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癱兒 結果共21筆

  • 單親母抱癱兒「求活過5歲」跪白沙屯媽祖 4年後顯神蹟

    新北市一名單親母親4年前在白沙屯媽祖在台中繞境時,抱著罹患罕見疾病四肢癱瘓的3歲女兒在鑾轎前下跪,悲痛祈求「拜託救救我的孩子,讓她活過5歲」,沒想到她說的話神明都聽見了,媽祖鑾轎竟神奇停在她們面前許久,似乎在替2人賜福,現在女兒已經7歲不僅能上學,身體機能也逐漸進步中。
    2020/11/29 16:16
  • 麵飯「攪豆油」8旬嬤顧癱兒 5子孫身心障礙

    苗栗一名82歲的楊姓阿嬤,兒媳和三個孫子都有身心障礙,兒子四年前車禍臥床,日前長孫又出車禍住進加護病房,一家人生活雪上加霜。阿嬤三倍券幾乎都買醬油和米麵,因為吃飯,吃麵,「攪豆油」,求溫飽就好。
    2020/09/22 14:16
  • 慟!單親爸疑染武漢肺炎遭隔離 腦癱兒獨自在家身亡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近日在大陸社群網站流傳一篇文章,稱在武漢工作的鄢姓男子返鄉後,疑染武漢肺炎被隔離,僅留17歲患有腦癱的大兒子獨自在家6天後身亡。當地政府已成立調查小組調查此案。
    2020/01/30 13:12
  • 單親媽賣瓜養癱兒 夜宿貨車不喊苦

    台北市一名40歲單親媽媽李沂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天生嚴重唇顎裂,小兒子1歲多時遭保母虐待,造成嚴重腦損,左半邊終生癱瘓;為了養育兩個孩子,李沂每週開著小貨卡,南來北往賣地瓜,還要帶著兒子做復健,出庭打求償官司,忙到心力交瘁;人稱「地瓜勇媽」、「大甲地瓜媽媽」的李沂總把眼淚往肚裡吞,只要能和孩子在一起,再辛苦她都可以撐下去。
    2019/05/14 22:07
  • 父每天虐打腦癱兒  母在群組怨:不做復健只想讓他死

    大陸近日流傳一段疑似父母毆打幼子的施暴影片,且媽媽事後在朋友的聊天群中,語出驚人地說「每天就是哭哭哭,我不想給他復健了,就是想他死」,事件曝光後引起大陸網友一片撻伐,不過當地社工介入後,卻表示家長只是壓力大,並沒有受虐情事。
    2019/04/28 08:09
  • 汐止雙屍命案獨留癱兒…萎縮26年 淚盼外界伸援手

    1991年新北市汐止發生雙屍命案,吳銘漢夫婦在住處遭到殺害,凶手王文孝伏法。26日二審開庭,維持一審判決,王文孝母親需賠償吳家831萬元,但吳銘漢夫婦身亡後留下遺孤吳東諺,因罹患肌肉萎縮症終身臥病在床,每月醫療費用高達6萬,讓照顧他的大伯心累嘆司法已死,期盼各界伸出援手幫幫忙。
    2019/02/28 13:43
  • 她收養腦癱兒被罵想紅 2年後曝近況酸民全閉嘴

    時間證明一切!一名26歲的越南網美范塔潭(Pham Thanh Tam,音譯),因外型可愛甜美受到不少粉絲喜愛,不過2年前她參加1場慈善活動時,突然決定收養一名腦部癱瘓的嬰兒,當時外界都狠酸范塔潭只是想紅,但近日她在社群網站分享近況,狠狠打臉了當年懷疑她的人。
    2018/11/23 12:57
  • 在等一個奇蹟!父顧癱兒17年:是場沒有終點的賽跑…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將至,不少兒女已著手為父親製造驚喜,不過這位68歲單親爸徐木聰卻無法慶祝;他至今已17年守在病榻度過父親節,兒子徐國維17年前服役站崗時「熱中風」昏迷至今,徐木聰長年照顧「我很清楚這可能是場沒有終點的比賽」。
    2018/08/04 18:46
  • 慈母伴癱兒勇闖人生難關 幫助弱勢

    為母則強,呂陳梅和黃徐彩玉分別照顧因車禍癱瘓及成為植物人的兒子,伴隨他們勇闖人生難關;如今,兩對母子都自立更生,進而幫助他人。
    2018/05/02 10:43
  • 7旬寡母守護病兒10年 見警探視淚濕衣襟

    母親節將至,花蓮瑞穗鄉舞鶴村寡母張阿嬌長期照顧植物人大兒子和洗腎的么兒,一週前大兒子因感染住進加護病房,老母日夜守候等待探視,只希望癱兒早日甦醒,喊她一聲媽媽。
    2018/05/01 16:41
  • 獨守癱兒10年…老母淚:母親節只想聽他叫聲媽

    最期盼的母親節禮物,是能再聽到兒子喊她一聲「媽」!花蓮一名74歲的媽媽,老伴在36年前過世,她獨自一人扶養5名子女成人,已年邁的她堅守在臥床的植物人兒子,整整10年,無止盡的照顧,讓她心碎已再聽不到兒子和她說說話。
    2018/04/30 23:02
  • 休不得…手術完就擺攤 7旬夫婦抱病養癱兒

    為了負擔生活費和醫藥費,哪敢多休息一天?新竹一對70多歲的老夫婦,每到傍晚不論颳風下雨,都會推著攤子到城隍廟旁賣烤香腸,20多年來不眠不休,一邊做生意,一邊照料癱瘓的兒子;不過有熟客發現,近日夫妻倆已2個多禮拜沒出現,了解後才得知,原來阿嬤日前在家中昏倒,剛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又立刻出來擺攤,就是怕多休息一天,生活負擔就重一些,境遇令人不捨。
    2018/04/16 21:52
  • 買地瓜喔!5歲癱兒天真叫賣…單親媽睡貨車擺攤苦撐

    在別人眼裡看似灑狗血的八點檔劇情,但對這位單親媽媽來說,卻是訴也訴不盡苦。台中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2個兒子,大兒子天生嚴重唇顎裂,小兒子則是幼時受到保母施虐,頭部嚴重創傷,左半邊中生癱瘓,單親媽媽李小姐只好扛起家計,天天開著貨車北上賣地瓜,有時賣不完就睡在貨車上,面對這樣的人生,她堅強的說,「只能往前看」。
    2018/01/15 18:45
  • 狠母棄腦癱兒 奶奶攔截:你不想養我來養!

    大陸四川一名女子剛出生時因患有先天性小腦偏癱遭到親生父母遺棄,但她的奶奶卻堅持要將她扶養長大,現在她成為一名作家,為了緬懷紀念奶奶,她更創作一本13萬字的小說《雲上的奶奶》,而這故事也被翻拍成公益微電影。
    2018/01/12 17:52
  • 不能倒!勇媽睡貨車賣地瓜 獨力顧癱兒

    為母則強!台中這名單親媽媽,獨力撫養5歲的兒子典典,由於典典在1歲8個月時保母照顧疏失、造成左半身受影響,典典媽媽在孩子搶救回一命後,陪著他復建治療;為了生活又能同時照顧孩子,她到南部批貨,在台中大甲賣地瓜。一天睡不到幾個小時,但她知道為了孩子,自己不能倒。
    2017/04/17 12:40
  • 動人!父推癱兒跑36年 千場馬拉松

    來看感人的父愛,美國一名對父子檔,36年來參加過上千場馬拉松賽、鐵人三項等耐力賽,而他們參賽的方式很特別,因為兒子是四肢癱瘓的腦性麻痺患者,於是爸爸總在兒子背後奮力推著輪椅奔跑,如今爸爸已經72歲了,不過父子倆決定還是要繼續跑下去,動人的故事和2人比賽的模樣被刻劃成銅像,將在下週登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揭幕。
    2013/04/05 13:30
  • 接癱兒 男子與高鐵警爆衝突

    台中市一名計程車司機何先生控訴,因為兒子癱瘓,申請殘障停車證接送他,日前到高鐵車站接兒子,不但被高鐵警察開罰單,還被員警毆打,對此高鐵警察出示搜證帶澄清,何先生長期利用殘障停車證佔用車格營利,才會強制驅離,但絕對沒有動手打人。
    2008/05/27 12:14
  • 癱兒鄭慧蓮 6年來首度「上學」

    能夠到學校上課,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在嘉義,有一名打從7歲就幾乎全身癱瘓的小女孩,必須靠呼吸器存活,無法上學,但不減她的學習熱情,她積極樂觀的態度,榮獲熱愛生命獎章。今天,6年級的她首度穿著制服上學校,幫同學上了一堂生命課程。
    2007/09/18 14:34
  • 24小時照顧癱兒 單親爸背子上班

    屏東縣獅子鄉有一位水泥車司機,他是單親爸爸,為了照顧肌肉萎縮的10歲兒子,他天天抱著已經癱瘓的小朋友上班,他開車,小朋友就在乘客座讀書小臥舖睡覺,抱著小三,體重已經34公斤的兒子上上下下,很辛苦,但這位單親爸爸說,為了孩子,他一點都不累!
    2007/06/24 17:42
  • 「他是我寶貝」 慈父載癱兒遊28年

    雲林一名男子,1歲那年罹患腦膜炎全身癱瘓,無法開口說話,醫師研判他活不了多久,但爸爸不放棄,還幫兒子做了1張特製輪椅,附掛在機車右側,父子倆靠著這輛機車遊遍全台灣,到目前為止已經走過28個年頭。
    2007/06/20 16:27
  • 〈獨家〉「中華民國萬歲憶念」 癱兒生榮民家

    四肢癱瘓的北一女學生劉憶年,有7個兄弟姊妹,父親是山東人,以前是高中老師,每個月靠著4萬元的退休金,養大8個小孩,劉先生幫8個孩子取的名字,湊在一起就是「中華民國萬歲憶念」,充滿老榮民的理想和抱負。
    2006/08/30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