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癌患 結果共215筆

  • 40歲罹乳癌已第四期轉移骨頭!年輕乳癌年增5千例「17%晚期」

    有一名40歲出頭的未婚女性,就醫檢查時確診乳癌,且已是第四期的HER2陰性乳癌,癌細胞嚴重轉移至全身骨頭,但患者希望保留卵巢,後來接受CDK4/6抑制劑合併抗荷爾蒙治療,迄今約2年維持病況穩定;醫師指出,根據癌症登記報告,國內一年新增1.7萬名乳癌患者,其中有5597人是未滿50歲的年輕乳癌,已是歐美國家25%的1.28倍,且其中有17%是晚期和轉移型乳癌。
    2024/04/17 12:48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腸癌年輕化!46歲男「腹痛1月」驚已第3期 醫曝6危險習慣勿犯

    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不規律,造成大腸癌患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廖敏凱對此就分享,他日前曾遇過一名46歲的男病患,對方因右上腹持續疼痛1個月就醫檢查,意外發現竟已是「升結腸大腸癌」第3期,提醒唯有避開6危險習慣,才能減少罹癌的機率。
    2024/04/04 15:55
  • 納坦雅胡這回鐵了心! 下令把孕婦、癌患遣送加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周將再度奔走中東,希望能促成加薩停火。因為以色列不僅執意要進攻拉法,納坦雅胡更下令,要把正在耶路撒冷,接受治療的巴勒斯坦孕婦跟癌症患者,遣送回加薩,恐怕出現新的人道危機。
    2024/03/20 22:20
  • 宋偉恩演血癌患者出現幻覺 見「已故角色原型」半夜爆雞皮

    演員宋偉恩、魏蔓、庹宗華、張睿家、黃薇渟、王滿嬌、安俊朋今(16)日出席大愛劇《血拾人生》開鏡儀式,宋偉恩、魏蔓、黃薇渟都飾演血癌患者,演出相當具有挑戰性,宋偉恩說罹患癌症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心理上非常煎熬的事,角色「朱頤」的原型已經往生,不過有跟飾演「朱頤」妹妹男友的安俊朋,一起去跟朱家人吃飯,進一步了解原型人物的故事。
    2024/03/16 17:26
  • 路過篩檢巡迴車!她臨時起意受檢 醫院通知「確診乳癌」急手術

    林女士63歲,身體健康,有天看到住家附近的乳癌篩檢巡迴車,心血來潮便上車檢查,沒想到去收到醫院進行複檢通知,右側乳房確診為乳癌原位癌,選擇進行「經腋下乳頭保留乳房全切除手術」,並在手術中直接由整形外科醫師重建乳房;醫師指出,乳癌常年高居台灣女性好發癌症之首,好發於4、50歲的中年女性,乳癌患者中,約有四分之一為原位癌,早期治療的的五年存活率已經高達98%,原位癌的十年存活率也有95%,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應定期前往檢查,平日也要自我檢查,才有助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4/03/05 10:38
  • 高中妹「胸部硬硬」拖2年!穿刺驚是惡性 醫籲「自摸」救命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外科醫生林惠鈺近期在節目中提到,他遇過乳癌患者最年輕的是16歲的女高中生,在摸到乳房腫塊初期不以為意,2年後驚覺腫塊還在於是到醫院看診,本以為是良性,但穿刺結果出來卻顯示為惡性腫瘤,隨即接受治療。林惠鈺呼籲女性觀眾可以「自摸檢查」,如發現異狀就要盡速就醫。
    2024/02/03 09:45
  • 注意!「罹這癌」五年存活率三成 大幅落後日本、韓國

    研究指出台灣晚期食道癌患者五年存活率3.4%,鄰近韓國為16.6%,存活率相差五倍多,另外台灣晚期胃癌患者五年存活率是6.5%,日本為15.2%,據了解日本針對晚期病人在第一線的治療,有各式各樣的雙化療處方,可根據病人的諸多生物標記統合評估,讓醫師依病人年紀或是體能狀況等狀況,來決定是否在一線就合併使用免疫藥物。
    2024/01/26 23:05
  • 做1頓飯=抽2包菸!「爆香」罹肺癌機率增 3烹調方式超NG

    過去30年,女性成人吸菸率持平,但女性肺癌患者卻增加4倍,每天有7.6名女性死於肺癌。醫師表示,廚房油煙是常被忽略的隱形殺手。常接觸油煙的人要怎麼做才能避免身體傷害?用氣炸鍋要開抽油煙機嗎?無毒教母、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提醒,下廚不只要記得開抽油煙機,烹調時也盡量不要「爆香」,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
    2024/01/22 22:25
  • 台灣撞球之子「肺癌身亡」!享壽45歲 2原因找上年輕人

    台灣撞球界傳奇名將「撞球之子」楊清順(12/6)因肺部惡疾病逝,享年45歲,震撼撞球界。醫師表示,年輕型肺癌和基因、過早抽菸有關,而環境中的三手菸對小孩的危害更大,提醒家中若有40歲以下肺癌患者,其他家屬篩檢時間都要提早。
    2023/12/10 16:12
  • 45歲楊清順癌逝!醫揭年輕肺癌「2關鍵」:不抽菸也危險

    台灣撞球名將楊清順今天上午因肺癌過世,享年45歲。醫師提醒,年輕肺癌患者要釐清家族史與空氣汙染問題,就算自己不抽菸,暴露在二手菸、三手菸中也會增加罹癌風險;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唯一方法。
    2023/12/06 20:15
  • 控人壽不當拒賠!藥費重乳癌患者「被迫停藥」

    民眾買保險,就是希望遇到重大事件,需要龐大支出時,可以有個協助,但現在卻有多位癌症病友控訴,宏泰人壽不當拒賠,一名乳癌病友小軒跟我們說,他在自費3次後,真的無法負擔只能停藥,後續跟保險公司反應,卻被告知「住院並非必要」,他質疑條款並未提到這項規定,卻得到「是內規不便告知」的回覆,讓他直呼實在不能接受。
    2023/10/25 14:29
  • 資深男星「胰臟癌逝」!醫示警「1症狀」8成患者都有

    南韓資深演員邊希峰演出不少夯劇,多在劇中擔綱男、女主角父親、爺爺等角色,因而有「國民爸爸」、「國民爺爺」稱號,其中,最為台灣觀眾熟知的當屬2014年《皮諾丘》中,飾演朴信惠的爺爺、李鍾碩的養父,其他還包括《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順風婦產科》等,精湛演技備受肯定,怎料,今年9月18日因胰腺癌復發病逝,享壽81歲。胰臟醫師林相宏曾在臉書表示,胰臟癌患者中,高達「8成」都有高血糖症狀,因此糖尿病恐是造成胰臟癌的高危險因子,不可輕忽。
    2023/10/08 11:30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乳房外科醫同成病友!鄭伃書曝「心路歷程」 建議保險這樣買

    身為乳房外科醫師,每天面對許多前來求診的乳癌患者,有一天自己卻成了病友,是老天爺在開玩笑嗎?鄭伃書走過罹癌歷程,才知道面對疾病誰也沒有特權,而這部「健康啟示錄」不但讓她省思對自己的身心管理,醫病角色的轉換,更讓她上了一門同理心的課程。
    2023/10/03 10:09
  • 大腸癌蟬聯癌王15年! 「兩城市做這事」罹腸癌機率低22%

    毛賢婷是一位大腸直腸癌患者,她的飲食選擇受到極大的限制,只能進食營養品和流質食物,而且每次進食的份量極為有限。她形容自己只能品嚐食物的味道,然後再將其吐出,因為吃下去會腹痛如絞。
    2023/09/30 22:16
  • 下背部、骨頭劇痛!醫嘆5旬男「腫瘤超大顆」 曝骨轉移警訊

    由於早期無明顯症狀,導致肺癌患者在發現罹病時,多已處於晚期、大大增加治療難度,另外受到肺癌年輕化的影響,民眾勢必也要提升警覺,倘若出現相關的不適症狀,就應該及時就醫釐清病因,但求把握治療時機;高雄榮總胸腔外科曾彥強醫師分享,曾有一名病患因為頻繁的背痛就醫,透過X光才發現肺部出現一顆很大的腫瘤。
    2023/08/16 08:47
  • 美國年輕大腸癌病患增加 研究:疑攝取過多紅肉.糖份

    美國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的數量越來越多,醫學團隊研究後發現,50歲以下大腸癌患者,體內的檸檬酸含量較低,可能跟攝取太多紅肉和糖分有關;美國6歲女童不但拉得一手小提琴,還是業餘畫家,未來志願當醫師的她,現在靠販售畫作,所得捐給慈善組織幫助癌症病患;連鎖超市沃爾瑪旗下的自發性組織,在全美各地幫助病童,近期在緬因州的一場活動,幫10歲的血癌男童加油打氣,吸引當地民眾共襄盛舉。
    2023/07/17 19:55
  • 別再吃燒烤!「7行為」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遠離癌王必做3事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今年5月公布,大腸癌再次成為全台癌症新增人數的榜首,且平均每100人來看,大約會有16.8人成為新的大腸癌患者。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知名營養師張家榕便點出傷害腸胃的「7大NG行為」,不但恐讓人出現排便不順、消化不良等症狀,更可能提升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06/27 22:03
  • 54歲男星罹食道癌!平日「2習慣」超致命 醫嘆:發現已末期

    唱紅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片頭曲〈LOVE ROCKETS〉的54歲樂團主唱千葉佑介,驚傳罹患食道癌,將全面停工接受治療。醫師表示,50歲以上、男性、愛喝烈酒,以及口咽癌和胃癌患者,都是食道癌高危險群,提醒這些族群最好每1~2年做胃鏡檢查,若有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則應每半年追蹤。
    2023/05/01 15:10
  • 繳會費送病毒? 天天吃「A肝」莓果 癌友:草菅人命

    美式賣場賣的冷凍綜合莓被驗出有A肝病毒,這兩天不少民眾都到賣場退費,但有大腸癌患者表示,自己幾乎天天都打精力湯來喝,批評根本是草菅人命。就連前八點檔男星劉至翰也發文說自己買了,而且已經吃完。消基會還發現,有2家網路拍賣平台還在販售,對此消基會主張,應該要全面下架,業者也要盡速提出賠償方案。
    2023/04/30 13:41
  • 摸到硬塊!28歲女「拖十個月」暴長12公分...乳癌4期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每年奪走超過2千名女性寶貴性命,平均每天約7.3人死於乳癌,好發年齡在45至64歲間,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40歲確診者就占乳癌患者9%。一名年僅28歲的女子,摸到乳房有硬塊,卻因為個性和家庭問題不敢就醫,結果不到1年的時間,腫瘤就長到12公分,已經是乳癌第4期,甚至癌細胞開始擴散。
    2023/04/29 22:07
  • 媽媽、2兒全肺癌!醫曝「這清潔用品」等於吸20支菸 3電器超恐怖

    媽媽肺癌去世,大兒子趕快就醫檢查,發現早期肺癌,勸經常跑馬拉松、看起來很健康的弟弟也趕快去檢查,沒想到不菸不酒的弟弟只有輕微咳嗽症狀,竟然已經是肺癌末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說,肺癌早期都沒症狀,有症狀才檢查,十之八九是末期。而且台灣六成肺癌患者都不吸菸,提醒不吸菸的人也要當心。
    2023/03/13 23:56
  • 美女主播爆罹乳癌!2度動刀「挖掉癌細胞、淋巴結」術後病況曝

    美女主播劉芯彤因經常在臉書上評論時事、分享生活點滴,累積近5萬死忠粉絲。今(8)日一早,劉芯彤提及5年前檢查出罹患乳癌,2次動刀挖掉原位癌患部周遭和前哨淋巴結的整個過程,讓她至今記憶深刻,也還原了整個過程。
    2023/03/08 07:37
  • 男人神之手!親熱女友摸胸 一揉「胸部硬塊」竟罹乳癌二期

    根據美國研究顯示,乳癌患者年齡有年輕化趨勢!日前有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某次跟女友親熱時竟摸到女友乳房有不明硬塊,結果就醫檢查竟發現是乳癌第二期,目前正陪伴女友積極抗癌中。
    2023/02/25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