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痛覺 結果共39筆

  • 跨海連線/朱智勛忍痛風挑戰「1打17」高難度打戲 羞認:像被扒光

    Disney+ 科幻驚悚韓劇《支配物種》即將播出,日前(8)舉辦舉辦線上記者會,導演朴哲煥與主演群朱智勛、韓孝周、李茂生、李熙俊出席,該劇背景設定於「鄰近的未來」,為了讓整體更貼近現實,導演在場景佈置上下足功夫,而朱智勛比起過去《與神同行》的打鬥戲,這次還有VR動作戲,難度變更高,他也分享爆笑幕後故事,「當時我穿著整套西裝,但卻感覺像是全身脫光光,因為那是戴上VR眼鏡後,可以感受到痛覺的設定,真的是非常害羞!」
    2024/04/09 09:42
  • 腫瘤長在「這部位」沒有痛覺 發現已晚期五年存活率8%

    國內罹患肺癌者,多數根本不知道原因,沒有抽菸也無家族史,尤其肺部沒有痛覺很難發現異狀,甚至有一半以上確診時,已經是末期,五年存活率剩下8%,最新的胸腔腫瘤醫學期刊認為,傳統X光,沒有辦法找到肺結節,建議定期接受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目前已有不少患者,因早期發現成功治癒。
    2023/11/23 23:09
  • 用特殊裝置模擬痛覺 日男大生「體驗生理痛」驚叫:不妙

    日本一個關注性別問題的學生團體為了讓男性也能理解女性生理痛,日前舉辦一場活動,藉由特殊裝置通電讓男生體驗像是生理痛的痛覺,有男生在體驗時一臉驚訝,直呼相當有趣。
    2023/11/07 18:05
  • 沉默殺手!男腹部悶痛 醫驚見「肝臟滿天星」...腫瘤破裂

    肝臟是最沉默的器官,由於沒有痛覺神經,大部分肝病沒有明顯徵兆,往往發現異狀為時已晚,所謂的「肝癌三部曲」即是從肝炎、肝硬化,最後惡化成肝癌。有位病患因覺得身體疲憊去按摩,不料事後腹部莫名悶痛,到醫院深入檢查後才發現罹患癌症,甚至肝腫瘤破掉,趕緊住院接受治療。
    2023/05/06 05:40
  • 響尾蛇遭斬首!斷頭竟自殘「狠咬身體」 恐怖畫面曝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斷頭蛇自咬」影片,一隻響尾蛇雖已身首分離,身體仍不斷蠕動,當尾部碰觸到掉落在一旁的頭部後,斷頭突然張開血盆大口咬住自己的身軀不放,且身體似乎還有痛覺,持續不斷扭動,恐怖畫面嚇壞網友,在YouTube已累積近1600萬次觀看。
    2023/05/03 16:14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北一女學生研究蟑螂是否有痛覺 獲旺宏科學銀獎

    第21屆旺宏科學獎今天舉辦頒獎典禮,來自北一女中的陳奕嫚研究蟑螂是否具有痛覺,一舉拿下銀獎;由於日前因疫情影響未能到校,她甚至還將蟑螂帶回家中,繼續進行實驗。
    2022/11/20 21:13
  • 左右感受不同?研究:「打這臉」比較不痛 左撇子也適用

    你是怕痛的人嗎?皮膚科醫師發現,很多打雷射的患者反應,左邊臉比右邊臉痛,其實這是因為右腦對於痛覺,不如左腦會抑制感受強度,導致左臉的痛度感受比右臉明顯,而且連左撇子也一樣;建議做治療前,可以先打左邊,疼痛度可能會好一點。
    2022/08/21 23:18
  • 痛爆!騎士超車狂磨水泥牆 龍頭左右猛甩重摔

    高雄一名余姓騎士,昨(20)日行經中山高旁的機車道時,疑似超車速度過快,導致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撞上左側的水泥護欄,車身側面和左腳膝蓋大力摩擦,揚起大片煙塵,最後重心不穩,重摔在車道,還好後方的騎士即時閃避才沒輾上,畫面被PO上臉書社團,網友光用看得都直呼「痛爆!」
    2022/05/20 12:00
  • 「女版彭于晏」黃心娣苦練摔角 失去痛覺「回家驚覺少一塊皮」

    39歲演員黃心娣因演出古裝劇《蘭陵王》「玉兔」一角打開知名度,她先前因拍攝摔角電影,為了練出好身手、受摔角訓練半年,摔到遍體鱗傷,正式拍攝時還不慎削掉一塊皮,還因腎上腺素讓她失去痛覺,直到收工回家才發現受傷,憑藉這股衝勁感動台灣柔術理事長蔡坤龍,認為她堪稱「女版彭于晏」,為台灣柔術協會代言非她莫屬,盛讚她有體育精神。
    2022/05/10 17:32
  • 「蛋疼」引發下腹痛別輕忽! 延誤就醫恐整組壞死

    為何蛋蛋痛起來要人命? 哪些疾病易引起睪丸不適? ​​​​​​​ 為何「蛋蛋」遭受外力衝擊時,總讓廣大的男性「痛不欲生」?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鉅棟醫師表示,男性睪丸的神經沿著睪丸動脈向下呈「網狀」分布,睪丸外的陰囊構造同樣分布著密度極高的神經。當睪丸受到外力壓迫或撞擊時,陰囊的皮膚神經與睪丸的網狀神經同時傳遞痛覺,造成明顯的疼痛感。
    2022/02/01 16:49
  • 打高端完全不會痛?他曝關鍵「25號極細針頭」成本超貴

    國產高端疫苗自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率先接種全台第一劑,透露「沒什麼感覺」,隨後民眾陸續接種完也紛紛表示「以為還沒有打就打完了」,對此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揭密,之所以打起來這麼無感,是因為使用了「成本高昂的25號極細針頭」。
    2021/08/24 09:02
  • 懷二胎吐「好像失去痛覺」 陳意涵洩懷孕最討厭做這事

    擁有甜美外型的38歲女星陳意涵,2018年嫁給導演許富翔,隔年順利迎來兒子「小初」,上(7)月底公開懷上女兒的好消息,今(23)日她罕見透露懷孕期間最討厭的事情。
    2021/08/23 18:37
  • 比利時.聖盧克醫院 麻醉與催眠偕行

    「麻醉」是一種在手術當中利用藥物使您的痛覺以及或是知覺暫時消失的醫療技術,但是,如果不是全身麻醉,還是聽得見醫護人員的對話聲,像是醫生向護理師要手術刀;有些病人也會對麻醉劑過敏。十年前開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間醫院,開刀房同時是催眠室,因為這裡有兩位麻醉醫師,她們不只是執業醫師,更是催眠麻醉的佼佼者,她們用聲音引領也撫慰病人躺在手術台上的負面思緒,輔助冰冷的麻醉與開刀技術,讓手術過程宛如療癒旅程。
    2021/02/17 19:51
  • 癌細胞長在「無痛覺器官」這個「癌王」發現時 讓人措手不及!

    許多人聞癌色變,而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癌王「胰臟癌」大多數都是晚期發現時都已經來不及了,導致生命急逝。因此被稱為癌王,其實還有另一種癌,其實預後差,容易復發,被稱為是「膽管癌」主要是因為癌細胞,長在無痛覺器官上等,發生率幾乎等於死亡率,經常讓人來不及因應!
    2020/12/09 23:01
  • 這個「病症」又癢、抓破皮細菌感染 「蜂窩性組織炎」找上門

    保養皮膚,維持皮膚好樣貌非常重要!不過很多人可能會有這樣的經驗,身上某個部位長了一顆一顆壓到會感覺痛,而這種痛覺感,就像一根釘子,釘在皮膚上一樣難受,而造成這種情況不是「粉瘤」就是「疔瘡」。
    2020/07/03 23:08
  • 「鼻咽癌」初期症狀不明顯 醫:很難發現

    說到癌症很多人都感到相當恐懼,它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鼻咽癌這些年來被確診的案例,共同的特點就是上頸部沒有痛覺也不會癢,但仔細摸起來卻有一個腫塊,醫師指出像這種無痛的淋巴結腫大,很有可能不是單純小感冒,民眾更應該提高警覺!
    2019/12/27 23:07
  • 四肢冰冷、突然有痛覺 小心!恐怕是...這個可怕前兆

    最近很多人都感受到氣溫驟降,衣物穿多一點保暖,大多數人手腳難免會出現冰冷的情況,如果手麻和腳麻甚至疼痛的情況出現了,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很有可能你的末梢血管阻塞,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就要立刻就醫,千萬不要拖延,很有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2019/11/29 23:08
  • 液氮煙霧迷漫好美 她喝一口「胸腔爆炸」切除胃膽

    美國一名女子史黛西(Stacey Wagers)在酒吧替朋友慶生,但喝下了一杯飲料後胸腔發生「爆炸」,痛覺讓她根本開不了口,送醫後發現好幾個器官都被嚴重灼燒,最後切除了膽囊及一部分的胃,史黛西目前已準備對該酒吧提告。
    2019/10/16 17:06
  • 愛穿高跟鞋「腳趾如乾屍」壞死 醫不打麻藥剪掉竟無痛覺

    不少女性為了愛美,每天都喜歡穿著高跟鞋,希望腿部看起來修長,但一名女子年輕時熱愛穿尖頭高跟鞋,卻因為腳板寬大,導致30歲就拇指外翻,之後更因為外翻產生的溝縫容易藏汙納垢,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最後腳趾壞死,面臨被截趾的情況,甚至醫師連麻藥都沒上,用剪刀剪掉壞死的腳趾時,她都絲毫沒有痛覺!
    2018/12/21 17:41
  • 快訊/袁惟仁好轉!昏迷指數8 對聲音、痛覺有反應

    知名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上周三在上海飯店跌倒昏迷,目前袁惟仁病情好轉,昏迷指數八,對家人聲音、手部和眼球有反應、對四肢疼痛也有感,另外醫療費36萬台幣,大陸節目製作公司承諾將全額負擔。
    2018/10/25 20:39
  • 路邊花草別亂摘! 研究證實「植物有痛覺」

    植物也會有痛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近期發表了一項研究,表示當植物的葉子受到人的碰觸時,會發出類似跟人類類似的疼痛信號,提醒其他還未受到傷害的葉子注意。這項新研究也刊登在《科學》(Science)期刊上。
    2018/09/17 12:47
  • 模仿「拍額頭拔牙」…傻爸用力巴下去 牙齒沒掉兒哭了

    到了6、7歲的時候,孩童會進入「換牙期」,會持續到12、13歲結束。日前有女網友分享,自己的兒子要拔牙時,外公使出「拔牙絕招」,勾起不少人的回憶。最近也有一名人父想模仿,結果他不但沒拔牙成功,反而一巴掌打在兒子臉上,男童當場委屈地掩面哭泣,不少人笑稱「這孩子不是親生的喔!」
    2018/09/04 11:38
  • 集氣!傘兵秦良丰醒了 醫療團隊透露「他還有兩關要過」

    陸軍航特部26歲傘兵秦良丰上週四(17日)從1250呎高空墜落,現在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醫療團隊今(25日)再傳好消息,指出秦良丰昏迷指數已從3進步到11分,其實早已處於「清醒」的狀態,對痛覺也有感,但醫師表示秦良丰仍有2關卡還沒度過,目前最重要的是「拔掉呼吸器」,讓秦良丰能夠自主呼吸才是重點。
    2018/05/25 10:12
  • 「腳對痛有反應」 跳傘重摔秦良丰更進步了

    跳傘重摔的「秦良丰」住院第3天,醫師說他又更進步了。因為早上對他做痛覺反應,發現他的腳會本能的「往回縮」,初步認為他的腳「對痛有反應」,這是很大的進步,而且醫師試著拔掉呼吸器,發現他已經可以些微自主呼吸。
    2018/05/19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