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疫苗猶豫 結果共12筆

  • 住院變多免疫負債正在還! 今年幼童感染「這些種類」病毒

    今年有醫生觀察到,幼童感染的病毒種類眾多,包括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副流感、諾羅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推測是因為這群孩子們出生後,疫情期間,幾乎都與口罩為伍,很多病毒沒有感染過,身體沒有抗體,導致免疫負債,而根據一份後疫情時代的健康調查,發現曾自費打疫苗的家庭中除了常規疫苗、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以外,只有8.38%的家長讓寶寶接種其他種類疫苗,疫苗猶豫比率稍微偏高。
    2023/12/20 22:58
  • 防護力逾9成 Novavax疫苗獲美FDA專家支持

    美國藥物監管機構召集的專家小組今天建議使用Novavax研發的COVID-19疫苗,雖然這款疫苗推出時間較晚,但在克服對疫苗猶豫不決一事上仍有可能發揮作用。
    2022/06/08 11:14
  • 疫情升溫「第3劑打氣夯」 盤點15大拒接種疫苗理由

    你也有「疫苗猶豫」嗎?近日桃機群聚染疫案例不斷增加,Omicron病毒也悄悄從國門蔓延至社區,讓居民人心惶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此將第3劑疫苗間隔施打時間縮短至12週,許多符合資格的民眾頓時塞爆線上預約平台,各醫療院所諮詢電話也接到手軟。
    2022/01/14 12:05
  • 新冠口服藥將問世 專家警告:不能代替疫苗

    美國默沙東集團和輝瑞大藥廠口服抗病毒藥研究顯示,在染疫初期服用可大幅降低COVID-19重症風險,但多位醫師警告對疫苗猶豫者,不要將這種療法的益處和疫苗的預防效果混淆。
    2021/11/09 12:03
  • 疫苗政策下一步? 公衛學者:拚第2劑、化解疫苗猶豫

    COVID-19疫苗人口涵蓋率將破6成,等同有2/3民眾至少接種1劑疫苗,但公衛學者提醒,因應Delta變異株,須盡快提高第2劑疫苗涵蓋率,並著手化解疫苗猶豫,是下一步首要之務。
    2021/10/12 10:33
  • 如何說服親友打疫苗?專家揭「這招」:不能嘲笑

    儘管大部分民眾因畏懼新冠病毒,會施打疫苗,不過由於某些廠牌副作用強烈,加上個人體質因素影響,仍發生接種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的情形,導致些許民眾遲遲不敢打疫苗。因此,美國有研究指出,若要說服親友打疫苗,建議談及疫苗可降低死亡風險,讓他們從食藥署、疾管署等管道獲取正面、正確訊息,討論過程中也應給對方尊重。
    2021/10/06 11:13
  • 台灣想打疫苗打不到!法國數十萬人上街頭反疫苗政策 是這「原因」

    歐美、日本等國家,疫苗量充足,但也遇到瓶頸,就是有些民眾不願意接種疫苗,像這樣的情況叫做疫苗猶豫,有些人認為這是公民自由,政府不該干涉,有的人則是擔心副作用,新冠疫苗對人類來說還很新,政府的衛教溝通就相當重要。
    2021/08/13 23:14
  • 美國「打疫苗抽百萬」難提升施打率? 疫苗猶豫者要用「這招」

    台灣疫苗量不夠,年輕人原本很難打到疫苗,不過指揮中心突然宣布開放18歲以上民眾,上網登記疫苗意願,很多年輕人上線登記,而不少國家發現有民眾有「疫苗猶豫」的現象,研究調查顯示還是年輕人居多,要如何讓猶豫的人有施打意願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1/07/15 22:40
  • 「疫苗猶豫」施打瓶頸 醫師:強化診所接種是解方

    國外研究顯示,未來疫苗接種到一定程度,接種速度將逐漸放緩,疫苗猶豫是主要難題。醫師立委邱泰源呼籲,政府應超前部署強化基層診所接種量能,才可望突破疫苗猶豫瓶頸。
    2021/07/09 11:39
  • 長者施打疫苗心慌慌? 台大醫師:AZ相對安全

    日前開放85歲以上年長者施打AZ新冠肺炎疫苗,因相繼有長者去世,出現疫苗猶豫現象。臺大醫院22日舉辦新冠疫苗記者會,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根據歐盟調查,AZ對60歲以上長輩是相對安全的。臺大醫院家庭醫學部張皓翔醫師則指出,有部分國家考量血栓風險,因此建議60歲以上打AZ疫苗,另外AZ疫苗施打後死亡率不比其他疫苗高,甚至較低,其實是相對安全的。
    2021/06/26 15:40
  • 日本接種謠言滿天飛!年輕人產生「疫苗猶豫」心理

    隨著日本政府加快疫苗接種速度,現在在日本社群網路中也出現一種現象,關於施打疫苗後的副作用謠言滿天飛,尤其在年輕人間造成漣漪效應,越來越多人表示不敢接種疫苗,而且有些煽動性言論竟然還是出自於部分醫療相關人員、國內名人或政治家之口,導致有關疫苗接種的不實謠言被炒得沸沸揚揚。
    2021/06/22 17:37
  • 空污最危險!10大健康威脅「疫苗猶豫」也上榜

    拒絕或遲不打疫苗的「疫苗猶豫」列世衛健康威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台灣流感疫苗猶豫狀況較明顯,尤其去年疫苗瑕疵事件,3歲以下幼兒接種疫苗大幅減少,憂成防疫缺口。
    2019/01/20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