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病毒溯源 結果共35筆

  • 美疫源新報告控:陸實驗室洩毒 北京駁:溯源政治化

    美國與中國在近日爆發的間諜氣球風波後,現在又在病毒溯源議題上,繼續隔空交戰!美國能源部根據最新情報,指稱病毒最有可能是來自於武漢病毒實驗室的外洩,中方當然也繼續否認,並指控美方把病毒溯源政治化。美方還指控中國的國家主導式經濟與貿易,違反WTO原則,導致其他國家的企業和工人受害。美軍更搭載多名記者,飛到南海上空,親身感受共軍戰機逼近尾隨的咄咄逼人舉措。
    2023/02/27 20:00
  • 大陸已知首宗BA.5本土疫情 在西安現蹤

    陝西省會西安市本土疫情再起,6日起將臨時性管控7天。陜西省疾控中心昨天宣布,西安這波本土疫情感染者的核酸樣本檢測結果,證實為Omicron變種病毒BA.5.2分支,目前正進行病毒溯源。
    2022/07/06 10:42
  • 新冠肺炎溯源 WHO與大陸討論加強合作必要性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他已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討論有必要在追溯COVID-19起源上加強合作。COVID-19溯源議題深具爭議,導致北京與西方國家關係日益緊繃。
    2022/02/06 11:57
  • 英美澳情資曝:新冠疫情爆發前 武漢PCR採購增2倍

    對於在全球造成大流行的新冠肺炎起源說法,至今仍無法取得一致結論,也無法就病毒是否由實驗室洩漏達成共識,美國甚至批評中國大陸在病毒溯源上的不合作態度,許多疫情重要資料中方似乎試圖阻撓,而現在又有進一步消息指出,在最初發現病毒的武漢市居然在疫情爆發前就採購大量PCR檢測器。
    2021/10/07 15:27
  • 新冠病毒溯源 陸報告:美國疫情較中國早3個月流行

    美國的COVID-19病毒溯源工作暫歇,但中國對美方攻勢卻未間斷。中國科學院22日發布報告聲稱,依大數據分析,美國COVID-19疫情「較大概率」在2019年9月前後即開始流行。
    2021/09/23 14:04
  • 新冠病毒溯源現契機!寮國蝙蝠體內找到「關鍵共通點」

    新冠肺炎自去(2020)年1月開始在全球爆發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至病毒發跡地大陸湖北省武漢進行調查,美國也曾先後對此研究病毒源頭。而法國近期也展開行動,相關調查人員在寮國北部的石灰岩洞發現,當地蝙蝠體內的3種冠狀病毒竟與人類所染上的新冠病毒有極大關聯性,並猜測可能是該病毒最親近的祖先。
    2021/09/19 16:07
  • 疫源調查仍分歧!拜登譴責陸隱瞞訊息:未獲答案前不罷休

    在美國情報機構遞交病毒溯源報告後,美國總統拜登27日譴責中國大陸資訊不透明,「在獲得答案前不會罷休」。根據公布的報告摘要,美國情報界對病毒起源仍意見分歧。
    2021/08/28 08:10
  • 美病毒溯源90天到期 陸:先結論後證據不可信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下令追查COVID-19病毒來源的90天期限今天到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方的溯源報告不過是「先有結論、後拼湊證據的栽贓報告。根本不可信」。
    2021/08/24 17:21
  • 美國病毒溯源追查到期 大陸宣傳機器火力全開備戰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情報機構追查COVID-19病毒來源的期限今天到期,中共大小官媒及中國外交部23日全面備戰,火力全開對美國口誅筆伐,同聲質疑美方的調查「不具科學性」。
    2021/08/24 12:50
  • 反擊美病毒溯源 陸:必須有WHO成員國主導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90天內查出COVID-19病毒起源,北京反制力道持續加強。中國外交部今天召集各國使節舉行病毒溯源吹風會,強調全球溯源「應該、也必須有」WHO成員國主導。
    2021/08/13 12:29
  • 新冠病毒溯源調查 世衛:全球政府加快合作、去政治化

    世界衛生組織8月12日呼籲所有政府合作,加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溯源調查,並且去政治化。世衛重申,病毒溯源不應該是一種責怪、指責或於政治方面得分的行為。
    2021/08/13 11:11
  • 誤引不存在的瑞士專家 瑞使館要求陸官媒刪文

    包括中國大陸官媒等多家陸媒近日轉載一名自稱瑞士生物學家的爆料稱,美國對負責病毒溯源的專家施壓,要推翻第一階段結論。瑞士駐中國大使館則在10日公告稱此為假新聞,要求刪除。
    2021/08/11 10:49
  • 陸拒新冠病毒溯源計畫 WHO籲:勿將調查過程政治化

    世界衛生組織今(31)日表示,正與中國在內的所有會員國針對第2階段病毒溯源計畫展開討論,呼籲各方別把過程政治化,保證研究以科學為基礎。
    2021/07/31 07:56
  • 拜登喊話「民主硬起來」 稱習近平「押寶獨裁」

    美中角力持續上演,WHO喊話重啟病毒溯源調查,遭大陸拒絕,現在西方國家還點名北京,縱容駭客惡意發動網路恐攻,美國FBI對四名大陸駭客展開通緝,另外,美聯社直擊新疆萬人監獄,也讓新疆集中營再度成為話題。
    2021/07/25 23:05
  • 南京爆機場群聚疫情 關聯病例擴及廣東.遼寧

    大陸本土疫情有升溫跡象,南京市在對祿口機場人員例行性檢查中,發現有地勤、清潔人員等染疫,隨後針對機場、周邊社區,還有曾到過機場的旅客進行篩檢,21號、22號兩天下來,南京確診累計有23例,另外廣東、遼寧也通報關聯病例,下一階段,南京將展開全市大規模核酸檢測。
    2021/07/23 20:00
  • 大陸阻止再次疫情溯源調查 白宮重批:不負責任深感失望

    大陸反對接受世衛第2階段COVID-19病毒溯源計畫,白宮發言人薩琪重批此舉危險且不負責任,美方深感失望。她再次敦促大陸提供關鍵資料及樣本,以利避免下一場疫情。
    2021/07/23 06:15
  • 大陸拒WHO新冠病毒調查 嗆「勿將溯源工作政治化」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今(22)日上午發布記者會,針對新冠病毒溯源相關形況進行說明。國新辦在記者會中表示,不會接受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的針對大陸第二階段的溯源調查,指出多位專家都說武漢P4實驗室未發生洩漏,也「極不可能」引入病毒。並強調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反對世界衛生組織將溯源工作政治化。
    2021/07/22 17:22
  • 病毒溯源受阻 譚德塞:大陸沒共享完整數據

    全球疫情還在延燒,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第一階段病毒溯源調查受到阻礙,是因為大陸沒有分享,當地最初傳播的原始數據,呼籲大陸官方,在接下來的調查合作能更公開透明。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對疫情溯源都尊重專家意見,但不應政治化。
    2021/07/17 17:50
  • 拜登大動作查新冠起源 陸嗆:滿腦子政治操弄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要情報單位徹查,新冠病毒起源,是不是來自武漢實驗室,限期90天內提交報告,拜登突然大動作要查,據了解美國可能已經掌握一定的證據,不過對此,大陸外交部批評,美國是滿腦子政治操弄,是刻意要轉移視線,學者認為,新冠病毒溯源調查,已經成為中美的政治問題。
    2021/05/27 22:37
  • WHO病毒溯源報告發表 14國指資料不全面

    世界衛生組織對新冠病毒的溯源報告,正式發表,123頁的報告是由17位國際專家和17位大陸專家聯合撰寫,列出四項病毒傳播途徑,包括經中間宿主傳人,或動物宿主蝙蝠或穿山甲直接傳人,還可能透過冷鏈傳人,但極不可能從實驗室外洩;而最早病例時間點早於2019年12月前,排除華南海鮮市場是病毒源頭的可能。不過世衛專家坦言,原始數據上蒐集困難,英美、加拿大和日韓等總共14國,則發聲明表達關切,指溯源研究拖延太久,且未能取得全面資料,顯然對報告結果不信服。
    2021/03/31 19:45
  • 病毒源頭非實驗室!14國聯合質疑世衛報告

    世衛組織委派國際專家小組,在今年1月底訪問武漢,要調查病毒起源,然而現在報告出爐卻有包含美英等多達14個國家提出質疑,他們發表聯合聲明,認為調查小組未能取得全部資料,美國更要求展開第二階段調查,但大陸重申將病毒溯源政治化,只會破壞全球抗疫努力。
    2021/03/31 13:03
  • 大陸「疫苗接種指南」發布 康復者半年後可接種

    今年2月底時大陸新冠疫苗的累計接種僅5千多萬劑,一個月過去,大陸已累計接種破億劑次新冠疫苗。各地加速疫苗施打,上海、北京開放替外籍人士打疫苗,跟一般市民不同,沒加入當地醫保的外籍人士,須自費接種,費用是人民幣100元;北京的大學名校北大、清大,則是派醫護直接到校為師生打疫苗。大陸國家衛健委趁勢發布首份《疫苗接種指南》,指南中提到,曾感染過新冠病毒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可在半年後接種1劑疫苗。
    2021/03/30 20:00
  • WHO新冠病毒溯源報告延後公布 調查獨立性引爭議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專家赴中國病毒溯源報告延後至3月下旬公布,這份報告除延後公布受矚目外,調查獨立性也引起爭議,美國先前要求不受中國干預,而陸媒今天反稱報告面臨「政治壓力」。
    2021/03/20 22:59
  • 病毒起源仍無解! 世衛調查:蝙蝠非病毒「直接源頭」

    世衛組織前進中國大陸,在武漢進行為期28天的病毒溯源工作,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只是,針對各項關鍵問題,專家還是給不出答案,包括最初爆發地是不是華南海鮮市場、蝙蝠是否為病毒宿主,仍然沒有定論。
    2021/02/10 23:31
  • 新冠病毒溯源疑問多 世衛:報告無法給所有答案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今天表示,國際專家組在武漢病毒溯源問了大量問題,但每個答案又衍生出更多疑問,未來將由國際與中國專家一起撰寫報告,但預告這份報告無法給出所有答案。
    2021/02/06 0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