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病毒突變 結果共33筆

  • 賽普勒斯貓瘟30萬貓亡 病毒突變.需人新冠藥醫

    人類因為氣候變遷迎來史上最熱夏季,高溫也傷害動物:貓的傳染性腹膜炎(FIP)病毒突變,讓島國賽普勒斯貓瘟疫情蔓延,島上一百萬隻貓在幾個月內,死亡30萬隻。蘇格蘭海岸也突然發生領航鯨群擱淺意外,55隻鯨魚不幸喪生。儘管各種天災人禍,保育人士依然努力拯救動物,英國一個鳥類中心,積極訓練瀕危長冠八哥的野外生活技能,德國動保人士也幫助失怙幼鸛,為了餵食,不惜拆掉古蹟塔樓的屋頂。
    2023/07/18 19:57
  • 「莫納皮拉韋」恐致病毒突變? 羅一鈞:位點突變和傳染力無關

    近日美國研究表明,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在患者體內引起新的病毒突變。而彭博資訊報導,研究人員擔心,這種藥物恐產生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傳播力、抗藥性和致病力有關的新變異株產生。
    2023/02/02 14:42
  • B肝病毒突變寄生肝臟抽血難測 4大肝癌危險群注意

    B肝健康帶原者仍可能罹癌。榮陽交團隊最新研究發現,B肝病毒突變可寄生在肝臟,抽血也難測出高病毒量,逾50歲、男性、家族病史、可測到病毒,就是肝癌高危險群。
    2022/03/25 14:25
  • 兇猛Omicron來襲!32個突變點取代Delta 完整接種疫苗恐無用?

    魔王級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歐洲已經有7國淪陷,包括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還有澳洲等,都出現Omicron的確診個案,以色列則宣布將鎖國兩星期,日本也傳出將跟進重新鎖國,杜絕Omicron入侵。而根據英國初步研究顯示,就算完整接種疫苗,可能都無法杜絕Omicron的病毒傳播,但究竟傳染力有多強?WHO表示,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研究可證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傳出有幾次變種病毒都說很厲害,後來卻銷聲匿跡,主要是因為即使突變再厲害,都沒辦法完全取代Delta病毒成為主流病毒株,而這次WHO僅14天就把新發現的變異株認定為VOC(高度關注的變異株),是因為初步資料就已經發現新變異株在南非很快速的『取代Delta病毒』,且取代速度驚人,也改變了流行病學,再加上基因突變的位點讓人非常擔心,是在製作疫苗的『棘蛋白』上有32個突變點,相比Delta病毒突變不到10個,變異數字讓人擔心,需高度警戒,這也反映出Omicron變異株在理論上對現有的免疫力,不管是打過疫苗或自然感染的人都有影響。」
    2021/11/29 15:55
  • Omicron來勢洶洶!重症、死亡率有待觀察 各國該怎麼防?

    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出現讓全球再次陷入緊張氛圍,目前該病毒的重症率及死亡率仍有待觀察。而雖然許多科學家警告該病毒株具有大量突變、傳染性更強,但復旦大學特聘教授徐建青表示「此病毒株難成氣候,應該不會造成大流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學者分析,此病毒很可能是由愛滋病毒與新冠病毒突變而成,不過變異株棘狀蛋白突變數量大並不代表傳播力強,因此香港大學學者認為,各國仍能透過『邊境管制』及『保護免疫力較低的族群』來預防Omicron持續擴散。」 另外,大陸國家統計局將於30日發布11月製造業與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相關單位十分擔心數據是否會不如預期。陳韻雯說明「PMI為重要經濟參考數據,根據諮詢機構預測,在『疫情衝擊』、『境內需求低迷』、『全球供應鏈受阻』的情況下,大陸經濟放緩壓力恐怕會持續增加。」陳韻雯補充「『何時鬆綁邊境』成為經濟復甦一大關鍵,專家認為,陸方目前受惠於疫情控制良好,出口表現亮眼,但全球復甦後,恐怕也會連帶影響大陸出口,北京政府應透過政策宏觀調控、穩固經濟。」
    2021/11/29 15:10
  • 新變異株攜極高突變 波札那首現蹤、香港也有病例

    科學家警告,一種新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攜帶極高數量突變,可逃避人體防禦系統,可能將掀起更多波疫情。新變異株在波札那首度驗出,南非出現6例、香港1例。
    2021/11/25 16:15
  • 日疫情降溫因「Delta變異自我毀滅」?羅一鈞這樣說

    日本研究推測,Delta變異株可能因酵素發生變化,導致自我毀滅,使疫情降溫。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可能是突變後增加疫苗保護效果,也有助群體免疫。
    2021/11/01 17:13
  • 口罩、疫苗恐影響病毒突變!醫師轟「印度神童污辱科學家」

    新冠疫情蔓延超過1年,由於病毒容易變異的特性,讓強勢的病毒株換了又換,原始的武漢株遭到取代,印度Delta變異株成為大流行的病毒,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指出,過去認為病毒突變應該是慢慢變強,但新冠病毒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而Delta病毒株的出現,已經快要「統一江湖」。
    2021/08/12 11:06
  • 超級變異株迫疫苗全失效?陳時中曝X病毒:人類十大威脅

    英國報告提出,現在出現一種超級變異株,隨著病毒突變的時間增加,可能連現有疫苗都無效。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3年前開始就有列出「X病毒」,是人類10大威脅。
    2021/08/03 14:52
  • 印度「雙變種病毒」已肆虐全球17國 專家:傳播力高1.5倍

    印度出現雙變種病毒,而且已經在全球17個國家肆虐,就連香港也首度發現,至少有10例從印度的境外移入確診者,都驗出印度變種病毒,專家就憂心,病毒突變狀況可能影響疫苗效用,傳播力更高出1.5倍。
    2021/05/01 22:25
  • 芬蘭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突變種 核酸檢測恐難驗出

    芬蘭南部研究人員近日發現一種新的新型冠狀病毒「獨特」病毒株,可能無法以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有效篩檢出來。
    2021/02/19 13:52
  • 防範新冠病毒突變 歐盟向莫德納增購3億劑疫苗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說,歐盟向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追加購買3億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2021/02/18 17:13
  • 防病毒突變上策 佛奇:儘快為最多人接種疫苗

    美國政府首席防疫顧問佛奇今天在媒體簡報中說,防範2019冠病病毒疾病(COVID-19)演變以及變種病毒出現的上上策,是以最快速度為儘可能最多人接種疫苗。
    2021/02/09 06:26
  • 巴西2例「同時染兩變種病毒」 專家憂:突變加劇了

    變種病毒在全球肆虐,傳出巴西出現兩起,同時感染兩種變種病毒的病例,專家憂心這可能加劇病毒突變,未來恐有多種變種病毒在巴西擴散,德國對高風險國家旅客實施入境限制,法國關閉大型賣場,實施宵禁,但總統馬克洪決定暫緩第三次封城。
    2021/01/31 18:55
  • 人類疫苗與新冠病毒突變 這場追逐戰關鍵在這件事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現在全球確診人數將近破1億人,隨著各國感染與死亡人數增加,現在更令人憂心的是各種傳染性更高的「變種病毒」不斷出現,當然疫苗的有效性,也非常重要,這場疫苗與病毒突變的時間戰爭,各國都在積極想辦法控制疫情!
    2021/01/25 22:40
  • 美累計確診破2500萬例 CDC加強追蹤變種病毒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今天表示,CDC正加強追蹤新型冠狀病毒突變情形,同時努力保持疫苗與療法在達成群體免疫前,都能有效因應新變種病毒。
    2021/01/25 17:09
  •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醫院供氧短缺且病毒突變

    巴西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居高不下,北部亞馬遜州的醫院出現氧氣短缺急向美國求援;另因巴西也出現病毒變異,英國出於憂心宣布禁止來自巴西的旅客入境。
    2021/01/15 14:49
  • 美現兩款「本土變種病毒」 其一已傳播逾3週

    美國俄亥俄州大學查出兩款源自美國本土的變種病毒株。其中一款在當地小鎮已經傳播三個星期,只是這兩款變種病毒的傳播速率和毒性,還需要進一步調查。此外俄羅斯有女子身上發現18種病毒突變,WHO現在提出預警,今年的疫情恐怕會比去年嚴重。
    2021/01/14 13:51
  • 莫德納「打1針可撐好幾年」高龍榮:疫苗影響待長久觀察

    英國金融時報1月11日報導,變異病毒未來可能會避開免疫反應。牛津疫苗集團主任Andrew Pollard表示,以活體腺病毒為載體的牛津疫苗團隊可能僅需數天就能設計出新配方,但生產大量的疫苗得花更多時間。面對世界各國不斷傳出變種病毒,疫苗研發也在和時間賽跑,目前全球的疫苗研發,有機會超前於病毒變種嗎?台美生技協會會長高龍榮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我們都希望病毒突變的基因不會影響疫苗的有效性,因為病毒變化太快,很難超前部署,必須打持久戰。」 另外,莫德納執行長宣稱,疫苗抗體衰減速度很慢,施打完後,在體內的保護力,可以長達好幾年。高龍榮認為「有些東西現在看起來很成功很有效,但仍要長久觀察才知道是否有任何影響。」
    2021/01/11 15:37
  • 分析新冠病毒掌握突變 台灣全球第3、美國遠遠落後

    新型冠狀病毒在英國出現高傳染力變種,凸顯掌握病毒突變關鍵工作─分析病毒基因序列的重要,這方面台灣高居全球第3,但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分析比率卻低得嚇人。
    2020/12/24 12:07
  • 英病毒突變歐洲急關邊界 提前上演脫歐亂象

    新型冠狀病毒在英國出現傳染力更高的變種後,歐洲各國緊急關閉與英國的航班及鐵路,貨運卡車自港口掉頭造成回堵,英國超市出現搶購潮,彷彿提前看到無貿易協議脫歐景象。
    2020/12/22 12:52
  • 水貂養殖場爆新型冠狀病毒突變 丹麥西北區封城

    丹麥傳出與水貂養殖場有關的人類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突變病例後,丹麥總理今天針對西北部地區逾28萬民眾發布特別限制令。
    2020/11/06 17:45
  • 新型冠狀病毒突變 專家:傳染力更強但致命性較低

    專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一種突變,在歐洲已越來越常見,最近馬來西亞也出現案例;病毒突變雖然讓傳染力更強,但致命性較低,這也許是「好事」。
    2020/08/18 18:36
  • 新冠病毒突變! 指揮中心回應「傳染力暴增10倍」

    媒體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有D614G突變,傳染力暴增10倍。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些說法誇大,突變株的傳染力還有待更多研究驗證。
    2020/08/17 18:19
  • 美國疫情不容樂觀 病例激增原因成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不容樂觀,愈來愈多確診病例,超過17個州暫停解封計畫,為什麼疫情會如此詭譎多變,原因眾說紛紜,有專家認為,病毒突變,加上三個「沒有」是關鍵因素,但也有學者認定,這是第一波疫情「緻密化」的結果。
    2020/07/04 2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