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登月計畫 結果共42筆

  • 美日同盟抗獨裁 「安保條約」64年來最大更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受邀前往美國,以國賓身份進行國是訪問。美東時間週三(台灣時間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與日相岸田在白宮舉行雙邊峰會,達成多項合作共識,包括、經濟、先進科技、太空探索、外交、軍事。此次峰會重點在於深化同盟關係,美日都將升級部隊能力,提高兩軍配合流暢度,是美日1960年簽署《日美安保條約》後,最大規模升級。
    2024/04/11 19:55
  • 太空競賽白熱化!美中皆展開登月計畫

    美國近日發射登月器「遊隼號」升空,卻在燃料洩漏後無緣軟著陸,而這也是繼1972年以來,再次有美國太空船挑戰登陸月球,同時間,美聯社報導,中國大陸航天局表示,最新月球探測器「嫦娥6號」已運抵發射場地,準備要在今年上半年展開登月任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在網站公布的照片顯示,被覆蓋住的探測器在這禮拜已經從一架貨機卸下,之後由平板車運送到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對此,大陸國家航天局對外表示,將對『嫦娥6號』執行發射前的測試,這次的任務目標包括從月球背後,也就是背對地球的那一面採集樣本。」
    2024/01/12 14:14
  • 可怕巧合!登月任務剛失敗  俄頂尖太空學者「吃毒菇死亡」

    俄羅斯每每發生神秘死亡事件都會讓人聯想是否是政府所為,近日該國又有1名頂尖太空火箭科學家因「食用有毒蘑菇」而死亡,值得注意的是,中毒的時間點與先前俄羅斯登月計畫宣告失敗相當接近,加上近期俄羅斯不斷傳出菁英人物死亡、引發外界遐想。
    2023/09/01 16:58
  • 俄羅斯「月球25號」登月失敗 關鍵顧問突健康惡化住院

    俄羅斯睽違47年的登月計畫20日宣告失敗。俄國聯邦太空總署(Roskosmos)表示,本來預計於21日在月球軟著陸的無人探測器「月球-25」失控墜毀。消息傳出後,一名曾參與該計畫的頂級天文學家,因健康急遽惡化緊急住院。
    2023/08/21 15:52
  • 探測器「月球25號」出狀況 俄羅斯登月計畫現隱憂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今天表示,「月球25號」(Luna-25)探測器在登月前的飛行期間出現「緊急」狀況。
    2023/08/20 14:45
  • 貝佐斯拿下千億合約! 將助NASA造新登月小艇

    亞馬遜集團創辦人貝佐斯,終於美夢成真,簽下美國NASA的「登月計畫」大合約。NASA新一代的登月小艇,將交由貝佐斯創辦的「藍色起源」製造,合約價值上千億台幣。如果順利的話,2029年將登陸月球的南極。
    2023/05/24 21:58
  • NASA捨SpaceX與藍源簽約 打造另一艘月球登陸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登月計畫2年前與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簽約打造首艘月球登陸器,今天改與對手公司、貝佐斯創立的藍源簽約打造另一艘。
    2023/05/20 23:33
  • 日「白兔號」挑戰登月失敗 韓宣布加入美登月計畫

    亞洲各國,現在也要加入美俄的「太空大戰」!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特地造訪NASA,還當場宣布,南韓將加入美國的登月計畫。而日本新創航太公司研發的「白兔號」,週三凌晨展開月球之旅,只是降落時,與控制中心失聯,登月任務,恐怕以失敗收場。
    2023/04/26 23:29
  • 尹錫悅訪NASA後宣布 「南韓加入美國登月計畫」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第二天,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陪同下,造訪NASA,他宣布南韓將加入美國主導的登月計畫,另外美韓兩國元首互換禮物,拜登送上美國職棒球員的手套,尹錫悅則送上名貴的官窯白瓷。
    2023/04/26 18:28
  • 登月計畫失敗!日本「白兔號」失聯 ispace研判已墜毀

    日本新創公司ispace今天證實,他們拚成為全球首個登月民營公司的壯舉,已在「白兔-R」M1登月艙(Hakuto-R Mission 1)失去聯繫後宣告失敗,研判白兔號很可能墜毀月球表面。
    2023/04/26 13:07
  • 美制裁使中國不僅取得晶片難 2026登月計畫也受挫

    因美國制裁中國難取得尖端晶片,如今更導致登月計畫受挫。香港媒體報導,由於美方頒布的限制技術轉移規範,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無法參與中國預定2026年執行的「嫦娥7號」登月計畫。
    2023/03/24 14:23
  • 圖輯/比阿姆斯壯更輕便靈活 NASA公開新一代太空裝

    即將啟動阿提米絲登月計畫(Artemis)的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正式公開新一代太空衣設計,藉由與民間企業「公理太空」(Axiom Space)合作,設計出比當年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踏上月球時,更輕便且靈活的太空服裝,不僅讓太空人能活動自如並執行更多種任務,考量新計畫有女性參與,新一代太空衣設計也將同時符合男女生理需求。
    2023/03/16 13:22
  • 不再只是電影場景!NASA:2030年前人類可常駐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成功發射阿提米絲1號(Artemis-I),重啟沉寂多年的登月計畫,也讓外界好奇、在當前科技能力下,人類究竟還能跨出多大一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獵戶座太空船(Orion lunar spacecraft)計畫主持人豪爾(Howard Hu)向媒體表示,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
    2022/11/21 10:10
  • 國際太空站延長營運至2030年 日本宣布加入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今天表示,日本將跟隨盟友美國的腳步,延長參與國際太空站(ISS)計畫至2030年,將有至少一名日本太空員參與「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
    2022/11/18 16:17
  • 史上最強太空火箭首航!美重啟登月計畫

    承接半世紀前的阿波羅登月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在11月16日成功發射火箭,展開第一次「阿提米絲任務」!這是新的一系列登月任務,造價高達41億美元的現役地球表面最強火箭,要將太空船送入月球軌道,希望幾年內能載人再度登月,在月球表面建立能住人的太空站。儘管發射前延宕多次,最後火箭終於順利升空,佛州太空中心附近的商業景氣與就業機會,也跟著重現。
    2022/11/17 19:58
  • 「世紀颶風」撲美國佛州 NASA登月計畫三度喊卡

    被美國媒體稱為「世紀颶風」的伊恩,朝美國佛州步步進逼,當局緊急撤離250萬人,佛州的高速公路,出現逃難車潮。而NASA的登月火箭,也緊急搬到室內,升空計畫第三度喊卡。
    2022/09/28 17:42
  • 美國拚「重返月球」!第一步就卡關 火箭發射前引擎出包

    美國要重啟探月計畫,原定在台灣時間29日晚間八點半,要發射「阿提米絲一號」登月火箭,但在最後關頭卻因為引擎問題臨時取消。目前不排除有可能是引擎出現裂縫,影響到冷卻溫度,NASA表示還會再仔細檢查,至於何時能再發射,NASA沒有給出確定答案。
    2022/08/30 14:58
  • 《TVBS國際+談全球》NASA警告陸會占領月球 大谷連2年入明星賽

    中國大陸的登月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但美國NASA認為他們進行的太空任務是別有用心,雙方的口水戰從地球一路打到太空。許多人外食會參考別人的評論避免踩雷,但你知道美食評論網的演算法可能會讓部分餐廳營收下滑嗎?日本的一間韓國烤肉連鎖店最近就因此跟評論網槓上,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7/15 19:49
  • 吃過月球塵埃! 蟑屍拍賣價千萬 NASA:實驗品得還

    1969年美國進行阿波羅11號登月計畫,當時採集到的月塵,返回地球後,科學家進行了蟑螂餵食實驗。如今有40毫克的月塵,和3隻吃過月塵的蟑螂遺骸將被拍賣,起標金額高達40萬美元,不過NASA連忙出手阻止,要求必須歸還這些「實驗品」。
    2022/06/26 17:06
  • 批川普目標不實際 NASA:登月計畫延到2025年

    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出的「阿提米絲計畫」,目標在2024年讓人類重返月球,如今NASA正式宣布計畫將延後到2025年。
    2021/11/10 16:21
  • 馬斯克贏得NASA登月計畫合約 貝佐斯提出挑戰

    針對美國科技富豪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贏得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登月計畫合約,競爭對手貝佐斯創辦的藍源公司(Blue Origin)現在正式提出挑戰。
    2021/04/28 09:49
  • 拚2040年千人上月球生活! 日太空新創產業火力全開

    日本政府三月份通過高達41.4億美元的財政預算,要投入太空發展,其中就包括了跟NASA合作的登月計畫。日本不少新創公司其實早就在探月的領域大展身手,不但準備在明年,首次讓私人企業製造的探月裝置飛上月球。還有太空機器人準備在國際太空站,協助相關試驗。甚至發下豪語,要在2040年讓上千人類前往月球生活。
    2021/04/05 15:35
  • 美登月計畫受挫!最強火箭引擎僅點燃1分鐘

    美國太空總署進行"阿提米絲"登月計畫的重要測試,讓超大火箭的引擎展開試驗,但最後火箭的4個引擎卻只有點燃1分多鐘,測試草草結束。
    2021/01/18 16:46
  • 美國「重返月球」名單公布 台裔太空人可望登月

    美國全新的登月計畫,可能首度出現在台灣出生的太空人!最近美國NASA公布「阿提米絲計畫」,找來18名太空人進行培訓,預計在2024年重返月球,終極目標是登陸火星,名單中出現在台北出生的台裔太空人「林其兒」,如果登月成功,將一圓他的兒時夢。
    2020/12/14 22:07
  • 美曝「阿提米絲」計畫 台裔太空人將登月

    美國NASA10日公佈,將參與阿提米絲登月計畫的18名太空人團隊,其中一位是台裔太空人林其兒,他出生在台北市,小時候就和家人搬到美國,不只曾受邀到校園演講,NASA也曾特別拍影片介紹他,即將登上月球的他,成為台灣之光。
    2020/12/12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