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病房量能 結果共6筆

  • 重症解隔明放寬!Ct值>27發病滿15天 可轉出專責病房

    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嚴峻,考量部分中重症個案經過適當治療後,症狀已緩解, 但因Ct值尚未符合條件而未能轉出,除影響醫院隔離或專責病房量能外,亦可能影響患者本身共同疾病的檢查治療執行;為確保患者隔離治療權益,諮詢專家根據國際文獻資料實証,依專家會議決議修訂中重症確診個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並自今(2022)年6月1日起實施。
    2022/05/31 14:26
  • 疫情海嘯醫院措施增 年輕人遇「腹瀉、橫紋肌溶解」快採檢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今(5)日確診人數突破三萬人,再創下新高,雙北醫院急診更是塞爆,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現在正在迎接海嘯,甚至說現在每天早上醫院外面都會排滿防疫計程車帶來的人潮,也因此增加了一些措施,包括小兒急門診分流、更新增對於不典型症狀的警覺,以及專責病房量能提升與一般醫療降載。
    2022/05/05 16:17
  • 醫療量能回穩 指揮中心:確診住院1人1室為主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超過75%確診者已解除隔離,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建議各地方政府在病房量能允許下,收治確診者以1人1室為主。
    2021/06/29 10:56
  • 60歲以上重症率逾3成 雙北病房量能漸舒緩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根據統計,此波本土疫情共有3766名60歲以上民眾染疫,重症率高達33.4%、約1259人。所幸雙北市收治數已逐步減少,病房量能已見舒緩。
    2021/06/08 17:58
  • 台大院長呼救ICU病患超量!陳宗彥「我們看到了」列2點說明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26)日向外界呼救,雙北的ICU加護病房量能不足,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說明回應「我們都有看到院長的呼籲」,目前中央及專家正討論治療後解隔離條件,更呼籲病患及家屬一定要配合醫院指示,「病患分流很重要」​​​​​​​,讓醫療量能有效運用。
    2021/05/27 10:43
  • 確診大不同! 港採「雞尾酒療法、病房2人同住」

    香港有超過1千多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截至5/12,已有991人康復出院,我們訪問到來自香港的確診者Teresa分享治療過程,4月初香港因確診住院數達到高點,也許是病房量能不夠,讓她得和其他患者2人同住一間,另外和台灣不同,香港醫院採用雞尾酒療法,幫助患者康復,出院後還會提供康復者,10次免費中醫治療。
    2020/05/13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