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病患 結果共7,871筆

  • 2年沒行房!醫生娘偷吃「搞出人命」 他氣炸病患、業務全告

    一名醫師於2018年結婚,同年4月後就未與妻子發生性行為,二人於2020年11月離婚,前妻卻在2021年4月產下1子,醫師發覺被戴綠帽興訟提告,指控前妻任職診所期間與病患、業務等3位男子有染,要求前妻返還贍養費等共計211萬2千多,孩子生父求償100萬,另2男求償25萬。台北地院審後,判前妻賠60萬,但無法佐證3男對於前妻是否已婚知情,更無證據顯示另2男有交往,全判免賠。可上訴。
    2024/02/17 20:45
  • 他肚子變大以為過重!醫一摸「硬硬的」 才知長了18公斤巨瘤

    隨著現代美食種類越來越豐富,生活步調越來越快,許多人也會因為暴飲暴食的習慣而碰上肥胖問題。不過,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特別分享,他曾遇過一名90多公斤的男子,本以為他只是單純肥胖,不料經觸診後發現其腹部相當堅硬,並在進行電腦斷層檢查後,確定男子體內竟長了一顆重達18公斤的肉瘤。
    2024/02/16 20:52
  • 超時工作! 南韓首爾7大醫院醫生集體辭職

    南韓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外縣市病患湧入首都,醫師必須超時工作,儘管政府提出明年起增加招收2千名醫學院學生,但醫師組織認為根本緩不濟急,不僅展開19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估計週末全國將有多達4萬5千人上街頭,更雪上加霜的是首爾七大醫院住院以及實習醫生紛紛遞出辭呈,恐怕讓首都醫療系統陷入癱瘓。
    2024/02/16 19:32
  • 春節連假後病毒齊發!看診「排2小時起跳」掛號費也漲了

    春節連續假期過後,大家開心領開工紅包,但卻也面臨病毒齊發的狀況,各地的診所擠滿病患,看診等待最少2小時起跳,而更叫人沮喪的是,萬物皆漲,連掛號費也漲了,看診一次大約300元左右,不少人哀號,才到手的開工紅包又飛了!醫師提醒,近期病毒齊發,新冠流感腺病毒皆來,大家要做好防護,讓這波流行不要再擴大了。
    2024/02/16 13:43
  • 心腦血管病友最怕發生「這件事」 醫:疏忽它悲劇恐發生

    每次氣溫急降,感冒發燒、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患者就會變多,尤其醫院急診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等血管疾病患者有上升趨勢,病情一定也會較嚴重,醫師表示天氣冷,就很容易發生急性心血管事件,更重要的是溫差的問題,當你可能睡在很溫暖的被窩裡,或是本來穿著很保暖的衣服,那突然暴露在冷空氣的時候,那這時候血壓上升,心血管收縮,就容易產生急性心血管事件。
    2024/02/15 22:54
  • 過年失眠追劇小心! 醫:病患掛急診、血壓飆220

    有醫師在過年期間觀察到,病患晚上失眠掛急診血壓飆到220以上,一問之下才知道病人都在熬夜追劇,醫師示警,如果晚上用手機,發現「眼眶不適、頭暈、想吐」3症狀就要小心,血壓一旦高出180以上,就要就醫。
    2024/02/12 13:18
  • 這個「秘密武器」控制血糖!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全台超過250萬的糖尿病患友,有些人因為血糖太高,造成視力模糊、嘔吐或嗜睡等,事實上血糖低,會出現心悸、手抖或昏迷,因此要讓血糖穩定,糖尿病友們必須固定測量血糖,依此再計算調整施打的胰島素劑量,這就是許多病友心中的痛,現在友數位醫療新創研發,長效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App,病友在家裡施打胰島素,可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2024/02/07 22:53
  • 診所爆滿「超多人發燒」!候診名單看不到底 醫示警:小心3病毒

    受天氣變換、日夜溫差甚大影響,不少人被呼吸道傳染病纏身,不舒服症狀樣樣來,診所、醫院更是擠滿看病人潮。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大概有3分之1甚至一半的病患都發燒了,務必小心3種病毒!
    2024/02/04 10:12
  • 安養院靈貓能「預測死亡」!10年送走上百患者 被蹭過幾小時就離世

    在許多古老的寓言中,貓咪都被視為是一種充滿靈性的動物。美國有一隻流浪貓奧斯卡多年前被一間安養院收養,之後工作人員發現牠總可以精準預測病患的死亡,只要牠乖乖待在某個病患身旁,過沒幾小時這位病患便會過世。奧斯卡在世的十幾年已經準確預測出上百人的死亡,傳奇性的故事在美國聲名遠播。
    2024/02/03 15:29
  • 入珠51顆沒喬好!他變「5串念珠」害慘老婆 醫一看驚:顏色繽紛

    泌尿科醫師呂謹亨分享,日前他替一名病患取出「51顆入珠」,有的是死珠、有的是活珠,且大小不一,醫師形容「生殖器就像套了5串念珠」,而呂謹亨醫師在替病患取入珠時也特別小心,用最小最少的傷口,把它們全部取出。
    2024/02/02 19:26
  • 強烈風暴「因古恩」襲擊挪威!醫院屋頂吹破緊急關閉

    挪威目前正面臨32年來最強勁的風暴「因古恩」,風速不斷增強之下,好幾座城市關閉市中心,要求民眾待在家裡,還有醫院屋頂被吹破,必須疏散病患緊急關閉,但也有家長帶著小孩到海邊,感受破紀錄的風暴威力。
    2024/02/02 11:26
  • 給現金保健食品當酬勞!診所找街友當人頭詐領百萬 19人起訴

    台北市士林區知名的台美診所,在105年至110年間,透過給現金數百元或是維他命等保健食品當作酬勞,向病患或是遊民索取健保卡,藉此偽造就醫、開藥紀錄,事後不實申報健保醫療費,詐領補助約144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1)日偵結,依詐欺等罪嫌將曾姓院長等19人起訴,另6人獲緩起訴。
    2024/02/01 13:02
  • 藍莓熱量低營養價值高! 可降血壓強化細胞

    藍莓又被稱為北美藍寶石,含有纖維素、維他命C、維他命K以及銅、鉀和鐵,不只可以降血壓,還可以強化細胞,被醫師認為是對身體有益的水果,但營養師也提醒,如果有糖尿病的病患則要注意。
    2024/01/31 22:52
  • 動物工具化!美基改+複製豬 器官捐給人

    捐贈器官給親人,你願意嗎?東歐的捷克由於太缺乏可捐贈器官,至少上千病患仍在苦等,捷克法律規定,死者器官若符合捐贈條件,會自動被媒合捐贈,除非生前簽署不同意書。其實在全球,仍有許多人抗拒活體或死後器官捐贈。美國每天平均有17位病患,等不到合適的器官而去世。美國一家生技公司研發,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與複製豬隻,「製造」人體較不容易排斥的豬器官,移植給人類救命。但這技術引來動保團體質疑,批評是更進一步漠視動物福利,把動物工具化。
    2024/01/31 19:56
  • 救護車停下讓行人? 網批:帝王比救護車大

    日前有救護車行經信義區一處路口,剛好遇上紅燈,卻停下來讓行人先走,這一幕被後車駕駛拍下Po網,質疑「帝王比救護車大」,引發熱議。對此,台北市消防局查證,當時救護車是出勤途中,車上還沒有載病患,停下來是要確認路況,但也強調有鳴笛的話,行人也應該停下禮讓救護車。
    2024/01/31 15:21
  • 新冠、流感病患續增!醫揭「做1事」感染率降60%:不代表免疫

    寒冷冬日病毒蠢蠢欲動,氣溫變化大是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加上適逢尾牙聚餐旺季,不少人中鏢生病,流感、新冠持續升溫,民眾陸續接種疫苗,但醫院門診依舊有接不完的患者,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最常被問「可是我打疫苗了欸!」,對此,他提醒儘管打了流感疫苗並不代表就免疫,出門在外還是得戴口罩、勤洗手。
    2024/01/30 09:03
  • 低溫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恐猝死 醫師建議:可以多賴床一下

    台灣入冬最強寒流上周來襲,全台急凍,低溫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導致猝死,非創傷送醫到院死亡人數暴增,衛生單位提醒務必注意保暖,尤其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更要留意。醫師呼籲,針對心肌梗塞,及早檢查是關鍵,突發性的胸痛不可輕忽,抓住黃金時間就醫,以預防生命威脅。
    2024/01/29 14:43
  • 新冠開始大流行了!醫曝「門診急診一堆」 醫院部署人力應戰

    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流感、新冠疫情皆處於流行期,醫院急診人滿為患,加上適逢尾牙旺季,疾管署預估將在春節假期前達到高峰,眼看距離年節不到15天,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26)日在臉書提醒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籲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2024/01/26 14:23
  • 有片/伊朗醫院兇猛火勢狂燒 烈焰吞沒大樓

    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有間醫院在25日晚間傳出兇猛大火,現場畫面可以見到巨大的火勢從窗戶竄出、迅速將醫院吞沒,所幸並未傳出任何人員傷亡的消息,目前醫院周圍的區域已拉起封鎖線,消防部門也針對起火原因展開進一步調查。
    2024/01/26 12:12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眼壓正常還患青光眼? 醫:恐高密度膽固醇不足

    台灣罹患青光眼的病患越來越多,而且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目前約有40萬人罹患青光眼,台中榮總研究指出,青光眼的主因除了眼壓過高,「高密度膽固醇」不足也可能造成青光眼,醫生說,民眾可以多運動預防,有患者靠跑馬拉松,讓病情穩定。
    2024/01/25 16:13
  • 天冷台大急診逾70人候床 5成「呼吸道疾病」

    寒流導致急診病患增加,25日上午台大醫院急診候床人數超過70人,急診主任分析,有一半都是呼吸道疾病的病患,大約占30到40人左右,至於心血管、腦血管疾病急診人數,也明顯攀升。也有醫師認為,和2016年霸王級寒流、流感疫情升溫的情境類似,擔心今年春節,急診癱瘓的狀況重新上演。
    2024/01/25 12:52
  • 喝醉送醫「肛門濺血」!驚覺尿道險斷 20歲男糗吐原因

    相信大部分男生都深知「阿魯巴」遊戲的恐怖之處,作為年輕人興致上頭的活動之一,這樣的行為卻可能導致身體部位受損;外科醫生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20歲男性病患送到急診後「肛門撕裂滲血」,就算加壓止血也不見成效,原以為是痔瘡破掉,追問之下才知道是玩遊戲的過程中沒控制好力道,陳榮堅醫師也傻眼表示「差點連尿道都要撞斷」。
    2024/01/25 09:26
  • 不在安全名單!民進黨挨批消費罕病患者 綠:排名不是唯一指標

    《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節目中他暗諷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發輿論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4)日表示,民進黨借重陳俊翰對障礙者權益的投入才會提名,相關過程也是充分溝通。他強調,排名並非看重這個人程度的唯一指標。
    2024/01/24 16:39
  • 各醫院「急診爆床」!台大醫院:候床逾72小時優先安置

    天氣冷颼颼,呼吸道疾病患者湧急診,台大醫院指出,今早約有80人在排隊等住院,候床超過72小時患者將優先安置,院方除安排至公床,並與北市聯醫合作轉送部分患者。
    2024/01/24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