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登山者 結果共42筆

  • 爬富士山要收錢了!「這天起」加收登山稅 人數、時段也管制

    今夏爬日本護國神山要收錢了!山梨縣政府3/4通過條例,將於7/1開始針對攀爬富士山的登山者徵收通行費,每人徵收2,000円(約新台幣420元),並增設人數管制,每日登山人數僅限4千人,徵收費用將用於環境保護、設施維護。而世界遺產高野山也將在2028年度前對遊客徵收「入山稅」,用於填補停車場、廁所維護費等財政缺口。
    2024/04/01 10:48
  • 聖母峰屎太多!尼泊爾祭新規定 「登山者須帶回排泄物」下山會檢查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未來登山客必須將自己的排泄物裝進糞便袋中,帶下山處理,且還要經過官員檢查。
    2024/02/09 16:23
  • 想上富士山看日出? 遊客未來得多付500台幣登山費

    日本富士山的登山季即將從7月開始,計畫前往此地的登山者,將需要準備額外費用。山梨縣廳已經在富士山最常用的登山路徑,實施新制度,每位登山者將需要支付2000日圓(約新台幣470元)的費用。這項新收費目的,是為了減少登山路徑上的擁堵情況,並且資助設置更多安全措施。
    2024/02/02 15:49
  • 雪地裝備沒帶齊硬登玉山!5人呼救 網痛斥:直升機當Uber?

    登山是極具挑戰性的戶外運動,除了要有良好的體能和技巧外,適當的登山裝備也是登山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近日寒流來襲,玉山23日飄初雪,24日下凍雨,裝備更應準備齊全。不過,最近卻傳出有登山友裝備沒有帶齊全強登玉山,因此報案呼救,慘被網友轟「救難直升機當Uber」。
    2023/12/27 09:27
  • 2詭異身影登頂!他爬山驚見「稜線超速移動」 網嚇壞:巨人?

    相信有不少人休閒時刻熱愛爬山,其中爬山更帶來許多好處,如欣賞遠處美景、促進心肺功能以及放鬆心情等,沉澱自己同時也維持身體健康。對此,一名登山者日前分享爬山過程中離奇一幕,他發現山頂上出現兩個詭異身影,仔細一看,對方似乎擁有不尋常身材比例,畫面曝光讓其他網友驚呼,「也太高大了吧!應該是外星人!」
    2023/06/30 08:34
  • 65歲朱利安山德斯登山失蹤逾5個月 驚傳「尋獲不明遺體」

    65歲的英國男星朱利安山德斯(Julian Sands)今年1月13日前往加州的「禿頭山(Mount Baldy)」登山時失聯,距今已失蹤超過5個月;近日,有一名登山者在禿頭山附近的荒野中發現一具人類遺體,將進行驗屍以確認身分,引發外界關注。
    2023/06/25 14:12
  • 犯登山者大忌!女攀爬「玉山登山口石碑」挨轟 玉管處回應了

    相信有不少人熱愛爬山,而爬山帶來許多好處,不僅能夠欣賞遠處風景,還可以促進心肺功能、強化肌肉,以及放鬆心情,讓自己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沉澱。一名網友指出,他日前到玉山登山健行時,發現驚人的一幕,一名女子為拍照竟爬上石碑,引來其他網友批評,「登山者大忌」。
    2023/06/13 09:41
  • 66歲男攀干卓萬山失聯11天 斷崖下百公尺尋獲遺體

    蔣姓登山者隨隊攀登南投縣仁愛鄉干卓萬山墜谷失聯,經11天陸、空出勤搜救,今天在干卓萬山斷崖第3拉繩處下方約100公尺處尋獲遺體,後續待天氣許可,預計由直升機吊掛下山。
    2023/04/12 17:45
  • 郡大山登山口設貓坑式生態廁所 山友勿再隨意便溺

    信義鄉郡大山是熱門百岳,南投林管處在登山口旁設置貓坑式生態廁所,呼籲登山者不要再隨意便溺,使用後自行倒入木屑,山區生態廁所清潔維護不易,請將衛生紙等垃圾帶下山。
    2023/03/16 15:02
  • 賞雪去!入冬首波「寒流」將至 合歡山月底啟動雪季管制

    週末即將迎來今年入冬首波寒流!讓不少民眾期待高山降下初雪,其中合歡山水晶宮路面這幾天已經結霜。不過想要衝賞雪的民眾要注意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從12月31日至明年2月28日為合歡山雪季,將進行交通管制,另外欲登山者必須簽署安全切結書。
    2022/12/12 15:45
  • 登山女神「嗲邀開房情色誘惑」!正宮沉痛還原那夜:邊哭邊截圖

    曾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球最年輕、無氧登K2」的台灣女登山家曾格爾,為達成14座8千公尺頂峰的最年輕登山者紀錄,自創募資平台四處拉贊助。怎料近日她遭控和已婚富商不倫,正宮心痛發聲怒指曾格爾為了錢以「情色誘惑」丈夫,深夜於臉書發文,還原發現曾格爾和丈夫不倫的那一夜。
    2022/10/06 08:05
  • 最謙虛的登山者!林古松仙逝 攀台灣百岳、推山岳搜救

    台灣登山界耆老林古松先生於9日凌晨睡夢中仙逝,享壽95歲。林古松發起南區山岳搜救組織,並發展為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曾與山界四大天山攀爬台灣百岳,留下台灣山岳諸多探勘紀錄資料和經驗,是山岳界超重量級人士,被譽為「最謙虛的登山者」。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林古松老先生留下許多重要的探勘紀錄,是台灣登山界的重要人物,更在早期就發起號召山難搜救團體,他的精神與付出令人敬佩。他會請營建署全力協助典藏作業,務必將珍貴的紀錄完整留存。
    2022/06/17 10:37
  • 登聖母峰被認造假還遭禁足!印度男痛苦6年今雪恥登頂狂曬照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海拔8848公尺,是許多專業登山者夢想征服的目標,然而在2016年時一名印度男子聲稱自己登上聖母峰,後來登頂照片被識破造假,尼泊爾官方還對其發布「登山禁足令」。日前他決定捲土重來,這次是真的靠自己的雙腳成功登頂,為了避免再次被質疑,他在頂峰拍下大量照片、影片存證,為的就是一雪前恥。
    2022/06/08 12:46
  • 登山團攻「大鬼湖」途中2人墜谷 1人已無生命跡象

    屏東縣消防局今(11)日清晨接獲一起報案,一行24人的登山團隊在前往大鬼湖的路途上,其中2名登山者發生墜谷意外,1人已無生命跡象,空勤總隊本來打算出動直升機營救,但因山區天候狀況不佳只能折返,目前由地面部隊攜帶裝備入山救援,不過因路途遙遠,抵達現場恐得花上1天時間。
    2021/10/11 14:50
  • 金曲32/田馥甄仰天狂笑!「忍9年奪歌后」興奮到模糊

    第32屆金曲獎於今(21)日晚間舉行,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田馥甄憑藉專輯《無人知曉》成為金曲歌后,這也是她問鼎金曲歌后睽違9年後終於摘金,讓她一上台忍不住哽咽地說「我是個登山者,我是個爬百岳的人,但剛剛走上那段樓梯卻腿抖了」,介紹自己更回歸初心「我是個愛唱歌的女孩」。
    2021/08/21 23:47
  • 玉山降雪步道結冰溼滑 管理處籲山友注意安全

    玉山今天上午降雪,當地人員指來得又快又多;玉管處表示,玉山主峰、北峰步道積雪或結冰,登山者須注意安全,若近日持續降雪或主峰線步道嚴重結冰等,將適時執行雪地管制。
    2021/03/03 13:47
  • 玉山馬博山屋恢復光明 登山者勿惡意破壞接電

    玉山國家公園馬博山屋光電系統損壞,保育志工揹負逾30公斤機具徒步多天前往維修,重新點亮玉山第9座避難山屋。由於玉管處曾發現有山屋遭破壞接電,籲登山者互相監督通報。
    2021/01/12 16:18
  • 南投1天3山域事故 八通關古道18人遭蜂螫傷

    南投縣1天3件山域事故,有登山客疑高山症由直升機救下山,還有山友腳抽筋求援,另在信義鄉八通關古道有18名登山者遭蜂螫,所幸遭蜂螫傷者無生命危險,後續由義消摘除蜂巢。
    2020/07/20 17:44
  • 女星登聖母峰驚見6遺體嚇壞 墜落冰河受困26小時

    藝人詹喬愉曾登過4座8千公尺以上高山,多次參與山難救援,她日前分享一段貼近生死的經歷,當時因為墜落冰河受困26小時,造成左腳神經受損,甚至曾在攀登聖母峰的途中看到6具登山者遺體,每每回想起來都會時刻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
    2020/05/22 09:13
  • 快訊/中職5/8開放千名球迷觀賽、山屋明起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定中職8日可以開放球迷進場,初步規劃是一千名觀眾進場,另外國家公園部分,高山山屋也將從明天起恢復山屋原本可容許的容量,提供登山者正常的服務,明天開始開放線上登記。
    2020/05/06 15:02
  • 玉山積雪14.5公分 玉管處籲山友勿勉強登頂

    東北季風配合華南雲雨區,玉山北峰昨天晚間到今天清晨降雪,積雪14.5公分。玉管處表示,排雲山莊到主峰頂路段積雪結冰導致步道溼滑,將對登山者實施柔性勸導,勿勉強登頂。
    2020/04/07 12:02
  • 山林開放了 登山一定要學會的2件事

    行政院明定登山5大政策,交通部觀光局設定明年為脊梁山脈旅遊年,想必掀起戶外登山運動的熱潮。戶外活動本是一種學習的過程,自主管理成了登山者首先要學習的項目,在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的前提下,不論郊山或高山,地圖判讀及野外求生是登山者必須要會的項目。
    2019/11/09 10:04
  • 山難搜救使用者付費 政院:最快明年6月全國同步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開放山林政策的大原則是入山者也要負擔責任,將召集各地方政府討論修正登山自治條例,對於山難搜救「使用者付費」的作法,最快明年6月將統一規範。
    2019/10/24 14:28
  • 就愛玩半山腰 日本山友流行登山不攻頂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不少人喜歡爬山,可以活動筋骨還能接近大自然。而日本的登山族群目前大約650萬人,因此形成一個社群,科技商趁機推出了專用的登山App,可以記錄登山路徑、上傳照片等等,讓山友能在網路上隨時交流。而系統管理商統計百萬則PO文發現,日本登山者現在流行爬海拔不到1000公尺的低山;目的也不在攻頂,而是享受山林間的自然風貌,或是有趣的景點、餐廳;甚至是廢墟探險。不過系統分析也顯示,低山因為林道複雜,迷失方向機率反而變高,開發商與山友也透過軟體,互相提醒並分享資訊,避免登山者迷路。
    2019/08/12 19:55
  • 世界最高「墳地」!聖母峰雪融 300遺體將逐漸露出

    海拔高度達884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全球登山者心目中的聖地。自1953年起,已有4800人攻頂,300人一去不返、長眠高山,其中約有2/3的遺體仍深埋雪中。隨全球暖化加劇,山頂積雪快速融化,一具具屍體也陸續浮現。
    2019/03/23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