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病毒實驗 結果共20筆

  • 美報告:北韓疑會改造基因「產生化武器」 政治犯慘淪白老鼠

    美國國務院近日發布一份北韓報告,指平壤當局有能力透過基因改造,研發用於軍事目的生化武器,且正在為生化戰爭培養病毒和細菌,預備拿來向敵軍傳播天花與炭疽菌等。過去也有脫北者聲稱,政治犯被當白老鼠做病毒實驗。
    2024/04/17 14:34
  • 美疫源新報告控:陸實驗室洩毒 北京駁:溯源政治化

    美國與中國在近日爆發的間諜氣球風波後,現在又在病毒溯源議題上,繼續隔空交戰!美國能源部根據最新情報,指稱病毒最有可能是來自於武漢病毒實驗室的外洩,中方當然也繼續否認,並指控美方把病毒溯源政治化。美方還指控中國的國家主導式經濟與貿易,違反WTO原則,導致其他國家的企業和工人受害。美軍更搭載多名記者,飛到南海上空,親身感受共軍戰機逼近尾隨的咄咄逼人舉措。
    2023/02/27 20:00
  • 外洩?全國12間新冠病毒實驗室 陳時中:1週內完成查核

    中研院P3實驗室研究員驚爆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表示全球沒有動物傳人的案例,認為應是病毒外洩,應該清查全台新冠病毒實驗室是否有漏洞,且確認人員有無都已打過2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國內12間都要在1週內完成查核。
    2021/12/10 14:15
  • 美國獲取大陸病毒實驗室情報 陸方醖釀反制最新一擊

    到8月上旬,有關「新冠溯源」的問題還在中美之間引發激烈對峙。5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美情報部門已從大陸以某種方式獲取了一個「一個含有大量基因數據的資料庫」,其中或含有武漢實驗室相關情報云云。
    2021/08/07 15:36
  • 加薩空襲不歇 孤兒院、學校、防疫中心都成廢墟

    以巴雙方衝突不斷,身為主戰場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在週一(17日)又遭遇來自以色列的嚴重空襲。在當日的空襲中,以色列軍方不僅炸毀長達15公里的隧道系統,更摧毀當地眾多公共設施,包含加薩地區主要的新冠肺炎病毒實驗室、孤兒院、女子高中,及衛生部辦公室。
    2021/05/18 10:54
  • 世衛專家讚武漢實驗室 CNN質疑利益糾葛

    WHO專家在中國大陸武漢調查疫情起源一周了,有位專家公開受訪稱讚武漢病毒實驗室,不過CNN質疑這名專家跟中國大陸關係匪淺。同時,法國總統馬克宏警告,中國大陸的疫苗數據不透明,可能會釀成病毒新變種危機。
    2021/02/05 13:20
  • 隔離期滿!WHO專家展開武漢病毒調查

    為了追蹤新冠病毒源起,世衛組織(WHO)專家前往大陸武漢展開調查,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之後,今天(28日)下午他們終於在國際媒體矚目下離開隔離飯店,預計一開始就要從華南海鮮市場跟武漢病毒實驗室著手。
    2021/01/28 18:20
  • 疑現副作用!牛津疫苗臨床試驗喊卡 巴西:正常程序

    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實驗疫苗,因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暫停臨床試驗,這消息令全球驚訝,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表示,這是正常程序。
    2020/09/10 09:32
  • 川普戴口罩參訪生技廠 寄望疫苗防控疫情助連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戴口罩參訪一座生產新型冠狀病毒實驗性疫苗的工廠,矢言以疫苗戰勝病毒。媒體指出,他似乎把疫苗當寄託,期望控制疫情,同時重振連任希望。
    2020/07/28 12:35
  • 俄專家支持病毒人造論 稱陸科學家做了瘋狂事

    繼法國諾貝爾得主稱武漢肺炎病毒出自武漢病毒實驗室後,俄羅斯的微生物專家也說,中國的這些科學家們很可能是在研究HIV疫苗時製造出的病毒變異,他們「做了絕對瘋狂的事」。
    2020/04/25 18:05
  • 網友常搜尋「這兩個字」 國衛院研究:確診相對少

    長庚醫院鄰近桃園機場,負責絕大部分的樣本檢驗工作,因此蒐集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病毒,成為國內掌握最多病毒株的研究團隊,長庚醫院也宣布找出了25種單株抗體,可望加速疫苗和藥物的研發進度。另外國衛院一項最新研究分析,在1月底到2月中旬疫情大爆發前,全球21個國家的Google搜尋關鍵字,只要「洗手」這兩個字搜尋的次數愈多,該國的新冠肺炎病例數就愈少,顯示宣導洗手的健康觀念有用,而且對防疫非常有效,這項大數據研究也登上了國際頂尖期刊,成為重要參考。
    2020/04/22 22:50
  • 台大「病毒實驗室」首曝光 週處理800檢體

    新冠病毒疫情在台灣持續延燒,而全台北市只要有疑似冠狀病毒的檢體,通通送往台大實驗室做檢測,醫檢師透露,他們每天得處理150到170支的檢體,上班10幾個小時成為常態,另外國衛院也傳來好消息,宣布已經合成「公克級」將瑞德西韋。
    2020/02/25 15:04
  • 存有「伊波拉、天花」 俄國病毒實驗室驚傳爆炸

    俄羅斯國家病毒學和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昨(16日)驚傳爆炸,火勢燃燒範圍達30平方公尺,已知1名工人在事故中受到三度燙傷。據了解,該實驗室為全球唯二儲存天花病毒活體標本的實驗室之一,同時存有、伊波拉等高危險性的病毒,爆炸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2019/09/17 20:16
  • 培養病毒吃細菌 「噬菌體」成超級細菌剋星

    具有多重抗藥性的超級細菌,讓人聞之色變,尤其在醫院裡隱藏更多危機。花蓮慈濟醫院病毒實驗室主任陳立光研究能吃掉細菌的「噬菌體」,應用於清潔劑防範感染,成效顯著。
    2017/03/03 10:32
  • 活人出租!病毒實驗 換頭手術皆可

    禽流感疫情造成世界恐慌,紛紛投入研發新藥,沒想到這樣的訊息,竟讓一名大陸男子從中看到了商機,到處貼廣告,宣稱願意出租自己的身體5年,還可以讓客戶做任何病毒實驗,不過租金可不便宜。
    2005/10/21 12:21
  • 台灣傳煞 港赴台旅行團如期出發

    台灣發現入冬以來首個SARS感染個案後,目前還沒有影響準備出發到台灣的香港旅行團,不過旅行社接到不少查詢台灣SARS情況的電話,而香港有做SARS活體病毒實驗的研究室,也特別提高警覺。
    2003/12/18 12:22
  • 病毒實驗室 安全防護要求嚴格

    昨天台灣爆發有研究人員在實驗室內染煞的意外,疾管局緊急要求,暫時關閉包括台大,長庚和昆陽三所同樣也培養病毒的實驗室,究竟這些病毒實驗室安全與否,帶你一起來了解。
    2003/12/18 12:06
  • 新加坡大學 今起銷毀SARS樣本

    新加坡衛生單位昨天證實,新加坡感染SARS的27歲男子,就是在實驗室感染的。根據來自新加坡的最新消息,在這個調查報告出爐後,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病毒實驗室,從今天開始,將逐一銷毀原本供研究使用的所有SARS活體樣本;同時為了安全起見,新加坡大學環境衛生研究所,也將暫停所以有關SARS的病毒研究。
    2003/09/24 10:53
  • WHO:病毒實驗室可能為感染源

    插播一則最新的消息!新加坡證實出現新的SARS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剛剛首度在馬尼拉鬆口表示,這名27歲感染SARS的男子極有可能就是在新加坡大學的實驗室遭受感染!WHO亞太地區主任歐米指出,新加坡當局向WHO通報,這名染煞的男子雖然研究的是西尼羅病毒,但是他最近曾經去過儲存SARS病毒的實驗室,因此從實驗室這個管道感染,是目前合理的懷疑。
    2003/09/10 14:55
  • CDC專家視察三總 讚許防疫確實

    前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病毒實驗室主任Dr.Peters今天(11日)上午前往三軍總醫院視察院內感染控制情形,讚許三總的防疫措施,對於我國沒有從世界衛生組織的旅遊警示區名單當中除名,三總感染科主任張峰義以三總為例,沒有院內感染,自六月後也沒有新增的SARS病患,因此只要大家繼續努力,除名只是遲早的問題。
    2003/06/11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