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痠麻 結果共30筆

  • 六旬男靜脈腫脹如蚯蚓 醫師「這一招」妙手治療助圓環島夢

    日前在台中市一名60歲的黃姓男子,原本規劃退休後要開車環島四處Long Stay,沒想到卻因「下肢嚴重靜脈曲張」,不僅無法久站,甚至整天腫痛痠麻,連出門很都困難,他到亞洲大學附醫治療,醫師採用微創消融手術將靜脈血管「徹底封路」,一個月後大幅改善症狀,更讓他重新燃起要環島的夢想。
    2024/04/16 16:56
  • 休旅車自撞翻覆旋轉 駕駛「手腳痠麻」送醫

    苗栗後龍,上午八點多發生休旅車自撞車禍意外,年輕男子路口轉彎處,自撞路邊護欄,四輪朝天翻覆,還在路中央旋轉打轉,好險路過車輛,緊急停下來。
    2023/08/24 18:02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褲子穿太緊會生病?當心「麻痛性股痛」 常見7風險快避開

    腳麻是坐骨神經發炎?醫師提醒,如果腳痠麻同時合併腳的皮膚也有麻木感、皮膚搔癢如蟻爬,恐怕是得了「麻痛性股痛」,而這通常是因為褲子太緊、腰帶繫太緊、腰部長時間掛工具等壞習慣引起,另外如果有糖尿病、體重過重等健康問題,也要小心!
    2023/07/28 09:44
  • 180公分工程師帥爸 抱3歲女兒洗屁屁腰如雷擊

    台中一位工程師爸爸,幫3歲女兒洗屁屁時,因為姿勢不正確,起身時腰部像是被雷擊般疼痛,原本以為只是閃到腰,但到醫院檢查,發現是「上臀神經纏套」症狀,注射類固醇得到緩解改善。
    2023/04/06 12:32
  • 下背劇痛恐是「椎間盤突出」 低頭族快看4招自我檢測

    年輕男子小林平日有運動習慣,某次重訓後感覺腰酸背痛,起初以爲是訓練過量、不以為意。然而休息一個月仍不見改善,後續更出現下肢無力、痠麻等症狀,影響生活作息,到醫院就診後,竟發現是「椎間盤突出」。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下背疼痛」是椎間盤病人來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不過下背疼痛的原因很多。陳醫師列出椎間盤病人的常見症狀,若出現下列症狀,建議儘快到醫院就醫。
    2023/01/30 18:15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疼痛、痠麻竟是罕病!嚴重恐終身癱瘓 研究:國人拖5年才確診

    「脊髓空洞症」是極為罕見的疾病,患者會大小便失禁、肢體無力,嚴重者則終生癱瘓,發生率約為10萬分之2到4,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研究團隊今(23)日發表最新研究,發現國內患者從出現症狀到確診的過程,得花費長達5年以上,與國外平均約210天相差極大,導致患者得長期忍受疼痛,造成極大身心負擔。
    2022/09/26 16:21
  • 壯男每天扛百斤肉!突背痛、臀麻 揪出脊椎側彎+滑脫動刀改善

    下背痛問題別輕忽!一名48歲男性是肉舖老闆,原本可以輕鬆扛起上百斤的豬肉,但卻突然出現背痛、臀部痠麻等症狀,完全無法久站,嚴重影響工作,就醫才發現自己有嚴重脊椎側彎及脊椎滑脫症狀,還合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腦導航前側位脊椎減壓及骨融合手術才得以改善。
    2022/09/23 17:23
  • 腰酸好難受!3招避免下背痛 不開刀「這療法」緩解效果佳

    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居家辦公及在家活動的機會大增,腰酸背痛和下肢麻木無力的患者也大幅增加,醫師提醒,鍛鍊核心肌群可以減少疼痛,平常在家就可以做訓練肌力,而一旦疼痛無法緩解應儘速就醫,怕開刀的患者可以採用「高頻熱凝療法」達到止痛效果。
    2022/07/10 11:36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開刀!醫曝3動作最危險 嚴重恐失禁

    副總統賴清德26日驚傳急性下背痛,因左側腰椎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在北榮進行顯微手術,他本人也在術後透過臉書報平安。醫師表示,突然的腰痛、下肢痠麻痛和電到感,可能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警訊,若置之不理,最嚴重可能導致神經壞死、肌肉無力、大小便失禁,提醒現在微創手術傷害小、安全性高,千萬別諱疾忌醫。
    2022/06/27 14:34
  • 謝忻躺床滑手機!屁股突痠麻不適 醫一看嘆:壓迫到了

    女星謝忻揮別不倫醜聞後積極復出,沒想到風波不斷,拍攝的大尺度性感照片遭到外流,多達2820張、容量2.3G的上空裸露私密照在網路瘋傳,想去綠島打工換宿也收到許多冷嘲熱諷,近日再傳出身體健康亮紅燈,必須就醫治療。
    2022/06/13 12:52
  • 久站族福音!黑科技石墨烯塑崩褲 改善浮腫、痠麻、曲張

    織品的科技日新月異,傳統的運動褲主打的是延展度、舒適度,但有研發單位運用了最新的黑科技,開發出一款同時具有塑身褲、運動褲、養身褲、瘦身褲四種功能的「石墨烯懶人塑身褲」,透過石墨烯的材質達到加速循環的效果;而石墨烯懶人塑崩褲所釋放的遠紅外線,有加速下半身循環代謝,改善浮腫、痠麻、曲張的不錯效果。
    2021/07/27 08:00
  • 去年右眼失明動刀! 女主播曝過勞忙到「左半身麻痺」

    認真工作,健康也要顧啊!資深主播陳雅琳先前才因用眼過度導致右眼完全失明,想不到,近期身體又出現了左半邊痠麻的情況,叫人非常擔心!
    2021/07/03 10:13
  • 去年才爆右眼失明!主播過勞「半身麻痺」急救醫

    資深主播陳雅琳日前接任華視新聞資訊台台長一職,沒想到剛到任2個星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就急速升溫,坦言這段時間幾乎只有家裡和公司2點移動,過度忙於工作,導致左半邊出現嚴重痠麻症狀,只好緊急就醫治療。
    2021/07/01 16:42
  • 睡覺腿總是痠麻癢?4徵兆檢測「不寧腿症」

    57歲的王女士,近兩年來,每到夜晚就寢時,總覺得雙腳以及小腿裡面麻麻怪怪的很不舒服,活動雙腿後感覺又會好一些,但要靜下來進入睡眠時不適感又再度出現,只好一整晚下床走路,直到很疲倦才有辦法躺下入睡,情況惡化到連吃安眠藥也沒用,醫師說得了「不寧腿症候群」,服用多巴胺藥物才改善。
    2020/12/16 15:53
  • 婦打疫苗「四肢麻、難呼吸」 家屬急寫信求救

    台中一名男子施打賽諾菲疫苗後,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沒想到基隆一名55歲婦人,同樣打了賽諾菲疫苗,9天後出現四肢痠麻和喪失味覺狀況,醫師初步懷疑,可能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疾管署表示,和疫苗的關聯性還要由專家研判,而今年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已超過200件,創下近4年新紀錄。
    2020/10/31 20:32
  • 肩頸痠痛麻?神經發出的4大警訊 這一種恐致命

    現代人壓力大,門診中主訴肩頸痠麻痛的患者越來越多,不少人擔心是血管阻塞(中風)的徵狀;事實上,當出現長期或反覆後頸部緊繃、疼痛,應先自我檢視是否脖子處於固定或不良之姿勢,例如:熬夜打電腦、躺著看電視、長時間低頭工作、螢幕太高等;應先從改善根本原因作以下適當的調整,才能治本。
    2020/09/04 16:41
  • 看牙醫像演恐怖片? 蔣偉文竟拿這個往牙齒鑽洞

    看牙醫像上演恐怖片!蔣偉文上緯來《醫次搞定》分享豐富看牙經驗:「小學三年級去做根管治療,抽神經的時候突然全身又痠麻又痛,像被電擊一樣差點暈過去,長大以後有一次又去抽神經,流血腫脹,醫生說要鑽洞舒緩牙齒壓力,回家2天後又流血,碰巧假日休診,因為痛得受不了,索性拿起螺絲起子就往自己牙齒鑽洞,讓血流出來。」嚇得現場來賓驚聲連連。
    2019/06/21 23:07
  • 再入院清除血塊!郭宗坤哽咽:只盼與柯以柔和好

    藝人柯以柔和老公郭宗坤爆發婚變,向法院訴請離婚,豈料上月8日傳出郭宗坤因心臟血塊剝離,導致大腿動脈堵塞,一度危急被送進加護病房,所幸後來好轉出院調養。昨天(8日)郭宗坤再度入院開刀清除雙腳血塊,手術一切順利,雙腿已無痠麻感。郭宗坤坦言,心臟病未讓孩子知道,並強調不願意離婚,只盼能與柯以柔和好。
    2019/04/09 11:39
  • 瑜珈姿勢不當傷脊椎 婦人下肢痠麻險癱瘓

    56歲婦人因瑜珈姿勢不當,造成下肢痠麻、無力,經送急診後,檢查出第10胸椎至第1腰椎脊椎硬膜外出血,由醫師進行減壓脊髓手術,才避免永久性癱瘓。
    2019/01/02 15:59
  • 手痠麻甩不掉 竟是腦中風、癌症警訊?!

    手臂痠麻別以為甩一甩就沒事,甚至當它不存在,如果長期不理會,三年後可能連一杯水都拿不起來,嚴重可能癱瘓,還有一種手麻不能等,可能是腦中風、糖尿病的前兆,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手痠麻的原因很多,千萬別輕忽,不只是血液循環差的問題,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警訊。
    2018/09/21 11:00
  • 痠麻疼痛不用忍 找對方法可緩解

    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長期姿勢不良,久坐又缺乏運動,從肩頸到腰背,各種痠痛問題纏身,偏偏痠麻疼痛又是最難解決的健康問題,忍受疼痛長達數年甚至數十年。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痠麻疼痛其實可以不用忍,只要用對方法,可以大幅減緩疼痛之感。
    2018/08/24 11:48
  • 下背痛多年 86歲婦動脊椎手術獲改善

    住在台南市學甲區的86歲孫姓婦人被下背痛及雙下肢痠麻困擾十多年,除了不良於行,還常痛到睡不著。醫師診斷發現有椎間盤突出等情況,經微創內視鏡手術後改善症狀。
    2018/08/14 12:47
  • 「閃腰」好難受! 這4招可幫助復原

    寒冷的冬天容易導致肌群緊繃僵硬,像是背部只要姿勢不當或動作過大很容易導致「閃到腰」,醫師表示只要休息一下,經由熱敷、復健等舒緩方式,都能在2-4週逐漸恢復,但若下肢無力、痠麻像觸電,則可要盡早就醫,恐是壓迫神經!
    2017/12/27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