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公下屬辦公室戀情防備心黎明詩大福事件猥褻犯醫療疏失台大醫食品安全米酵菌酸
  • 搜尋:

    疾管家 結果共34筆

  • 如何對抗凶狠病毒?「防疫懶人包」上線 實用資訊報你知

    本土疫情確診人數已破百萬,面對凶狠Omicron,你準備夠嗎?全台最具公信力健康傳播品牌《TVBS健康2.0》× 《DeepQ》(疾管署疾管家官帳工程設計團隊),為協助全民防疫推出的實用防疫懶人包,趕快分享親朋好友,大家攜手防疫,有備無患!
    2022/05/30 13:28
  • 兒童打疫苗怕副作用 啟用V Watch監測、家長3天內註冊

    6至11歲兒童自5月2日起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除持續以全國「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 VAERS)」進行監測外,「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自5月3日起亦將小於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納入追蹤監測對象,經由父母手機在疾管家介面申請加入,代為填寫接種後健康回報,以加強兒童及青少年COVID-19疫苗接種後安全性監測,並及時將國內該族群接種後常見不良反應發生情形,提供醫療端、公衛端向家長說明接種後常見副作用發生概況,以及持續不適及時就醫提醒等。
    2022/05/04 14:09
  • 想跟家人視訊、想跟孫子有話聊 銀髮族瘋科技連結社會科技力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事情都發生了變化,尤其是數位轉型。開會要用電腦、掃疾管家實名制要用手機,對年輕人來說還算簡單,但對老年人來說很吃力,也因此有越來越多手機課程。但其實科技日新月異,越來越多科技相關資訊需要學習,專家提醒,退休前就該先做準備,退休後,才能夠有更多的社會參與跟社會互動。
    2021/12/28 22:56
  • 拿疾管家當「D槽」存謎片!他收回覆尬爆:官方有在看

    自從疫情以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就成為不少民眾每天獲取疫情資訊的管道之一,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以為官方帳號都是機器人自動回覆,便順手拿來當作儲存「18禁謎片」的地方,豈料竟然被專人回應,貼文曝光後笑翻一票網友。
    2021/12/12 12:40
  • 染疫康復「3大後遺症」該去哪就診? 陳時中曝計畫

    截至目前全台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已有16337例,許多確診者在康復之後也出現後遺症。今(18)日早上,立法院環衛委員會中,陳時中針對染疫康復者的後遺症,承諾會在1個月內訂定復健治療指引,同時也會在疾管家中提供後遺症資訊、為染疫康復者設置服務專區,未來也將會在全國各縣市設立整合照顧門診。
    2021/10/18 18:49
  • 打疫苗不會基因突變 蔡英文:可疑資訊查證疾管家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打疫苗不會造成基因突變,該打時就去打;若在生活中看到、聽到可疑訊息,請透過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查證,並幫忙澄清說明,防疫工作才能更順利。
    2021/07/07 21:23
  • 「疾管家」被飆髒話竟這樣回應 實測還會唱歌、回貼圖

    台灣疫情嚴峻,政府推出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讓民眾能夠獲取最新的疫情資訊。日前有網友突發奇想,對它爆粗口,沒想到疾管家竟然回嘴,讓網友大喊「嚇死我惹」,事後也將對話截圖PO上網,引起諸多討論。
    2021/06/08 14:08
  • 快訊/鼓吹移除「疾管家」 檢調將約談林瑋豐

    日前親綠網紅林瑋豐自導自演大陸對台「認知作戰」,鼓吹民眾移除衛福部防疫平台「疾管家」,被檢舉違反國安法和散佈假消息,檢調經過蒐證後,研擬偵查計畫,預計今天約談林瑋豐說明,追查幕後有沒有人指使。
    2021/06/02 13:46
  • 林瑋豐反串掀波丟工作 眼球中央電視台:終止勞務關係

    親綠寫手林瑋豐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控PTT內遭到鼓吹民眾封鎖疾管家的訊息洗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發文直指此為大陸認知作戰,豈料卻被網友抓包整起事件疑是林瑋豐自導自演,儘管他已道歉坦承「反串」,仍引起社會關注,如今其原本任職寫手的眼球中央電視台昨(28)日深夜發聲明表示,與林瑋豐終止勞務關係。
    2021/05/29 07:52
  • 數據分析「林瑋豐之亂」 民進黨切割止血?

    這兩天PTT鄉民們最火紅的熱搜名字和帳號,恐怕非「林瑋豐」和「bj26bj」莫屬,24日林瑋豐名字上了google 搜尋熱門關鍵字熱度超過10萬筆以上,這場「林瑋豐之亂」牽扯出親綠寫手自導自演事件越演越烈,讓原本大喊中國認知戰滲透到台灣重要防疫資訊平台「疾管家」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案情出現大逆轉之後做出回應,表示「用『反串』來突顯問題,確實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2021/05/26 21:18
  • 林瑋豐PTT反串事件 民進黨:支持檢警偵辦

    網路寫手林瑋豐指控中國認知作戰,之後遭網友質疑自導自演,民進黨今天說,林姓網友的發言,要言責自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公開表達,相關案件已交由警方偵辦,民進黨支持檢警偵辦。
    2021/05/26 17:11
  • 民進黨:林瑋豐非黨工 國民黨無限上綱政治操作

    網路寫手林瑋豐指控中國認知作戰,遭質疑自導自演,國民黨今天要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公開道歉;民進黨回應,林姓網友不是黨工,更非受僱於民進黨,國民黨動輒把個別網友言論連結民進黨與蔡總統,是荒謬、模糊焦點。
    2021/05/25 13:58
  • 林瑋豐事件藍營促嚴辦 綠:該辦就辦

    網路寫手林瑋豐指控中國認知作戰,遭網友質疑自導自演後致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民進黨網軍醜陋面目完全現形,要求總統蔡英文應道歉、指揮中心應嚴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該怎麼查辦就怎麼查辦。
    2021/05/25 13:12
  • 網路寫手林瑋豐PTT反串惹議 刑事局:調查蒐證

    網路寫手林瑋豐因在PTT反串自導自演「認知作戰」惹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此案已交刑事警察局偵辦;刑事局說,正偵蒐相關網路資訊和事證進行調查。
    2021/05/25 12:25
  • 林瑋豐反串罰不罰? 陳宗彥曝「已交刑警局」違法就負責

    親綠寫手林瑋豐昨(24)日在臉書發文指控PTT內被鼓吹民眾封鎖疾管家的訊息洗版,豈料卻遭網友抓包疑似「自導自演」,事後他貼出長文稱此為「反串留言」並道歉,仍無法消解大批網友怒火。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只要違法就要負起法律責任。
    2021/05/25 11:01
  • 林瑋豐嗆PTT打認知戰 「親綠寫手」反串懶人包一次看

    「親綠寫手」林瑋豐於PTT八卦版發文指控大陸採取「認知作戰」,偽造疾管署「衛福部疾管家」對話並洗版有關「疾管署發布假消息」等文章,包括民進黨台南市立委王定宇等人也都爭相轉發,沒想到卻被鄉民抓包自導自演,其妻更被起底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TVBS新聞網》也為讀者們整理出相關懶人包。 
    2021/05/25 10:14
  • 指導教授是范雲!林瑋豐論文遭起底分析「成人影展」

    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24日指控大陸採取「認知作戰」,透過PTT洗版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家帳號,不過事後卻被網友翻盤逆轉,追查出他反串留言「自導自演」,對此更有網友查出林瑋豐過往,爆料其大學時期的論文指導教授為民進黨立委范雲,讓其他人看了吃驚狂酸「名師出高徒」。
    2021/05/25 08:58
  • 林瑋豐反串!前綠委轟蟑螂窩 宅神酸蔡:搞得我好亂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控網路論壇和社群平台上,有人洗版鼓吹民眾刪除衛福部疾管署的LINE帳號,更直指這是大陸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的認知作戰,怎料卻被網友抓包整起事件為親綠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事後他也坦承「反串留言」並道歉,引起社會關注。對此,「宅神」朱學恒直言「到底要不要聽黨的認知作戰,妳搞得我好亂!」
    2021/05/25 08:25
  • 反串轟PTT助陸認知戰被揪!「親綠寫手」林瑋豐再道歉

    「親綠寫手」林瑋豐昨(24)日於PTT八卦版發文指控大陸採取「認知作戰」,偽造疾管署「衛福部疾管家」對話並洗版有關「疾管署發布假消息」等文章,未料竟被抓包全是自導自演,對此,林瑋豐也在臉書二度致歉,除澄清一切和妻子無關,也將暫停眼球中央電視台職務。
    2021/05/25 08:20
  • 轟PTT助大陸認知戰 鄉民追查揪「親綠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日前呼籲,民眾一起對抗認知作戰,今(24)日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發文指控,中國大陸採取「認知作戰」,偽造疾管署「衛福部疾管家」對話並且透過 PTT 洗版有關「疾管署發布假消息」等文章,甚至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發文強調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查處。不料,全案大逆轉,PTT鄉民追查後發現整起事件,林瑋豐涉嫌自導自演。
    2021/05/24 23:59
  • 王定宇點名PTT「幫陸認知作戰」 鄉民怒嗆:最好來封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憂心忡忡,許多資訊未經證實就到處流傳,成了名符其實的假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4)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在PTT八卦版上,有人分享偽造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對話,再交由PTT、臉書等社群平台發動攻擊,目前已經要求儘速調查。但PTT網友卻不以為然,紛紛留言反嗆「有種來封」。
    2021/05/24 22:28
  • 「校正回歸」為何意?疾管家:…這個問題我還不知道欸!

    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21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另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對於指揮中心新創「校正回歸」名詞,在各界引發熱烈討論,甚至就連指揮中心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也被網友詢問「什麼是校正回歸?」結果疾管家回應「這個問題我還不知道欸!」
    2021/05/22 15:56
  • 「疫情警示簡訊」15時發送!這段時間去過高風險區注意

    台灣今(20)日再暴增286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且新增1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今下午15時將發送「疫情警示簡訊」,提醒4月20日至5月19日去過高風險區的民眾,若有症狀務必儘速篩檢。
    2021/05/20 14:32
  • 假的!LINE竟出現冒用「疾管家」群組 加入恐遭詐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針對近日有惡意人士冒用疾管署或疾管家名義成立社群,誘使民眾加入一事,指揮中心嚴正澄清,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僅有一個(前方有盾牌標誌者,https://page.line.me/taiwancdc),民眾可透過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首頁加入正確疾管家社群,籲請民眾勿受騙,加入冒名社群。
    2021/05/20 09:45
  • 疾管家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上線 宏達DeepQ團隊研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COVID-19疫苗已於即日起正式開打,為有效追蹤民眾接種疫苗後之健康情形,疾病管制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於疾管家建置「Taiwan V-Watch」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下稱V-Watch系統),提供民眾於接種疫苗後,定期回報自身健康狀況。
    2021/03/22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