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病毒權威 結果共12筆

  • 病毒權威何大一《TVBS大師講堂》開講 評高端取得緊急授權「非常罕見」

    本次《TVBS大師講堂》一小時完整版自11月17日起,於TVBS家族YouTube頻道上架:TVBS NEWS、TVBS選新聞、TVBS國際+、少康戰情室、健康2.0、TVBS優選頻道、新聞大白話、國民大會。
    2021/11/17 14:09
  • 橫跨40年愛滋到新冠 何大一屢向病毒宣戰

    2020年新冠病毒突起,疫情肆虐全球至今未歇。美籍台裔國際病毒權威何大一博士(Dr. David Ho)跨海接受專訪《TVBS大師講堂》,談及家鄉台灣在後疫情時代所面臨的挑戰,更提醒台灣應記取教訓,在未來防疫的道路上持續前進。他過去首創愛滋病「雞尾酒療法」,造福無數患者,直至今日碰上新冠肺炎,年近7旬的他仍潛心研究對抗病毒。
    2021/11/17 12:00
  • 何大一大師/變異毒株最容易出現在「這地區」 開發次世代疫苗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捲全球,病毒在人群中大肆傳播,且就算接種疫苗後,仍有變異毒株的產生,傳播速度更快,這場疫情似乎看不到盡頭。國際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Dr. David Ho)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中,指出未來新的病毒變異株,最可能出現在「疫苗覆蓋率極低」的地區。
    2021/11/17 11:08
  • 何大一大師/病毒權威談鎖國 回歸正常關鍵「三要素」

    美國自11月8日重開邊境,旅客只要接種美國FDA及WHO認證的兩劑新冠疫苗,就可以入境,隨著各國疫苗接種覆蓋率逐漸提高,許多國家政策也轉向「與病毒共存」。但反觀台灣仍嚴守邊境其實施「清零政策」。國際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博士,在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時指出,台灣的鎖國心態無法持續太久,我們都需要回歸正常生活,重開放邊境的三大關鍵要素為「施打疫苗」、「產生保護性抗體」及最後與「疫苗共存」。  
    2021/11/17 10:36
  • 何大一大師/疫情恐捲土重來 研發新冠藥物成首要之務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即便研發多款疫苗,抗體仍會隨著接種時間逐漸減弱,且少數人對疫苗不會產生反應,國際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博士指出,假設未來20年內全球還會歷經數波疫情,便須緊急研發能夠涵蓋所有病毒的抗體和疫苗,像是台灣中裕新藥公司便投資了美國另一間生技業者,以完善的製藥程序生產新冠藥物,預計會在明年進入第一期臨床測試。
    2021/11/17 09:22
  • 何大一大師/打AZ、高端應接種加強劑 各疫苗優劣曝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籠罩至今已逾2年,為對抗病毒,相關單位陸續研發新冠疫苗,各國也積極進行接種,然而,現有的疫苗雖能有效降低感染及重症率,但保護力也會隨著施打時間拉長而降低。對此,國際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博士指出,人們應透過注射加強針讓抗體濃度回升,尤其是國內接種AZ或高端的高齡者與高風險族群,建議選擇施打一劑mRNA疫苗來做為加強劑。
    2021/11/17 09:14
  • 病毒專家鍾南山新預測 「疫情到四月才趨穩」

    疫情持續發燒,大陸很多地方,還沒有如期開工。大陸當局下達封閉式管理,目前除了武漢以外,大陸各地確診個案持續下降,大陸病毒權威專家鍾南山警告:二月中下旬是高峰期,疫情可能要到四月才會穩定。當務之急是要把新冠肺炎病人、流感病人和一般人分開,才能夠有效阻止人傳人。
    2020/02/18 22:32
  • 無症狀也具傳染力! 新冠病毒潛伏期最長24天

    新冠肺炎疫情的變化速度愈來愈快,從一開始「有限度人傳人」,到出現「無症狀傳染者」,現在大陸病毒權威專家鍾南山的最新研究更指出,新冠肺炎的潛伏期最長可以達到24天,而且病毒非常狡猾,檢測也會出現假陰性。
    2020/02/10 21:42
  • 武漢肺炎肆虐「病毒權威」竟猝死 外媒驚拋陰謀論

    SARS、H1N1流感與伊波拉病毒權威專家普拉瑪過世,享壽67歲。普拉瑪是在肯亞出席一場研究會議期間死於心臟病發,但有印度媒體認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他的死因恐不單純。
    2020/02/09 13:57
  • 未來14天大關鍵!專家:如未守住 香港淪第二疫區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世衛組織將再次召開緊急會議,香港大學病毒權威專家「袁國勇」研判,未來14天是全球防疫的關鍵期,他警告,這14天如果沒有徹底防堵疫情的話,香港很快會成為第二個大爆發疫區。澳門也如臨大敵,宣布即日起無限期停課。
    2020/01/30 23:11
  • 美國也淪陷!華盛頓州首起武漢肺炎確診

    武漢肺炎也延燒到美國,美國華盛頓州,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儘管美國機構,正研發新型疫苗,但至少得花一年的時間,而德國病毒權威專家則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程度,應該不如SARS。
    2020/01/22 11:39
  • 德國病毒權威: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程度不如SARS

    德國權威病毒學者德羅斯登今天表示,照目前跡象來看,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會比SARS嚴重,他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阻止這種新型病毒的傳播。
    2020/01/22 0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