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病患 結果共7,876筆

  • 住院還要偷!護理師慘遭慣竊患者下手 警追到病房做筆錄

    本月26日南市第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接獲一名安南醫院護理師報案,表示機車上的手機支架不見了,員警隨即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郭姓男子,經過追查後發現郭男竟是住院病患,並且同一周內還在醫院內橇開自動繳費機行竊近3萬元,警方前往醫院,並在郭男的病房內完成筆錄,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2024/02/29 18:00
  • 本土麻疹+1!醫護接觸麻疹病患染疫 傳染期去過桃機、梁家米粉湯

    疾管署今(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護人員,先前入院員工體檢時發現無麻疹抗體,為該院列為須補種MMR疫苗者但尚未完成補接種。2月13日於醫院工作時接觸2月19日發布的本土個案,因指標個案確診麻疹已被衛生單位匡列為接觸者由醫院追蹤,後續於2月24日開始出現頭暈、並於26日出現咳嗽、紅疹但無發燒,27日由醫院通報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2024/02/28 14:40
  • 住院醫師罷工醫院大亂! 韓:2/29前復工否則吊照

    南韓住院醫師罷工,邁入第八天,除了病患抱怨沒有醫生,現在連一直堅守崗位的護理師,也因為工作負荷增加,出現反彈。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強硬表示,「醫療改革沒有妥協餘地」,下達最後通牒,罷工醫生2月29後前不返工,就吊銷醫師執照三個月。
    2024/02/27 21:11
  • 江宏恩消失八點檔驚曝「去年動手術」 被醫生警告小心這問題

    江宏恩過去演出八點檔《飛龍在天》爆紅,近來他參加北榮舉辦的罕見疾病「法布瑞氏症」衛教座談會,現場以劇中角色「黃飛龍」上演生病看診的橋段,讓更多病患及家屬能藉由短劇知道,如何與「法布瑞氏症」和平相處。聊起自己身體狀況,江宏恩透露,每兩年都會做全身的健康檢查,不久前剛做完,醫生覺得報告上的數值蠻漂亮,不過特別提醒注意三高,畢竟拍戲工作總是日夜顛倒、飲食習慣再加上已邁入5字頭,所以現在對飲食跟作息更加注意。
    2024/02/27 20:47
  • 為健身豁出去!印男猛吞「76枚硬幣磁鐵」 肚痛20天慘掛急診

    健身除了要勤加運動外,還需要在飲食方面多加調整。不過,印度就有一名26歲的男子,因為誤信坊間偏方,竟吞下76枚含有鋅物質的硬幣與磁鐵,結果這些「保健食品」就這樣在男子的腸內引發磁吸效應、結成2大圈,導致男子連續20多天反覆出現腹部劇痛、嘔吐等症狀。
    2024/02/27 20:28
  •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2024/02/27 17:21
  • 缺人還來亂!韓大叔不滿被「命令語氣」對話 急診室爆打醫護

    韓國醫師19日開始發動大規模罷工後,一則關於醫療人員的暴力事件受到外界關注。一名韓國男性傷患日前不滿醫療人員使用「命令語氣」,在急診室動手毆打醫護人員,還威脅要縱火,現在遭到警方逮捕。
    2024/02/27 13:59
  • ICU一晚湧6病患!護理師苦勸「養成這習慣」:遠離中風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天氣驟冷,一名護理師26日在臉書透露,近期加護病房已滿床,甚至一晚接收六名中風且患有心血管疾病病患。同時她也提到,許多病患在出現症狀時選擇等待,這可能導致病情惡化,嚴重還可能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4/02/27 08:55
  • 醫師罷工傳悲劇…南韓嬤心跳驟停「7醫院拒收」 第8間救不回

    為了抗議政府欲擴大招收醫學生,南韓醫界近日發起大規模罷工,大批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師離開醫院,甚至還有醫學生直接選擇不參與實習。罷工至今已經持續1週,由於罷工影響,除了還在崗位上的醫護需填補他人空缺工作爆量,還有不少病患因為遲遲得不到醫治過世,南韓政府今(26日)再度下達最後通牒,要求醫師們29日回醫院上班。
    2024/02/26 22:16
  • 春節流行病?大陸「肛裂」病患暴增 醫搖頭:20、30歲居多

    中國春節後,赴門診看「肛裂」的病患多了不少,且為年輕人居多,醫師透露,應是和春節期間吃太多「大魚大肉」有密切相關。
    2024/02/26 21:22
  • 減肥先吃肉還是菜?醫揭進食順序關鍵:「這樣吃」延緩血糖上升

    許多人認為「進食順序」關係著減肥的成效,究竟要先吃菜還是先吃肉?想減肥的人,用餐要注意哪些事情?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安欣瑜表示,老實說只要總熱量控制好,什麼順序都可以,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進食順序,能避免血糖波動。
    2024/02/26 10:38
  • 春節後一堆人咳嗽!醫揭5大「咳不停」原因 1慢性病要小心

    過年期間人與人接觸頻繁,春節後病患大增,許多人陸續感冒且不停咳嗽,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醫師就示警,如果咳不停就要趕緊就醫了,並列出5大「咳不停的原因」。
    2024/02/26 10:07
  • 週一清晨最冷、低溫恐達9度 專家:挑戰寒流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就在今(25)天晚上到明(26)天清晨,氣象專家認為,低溫可能到達9度,甚至挑戰寒流等級。且這波低溫要一直持續到週三清晨,週五又有一波鋒面來襲,屆時也可能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醫師也觀察到,門診咳嗽病患增加,若持續發燒,更要小心化膿性中耳炎。
    2024/02/25 12:38
  • 有家族史當心!不菸酒又生活健康 35歲竟「胰臟長腫瘤」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臨床發現約1成左右的病患有家族癌症病史,由於遺傳基因或生活習慣等因素,罹癌的機率較一般人更高。有名35歲的年輕患者,平時不菸不酒且生活健康,但因為有胰臟癌家族史到醫院檢查,做內視鏡超音波後真的照出胰臟有顆大小約0.6公分的腫瘤。
    2024/02/25 12:12
  • 南韓七成住院醫師閃辭! 病患到處呼求「有醫生嗎?」

    南韓住院醫生集體罷工,遞交辭呈的醫生已經多達9275人,佔所有住院醫師的七成多。南韓各大醫院極缺醫師,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南韓醫療危機調升到「嚴重」的最高等級,同時全面開放視訊看診。
    2024/02/23 20:50
  • 健保砍價9成老藥 醫憂慢性病患者沒藥用:離死亡不遠了

    健保藥價4月起調整,砍下新台幣55.3億元。藥師公會全聯會認為,逾9成是老藥,幾乎砍到「離死亡邊緣不遠了」,且多數是慢性病用藥,若退出市場,恐影響600萬人用藥權益。
    2024/02/22 20:22
  • 病患遭殃!韓實習、住院醫生逾9千人請辭 破萬醫學生申請休學

    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韓國各地實習、住院醫生大規模集體離職、罷工行動已邁入第3天,截至今(22)日,已經有100家醫院、共超過9000名醫師提出辭職,此外還有1萬1778名醫學院學生申請休學。南韓政府雖下達復工命令,在政府和醫療界持續對立的情況下,遭殃的都是在醫院的患者們。
    2024/02/22 11:22
  • 韓國爆數千醫師集體離職 病患陷危機、一文看懂始末

    韓國醫院本週陷入混亂,數千名實習與住院醫生為抗議醫學院招生增額,集體請辭,使病患陷入困境,重要的治療紛紛被取消,韓國政府則矢言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
    2024/02/22 09:24
  • 南韓逾8千醫師集體請辭 五大醫院50%手術被迫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擴招醫學生,引發醫界不滿,根據韓聯社報導,全國100間實習醫院中,有8000多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集體離職,比例超過7成,導致許多醫院面臨開天窗的風險,首爾「五大」醫院,就取消了3到5成的手術計畫,有癌症病患因此被迫延後2週才能開刀。
    2024/02/21 19:23
  • 燃燒自己顧病患累到不行 搶救護理師人力未來住院恐沒人能照顧

    台灣護理人力不斷流失,全國有31萬人有護理師執照,但在第一線執業的只有19萬人,為了留住護理師,衛福部公告新的三班制護病比,以及提供夜班獎勵金,但獎勵金沒有白班護理師,還按照醫院層級發放,引發地區醫院不滿,而這次新政策出發點是美意,希望減輕護理師負荷,但要達標的話,目前全台還缺7500名護理人員。
    2024/02/20 23:10
  • 領藥爆口角互嗆病患急等3HR 警衛酸:你去幫忙

    有民眾昨日19日到台北馬偕醫院領藥,等到晚上9點多,就有其他病患不耐煩大喊,說已經等超過3小時。醫院的警衛情緒也激動,回病人說人力不足,不然你進去幫忙,雙方爆發口角。台北馬偕醫院回應,遇到年後第一個週一,領藥量多2千人,儘管藥師加班到最長時間,還是難以負荷。
    2024/02/20 19:33
  • 獨/馬偕藥師荒!夜診剩1窗口領藥 病患等3小時沒藥拿氣炸

    藥師人力不足!台北馬偕醫院昨(19)日夜診竟出現1人藥師包藥的窘境,有民眾表示,自己看完診後,從7點就在等領藥,沒想到一路等到快10點,馬偕突廣播稱「7點多後看診的民眾等到12點都等不到」建議3天內再來領藥,引起大批患者不滿,甚至在櫃檯和藥師、警衛爆發口角,怒嗆「人不舒服可以等2、3天再吃藥嗎?」對此,醫院回應,因昨日是連假的第一個週一門診爆量,藥師加班時數超過,無法繼續加班,才會請患者改為3天內來領。
    2024/02/20 18:03
  • 病患伸鹹豬手!護理師「被貼情色標籤」氣炸:都AV女優帶壞

    護理師經常成為日本AV題材,因此「護理師」的職業與衣服,經常被人扭曲成為情色代表,這讓許多正港護理師不僅感到困擾,更已經到「無法忍受」的地步。近日日本一名情色女優拍攝「性感護理師」影像,意外引發眾多正港護理師的討論,甚至抱怨護理師這個行業,已經成為嚴重的性騷被害職業。
    2024/02/20 14:48
  •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2024/02/20 14:21
  • 再毀加薩大醫院 納坦雅胡拒停火.以埃緊張

    以巴開戰五個月來,已造成超過2萬8千8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分之2是婦女與兒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明白拒絕美國提議的,巴勒斯坦人建國和平方案,並揚言將在3月初伊斯蘭齋戒月前,進攻加薩南部僅剩的避難城市拉法。2月15日,以軍炸毀加薩南部最重要的納瑟醫院,保守估計至少9位病患枉死,醫院癱瘓,140萬加薩南部難民失去醫療重鎮。鄰國埃及正在邊境築牆,但否認是劃出接收難民的隔離區。埃及警告若以軍強攻拉法,將終止1979年以埃之間的和平協議。
    2024/02/20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