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癲癇症 結果共56筆

  • 難治癲癇兒曙光!首個大麻CBD藥物上市 50人用藥現況曝

    國內許多兒童癲癇患者,即使接受多種藥物治療仍無法妥善控制癲癇症狀,稱為難治型癲癇,其中罕見疾病「卓飛症候群」與「結節性硬化症」更為難治,有部分患者經過3種以上藥品治療無法妥善控制癲癇症狀;而今年台灣引進了首個新型管制藥品「大麻二酚CBD」醫師指出,目前有50位患者藉由恩慈專案治療,統計有近8成能有效控制癲癇,而「卓飛症候群」與「結節性硬化症」共計有約1740人,有望成為病友與家屬的治療新選擇。
    2024/02/23 17:08
  • 夏宇童「子宮痙攣發作」癱軟送醫!常掛急診怕早死:見一次少一次

    女星夏宇童日前上節目透露自己是「易病體質」,泌尿道炎、肺炎、氣喘等病症都時常輪流找上門,胃潰瘍也會反覆發作,最近甚至發現自己有癲癇症狀,此話一出讓錄影現場的眾人都替她捏把冷汗。
    2023/04/01 17:39
  • 再見!團團13時48分沈睡中離世 動物園曝「含淚放手」關鍵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1/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2022/11/19 15:43
  • RIP!大貓熊團團離世 網不捨喊「辛苦了」盼有告別式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今(19)日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園方透露,團團分別在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雖園方為其施打抗癲癇藥物,但發作症狀仍持續間歇性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最終動物園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消息一出,網友們感到遺憾,紛紛嘆「辛苦了」,「至少不會再痛苦了」。
    2022/11/19 15:15
  • 大貓熊離世!柯文哲:謝謝團團十多年 陪台灣人成長歡笑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謝謝團團十多年陪著許多台灣人的成長、歡笑,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團團更豐富美好。
    2022/11/19 14:09
  • 愛美要當心!研究:減肥手術恐罹患「癲癇症」 風險飆5成

    隨著網路時代來臨,每個人都可以隨時在網上秀出自拍照,網上隨便一搜就有許多關於化妝、穿搭和雕塑身材的影片。在這股新時代的浪潮下,現代人對外貌和身材管理比較關注,美容院、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遍佈全國,減肥、抽脂等手術也逐漸普及。但加拿大一項研究表明,減肥手術可能誘發癲癇症,術後患癲癇風險飆升近五成。
    2022/11/14 23:31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嘉義縣提醒孕婦防疫保護 贈快篩試劑2劑

    嘉義縣為強化孕婦保護,6日起每人發放快篩試劑2劑,孕婦可持身分證及媽媽手冊至各鄉鎮市衛生所領取,提醒完整接種三劑疫苗避免染疫,糖尿病與妊娠糖尿病子癲癇症等高危險妊娠孕婦,應注意胎動、觀察是否有出血、破水等產兆變化,如有狀況應立緊就醫。
    2022/06/09 22:28
  • 家長快看!長庚示警 美5-11歲沒打疫苗住院率高2倍

    今(20)日指揮中心將討論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事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邱政洵表示,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香港、韓國陸續於去年底、今年初核准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且美國5-11歲未打疫苗的小孩,感染Omicron,住院率是打過疫苗的2倍以上,具有高風險如肥胖、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以及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或癲癇症的兒童或家中有免疫缺損的兒童更是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2/04/20 13:19
  • 新店槍手遣返抵台!下機「癲癇發作」畫面曝 急送醫治療

    新店槍擊案黃姓槍手犯案後潛逃出境,今(8)日被遣返回台,台北松山機場的現場也有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派員待機,飛機在今晚6時33分抵達松機,但黃姓嫌犯一下機後「癲癇發作」,沒從入境大廳離開,直接搭救護車送醫治療。警政署也證實,黃嫌確實在採撿時出現癲癇症狀,由CDC人員評估後決定送醫診治。
    2021/12/08 19:37
  • 養癲癇兒賣房產!傅天穎離婚「被騙5百萬」慘做按摩店

    女星傅天穎2013年與陳子強離婚,她近日上節目指控,前夫陳子強離婚後封鎖她,甚至鮮少和兒子來往。對此,陳子強回嗆傅天穎顛倒是非,扭曲父子親情。兩人糾纏不段關係浮上檯面,而傅天穎昔日上節目片段也被挖出,她曾透露,為了養老母、患有癲癇症的兒子賣掉房產,還負債500萬元苦不堪言。
    2021/10/27 15:53
  • 命大!男癲癇突發作 5醫師「搭同車廂」鬼門關前救回

    大陸蘇州一名年輕男子在搭乘地鐵時,癲癇症突發作倒地,就在乘客皆不知所措時,剛好有來自外地的5名醫師也搭乘同車廂,經5人合作給予適當施救後,男子終於轉危為安。
    2020/11/11 13:43
  • 只能吃糞過活…男童被拴羊圈2年 生父繼母爽待屋內不管

    奈及利亞一名10歲癲癇症男童被繼母拴在羊圈長達2年,這段時間家人不僅不讓他進屋、也不給他食物吃,男童為了活下去,只能撿拾動物吃剩的食物殘渣、以及自己的排泄物食用,整個人瘦成皮包骨,連站立都很困難。直到人權團體及當地警方介入處理,男童這才從地獄般的遭遇解脫。
    2020/08/15 17:14
  • 預知超能力?他「聞到燒焦味」秒現火災 醫一看大驚

    若經常莫名聞到燒焦味,小心這可能是癲癇的徵兆!神經內科醫師謝美任透露,一名40多歲男子每次只要反映聞到燒焦味,身邊正好就會發生火災等類似事件,讓家人不禁懷疑他有預知的超能力,直到男子的昏倒的症狀越來越頻繁,就醫後才發現這一切跟超能力沒有關係,而是癲癇症在作祟。
    2020/07/21 11:04
  • 弟醉酒癲癇發作 哥誤以為「新冠肺炎」急求救

    台南一名男子,弟弟喝醉酒突然癲癇昏倒,從沒發生過這樣的情況,哥哥誤以弟弟感染了新冠肺炎,急的打110報案,情緒崩潰哭喊快來救我弟弟,消防員還穿防護衣出勤,最後證實是烏龍一場,男子送醫單純是癲癇症狀。
    2020/05/09 13:58
  • 「女兒」癲癇發作猝逝!田馥甄悲痛訣別哀度母親節

    Hebe田馥甄飼養毛小孩16歲米克斯「田蹦」及13歲貴賓犬「狗狗」作陪,不過日前有粉絲發文提到,她的愛犬田蹦在幾天前過世的消息,狗狗當時癲癇症突然發作,緊急送醫搶救後不治,讓田馥甄一度悲痛到無法接受,也讓許多粉絲們相當心疼。
    2020/05/08 14:50
  • 日本研發「癲癇App」共享病況 醫治有效率

    3月26號是「國際紫色癲癇日」,國際抗癲癇組織期許人們在這一天穿上紫色衣服,並推廣什麼是癲癇症,以及癲癇正確的急救方式。其實癲癇症相當常見,每一百人當中就有一人會發病,發作症狀也非常多種;癲癇可靠藥物控制,但想要正確用藥,最好能告知醫師正確的發作次數、發作狀況。日本最新一款監控App,就能幫助患者家屬透過影像與圖表記錄,與醫師共享詳細病況,讓醫生診斷時有更多確據,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2020/03/26 20:00
  • 剛放幼童下車 休旅車撞娃娃車1師受傷

    苗栗頭份(1/20)傍晚發生一起車禍!休旅車駕駛癲癇症發作,整輛車失控,先擦撞路邊轎車,接著往前衝撞娃娃車,最後撞上民宅才停下,幸好娃娃車才剛送走最後一名學生,只有副駕駛座的老師受到輕傷。
    2020/01/20 23:41
  • 18歲印度男子意外離世 捐獻眼角膜遺愛台灣

    印度一名男子4年前因家人到台灣工作,搬到台灣居住,日前癲癇症發作情況嚴重而身故。新竹馬偕器官捐贈協調師楊佳盈表示,男子家屬主動提出器官捐贈,捐眼角膜遺愛台灣。
    2019/09/11 15:28
  • 孕婦遭歧視?試用期4個月未過遭解雇 法院:解聘有理

    高雄市一名黃姓女子在懷孕2個月後,進入一間公司擔任計畫部專員,沒想到期間突然早產,導致得剖腹生產,女兒在出生後沒多久就夭折。她回到公司繼續任職,沒多久被通知未過考核遭解雇,她認為是公司歧視孕婦憤而提告。但法院審理後發現,黃女在任職期間時常「下錯單」,造成公司損失和困擾,認為解聘有理駁回告訴。
    2019/05/05 08:41
  • 怕她發作!5歲童患罕見癲癇 法院准帶大麻藥上學

    美國一名5歲女童天生患有罕見疾病「小兒重度肌痙攣癲癇症候群」(Dravet Syndrome),得透過塗抹藥用大麻油控制病發,卻被幼兒園禁止她在校內用藥,訴諸法院後,法院判決女童能攜帶大麻油到學校使用。
    2018/09/25 12:48
  • 離奇!紅衣女失蹤9日 民眾掃墓發現陳屍公墓

    台南發生離奇陳屍案,一名患有癲癇症的女子在上月25日外出失聯,直到本月3日,民眾擔心大雨破壞祖先墓地,掃墓時意外發現女子倒臥公墓明顯死亡,但奇怪的是,警消當時動員60多人,幾乎把周邊都翻遍了,都找不到人,最後卻陳屍離家150公尺外的公墓,死因待查。
    2018/09/03 23:32
  • 快訊/癲癇女走失9日 民眾掃墓意外發現身亡

    台南一名27歲女子,25日外出後失聯,由於女子患有癲癇症又碰上連日大雨,警方積極調閱監視器,直到今天,民眾擔心大雨破壞祖先墓地,掃墓時意外發現女子倒臥墓地,明顯死亡,現場沒有打鬥痕跡,身上也沒有明顯外傷,死因有待相驗釐清。
    2018/09/03 20:46
  • 快訊/持BB槍對向警方 美劇女演員遭擊斃

    在美劇《急診室的春天》裡飾演護理師戈德曼的女演員馬奎茲,因為拿著玩具槍指向警方,被警方開槍擊斃。事發之前,馬奎茲癲癇症發作,警方和醫護人員到場要她接受治療,但是馬奎茲不合作,還拿起類似半自動手槍的物品對著警方,警方為了自保而開槍將這名女演員擊斃,還來證實馬奎茲拿的其實是一把玩具BB槍。
    2018/09/01 11:01
  • 藥用大麻油中斷 癲癇症男童病情不樂觀

    英國當局沒收罹患癲癇症的12歲男童比利.卡德威(Billy Caldwell)大麻油藥物後數天,他在倫敦住院接受治療,這引起大眾對非法物品大麻藥用的爭論。
    2018/06/16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