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病患 結果共7,864筆

  • 男星露鳥「翻開長滿結石」爆是胡瓜好友! 醫遇驚人尺寸:大如可樂罐

    「綜藝天王」胡瓜跨足YouTube領域,開設網路節目《下面一位》,最新一集邀來婦產科醫生鄭丞傑、泌尿科醫生高偉棠和大腸直腸科醫生賴依伶上節目分享看診經歷,透露常收到病患傳來私密處的照片,也分享曾在患者體內取出的物品,大尺度話題讓胡瓜一度快招架不住。
    2024/03/10 11:55
  • 新北診所傳掛號費一口氣「暴漲千元」?院方喊冤曝實際收費

    新北衛生局今天統計,去年至今有170家醫療機構報備調漲掛號費,某診所從150元調為1000元最高。這家診所受訪表示,只是向衛生局備查調漲空間,仍收150元,否則病患哪敢上門。
    2024/03/10 10:21
  • 喊話票投拜登 影帝勞勃狄尼洛轟「川普是怪物」:永不會扮演他

    美國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雖然已高齡80歲,但仍寶刀未老演技精湛,生涯曾扮演過黑幫、殺人犯、精神病患等角色的他,近日表示這輩子唯獨不可能扮「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直言川普「簡直是怪物」,「在他身上看不見任何優點」,他也公開喊話美國人,在年底大選投票給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
    2024/03/10 09:47
  • 年輕病患看診「神明說找你」 醫檢查驚:冥冥之中有神秘力量

    好靈驗!有名病患原本要到一家醫學中心安排全身麻醉和手術,但家中神明指示「不要去」,並要他去找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安排完檢查後,發現病患體內沒病灶,根本不需要全身麻醉和手術,讓戴定恩驚呼「哇!你們家神明也太厲害」。
    2024/03/08 12:47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掛號費取消天花板限制!網酸爆:以後學環球影城快速通關

    無論到哪間醫療院所,病患在看診前都要繳交掛號費,不過未來就醫可能要多掏點錢付掛號費了!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近日公告廢除「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亦即門診、急診掛號費只要醫療院所明顯揭示收費價格,將不再有天花板限制,引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
    2024/03/07 14:16
  • 歐洲多國「鸚鵡熱」病患詭異暴增 釀5死、數十人住院

    藉由鸚鵡熱衣原體引起的疾病「鸚鵡熱」病例,自去(2023)年起在歐洲多國急遽增加,專家認為這種狀況並不尋常。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已經有5人罹患鸚鵡熱後死亡、多人住院。
    2024/03/06 15:41
  • 寶特瓶也可重訓!2招防「肌少症」 1吃法速補蛋白質

    隨著台灣社會快速老化,糖尿病患者數量逐年攀升,許多人在控制血糖的同時,卻發現自己越來越虛弱。醫師表示,有可能是糖尿病的隱形殺手「肌少症」惹禍,建議民眾以2招避免肌少症發生。
    2024/03/06 15:16
  • 罹病風險大增!急診室「6嚴重急症」一堆 醫示警:5症狀中3當心

    要想有健康的身體,除了須養成良好日常飲食、運動、生活作息外,也應時刻關注身體狀況,定期量測腰圍、血壓,以及做健康檢查,對照數值是否符合標準,倘若符合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罹患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等嚴重急症風險就會增加。
    2024/03/06 11:51
  • 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荷蘭男移植心臟成功「續命40年」

    被診斷出患有嚴重心臟病,並一度被醫生告知只剩下六個月壽命的荷蘭男子貝特楊森(Bert Janssen),四十年過後的今天,他成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成為最長壽的心臟移植病患。楊森坦言,想成為他人的榜樣,他在17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心肌病,這種疾病使心臟很難將血液順利送往身體各處,導致他必須接受器官移植,才能延續自己的性命。
    2024/03/05 09:35
  • 翁血尿半年沒在理!腎結石險病變 醫:每10人就1人中鏢

    一名80歲阿伯出現血尿長達半年,因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結石病史,13年前曾中風及6年前裝過心臟支架,定期服用抗凝血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右側腎盂有1顆2.5公分結石;醫師解釋,台灣是結石好發地區,約每10人就有1人,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夏天結石發作是冬天的3至5倍,且結石病患者治療後,若沒有做好預防,5年內復發率高達50-60%;提醒一般腎結石通常沒有症狀,如出現疼痛、反覆感染及血尿、持續變大或影響腎功能等狀況,就要儘快就醫、積極處理。
    2024/03/03 14:34
  • 男撞警所奪2命!精神狀況不好曾就醫 精神醫點1疑點吐關鍵

    新北市簡姓男子日前偷車追撞巡路員、員警,害死2命,自己隨後遭火車撞死,而簡男患有精神疾病、吸毒的背景也遭起底;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家屬曾稱患者有恐慌症狀而就醫,但就醫後又說過年後狀況還好,但「精神病如果症狀嚴重,也發病一陣子才就醫,不必等三個月,而是當場就能診斷了」、如真有「攻擊人的幻聽幻覺」,當場就應建議住院治療,如病患拒絕,就應啟動強制住院流程;認為事件關鍵跟過去重大司法精神案件一樣,通常就在於住院與強制住院時機的判斷與決定。
    2024/03/03 11:12
  • 《戲說》男星「肺阻塞」辭世!醫提醒:3症狀、1測驗評估肺功能

    資深藝人康祺2/28辭世,享壽71歲,各界極感不捨!據了解,他年輕時菸癮不小,晚年受慢性肺阻塞所苦,時常進出醫院,後來曾呼籲大家要戒菸。醫師提醒,近日天氣多變,日夜溫差超過10度,不少肺部疾病患者病情加重,而肺阻塞有「痰、咳、喘」3大症狀,切勿輕忽。
    2024/03/01 15:48
  • 住院還要偷!護理師慘遭慣竊患者下手 警追到病房做筆錄

    本月26日南市第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接獲一名安南醫院護理師報案,表示機車上的手機支架不見了,員警隨即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郭姓男子,經過追查後發現郭男竟是住院病患,並且同一周內還在醫院內橇開自動繳費機行竊近3萬元,警方前往醫院,並在郭男的病房內完成筆錄,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2024/02/29 18:00
  • 本土麻疹+1!醫護接觸麻疹病患染疫 傳染期去過桃機、梁家米粉湯

    疾管署今(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護人員,先前入院員工體檢時發現無麻疹抗體,為該院列為須補種MMR疫苗者但尚未完成補接種。2月13日於醫院工作時接觸2月19日發布的本土個案,因指標個案確診麻疹已被衛生單位匡列為接觸者由醫院追蹤,後續於2月24日開始出現頭暈、並於26日出現咳嗽、紅疹但無發燒,27日由醫院通報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2024/02/28 14:40
  • 住院醫師罷工醫院大亂! 韓:2/29前復工否則吊照

    南韓住院醫師罷工,邁入第八天,除了病患抱怨沒有醫生,現在連一直堅守崗位的護理師,也因為工作負荷增加,出現反彈。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強硬表示,「醫療改革沒有妥協餘地」,下達最後通牒,罷工醫生2月29後前不返工,就吊銷醫師執照三個月。
    2024/02/27 21:11
  • 江宏恩消失八點檔驚曝「去年動手術」 被醫生警告小心這問題

    江宏恩過去演出八點檔《飛龍在天》爆紅,近來他參加北榮舉辦的罕見疾病「法布瑞氏症」衛教座談會,現場以劇中角色「黃飛龍」上演生病看診的橋段,讓更多病患及家屬能藉由短劇知道,如何與「法布瑞氏症」和平相處。聊起自己身體狀況,江宏恩透露,每兩年都會做全身的健康檢查,不久前剛做完,醫生覺得報告上的數值蠻漂亮,不過特別提醒注意三高,畢竟拍戲工作總是日夜顛倒、飲食習慣再加上已邁入5字頭,所以現在對飲食跟作息更加注意。
    2024/02/27 20:47
  • 為健身豁出去!印男猛吞「76枚硬幣磁鐵」 肚痛20天慘掛急診

    健身除了要勤加運動外,還需要在飲食方面多加調整。不過,印度就有一名26歲的男子,因為誤信坊間偏方,竟吞下76枚含有鋅物質的硬幣與磁鐵,結果這些「保健食品」就這樣在男子的腸內引發磁吸效應、結成2大圈,導致男子連續20多天反覆出現腹部劇痛、嘔吐等症狀。
    2024/02/27 20:28
  •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2024/02/27 17:21
  • 缺人還來亂!韓大叔不滿被「命令語氣」對話 急診室爆打醫護

    韓國醫師19日開始發動大規模罷工後,一則關於醫療人員的暴力事件受到外界關注。一名韓國男性傷患日前不滿醫療人員使用「命令語氣」,在急診室動手毆打醫護人員,還威脅要縱火,現在遭到警方逮捕。
    2024/02/27 13:59
  • ICU一晚湧6病患!護理師苦勸「養成這習慣」:遠離中風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天氣驟冷,一名護理師26日在臉書透露,近期加護病房已滿床,甚至一晚接收六名中風且患有心血管疾病病患。同時她也提到,許多病患在出現症狀時選擇等待,這可能導致病情惡化,嚴重還可能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4/02/27 08:55
  • 醫師罷工傳悲劇…南韓嬤心跳驟停「7醫院拒收」 第8間救不回

    為了抗議政府欲擴大招收醫學生,南韓醫界近日發起大規模罷工,大批住院醫師與實習醫師離開醫院,甚至還有醫學生直接選擇不參與實習。罷工至今已經持續1週,由於罷工影響,除了還在崗位上的醫護需填補他人空缺工作爆量,還有不少病患因為遲遲得不到醫治過世,南韓政府今(26日)再度下達最後通牒,要求醫師們29日回醫院上班。
    2024/02/26 22:16
  • 春節流行病?大陸「肛裂」病患暴增 醫搖頭:20、30歲居多

    中國春節後,赴門診看「肛裂」的病患多了不少,且為年輕人居多,醫師透露,應是和春節期間吃太多「大魚大肉」有密切相關。
    2024/02/26 21:22
  • 減肥先吃肉還是菜?醫揭進食順序關鍵:「這樣吃」延緩血糖上升

    許多人認為「進食順序」關係著減肥的成效,究竟要先吃菜還是先吃肉?想減肥的人,用餐要注意哪些事情?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安欣瑜表示,老實說只要總熱量控制好,什麼順序都可以,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進食順序,能避免血糖波動。
    2024/02/26 10:38
  • 春節後一堆人咳嗽!醫揭5大「咳不停」原因 1慢性病要小心

    過年期間人與人接觸頻繁,春節後病患大增,許多人陸續感冒且不停咳嗽,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醫師就示警,如果咳不停就要趕緊就醫了,並列出5大「咳不停的原因」。
    2024/02/26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