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痢疾 結果共55筆

  • 北頓內次克快撐不住! 烏軍盼英美長程武器快來

    烏俄目前在北頓內次克進行激戰,儘管烏軍傳出捷報摧毀了俄羅斯傭軍,瓦格納集團的組織所在地,讓傭兵團只剩一人倖存。但是前線軍火遠遠比不上俄軍,要是美英長程武器系統無法即時到位,城市恐怕隨時會淪陷。另外一個月前被俄軍全面掌控的馬里烏波爾,現在卻因為缺飲用水、衛生系統癱瘓,爆發了霍亂、痢疾的疫情。
    2022/06/11 14:43
  • 出國度假妻驟逝 夫見屍崩潰:眼睛心臟都不見了

    英國1對夫妻去年到多明尼加共和國度假,不料妻子突然病倒,到當地醫院求診,一下被告知患上阿米巴痢疾,一下又改稱是腦膜炎,結果病情急轉直下,隔天傍晚便撒手人寰。想不到,妻子的遺體運回英國後,卻少了眼睛、心臟、胃等多項器官,隨後丈夫又被驗屍人員告知「妻子並非死於腦膜炎」,整起事件發展詭異,令他強烈懷疑「老婆的器官流到黑市去了」。
    2019/08/06 17:13
  • 高雄市清空龍發堂 強勢移置人員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動員大批醫護和警力,強勢清空龍發堂,將多數人員移置到醫療院所並做隔離,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至中午已完成首波生活大樓的消毒工作。
    2018/02/26 13:18
  • 大巴分四路護送 龍發堂堂眾返家就醫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到龍發堂以4輛遊覽車護送非高雄市籍堂眾返回戶籍地就醫,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這波約有50人送返台北、桃園等地。
    2018/02/09 12:04
  • 龍發堂疫病8年死百人 住持等3人列被告

    高雄龍發堂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疫情,近8年97人死亡。高雄地檢署今天搜索龍發堂,約談22人,其中龍發堂住持、監院,以及為堂眾看診的溫有諒醫院溫姓負責人列為被告。
    2018/01/11 16:56
  • 龍發堂8年死近百人 死因異常雄檢調查

    高雄龍發堂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疫情,且近8年有97人死亡。高雄地檢署接獲情資顯示,龍發堂移送資料中疑有死因登載不實情形,檢方已分他字案,將進一步調查釐清確切死因。
    2018/01/05 11:53
  • 快訊/龍發堂8年死97人 檢分案調查擬傳訊

    高雄龍發堂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群聚等疫情,衛生局追查赫然發現龍發堂8年來死亡97人,部分死因和病歷記載不同,雄檢決定分他字案調查,不排除傳喚龍發堂人員到案。
    2018/01/04 22:13
  • 龍發堂疑管理不當爆群聚感染  監委調查

    監察院今天表示,收容近400位精神障礙患者的「龍發堂」疑有管理不當、肺結核及阿米巴痢疾等群聚感染問題,監察委員尹祚芊申請自動調查,以釐清相關事實及責任。
    2017/12/22 19:33
  • 去峇里島吃到髒海鮮 團客染桿菌性痢疾

    疾管署今天公布,一名30餘歲男性日前跟團去峇里島,回國後腹瀉、噁心,確診桿菌性痢疾;同團還有另一名女團員也中鏢,疑為在峇里島吃了不潔的海鮮。
    2017/09/26 16:29
  • WHO:全球20億人面臨飲用水污染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報告,全球有約20億人口使用污染的水源,面臨感染霍亂、痢疾的風險,有需要擴大增加水和環境衛生投資。
    2017/04/17 17:10
  • 【FOCUS新聞】奧運帆船賽將登場 里約海灣汙染未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巴西里約奧運剩下不到5百天,最讓人擔心的不是工程延宕問題,而是部分水上運動舉行的瓜納巴拉灣,面臨嚴重的汙染,根據水質檢測,當地糞便污染率,居然是美國安全水質標準的195倍,有外媒語帶諷刺,奉勸選手和觀光客最好不要隨便落水,否則可能霍亂A肝和痢疾等傳染病,里約市長坦承,現在整治進度趕不上奧運開幕,屆時只好請選手避開危險水域,以保安康
    2015/03/27 21:09
  • 〈快訊〉疑吃不潔生魚片 泰國旅遊3人染痢疾

    傍晚最新消息,上個月赴泰國旅遊的3位民眾,傳出染上痢疾!
    2011/11/05 18:11
  • 政府賑災不力 災民吃泡水米果腹

    緬甸風災超過2個星期,軍政府最高領導人才首度巡視災區,儘管大批國際救援物資抵達仰光,不過250萬的災民,卻只有1/4領到救災物資,沒有米吃的民眾,甚至勉強吃泡水米果腹,雖然儘管有外籍善心人士慷慨捐米,不過災民也只能撐個幾天,災區已出現災民營養不良,感染痢疾的狀況,聯合國組織擔心,如果賑災速度不加快,很快就會有成千上萬的孩童餓死。
    2008/05/19 22:40
  • 水污染?流感? 台中技院90人腸胃炎

    上個月台中市北屯國小爆發痢疾感染事件後,現在台中技術學院又有90多名同學,腸胃不舒服,有些人還上吐下瀉,台中市衛生局昨天緊急到學校採樣,目前研判應該不是痢疾,原因朝流行感冒、食物中毒和水中毒,3個方向調查。
    2007/12/22 11:52
  • 痢疾擴散/議員轟輕忽 衛生局長遭趕出議場

    台中市桿菌性痢疾疫情,確定病例再增加到53人,台中市議會砲轟衛生局輕忽大意,強烈要求衛生局長下台,由於衛生局長林登圳只表態會「自請處分」,惹火市議員,質詢一半,硬是將衛生局長趕出議會。
    2007/11/28 17:07
  • 痢疾擴散/痢疾再添15例 里長發動社區消毒

    台中市衛生局長才信誓旦旦的說,痢疾疫情已經趨緩,昨天卻證實再添15例,目前累計感染病例已經高達53人,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北屯國小附近的6個里長自立救濟,發起社區大消毒,今天早上每個社區都消毒一遍,區民抱怨,早就該來消毒了,拖到現在,每天才會一直有新病例出現。
    2007/11/28 11:34
  • 校園痢疾/痢疾再增!確定感染人數達38人

    台中市北屯國小上午才宣布,包含2名廚工在內,一共是14個人感染痢疾,沒想到下午又爆增24人痢疾確定病例,一共是38人,有200多位檢體報告還沒出爐,衛生局表示,感染人數恐怕會再增加。
    2007/11/26 13:43
  • 校園痢疾/再增58童不適 痢疾校園全面消毒

    台中市北屯國小爆發集體感染桿菌性痢疾,目前確定是11個人染上痢疾,另外有148位學童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校方下周一會將這些學生隔離上課,環保局今天派人到學校全面消毒,不但出動水肥車,將化糞池抽樣化驗,還開挖查看,看看化糞池水管是否破裂。
    2007/11/24 11:45
  • 校園痢疾/痢疾通報慢半拍 議員痛批衛局

    台中市北屯國小爆發痢疾疫情,連附近社區也遭殃,包括校外安親班和其他學校學生,顯示痢疾疫情已經擴散,市議員痛批市府反應慢半拍,從發現疫情到疾管局說明,過了12天才公佈,連市長胡志強昨天才被告知。
    2007/11/23 18:00
  • 校園痢疾/北屯國小痢疾 疑化糞池污染惹禍

    為什麼台中市北屯國小學童,會集體感染桿菌性痢疾?疾管局初步研判,可能是學校第一位感染痢疾的小一女童,她的排泄物排到化糞池,又正好化糞池滲漏進地下水,污染地下水源,而學校又抽用地下水,才會爆發集體感染,目前校方已經緊急關閉地下水,全面改用自來水。
    2007/11/23 17:39
  • 校園痢疾/北屯鬧痢疾 疑化糞池污染惹禍

    為什麼台中市北屯國小學童,會集體感染桿菌性痢疾?疾管局和衛生局人員初步研判,化糞池有滲露進地下水的現象,污染地下水源,就是因為地下水含有細菌,抽用地下水使用才會集體感染,目前校方已經緊急關閉地下水,全面改用自來水。
    2007/11/23 12:06
  • 校園痢疾/痢疾擴散 台中醫院成立隔離門診

    台中市北屯國小爆發痢疾疫情,連附近社區也遭殃,感染名單中有校外安親班當中其他學校的學生,顯示痢疾疫情已經擴散,台中市其他使用地下水的學校,會不會也出現問題,衛生跟教育單位正嚴密監控;此外,衛生署已經指定署立台中醫院成立專責小組,設置特別門診,處理12年來最嚴重的痢疾疫情,避免疫情再擴大。
    2007/11/23 12:01
  • 校園痢疾/12年最大規模疑 上百學童染痢疾

    台中市北屯國小爆發12年來,最大規模的痢疾群聚感染,疾管局表示,目前確定9名學童和2名廚工染上痢疾,其他還有200名學生的檢體還在檢驗,衛生局今天一早,也趕緊送藥給2116位師生服用,不過有家長反應,到昨晚看到電視新聞才知道,家長怕小朋友被感染,到學校請假把孩子帶回家。
    2007/11/23 11:58
  • 校園痢疾/悍菌性痢疾 北屯國小爆群體感染

    台中市出現痢疾群體疫情,北屯國小上百名學童出現腹瀉情況,目前已知11名學生,確定感染桿菌性痢疾,校方表示,第一例是名一年級同學,11月8日病發,之後班上其他同學也陸續被感染,這些學生目前服藥隔離治療,學校也開始全面消毒,防止疫情繼續擴大。
    2007/11/22 18:30
  • 信義、仁愛鄉爆痢疾疫情 共23例

    南投信義鄉、仁愛鄉爆發「桿菌性痢疾疫情」,目前已經有23名患者,其中20人是小朋友,都出現腹瀉、嘔吐和發燒等症狀;衛生所研判,應該是村民生喝山泉水有關,加上颱風過後水質濁度增加,傳染性提高,衛生局緊急加強消毒。
    2007/08/21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