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發布 結果共10,000筆

  • 清晨遇狂風暴雨!雷聲狂轟吵醒高雄人 網友驚:這程度是颱風

    中央氣象署今(25)日上午發布災害性天氣通報,警戒區範圍為屏東縣及台南、高雄市,持續時間至上午8時45分,呼籲民眾要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9級以上強陣風;同時國道部分路段也遭到濃霧壟罩,能見度觀測低於500公尺標準,有許多高雄網友被陣陣雷聲吵醒,通勤時還遭遇暴雨,不禁驚呼:這種程度不是颱風嗎?
    50分鐘前
  • 體感飆破52度!曼谷「極度危險」 聖嬰加劇恐更熱

    泰國氣溫飆升,當局今天對首都曼谷發布極端高溫警報,敦促民眾保護自身安全要待在室內。當地預報氣溫將達攝氏39度,體感溫度更可能會飆破「極度危險」等級的攝氏52度。
    1小時前
  • 快訊/第二波鋒面來襲!苗栗至台東等13地「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第二波鋒面來襲!中央氣象署於今(25)日上午10時發布大雨特報,警示鋒面接近台灣,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特報範圍包括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臺東縣、蘭嶼及綠島等地區。
    1小時前
  • 快訊/賴清德今親揭最後一波內閣人事 林佳龍任外長、顧立雄接防長

    準總統賴清德5月20日將就職,日前已公布五波新內閣人事,今(25)日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六場內閣人事發布會,由賴清德親自宣布國安首長人事布局以及總統府人事。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防部前部長嚴德發擔任退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
    2小時前
  • 一早雷雨狂炸!高雄路樹、電杆、號誌倒塌阻車道 慘烈畫面曝

    今(25)日上午中央氣象署高雄氣象站發布災害性天氣通報,警戒區域為屏東縣、臺南市、高雄市,大雷雨持續時間至8時45分,而在稍早,湖內區東方路往茄萣方向驚傳有路樹倒塌,強風也吹倒號誌與電杆,現場一片狼藉,湖內分局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事故地點疏導交通,因無法徒手移除障礙物,已通報台電與廠商前往處理,現場無人傷亡。
    2小時前
  • 上班注意!南高屏防大雷雨 10縣市大雨狂下、北東濕涼

    今(25)天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天氣相當不穩定,氣象署針對苗栗到屏東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也提醒通勤族留意。
    3小時前
  • 鋒面移入!台南地區發布大雷雨訊息 今全台防短延時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另一波鋒面接近,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降雨範圍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東北部也有較大雨勢,請注意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水現象;北部及宜、花低溫20至22度,感受稍涼,其他地區為23至25度,白天由於雲量偏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南部仍可以來到29至30度,感受較悶熱。
    6小時前
  • 希臘遇6年最強沙塵暴昏黃如末日 芬蘭急凍「雨水秒結冰」

    來自非洲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的沙塵暴23日侵襲希臘,是2018年以來最嚴重一次,橘黃色的沙塵籠罩首都雅典(Athens)等城市,宛如火星和世界末日場景。希臘氣象部門已發布呼吸風險警告,預計當地時間24日將放晴。
    19小時前
  • 網傳「地震讓台灣離大陸愈來愈遠」 氣象署打臉:每年靠近4~8公分

    0403花蓮強震以後,截至4月26日下午4時已經發生1236個餘震,不過地震也有關於國土的變化,氣象署2年前曾發布台灣9年移動對比圖,讓不少網友熱議直喊「離大陸越來越遠了」不過氣象署解釋,實際上台灣正以每年4到8公分的速度朝中國大陸靠近。
    19小時前
  • 最新中小學辦法!國小低年級「考試降到2次」 特殊假別不扣出席率

    教育部今(24)日發布「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學習評量辦法」,增訂災害及傳染病等變故的線上教學及彈性評量方式,降低國小低年級定期評量次數,放寬出席率計算彈性,並增加學校人員違反本辦法的議處機制,以確保學生評量公平性及學習權益。本辦法已函送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周知,將於8月1日正式施行。
    21小時前
  • 雨彈炸苗栗!直徑30公分巨樹躺地枝葉蓋馬路 剩單向通行 

    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明顯,氣象署今(24)日,也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在彰化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上午8點多,在苗栗縣苑裡鎮130縣道傳出路樹倒塌的意外,嚇壞經過的來車,通霄警方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疏導交通,並由救難協會人員、里長到場協助鋸樹,所幸無波及民眾受傷。
    22小時前
  • 快訊/鋒面通過「豪雨炸苗栗」!北北基在內14縣市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3時05分發布豪雨特報,預計影響時間為24日白天。苗栗縣將出現豪雨,而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花蓮縣山區、澎湖縣則會有大雨。
    22小時前
  • 驚恐瞬間! 雲南山區巨石崩重擊行經轎車

    近期大陸多地天氣不穩,深圳發布今年第一個「暴雨紅色預警」,多地市區嚴重淹水,還有爬山民眾受困。另外有民眾拍下深圳白天烏雲密布,一片漆黑畫面。被網友形容如同末日,非常嚇人。雲南也發生巨石崩落,砸中轎車。
    22小時前
  • 快訊/大雷雨範圍再擴大!雲林、彰化、南投接雨彈 慎防雷擊、河水暴漲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2時21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包括雲林縣、彰化縣及南投縣,影響時間為24日白天,持續時間至13時15分。
    23小時前
  • 快訊/鋒面雨彈升級!苗栗當心豪雨洗禮 10縣市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2時05分發布豪雨特報,苗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預計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其他地區如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3小時前
  • 快訊/快遠離!尖石、橫山鄉山區暴雨警戒 3地大雷雨續炸到13:00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針對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影響時間為今(24)日白天,持續時間至下午1時。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並留意溪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災害,低窪地區也要特別注意淹水及能見度不佳的情況。
    1天前
  • 快訊/天降大雨!3縣市落大雷雨 北北基桃等10地「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局於今(24)日上午10時13分針對臺中市、苗栗縣、新竹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時間持續至上午10時45分。
    1天前
  • 雷雨鋒面來襲!9縣市大雨特報 北部、東北部降溫明顯

    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明顯,氣象署一早也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彰化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同時呼籲民眾注意雷擊以及強陣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今(24)日下半天雖然對流減弱,但西半部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日北部東北部高溫下降明顯,預計會降到23度到26度左右。
    1天前
  • 吃老本度日「高齡家庭」CPI 連5年高於全體

    主計總處今年起正式每年發布高齡家庭CPI,以2023年為例高齡家庭CPI年增率為2.8%高於全體,而且回溯自2018年起試編結果也顯示,連續5年高齡家庭CPI年增率都高於全體,而所謂的高齡家庭CPI,指得就是家戶內人口都是65歲以上的家庭CPI,許多家庭沒有收入來源,無疑就是吃老本度日。
    1天前
  • 餘震不絕!災防中心官方LINE卻沒通知?國科會解釋了

    自0403花蓮地震後,仍然餘震不絕已累計千起,今(23)日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發生規模6.0、6.3的地震,再使花蓮的重建作業陷入新的困難。另一方面,有立委發現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官方LINE,自昨(22)日晚間7時便停止運作,要求儘速改善。國科會回應,從4月3日統計至22日晚間7時,災防中心的官方LINE已發布8千萬則即時訊息,遠超LINE公司設定系統容量,服務被中斷後已與LINE公司協調。
    1天前
  • 付錢誘拍未成年拍不雅照 BBC資深大咖主播正式請辭

    英國廣播公司(BBC)資深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繼去年7月被外媒踢爆,涉嫌花費百萬、誘騙一名未成年少年拍攝不雅照片後,他隨即遭到公司停職處分。就在此一醜聞爆發半年後的今天,BBC正式發布公告,表示愛德華茲以自身健康問題為由,已經正式提出辭呈,永遠離開他最熟悉的主播台。
    1天前
  • 2024電動車銷售將創新高 IEA:再10年將占車輛銷量2/3

    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發布報告,指儘管部分市場增長趨緩,但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 car)2024年銷量仍將創下歷史新高,且估計未來幾年在道路上的份額將繼續攀升。到2035年,將占全球車輛銷量的2/3。
    1天前
  • 華南雷雨帶東移!香港一度發黃色暴雨預警 深圳降雨破百豪米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19日起暴雨不斷,這波雨勢也將影響到香港;香港天文台今(23)日上午發布黃色暴雨預警,表示香港多地已或可能出現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1天前
  • 沒收過國家級警報?預估「規模5↑、震度達4級」發送條件曝

    根據氣象署資訊,地震災防告警是在預估地震規模達5.0以上、當地地震震度達4級以上地區才會發布;若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任一縣市的預估震度達3級以上,就由電視台推播地震警報。
    2024/04/23 11:57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2024/04/23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