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病毒源頭 結果共44筆

  • 「新冠病毒源頭」找到了? 美能源部改口:中國實驗室洩漏

    華爾街日報報導,近期提供給白宮與國會重要成員的機密情報文件顯示,美國能源部從不確定,改為推斷COVID-19最有可能源於中國實驗室洩漏,與美方其他機關不同調。
    2023/02/27 09:21
  • 陸黑河市追病毒源!懸賞10萬人民幣 想甩鍋給俄國

    近日中國大陸疫情反撲,境內Delta變種病毒感染急速擴大,已經在20個省份和地區發現確診病例,在四川省成都更出現1傳13的「超級傳播者」。位於黑龍江省的黑河市也吹起「人民戰爭」的號角,為了找出病毒源頭,黑龍市鼓勵民眾提供有用情報,並懸賞10萬(約台幣43萬元)人民幣給提出資訊的人。
    2021/11/10 15:59
  • 全球染疫病歿逾470萬人 川普宣稱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源頭究竟為何?美國前總統川普爆料稱中國大陸的武漢實驗室外曾經堆放屍袋,並宣稱他接觸過的證據顯示,COVID-19病毒有95%的可能性是源自武漢實驗室。
    2021/09/22 09:41
  • 新冠病毒溯源現契機!寮國蝙蝠體內找到「關鍵共通點」

    新冠肺炎自去(2020)年1月開始在全球爆發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至病毒發跡地大陸湖北省武漢進行調查,美國也曾先後對此研究病毒源頭。而法國近期也展開行動,相關調查人員在寮國北部的石灰岩洞發現,當地蝙蝠體內的3種冠狀病毒竟與人類所染上的新冠病毒有極大關聯性,並猜測可能是該病毒最親近的祖先。
    2021/09/19 16:07
  • 有片/九次驗陰隔38天確診!「福建爸」釀小學群聚感染

    大陸福建一所小學爆發Delta群聚,病毒源頭,可能來自一名學生的父親。他在8月4日從新加坡返回大陸,21天的集中隔離,篩檢9次都是陰性,直到上週五才確診,整整隔了38天。有人說,這很像新北幼兒園「埃及爸」的翻版。
    2021/09/13 22:24
  • 大陸網軍多語言出擊! 散播「新冠源自美國」謠言

    美國資安業者的調查報告指出,大陸網軍自2019年開始,就用各種語言,以假帳號,在網路上抹黑香港民主示威。現在大陸網軍,已經能用七種語言,30個社交媒體平台,幫助北京進行大外宣,甚至擔任「網路戰狼」角色,包括把新冠病毒源頭甩鍋給美國等,企圖混淆國際視聽。
    2021/09/09 22:46
  • 環南市場染疫擴大! 櫃姐、桃園攤商皆確診

    新北市板橋大遠百櫃姊確診,疑似家人有環南市場接觸史,另外桃園一名環南市場攤商,也因為隔壁攤商確診,自行篩檢陽性,最後也確診,被外界質疑市場是否會成為染疫熱區。對此,環南市場攤商氣得反駁,表示疫情並非從這邊開始,他們也是受害者,怎麼反而被說成病毒源頭。
    2021/06/30 12:28
  • G7論及病毒源頭 世衛組織不排除實驗室逸出假設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在峰會中討論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起源,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仍在考慮所有假設,包括病毒逸自中國武漢實驗室的說法。
    2021/06/14 14:20
  • 疫源調查 世衛官員:無權強迫中國透露更多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層官員今天表示,世衛無權強迫中國透露更多關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源頭的資料,世衛將提議進行必要研究,以將了解病毒源頭的工作提升到「下一個層級」。
    2021/06/08 09:51
  • 戳陸軟肋?拜登下令查疫情源頭 翁履中:滿足共和黨、消弭兩黨分歧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情報機構徹查新冠肺炎病毒源頭」一事,大陸駐美大使館表示「把COVID-19起源政治化,將妨礙進一步的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若病毒是從實驗室流出,大陸政府責任相對重大,因此過去共和黨皆希望能徹查到底。拜登現在就是希望在美國疫情緩解之際,透過此舉來滿足共和黨的期待,解決『兩黨高度分歧』的內政問題。」
    2021/05/27 14:58
  • 拜登下令查疫源 情報單位90天內需回報

    新冠肺炎病毒源頭,和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嗎?這個星期美國從消息在媒體曝光,到衛生部長在世界衛生大會要求更進一步調查,然後是美國總統拜登聲明指出,美國情報對於病毒是實驗室意外還是自然發生沒有確切結論,要求情報機構加強調查力道,90天內提交報告,共和黨議員建議,如果病毒源自於武漢實驗室,美國得有所作為。
    2021/05/27 08:35
  • 陳時中認「社區感染邊緣」 黃立民:已發生.華航案24確診

    案1129房務經理確診後傳染給先生和兒女,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表示社區感染已經發生,而且也沒辦法確定病毒源頭,針對社區感染定義指揮官陳時中認了在邊緣,只是現在華航案到諾富特飯店已經達到24人確診,甚至進入到6個家庭,警覺性要更高,一旦不同醫師在不同地點發現確診個案,等於風險又再提高。
    2021/05/03 12:48
  • 「本土案例加3」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 恐成病毒窟

    本土個案持續增加,我國又多了3例本土個案,都沒有出國史,而他們全都是這次華航機師染疫風波再延燒,諾富特飯店裡面的員工,其中2人是房務部、1人是餐飲部,好險餐飲部是內場做餐也有防護措施,但到底這病毒源頭藏在哪裡,指揮中心還持續調查,就怕結果出爐,諾富特飯店裡很多角落藏新冠病毒。
    2021/04/30 18:56
  • WHO病毒溯源報告發表 14國指資料不全面

    世界衛生組織對新冠病毒的溯源報告,正式發表,123頁的報告是由17位國際專家和17位大陸專家聯合撰寫,列出四項病毒傳播途徑,包括經中間宿主傳人,或動物宿主蝙蝠或穿山甲直接傳人,還可能透過冷鏈傳人,但極不可能從實驗室外洩;而最早病例時間點早於2019年12月前,排除華南海鮮市場是病毒源頭的可能。不過世衛專家坦言,原始數據上蒐集困難,英美、加拿大和日韓等總共14國,則發聲明表達關切,指溯源研究拖延太久,且未能取得全面資料,顯然對報告結果不信服。
    2021/03/31 19:45
  • 病毒源頭非實驗室!14國聯合質疑世衛報告

    世衛組織委派國際專家小組,在今年1月底訪問武漢,要調查病毒起源,然而現在報告出爐卻有包含美英等多達14個國家提出質疑,他們發表聯合聲明,認為調查小組未能取得全部資料,美國更要求展開第二階段調查,但大陸重申將病毒溯源政治化,只會破壞全球抗疫努力。
    2021/03/31 13:03
  • 專家赴武漢查病毒源頭 WHO:預期3月中公布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由世衛帶領專家赴中國武漢追查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源頭的報告預期在3月中旬公布。
    2021/03/06 07:28
  • 世衛公布武漢調查報告 美國:盼能仔細審查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組完成在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的追查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工作,並於2月9日公布報告,稱病毒「極不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美國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同日表示,盼望能仔細審查世衛報告中的數據。
    2021/02/10 06:46
  • WHO專家組武漢調查病毒源頭 中方全程嚴控

    全球已經飽受新冠疫情一年多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對病毒溯源工作,才剛開始;經過14天的隔離,13位在大陸武漢的世衛專家,1月29日終於展開調查行程,他們到訪當初主要收治患者的金銀潭醫院,周日31日還去了關鍵的華南海鮮市場。但無論去哪、見到誰,都是大陸官方安排的地點、還有挑選的人,而且媒體一律不能近身採訪,進到室內或市場媒體都被阻擋在外,官方甚至送專家去參觀「武漢抗疫成就展」。大陸外交部對外稱專家的武漢行,不是調查而是研究,外媒則評論此行已經被高度政治化。
    2021/02/01 19:58
  • 立百病毒致死率75% 專家警告成下波疫情

    新冠肺炎還在全球肆虐,但已經有專家提出警告,一種名為「立百病毒」,恐怕成為下一波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對此印度媒體報導,立百病毒在大陸爆發,致死率高達75%,到現在還沒有藥和疫苗可以治療。此外,在武漢調查病毒源頭的世衛專家,被安排參觀抗疫展覽,也引起爭議。
    2021/02/01 13:53
  • 一年後的武漢/病毒源頭亦或受害者? 華南海鮮市場爆疫一年後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超過一年,全球第一個遭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城市武漢,漸漸走出陰霾。但被外界視為病毒源頭最關鍵的華南海鮮市場,從去年1月1日被封鎖至今未重啟:市場一樓攤位仍然被木板掩蓋,只有二樓商店在去年6月重新打開大門營業。
    2021/01/20 15:56
  • 搶核酸檢測!大連住戶暴動 怒外來人士插隊

    大陸遼寧省大連市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增加案例僅次於新疆,大陸專家分析武漢、北京以及大連的疫情,發現都從市場開始爆發,不排除是外來的海鮮帶有病毒源頭,同時也發現低溫潮濕環境,有利於病毒存活。
    2020/07/30 17:25
  • 北京疫情延燒逾半個月 累計確診達318例

    北京這波疫情從6月11日起至今,已經延燒超過半個月,截止到28日累計確診達到318例;官方分析確診病患,多數集中在北京新發地市場裡的牛羊肉綜合大樓,因此將這棟大樓人員列為極高風險人群,隔離期必須加碼到28天。另外,大陸疾控中心對於這次疫情病毒源頭有進一步了解,表示病毒基本與歐洲3、4月流行的病毒株相同,至於怎麼傳播擴散的,不排除和食品被汙染有關;但在傳染方式還不明確下,大陸海鮮市場衝擊已經顯現。
    2020/06/29 19:56
  • 追京疫情三採生鮮樣本 陸專家:溯源困難

    大陸北京突然新增的新冠肺炎本土確診,9天以來,累計183例,大陸疾控專家三度回到疫情發源地,新發地市場採集生鮮樣本,但是今(19)天的疾控中心記者會,專家表示要釐清病毒源頭,非常困難。
    2020/06/19 18:57
  • 確診全球第二高! 巴西重疫區、總統最失控

    巴西疫情升溫,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4萬人,是全球第二高,美國也對巴西祭出旅遊禁令,但巴西總統依然不防疫,還對其他市長,州長們飆髒話,至於各國要求追溯病毒源頭,川普曾指控大陸武漢病毒研究所,刻意洩漏病毒,現在所長出面否認,說一切都是無中生有。
    2020/05/26 22:27
  • 世衛大會今晚開議 63國連署追新冠病毒源頭

    今天晚間六點,世界衛生大會以視訊方式,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儘管台灣透過盟友提案爭取已久,終究沒能拿到邀請函,列席當觀察員。世衛組織可說是做足面子給中國,開幕儀式更安排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辭。不過,大會開議之前,澳洲帶頭提了一份疫情決議草案,包含加拿大、英國,以及歐盟26個成員國總共63個國家參與連署,向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提出11項要求,其中一項就是調查新冠病毒的源頭。
    2020/05/1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