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疾控中心 結果共93筆

  • 陸流行病學家吳尊友胰腺癌逝享壽60歲 疫情折磨頭髮黑變一頭白

    中國大陸知名公共衛生專家、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27)日因胰腺癌去世,享壽60歲。有數位吳尊友的同事、生前好友向陸媒《經濟觀察網》記者證實吳尊友的死訊。吳尊友是在疫情期間患上胰腺癌,他病逝消息傳開後立刻衝上微博熱搜第1,網友也紛紛感念他在疫情期間的奉獻。
    2023/10/27 17:29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兒童為易感人群

    「黴漿菌肺炎」近期在大陸境內流行,多地市疾控中心接連發布緊急提醒,兒童是黴漿菌肺炎易感人群,要請家長多注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陸媒中新社報導,今年黴漿菌肺炎感染發生提前,7月以來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收治黴漿菌肺炎患兒近400人,與往年相比增加一倍,廣州也有發熱門診,最高單日接診量破千,以呼吸道感染為主,其中黴漿菌肺炎感染佔比較大,人民日報也報導,河南省兒童醫院鄭東院區已經臨時增設11個普通內科晚間門診,主要服務於以呼吸道疾病為主的內科患兒,讓平時白天上班,只能晚上帶孩子就診的父母不需要在急診排隊等候即可看病。」
    2023/10/19 15:35
  • 大陸XBB疫苗批准緊急使用 保護力近94%

    大陸疾控中心公布5月有164例新冠感染相關死亡病例,其中3例是染疫導致呼吸功能衰竭,其餘則合併基礎疾病。目前這波疫情主要是流行XBB變異株,而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三價新冠疫苗,已經獲批緊急使用,最快1個月左右公眾就能施打;根據研發團隊表示,這款疫苗臨床數據,在接種14天後,保護力能達94%。
    2023/06/12 19:52
  • 免疫屏障衰退中 大陸新冠疫情近日微升

    現在正處於換季時期,大陸服裝市場今年在沒有清零政策下,銷售回暖,官方重點監測的44家紡織服裝市場,第一季總成交額突破人民幣3600億,同比增長超兩成,行業復甦中。但大陸疾控中心表示,從4月中下旬以來新冠確診數呈現上升趨勢,尤其在五一假期後;這波感染主要以XBB變異株占多數,這也凸顯大陸從去年建立的免疫屏障,正逐漸衰退中。
    2023/05/18 19:59
  • 疫情起源?中國專家:武漢華南市場病毒應「源自人類」

    中國疾控中心昨(8)日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能夠明確COVID-19的起源。中方專家童貽剛說,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採集的樣本,測序發現這些病毒應該是來源於人類,很可能是早期的病人。
    2023/04/09 08:17
  • 「COVID-19溯源數據」遭移除 大陸否認隱瞞刪除

    中國疾控中心今天否認中方刻意隱瞞與刪除COVID-19疫情溯源數據與研究成果,強調在武漢蒐集的數據已在國內外5個數據庫同步釋放,目前還沒有任何科學的根據能夠明確病毒真正的起源。
    2023/04/08 22:10
  • 中疾控:大陸出現CH.1.1 監測24例均非本土

    今年大陸把重心全面放在經濟上,但疫情是否再發生變化,中國疾控中心近期表示,在全球60多個國家出現的新變異株CH.1.1,大陸也監測到24例個案,不過並非來自本土境內,但CH.1.1的傳播力和免疫逃脫力更強,不能掉以輕心。而大陸防疫解禁後,最早進入大規模染疫、最快宣稱高峰已過的北京,決定在2月到3月期間,進行人群血清抗體水平調查,掌握整體染疫情形。
    2023/02/02 20:00
  • 北京市將展開血清抗體抽樣調查 了解染疫情況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全意昨天表示,北京計劃在2月至3月展開人群血清抗體水平調查,全面評估COVID-19的感染情況。
    2023/02/01 16:28
  • 陸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異株 日本12日起強制澳門航班檢測

    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坦承,在本土傳播病例在一定規模下,大陸的確可能出現新的變異病毒!加上大陸邊境從1月8日解封後,出國人數逐漸增加,也讓各國提高警戒。其中南韓表示,從1月2日至今,受檢陸客的陽性率高達兩成;至於日本也在9日升級防疫,除了大陸航班外,也要針對澳門航班採取強制檢測。
    2023/01/10 12:39
  • 認了!中國染疫數龐大 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於此同時卻鬆綁邊境管制,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未偵測到的變種病毒株襲捲全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需要密切關注。
    2023/01/10 09:59
  • 世衛:XBB.1.5傳播力強 中國開放.全球警戒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再一次公開強調,大陸持續有在監測病毒,所有發現的毒株,都是在國際和或是境外流行過的,其中包括XBB.1.5。世衛組織則警示,XBB.1.5是疫情爆發以來傳播力最強的Omimcorn變異株,儘管XBB.1.5並不是大陸現在的主流毒株,但剛剛過去的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解禁,中港澳也恢復通關,隨著人員流動頻繁,對疫情都將可能有變數。
    2023/01/09 20:05
  • 大陸近三月內XBB確診215例 中疾控:境外輸入多

    大陸染疫潮鋪天蓋地,上海的新冠救治專家就表示,現在當地疫情比去年封城60萬人感染更嚴重,估計擁有2500萬人口的上海,已經有七成感染;龐大確診量,恐怕新變種病毒已經在大陸形成傳播,中國疾控中心公布數據,從去年10月到12月,大陸共發現XBB毒株病例216例,絕大多數是境外輸入,而本土16例中,並未有感染XBB.1.5的病例。
    2023/01/05 20:09
  • 大陸疫情爆發不可收拾 春節恐出現第二波高峰

    大陸正處疫情海嘯,專家預估已有逾6億人確診,而隨著這波急速開放的防疫措施,各種亂象叢生,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讓各界擔憂大陸恐再爆發第二波疫情,且影響到大陸農村和中小城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隨著春節將近,大陸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預測,一月下旬到二月中旬,大陸將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這是由春節返鄉人潮所推動的,且發生地主要在大陸的五六線城市和農村地區,至於春節返回工作崗位以後帶來的疫情變化,恐怕是二月下旬到三月中旬的第三波疫情,會波及到城市和農村。」
    2023/01/02 17:07
  • 大陸不再公布每日確診人數 疫情將在一月達高峰

    大陸疫情如海嘯襲來,各大城市的醫療量能都亮起紅燈,最新消息指出,大陸衛健委宣布,取消公布每日確診人數,改由大陸疾控中心發布相關疫情訊息,供參考和研究使用,但浙江省卻自曝每天新增染疫已破百萬例,預計元旦前後達到高峰,進入高原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多地預測,第一波疫情會在明年一月上旬時達到感染高峰,江西省則預估明年三月上旬會轉為低水平的流行,意味著明年三月前會達到高峰,屆時江西省累計的感染率會達到近八成,而湖南省預估春節前後會達到高峰,目前大陸全省各地的發熱門診服務能力要提升一倍,強化重症患者的救治,進一步加快疫苗接種,東莞市醫療機構更提倡醫護人員非必要不測核酸、非必要不測抗原,只要沒有倒下就堅持工作等,可見醫療資源非常緊缺。」
    2022/12/26 15:51
  • 成都部分入境隔離「2+3」 當地疾控:可能在試運

    中國成都部分隔離點的措施由「5+3」變成「2+3」,縮短入境隔離政策。當地的疾控中心指出,這可能是有些地區的隔離點在進行試運。
    2022/12/22 16:40
  • 中疾控證實130多個變異株入侵 感染潮持續擴

    香港衛視報導表示掌握最新消息,中國大陸預計明年1月3日大解禁,不再實施入境隔離措施,要放寬到「0+3」。大陸從防疫一把抓,到現在迅速鬆綁,導致醫療量能緊缺,大規模染疫陷入另一種混亂狀況;而且中國疾控中心已經證實,包括BQ.1、XBB等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在大陸都發現病例。
    2022/12/21 19:51
  • 大陸解禁迅速 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據

    為提升疫苗接種率,上海提供醫護到家為6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服務;但大陸疾控中心專家近日在記者會上坦言疫苗不防感染,不過仍可避免重症和死亡。大陸官方宣布,今後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據;不管具體疫情狀況如何,繼續放寬限制,香港取消入境後限制行動的黃碼,入境沒確診能自由行動。放寬防疫後,海外學校再度向大陸學生招手,中國留學市場回溫。
    2022/12/14 19:58
  • 大陸防疫鬆綁後恐掀染疫潮 民眾搶藥.囤快篩

    大陸防疫政策從強硬走向軟化,大幅度鬆綁後,才要進入如何應對疫情的壓力測試,大陸前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就表示,接下來大陸至少八成人口都會感染一次。而在輕症、無症狀患者改為居家隔離,還有撤除多數核酸檢測站後,北京、上海等城市湧現民眾到藥房排隊,搶囤感冒、止咳藥,快篩試劑也被買光。
    2022/12/09 19:51
  • 中疾控強調封控限高風險區 不封門、不上鎖

    新疆大火引發白紙抗爭發酵,大陸中央想降低民怨,請出疾控中心專家對防疫細節做出說明,包括封控只限在高風險區內,且不能採取強硬方式,不封門、上鎖,頂多用門磁,在居民跨越門禁時發出警示。現階段,大陸疫情仍處於高位,上海深怕被外省市疫情牽連,迪士尼樂園在重啟4天後,又宣布關閉。
    2022/11/29 19:51
  • 猴痘疫苗省著用 美國「皮內注射」新法

    繼世衛組織後,美國也提高猴痘疫情警戒規格,8月5日把猴痘疫情定為「公衛緊急事件」,但最新採購的500萬劑疫苗,只有部分9月能到貨。因此美國祭出新策略,改用皮內注射法,一人份的猴痘疫苗就可分給5人使用。全球猴痘病例1個月間暴增4倍,專家提醒:不只有性行為可以傳播猴痘病毒!接觸帶有病毒的人類分泌物、皮膚黏膜、物品、衣物等,許多途徑都可能將猴痘病毒傳染給任何人。美國疾控中心因此特別提醒:長時間參加群聚活動要注意穿著,避免與旁人皮膚接觸。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網的報導。
    2022/08/10 19:53
  • 大陸防猴痘傳入 海關總署要求加強口岸防疫

    世界衛生組織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大陸目前沒有通報病例,但口岸防疫升級,要求來自猴痘疫情發生國家、接觸過病例等,在入境時得申報;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發文表示,猴痘傳入中港澳只是時間問題。除了防範猴痘,大陸本土新冠疫情也還沒停止擴散,最近一天本土新增868例感染,疫情涉及13個省市。
    2022/07/26 20:00
  • 大陸已知首宗BA.5本土疫情 在西安現蹤

    陝西省會西安市本土疫情再起,6日起將臨時性管控7天。陜西省疾控中心昨天宣布,西安這波本土疫情感染者的核酸樣本檢測結果,證實為Omicron變種病毒BA.5.2分支,目前正進行病毒溯源。
    2022/07/06 10:42
  • 大陸通報首例變異株BA.5患者 曾打4劑陸製疫苗

    中國疾控中心28日發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上海發現中國首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BA.5的病例,患者為中國籍男子曾接種4劑中國製疫苗,他從烏干達搭機中轉抵達上海。
    2022/05/30 18:05
  • 北京疫情膠著 傳播鏈未完全阻斷 「平戰結合」原則建方艙醫院

    上海疫情趨緩,但北京疫情卻呈現膠著,儘管每日確診數在40至50例之間波動,但傳播鏈未完全阻斷,甚至發現零星隱匿病例,因此,當地政府為有效控管疫情,現在各大省市都被要求建立一定數量的方艙醫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疫情管控依舊從嚴從緊,因為出現數起群聚感染,增加防控不確定性,加上傳播鏈仍未完全阻斷,故正處於膠著狀態,中國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最新研判指出,北京這波疫情要演變成規模化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必須以高頻率、廣覆蓋的核酸篩查為手段,實施精準防控措施。」
    2022/05/16 15:10
  • 上海封控第40天「地鐵大停擺」 6、16號線停運

    上海已經封控長達一個多月,單日確診人數依舊突破2千人,而且超過九成確診者,來自城中村以及老舊社區,疾控中心也將針對城中村,進行重點加強防控,另外從今天(5/10)開始,上海地鐵6號線和16號線全面停運。
    2022/05/10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