負

    美軍撤軍阿富汗的期限,剩下不到一周的時間,目前還有數千名美國人滯留,這還不包括符合撤離資格、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拜登政府因此考慮延長撤離期限;但塔利班發出警告,美軍要是不準時離開,後果自行負責。阿富汗政府垮台後,當地的情報網呈現真空狀態,潛藏的恐怖組織也將再次坐大,威脅全球安全;另外,阿富汗大批知識分子逃離國家,未來塔利班新政府不只要面臨經濟困境,還將陷入嚴重的人才荒。
    2021/08/24 19:52
  • 印度一姐辛度東奧奪銅 發明家造超ㄎ一ㄤ羽球造型車祝賀

    東京奧運全球聚焦,各國都派出最頂尖的運動好手上場廝殺,搖旗吶喊間也把強烈的民族意識與愛國情操全都激發出來了!而當自家選手在某個比賽項目站上奧林匹克冠軍獎台時,歡欣鼓舞的情緒才真讓全國炸裂沸騰!
    2021/08/04 15:00
  • 前屋主留超狂禮物 英夫婦掀開陳年地毯見「巨型大富翁」

    國外最近有民眾分享,親戚搬家時打算要重新裝修地板,沒想到就在撕開陳年地毯後,竟然藏了一幅巨型的「大富翁」遊戲圖,面積宛如客廳這麼大,真人都可以站上去玩,事後他將照片分享出來,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21/04/16 22:45
  • 一週停水兩天! 中友百貨叫「30輛水車」備戰

    台中的中友百貨,為了確保限水兩天有足夠用水,今天叫了30輛水車準備好備戰,另外有民眾DIY儲水,用塑膠椅跟垃圾袋,自製了不佔空間的儲水工具,還有youtuber更是化身發明家,把自家馬桶水箱淨水器,接管線變成「省水洗手台」。
    2021/04/13 14:03
  • 27歲女求職放鳥譙面試官 網見對話紀錄驚:髒話發明家

    許多人感嘆工作難找,不過有網友曬出對話截圖透露,先前有位27歲女子投遞履歷應徵「西餐外場人員」,沒想到面試當天直接放鳥,隔天才傳訊道歉通知不能前往,經提醒此並非良好求職態度後,竟惱羞成怒譙了超多髒話,「我生病沒說一聲妳就在那邊靠X靠X!」
    2020/11/19 09:12
  • 仿效「哈利波特」 巴西男發明「掃帚單輪車」

    巴西都會區聖保羅街頭,最近出現兩支可快速移動的掃帚,類似電影《哈利波特》裡面的飛天掃帚,原來是有發明家長年受到交通堵塞所困擾,所以利用掃帚加上裝有馬達的輪胎行駛在大街上,看起來就像是哈利波特裡的巫師,騎著掃帚逛大街的感覺。
    2020/11/14 12:01
  • 不脫鞋進房間工具! 鄭允浩再有新發明

    韓團東方神起的成員鄭允浩,除了歌手、演員的身分之外,還是位發明家,曾發明「可喝水口罩」並申請專利,最近又有新發明,受人委託設計了不用脫鞋就能進房間的工具,成品讓網友忍不住笑翻。
    2020/08/13 13:38
  • 日發明「防疫神物」 網一看猛吐槽:有用嗎

    隨著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日本、南韓旅遊警示調升為第二級,提醒前往旅遊的國人採取加強防護。為降低疫情持續擴散,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一名日本發明家日前更設計出全新的「防疫神物」,商品在網路上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
    2020/02/24 15:46
  • 「聽好事 分享愛」港都傳愛不間斷

        港都電台「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連續25年送愛不間斷,今年邀請民眾參加免費公益講座,傳遞正面影響力。有鑑於台灣快速邁進「高齡時代」與「超高齡時代」,2019首場講座要帶民眾了解「我們與老的距離」;第二場講座則邀請「在輪椅上用科技濟世」的全球首位身障發明家劉大潭,用自身的例子向世人證明「限制行動的是心,而不是身體。」
    2019/11/20 18:16
  • 發明家變身鋼鐵人 飛行時速飆破136公里

    14日是金氏世界紀錄日,英國一名發明家利用3D列印方式,製作了一套升級版的飛行裝,要挑戰人類最快飛行速度,他選在英國海濱城市布萊頓執行這項挑戰,結果成功飆破飛行時速136公里,創下新的世界紀錄。
    2019/11/17 11:25
  • 葡萄牙發明家控竊取技術 華為否認反控趁機牟利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竊取葡萄牙發明家的技術,四面楚歌的華為今天發表聲明否認,反控這名發明家「利用當前的地緣政治局勢」牟利。
    2019/09/03 15:22
  • 駕「飛行滑板」渡英吉利海峽 發明家失敗落海

    法國發明家薩帕塔25日挑戰以飛行滑板橫越英吉利海峽,結果中途試著停在一艘船上補充燃料時卻不慎墜入海中,挑戰很可惜以失敗收場,不過愈挫愈勇的薩帕塔說,這次達成飛行滑板有史以來最遙遠的飛行,飛了20.2公里,自己也會再接再厲。
    2019/07/26 20:29
  • 「無用愛迪生」發明廢品爆紅 引起外媒關注

    大陸一名發明家最近引起華盛頓郵報關注,因為他專門製作「無用的商品」,舉凡是地震用的泡麵碗、菜刀梳子等等,雖然被吐槽是多此一舉的發明,但他有兩百萬名粉絲關注,等著看他發明的商品,更被稱為是「無用的愛迪生」。
    2019/02/03 12:20
  • 大陸「無用愛迪生」專發明廢物 擁2百萬粉絲

    大陸有位31歲的網紅發明家,專門發明沒用的東西,被網友封為「無用愛迪生」,但他卻擁有超過200萬的粉絲,天天等著吐槽他的無用發明;像是用菜刀做的手機殼,用鐵做的領帶,或是會自己旋轉的雨傘。這位發明家影片的播放量目前已經破億,每個月他能從串流平台上,賺到將近9萬塊台幣。而原本他在淘寶上一件也賣不出去的「廢創商品」,也因為成了網路紅人,連阿里巴巴都找上門來,希望拍賣他的商品做公益。這位發明狂人,原本是河北省的一名焊接工學徒,意外爆紅,也吸引了國際媒體的關注,故事也登上了國際新聞版面。
    2019/01/22 20:09
  • 【商周】膠囊單車與山坡圓球 車庫發明家狂想曲

    我站在離地面約40公尺的紐西蘭奧克蘭海港大橋(Auckland Harbour Bridge),腳下一輛輛車子呼嘯而過。風吹得頭疼,比起眼前正站在橋邊準備高空彈跳的年輕人,我慶幸自己選的是大橋攀登。「3、2、1!」我們跟著一起倒數,他張開雙臂、筆直落下,墜入懷特瑪塔港(Waitemata Harbour)時,白色水花飛濺。
    2018/12/28 0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